终于见到你【希腊❤土耳其】14天蜜月全纪录(希腊篇已完结,土耳其更新ing)

猪文静 (北京) LV.11
2016-02-15 23:52 1263/15
  • 出发时间/2015-10-12

高中时的一个笔记本封面——悬崖边布满蓝白色的房子,远处蓝蓝的分不清是海还是天...当时并不知道那是哪里,甚至都不知道那是否是真正存在的地方,或只是一幅好看的画而已。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那,就是圣托里尼

作为蜜月圣地的希腊,根本就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啦,当初计划蜜月的时候这就是我的不二之选~但是呢,为了表达对航哥的尊重,我还是假模假式的问了下他“你想去哪里呀?咱俩商量着来吗~”,没想到他不但没有说“你想去哪就去哪”,而是直接说出了“土耳其”。(要上天了这是~)查了查地图路线,发现倒也顺路,索性就决定俩地方都去,毕竟是俩个人的蜜月,都得照顾照顾,都不容易哈哈哈~苦于假期有限,才有了后来马不停蹄的14天。
       认识十年了,还没一起去过这么远的地方。之前出门我一直是他的万能向导,他是我叨逼叨的挑夫。但是这次毕竟是去欧洲,我这二两半的英语怕是扛不住了,还好有他在~我像个小组长一样,把我说不明白写不明白的任务都分配给他,结果他就成了翻译加挑夫~一路上两个人扬长避短各取所长互相依靠,团建效果显著

老规矩,先来几张预览~

14天,25G的照片。
蓝的纯粹的爱琴海,岛上蜿蜒曲折的小路,日出时满天的热气球......
sunset时候的自拍哥,甜的腻人的巧克力薄饼,酷炫的ATV教练,伊斯坦堡的大雨......
这所有美好的 有趣的 刺激的 震撼的 狼狈的细节,我都很怕忘记。
相比一篇标准的游记,这可能更像是一个人的碎碎念加流水账,只是私心的想把这一切,都说给你听。
也谢谢你,每一个愿意听我说话的你。

———谨以此文献给对希腊土耳其感兴趣的你,和未来记忆变得模糊的自己。

关于签证、行程计划、机票住宿的碎碎念

#关于签证#
说到希腊签证,必须的必一定要提的就是——岛多多!
http://www.daoduoduo.com/  (谁能告诉我新版游记怎么加超链接...哭...有需要的复制粘贴吧~)
万能的楼主及各种经验分享,我就是靠着这个自己准备资料自己送签and顺利出签。站上资料内容齐全到令人发指,传说中高高在上的申根签证根本不需要担心。而且还有各种详细的当地攻略,让我此行希腊的部分轻松了不少。以至于后来研究土耳其部分的时候,我都在抓狂为什么土耳其不是个岛?!土国的签证相比就简单多了,网站填个资料交个钱打印出来,over~太随意了有没有~~

#关于行程#
推荐穷游的行程助手,给你推荐帮你优化,添加路线景点都方便,最后还能导出纯英版本直接用于送签。

#关于机票#
为了不走回头路,没有买往返的,希腊进土国出,每段都是单程票,所以价格也就贵了那么一丢丢~提前一个多月反正没赶上什么特价,也算是可接受范围。能官网买的都是官网,中间米克诺斯岛飞卡帕多西亚那段联程购于携程。反正就是天巡、携程、去哪儿天天各种刷,看哪个合适就官网下手~附上链接~
阿提哈德航空,买票直接可以选座位。 http://www.etihad.com/zh-cn/
中国南方航空,网站总是到提交订单的时候卡住,实在不行就APP。 http://www.csair.com/cn/

总结下来坐的这些个公司呢,阿提哈德服务餐食都不错,飞机上电影也新;爱琴海身为廉价航空,飞一个小时还能给个三明治,让我好感动~土航国内段实在不敢恭维,晚点加晚点行李额又少,估计那些高大上的评价都是国际段吧~最后回国的南航,价格便宜成这样我也没什么要求了,哈哈,你们懂的

#关于住宿#
此行的住宿都是booking和airbnb上解决。为了签证开始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可免费取消的,签证下来又适当做了些修改。确定要住的改成不可取消的,能稍微便宜些~米岛上的酒店后来竟然还降价了,你说我多开心
雅典伊斯坦布尔都选择了airbnb,地理位置绝佳,房东nice到不行,用优惠券抵减简直是超超超超值!有种打开了一个全新世界的赶脚!我现在逢人便安利
都抓紧注册起来好吗!有优惠券啊优惠券~

最后列出此行住过的酒店,不是豪华型但个人都觉得是物超所值,顺便再给雅典和伊斯坦堡两位超nice的房东打打广告!

玫瑰公寓酒店 Villa Rose。步行到中心车站、悬崖步道10分钟,可以做饭,没早餐,但是冰箱里每天都会被塞满食物!到店就主动介绍游玩路线,走的时候还免费送我们去下一家酒店,服务绝对是满分,一晚只要45欧的价格,超超超高性价比~

圣托里尼景色酒店 Santorini View。只有六间房的小小酒店,风景无敌,离国家地理上的蓝顶教堂很近,方便早起人少的时候拍照。早餐不错。提供付费接送服务,略贵~

米克诺斯海湾酒店 Mykonos Bay Hotel。十月下旬开始淡季价格,超值到飞起来!泳池海滩适合度假,步行到镇中心十分钟,属于闹中取静。

皇家石屋 Royal Stone Houses - Goreme。和royal热气球是一个家的。一切的一切都中规中矩,房间倒是挺大。感觉像是镇上的如家~

奥利弗洞穴酒店 Arif Cave Hotel。让人住了不想走的酒店,洞穴房很有特色,兄弟俩热情好客,出发前就各种Email非常到位。棒棒棒!

雅典的Dimi家,年轻帅气摄影师,文艺范儿,两只乖巧的狗狗,窗台就能看到卫城神殿,推荐的餐馆超好吃!

伊斯坦布尔的Necla家,就在加拉塔脚下,很有味道的老社区,地理位置无敌。她工作的咖啡馆就在家楼下,传统乡村田园早餐,猫途鹰热门店铺。飞机晚点已没有公共交通,在得知我们打车被坑的情况下,下楼接我们跟司机理论,大半夜的简直把我俩感动哭了~

Day 1☀北京→阿布扎比→雅典 (卫城日落,Ermou女人街)

凌晨的航班,抑制不住的兴奋啊之前攻略看希腊土耳其的免税店都没什么价格优势,所以提前到达T3,化妆品通通在日上解决。
航哥出发前还在工作也是醉了~

上了飞机已经半夜一点多,喝了杯热乎乎的巧克力,碎觉~~

睡得迷迷糊糊也不知道是几点,开始发早餐~阿提哈德航空的餐食可选样数还蛮多的,蓝莓味道的那个什么法式什么蛋什么派的东西(我真不记得叫啥了还挺好吃。

飞了九个多小时,落地阿布扎比
一下飞机就看到了偶滴男神

好多骆驼纪念品,不禁勾起了点儿对沙漠的兴趣~
看到了好些白袍,还有警察在白袍外面套一个POLICE的马甲,充满违和感~
除了分男女的卫生间,还有铺着地毯分男女的祈祷室~

再次起飞,又是六个小时......

腰酸背疼腿抽筋,终于到达雅典!到处都是蓝色的机场~

机场出来,马路对面就是地铁~这段跟北京13号线一样,地上的~

人工买票很方便,告诉他你要去的车站名就好~进站没有检票的,也不像北京地铁那样刷一下闸才打开。就一个小小的机器,全凭自觉过去打票~
这里有免费地图,记得拿!

电梯下来右边就是开往市区的,希腊语我实在不会读不会写,反正认得就好啦~
照片拍到的三对大爷大妈,也是自由行来希腊,酷毙了~希望我俩到他们这个岁数的时候也还能继续牵手满哪儿走

上车抓紧研究地图,某人有点兴奋~

按照指引很快找到住处~Dimi家充满文艺范儿,到处是复古相机,全是我的菜!
下午三点多还没吃上午饭的俩人,多亏Dimi的汤和面包,真真是save our lives.
两条温顺的狗狗,见到陌生人也不叫,混熟了就过来跟你撒娇~
Dimi出门的时候,他的摄影器材就那么统统摆在桌上,忽然就觉得心里一暖。airbnb,这确实是遇见世界的另一种方式,帮你找到 local friends.

站在窗台上就能看到不远处的卫城景区。

稍作休整抓紧出发,老式电梯小的好可爱,也就能容纳俩个人。想到花样姐姐他们当时坐电梯一趟趟搬行李的场景~

宁静的街区。

关于雅典,最深的印象就是涂鸦。到到处处 哪儿哪儿都是涂鸦。不论是市中心最繁华的Ermou步行街,还是普拉卡老城区,每一条大街小巷都可以看的到。

意外发现离China town 不远,随便走走就看到两个中国商店。

之前看游记说希腊的芬达和国内的不太一样,作为资深芬达爱好者,看到小卖店赶紧买了一瓶!
鉴定结果呢,确实有点不一样——颜色浅一点,没有平时喝的甜,有清新的橙汁味儿。

一瓶水一瓶芬达,开跋!

走了十几分钟,就进入了卫城景区。
卫城通票12欧,四日内有效。可以去酒神剧场、宙斯神殿、帕特农神庙等,但不包括卫城博物馆。

古代市集景区倒是清净,人很少。
如今的一片废墟,是当时古罗马帝国商业、政治、文化的交流中心。据说两千多年前苏格拉底就是在此向世人传播他的思想。

市集里最大的建筑就是阿塔罗斯柱廊,这里是希腊境内唯一一栋完全复原的建筑,确实壮观~里面是遗址博物馆。

沿路上山,很容易就找到了叫Colonos的小山坡,这里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遥望神殿,明天再去~

人们三三两两的坐在山坡上,感觉不光是游客,也有本地人,就都这么静静的,享受这片夕阳。

光着脚弹着吉他的姑娘,为这日落而唱。

俯瞰雅典城。

Two love birds.

下山,已进入夜晚的卫城。

依旧是步行,走到雅典著名的Ermou 女人街,如同王府井一样的存在~快销品牌比较多,奢侈品都是在旁边的小路上。没什么特别的随便逛逛还行。
一条街有三家folli follie,来希腊买这个牌子应该是最划算的了。本土品牌便宜很多,还能退税。就是机场退税的手续费扣的够多的~

穿过步行街,终于到了Dimi介绍的餐厅,饿惨了也累惨了。小小的店都是当地人,不出意料菜单没有图片。眼睁睁看着一个个你认识的单词连在一起,可你就是不知道那是个什么菜老板帮着点的单,三盘菜竟然没吃完,量太大了~

酒足饭饱步行回家,路过一条“灯”的街。

天黑手抖又糊了,哎哎哎,反正就是各种各样的灯啦~

街上热闹极了,引擎声音乐声,夜生活才刚开始...
可走了一天的我,实在是wake up不起来了...

Day 2☀雅典(宪法广场,哈德良拱门,卫城博物馆,卫城)

时差原因醒的很早,看外面应该也就是五六点钟的样子。
雅典的第一个清晨,一小朵一小朵的云彩好看极了。

街角有一家写着since1967年的面包店,橱窗里各种刚出炉的面包点心。

早餐就在这里解决,牛角包起酥面包很好吃,晚上回来的时候想再买一些,却已经都卖完了。

在啃三明治的航哥~

路过街区的早市,这应该是一早最热闹的地方了。

暴走的一天正式开始,步行前往宪法广场。这次看到了“中国城”的真身,只是“中”字掉下来了~

希腊版的”五元店“,自行脑补”挑啥选啥都五块,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哈哈哈~

画在大楼侧面的巨型涂鸦,配着旁边的烂尾楼,看着有些压抑~

无法理解一个国家破产到底是一种什么状况,能看到的只是很多关门的商铺,关门的银行。

和宣传图一样,这里的天,真的很蓝。

宪法广场是雅典的中心地带,最吸引游客的就是每个整点的卫兵换岗仪式。我俩高估了自己的走路速度,到达的时候换岗已经开始了。卫兵们一个个像是上了发条的木偶人,慢动作加上这特殊的服饰,看起来着实有点滑稽。但毕竟卫兵神圣不可侵犯,要保持严肃,合照还是要立正站好的。

广场偶遇一个小萌宝淡定的在喂鸽子。他一扔面包一大群鸽子扑过来,这要是我小时候肯定得吓哭了~

天气好的不像话,希腊的阳光果然名不虚传。

顺着大街往卫城方向走,哈德良拱门就在路边上。它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为了哈德良皇帝而建。

拱门的里面就是宙斯神庙。曾是古希腊所有神庙中最宏伟的一座,如今只剩这十几根石柱屹立在这片空旷的草地,却依然能感受到当时的辉煌。

沿着拱门对面的小路上山,就能到达卫城博物馆。
雅典的主要景点真的很集中,不用导航,一张纸质地图两条腿足矣。

博物馆的入口都是玻璃地板,脚下就是遗址。

门票5欧。没有中文讲解器,只能在里面蹭英文的。好在有能看纪录片的地方,可以了解个大概。
如图,帕特农展厅,就是完全模拟复原神殿的各个部位,有种穿越古今的感觉。

坐在帕特农展厅,和远处山上的帕特农神庙合影

博物馆里大多数地方都不允许拍照,这是为数不多的可以拍照的,因为是复制品~两排分别是帕特农神殿东门和西门上诸神“合影”。

这个是伊瑞克提翁神庙著名的”女神柱“真身,如今卫城山上的是复制品。

转的差不多,午餐直接在博物馆内解决,Dimi说这里比路边那些专门宰游客的餐厅强多了~价格确实还挺亲民。

终于吃到大名鼎鼎的Greek salad,上面的芝士实在是享受不了~

柠檬汁的牛肉米丸还不错,配面包吃饱饱~

博物馆出来的路,右手边是博物馆,左手边就是卫城入口。

航哥说我穿这衣服,一点都不怕跟我走散,太好找了

进门就是Theatre of Dionysos——酒神剧场,是希腊最古老的露天剧场。据说希腊的戏剧都是白天上演,人们在看戏的同时还能一览山下风景。

航哥仰望酒神,致敬致敬~

再往上走就是Atticus Odeon。这里保存的更加完整,加上翻新,现在仍然作为音乐厅使用。
从这里游客就比较多了,正好赶上几拨中国团队。大吵大闹的还跨过围栏拍照,听着老外们嘴里说着”Typical Chinese",哎~真是觉得汗颜。

在往上经过山门,就来到了卫城最主要的建筑——帕特农神庙。人们在这里祭奠雅典娜,帕特农就是雅典娜的别名。曾经辉煌的神殿,如今只剩下柱廊,依然气势恢宏。

山上真的是暴晒暴晒and暴晒,太阳就在头顶烤的都迷糊了~

帕特农旁边就是Erechtheion——伊瑞克提翁神庙,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这个神庙最大的特点就是六个女神柱。

在这碰到一对同是蜜月的中国夫妇,马上愉快的相互拍合影。结果如图~哈哈哈

主要景点溜达完毕,基本晒晕~
山下卖沙冰的小伙中文说的特别溜,就是沙冰真的不太好喝~

选择和前一天不同的路下山,沿路好多小摊卖手工艺品。

现场制作希腊语名字的项链~

正好经过大名鼎鼎的酸奶冰淇淋店Yogolicious。所有东西自己加,最后称重11欧500g。配料太过丰富,水果干果巧克力蛋糕威化软糖...这一点儿那一点儿最后就吃不了了~~软糖很好吃,门口也有卖。

卫城的第二个日落

被夕阳镀上金光的卫城山

夕阳下的古市集

步行回到住的街区,粉红色的天空,又一栋“涂鸦”楼。

笑脸云彩

晚餐还是Dimi推荐的餐厅,晚上九点多屋里屋外坐的满满当当着实把我震了!吃饭的过程中还在不停翻台,生意好的不像话。开放厨房现做现卖,每桌离得都很近,这饭吃的有种热火朝天的感觉。

其貌不扬的卖相,却有出乎意料的美味。鸭胸奶酪蘑菇配上迷迭香,炖牛肉意面加上一勺奶油,不行了我又流口水了!

店名Seychelles,附上地址,绝对吐血推荐,五颗星!

晚饭出来竟然碰到Dimi和我们的新邻居坐在外面的桌喝酒。小伙儿来自阿根廷,刚从岛上回来,而我们是明天上岛。总觉得是种奇妙的缘分呢,大家都在路上

Day 3☀雅典→圣托里尼(FIRA小镇)

早早起来坐地铁前往Pireas港口,车上人很少,车站让我想起了哈利波特的站台~

取船票很方便,出地铁站正对面就有Blue Star门店,码头边也有窗口。都没用护照,直接用预订单就取了。

Blue Star的船真的好大!长这么大还没坐过这么大的船,山炮也是开了眼了

我们定的飞机舱的座位,还挺舒服的。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原因,空座位很多。很多人也并不按座位号坐,大家都更喜欢有海风的甲板~
安顿好开始吃早饭,太阳才刚露出了脸。

船上各种休息区,咖啡小吃冰淇淋,还有连锁的汉堡店~

走到电梯才发现,这船竟然有8层!比我想象的还大~

终于见了说是“用尽了这世界所有的蓝”的这片海。真是词穷,还是默默上图吧~

临近中午稍暖和了些,外面的人也多了起来,大家都趴在栏杆上看人来车往。中间停靠的小岛,个个都是蓝的白的,正如同希腊的国旗,他们真的太爱这两个颜色了。

天气好的不像话,把海水照的太好看了怎么办!

在补觉和拍照中度过了八小时的船程,终于抵达圣岛。
我不想静静我只想high!

下船出来就有 local bus在等,直接到达FIRA的镇中心。 如果要去OIA的话,也是要坐到FIRA再倒车。

就是这个车站,在圣岛每天行程的起点与终点。有去往各个景点的班车,车票1.5到2.5欧不等。班车都是直线往返于各个景点,没有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的。想要出行更自由就租车,只是岛上路窄坡多,对车技是个考验。班车基本发车间隔也就是15分钟的样子,具体时刻表应该是经常变动,每个车站贴的时刻表多少有点区别,也搞不明白哪个是最新的,随遇而安就好,差不了太多~

凭借地图步行前往酒店,也就十分钟的样子吧,其实镇子真的很小~
可爱的 VILLA ROSE,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人都超nice床也好舒服,绝对的超高性价比。

洗个澡收拾收拾,差不多就已经是日落的时候了。赶到FIRA海边,还好没错过。

这是在圣岛看过最美的一个日落,云彩很少,就那么慢慢的一直落进海平面里。后来的两天能见度都差点~

教堂脚下演奏的街头艺人。在雅典也是,总有人为这sunset伴奏,都是浪漫的人啊......

华灯初上的FIRA~虽然出发之前已经看过太多照片,但是当这一切真真的出现在眼前,心还是不禁的颤了一下,让你觉得所有的照片都弱爆了。

看完日落沿着主路溜达,卖首饰或奢侈品的小店,纪念品商店,各种饭店小酒吧...
简单粗暴的路标~

岛上中国游客很多,随处可见牵手的年轻小夫妻,有的饭店甚至还有中文菜单。被这个水牌深深打动了,“海鲜拼盘”这四个字真的太难了,哈哈哈哈

随便选了一家人还算多的餐厅,坐在靠边的位子可以继续看海。niki restaurant,就在FIRA步道的主路上,岛上特色菜都有。

圣岛的一大特色——驴。太阳下山,驴队也下班了。

点了茴香酒、鱿鱼圈、海鲜意面加烤羊排,基本都是照攻略来的,一共花了将近60欧。味道总体不错中规中矩吧,主要还是花钱买风景~

酒足饭饱往回溜达~岛上也有Folli Follie。
此处必须重点推荐一家纪念品店!!!就在Folli Follie往上坡方向 的 旁 边!

希腊名字不会写,如图~第一次去纯属瞎逛,店里的东西样子价格都可爱,包装纸也很好看,老板说都是他自己做的,这店他开了十年了。没买几样东西竟然主动提出给我打折,简直业界良心!要知道后来买东西的几家都是讲价也不肯便宜的!
在岛上的第三天我俩还没找到国家地理的那个蓝顶教堂,每次问路都得到不一样的答案~于是又回到他家,买东西加问路。他给我俩画了超超超详细的地图,说如果还找不到再来找他,他带我们去!然后!买东西又一次给我打了折!简直要感动哭了好吗!
所以说,买纪念品,一!定!要!去!这!一!家!

各种工艺品小店~
海洋元素造型,简简单单的白铁片,串在一起,竟意想不到的好看,油菜花~

回酒店路上偶遇一中餐馆,门上贴着“大众点评人气餐厅”,想必是安抚了不少出门在外的“中国胃”。
而我的“中国胃”,就靠老干妈了...

Day 4☀圣托里尼(悬崖步道,Oia日落)

又是起了个大早,煮点面条当早饭,好几天没吃辣还真有点受不了~

沿着岛上的悬崖步道一路往山上走,依次是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这三个小镇连在一起。而Oia就比较远了,需要坐车去。
整装出发,上午的目标就是走完悬崖步道。事实上我俩太低估这段路的距离,加上暴晒,总之是累惨了~

Save water Drink wine~岛上盛产葡萄酒,卖酒的店很多,还有酒厂可以参观~

来之前看天气预报说是圣岛一周都是阴雨天气,没想到到了这却是晴空万里,真是谢天谢地太幸运~

在Fira远望Oia,最远处白白的那片就是Oia。

街上人很少,餐厅的店员刚开始准备开张,感觉整个小镇还没有完全醒来。

清晨的圣岛,多了些宁静,感觉更加清新可人了呢~

与背景完全融为一体的航哥~

估摸着十月末三角梅已经过了花期,却还是幸运的看到了很多棵还在坚挺的树

悬崖步道上基本没有店铺,有的只是左手边的无敌海景,让你看个够。

忍不住一直咔嚓咔嚓,虽然暴晒,但天和海都好蓝好蓝好蓝,蓝的n次方~

走到这艘破船的时候,也就到了mama餐厅。很多攻略里都提过,这已经到了国家地理那个蓝顶教堂的附近,可我还是走过了......
为了让大家不要像我一样,接下来,你们一定要看!仔!细!啊

mama餐厅布置的很好看,这么大的目标不可能错过。餐厅侧面有一个楼梯,就是这里,上去!一直走!

上了楼梯走到头就能看到一条路,就是在这!一定要右转!!!千万不要犹豫!虽然右边看起来特别荒都是杂草~右转上坡是个停车场,走到停车场边上往下看,就是那个蓝顶了!我就是左转了,左转有可爱的小房子啊,人也比较多啊,然而,这些都没有用的好吗...

看到这个高高的蓝顶教堂,就是到了Firostefani了。圣岛的蓝顶教堂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只是国家地理的那个太具有标签性了。

教堂脚下休息的一家人,小姑娘长得好像小七

很有名的Galini就在这个教堂不远,房顶上的两个凳子绝对是标志性必拍风景之一!只是现在换了扁平化的 logo,没有原来看起来那种萌萌的赶脚了~

回头望望Fira,才发现已经走出来这么远~

Imerovigli小镇基本都是酒店,人很少很安静,很多拍婚纱照的在这取景。
走到Imerovigli 已经是正中午,大太阳就在头顶,分分钟被烤干的节奏。晃眼睛看不清相机,照片张张过曝,也是醉了...
现在看这反光的大白墙,真想给当时坚强自己点个赞啊

地中海气候应该是很适合多肉植物的生长,随处可见。只是这边的肉肉都好大只,从印象中的萌妹子一下变成了粗犷的真汉子!

安静的Imerovigli ,感觉更适合发呆~

已经晒懵逼的人,和“阴凉”亲密接触~

终于算走到了山顶,必须和晒了我俩一路的大太阳合张影!请注意我俩脑袋上的光!光!光!

走出来又是一个蓝顶教堂,local bus 的车站就在它对面。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家乐福,买了点蔬菜鸡蛋之类的,想说超市卖的东西真的很便宜!特别是矿泉水和饮料!岛上的淡水貌似不太适合饮用,所以多买点水总没错的~

紫甘蓝煮完都掉了颜色,生生把我的面条变成了黑暗料理

吃饱饭继续出发Oia,去看世界上最美的日落。
到了才发现Oia真的很大,小半天的时间根本不够,只能先溜达一半,第二天继续~

相比不是蓝就是白的Fira,Oia有着更多的色彩~

站在巨型多肉旁边,航哥好像盆景里的卡通小人

白色的三角梅

放眼望去,一排蓝顶......

经典角度风车照~

走到看日落的山坡,太阳还高着呢~
可是小山坡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为了有个好位置,我俩决定死等

等待n久,天边终于出现了金色的光辉!
夕阳中的海岸,夕阳中的风车,夕阳中的小镇,真的太美~

图中的大叔翻过围墙,坚持站着拍照,完全避不开的节奏,也是没sei了~

此处出现一个自己带着红酒和酒杯的神人,对着夕阳自斟自饮。而且!他还立着个gopro给自己录像!简直不能更有才,必须手动给大哥点个赞!

太阳就那么慢慢悠悠的躲到了云层里,小镇也就这么进入了夜晚~

晚饭在大名鼎鼎的章鱼餐厅,传说中的好味道加上无敌景观位,让餐厅坐满了人。

弯弯的月牙儿~

依旧照着攻略来,必点的章鱼,Mousaka加红酒,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美味!
Mousaka也是希腊传统美食之一,土豆泥、茄子泥配肉酱,有点烤千层面的感觉~
推荐指数五颗星!

夜晚的Oia,有些凉,不过真的不至于冷到穿羽绒服,我俩纯粹是为了后续的热气球而准备,加上要精简行李,你们懂的~~

原谅我俩露大腿加羽绒服的装扮好吗...

没有住在Oia,所以掐着时间往回走,准备坐末班local bus 回Fira~

车站停着一排奔驰出租车,看着就贵~

等车的时候买了个鸡肉Pita,到岛上这两天一直还没吃上呢~Pita也是希腊特色的美食之一,其实就是烤肉卷饼啦,配菜有点像赛百味,比较特别的是里面还加了薯条。
不过车站旁边的这家Pita还真有点让人失望,鸡肉真的好干好干,我都挑出来喂狗狗了,倒是给它高兴坏了,吃的直卖萌呢

Day 5☀圣托里尼(Kamari 黑海滩,Oia小镇)

又是新的一天~早起简单的早饭过后,出发黑海滩。

小镇的路边,又是一个蓝顶教堂。

十月下旬已经是海滩的淡季,去往黑海滩的班车变少了,出行前还是要看好时刻表。

海滩边多少有些冷清,倒也多了几分宁静。让你想在这发呆一整天。
黑海滩的海滩没有沙子,都是黑色的鹅卵石,配上深蓝色的海水,也别有一番风味。

在海滩坐着坐着,忽然就乌云密布起来,还好没有下雨。

等班车的时候,超级可爱的一幕~请自行脑补小姑娘的内心独白

下午又去了Oia,把前一天没逛完的一半逛完。大中午的时候真的太晒了,根本睁不开眼睛。边溜达边照相,不仅是需要勇气,更需要体力

主路上竟然有一家中文名字的摄影机构,看来这的中国游客真的够多的。

在Oia的中心广场拍照留念~可能是中午太热了,广场上几乎都没有人。下午和晚上的时候,这里都是非常热闹的,这里也是很多旅游团队集合的地点。

打道回府,想回去享受一下自己房间阳台上的日落。Santorini View虽然房间小了一些,但也是该有的都有。而且景色真的没的说。

为了第二天轻装上阵,晚餐在宾馆消灭剩余储备。却惊喜的遇到有人在海边放烟花,正好对着窗口。真是意外又免费的浪漫啊

(这视频截图也是醉了...答应我,单纯的看烟花好吗......)

吃完晚饭继续出门溜达,为了再一次寻找国家地理的那个蓝顶教堂~

岛上的橄榄树很多,大的小的,装饰在各个角落。

弯弯的月牙儿~

圣岛的最后一个晚上,要和这无敌夜景说再见啦~

走到Fira镇中心,找了家排队最长的pita店,尝尝好吃的pita 是什么味儿~

这次买了招牌的猪肉卷,果然好好漆!好多蔬菜好多肉肉,最重要的是大薯条太好吃了!外焦里嫩配上黑胡椒,根本上无法形容的美味

最后回到我们的小院子,晚安啦圣托里尼

Day 6☀圣托里尼→米克诺斯(风车,小威尼斯)

早早起来和国家地理杂志的那个蓝顶合影,终于!见到它了!
住得近还是有好处的~我俩拍的差不多,人才多了起来~不过俯视这个角度不是很好拍~

早晨的天空,比教堂更好看。

清晨的小路~

回到酒店享受早餐,三明治和酸奶都好棒!遗憾没有问酸奶的牌子,但真的是此行喝过的最好喝的酸奶,什么安慕希希腊酸奶在它面前简直就是渣渣~

收拾完毕等车来接,躺在床上享受一下最后的圣岛时光~航哥说下次再来的时候就不用急着逛景点拍照了,他要把所有时间都用来这样“浪费”!哈哈

淡季一天只有一班船,我们提前订的船班次被合并了都不知道,也没收到变更邮件。还是预定下一站的酒店接船才发现。所以大家出发前还是要自己多留意网站信息。

船比BLUE STAR 的小很多,目测就得晕船~

晕晕乎乎的,下次再见吧,圣托里尼

快船大概三个小时就到了米岛。Mykonos Bay服务还是很到位的~邮件回复及时,免费奔驰面包接送,welcome 鸡尾酒,最主要环境超赞!

整个酒店都是以白色为主~

我们“庭院景”的房间~

院子里的巨型仙人掌~

收拾收拾出发,去看风车和小威尼斯的日落。
看地图的时候觉得米克诺斯的中心不大,走过一圈才发现是比想象中还小。一个多小时就能转完一整圈。

沿着海湾的小路走,基本没人,却遇到一只超级可爱又“认路”的狗狗。好像是怕我们不认得路一样,一直走在我们前面,还时不时的回头看我们掉队了没有~一路带我们走到教堂,才像是安心了一样掉头回去了。

风车阵一排一共五个风车,很高大~离近了真是不太好拍,感觉更适合远距离拍剪影。
风吹的云彩很“有型”~

岛上猫猫很多,趴在路边的椅子旁,在围墙边上散着步......感觉猫咪慵懒的气质倒也确实很符合岛上的慢节奏。

米岛的中心真的很小,风车阵再往前走就到了小威尼斯。小威尼斯往街里走,就进入了镇中心。
圣岛和米岛确实是不一样的感觉,要问我更喜欢哪个,我想应该是米岛。真希望能在这再多待上几天。它的每一条小路,每一段楼梯都是一幅画,每一个角落都是风景,带上贝雷帽,多希望自己也是一个小画家......

米岛的商业氛围不及圣岛,蚂蜂窝上的推荐也没有圣岛那么全。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解决晚饭,NIKO'S ,确实也算是经济实惠的好选择。餐厅布置的干净简单让人很舒服,统一着装的大叔waiter各个英文流利。

点了一份炖羊腿,简直业界良心,超级大的一块肉俩人都没吃了~另一份烤鱿鱼,肚子里塞着Feta Cheese,味道就有些吃不惯了~

夜晚的小镇,少了些繁华,却多了些让人更舒服的气质。

饭后甜点~巧克力香蕉煎饼,真的好好漆!如此的高热量食物,一口咬下去简直幸福感爆棚!没有什么攻略介绍的店面,完全是路过的时候看见两个小朋友坐在门口吃,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夜晚的海边,弯弯的月亮,真的能看到好多星星,可是技术不行就是拍不出~
只好把这一片星空,留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端着红酒杯凹下造型,跟米岛say goodnight.

Day 7☀米克诺斯(→伊斯坦布尔)

早饭过后决定好好享受一下酒店的海滩,无敌海景,超舒服大床,最重要的是人很少!有一种承包了海滩的土豪即视感~再一次感叹下淡季的超高性价比!
使劲看使劲看也看不够的这片墨水蓝,三脚架疯狂自拍模式开启......

终于出现了除了我俩以外的人

下午退了房再次出发,寻找全白的“冰淇淋”教堂ing...

白天的小镇,怎么就这么好看呢?哎,一到这种时候就恨自己肚子里怎么就没点墨水呢!真想随随便便就来几句充满诗意的,看似轻描淡写却句句引人入胜 让人看了就想马上订飞机票的,可我能做的,只有不停地按下快门......
虽然没文字,但是有图有真相啊!

走到白教堂回头望,才发现,原来是六个风车

白教堂真的好难拍!好反光!!!确实像一堆儿冰淇淋~

围着教堂转一圈拍一圈,里面进不去~

又走到小码头,岸边的蓝顶,阳光下的海湾,好多海鸟。

航哥的“大作”,脑洞有点大~

沿着海湾走,就又转进了小路里,小镇真的好小~~

弯弯曲曲的小路,没有路标没有门牌号,手里拿着地图也是白瞎~就是要你“迷失在这时光里”,多文艺

走累了,吃个pita下午茶。这的大薯条都炸的好好吃!

低调的LV店~

岛上的最后一顿饭啦,航哥搜的猫途鹰热门店铺。 Pasta Fresca Barkia,据说是传统的手工意面since1978~虽然觉得出门还吃pizza意面好没创意,但有个超级爱吃面条的老公你能怎么办~~

店门口就是各种形状的意面

pizza拉丝好长,瞬间想到电视里必胜客的广告

看起来花花绿绿很有食欲的样子,味道也确实对得起猫途鹰上的评分!

Bill里还夹着一朵小花,细节满分!

吃饱了往回走,每一步每一眼,都像在告别。
在我看来,米克诺斯最特别的就是它的路。是这每一条每一框,累积在一起,才有了米岛独特的气质。回去的路上竟遇到了这些条条框框的作者,虽然没戴贝雷帽,但他就是这风景中的画家啊,我好羡慕他

偶遇超级萌的迷你旋转木马,瞬间少女心爆棚!

在路上的美好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什么,就是这有一点点神秘 一点点惊喜的感觉吧,吸引着我,吸引着每一颗不安分的心,一次再一次的启程....

挥手再见啦,to米克诺斯,to圣托里尼,to希腊
你出现在我梦中太久,又比梦还美一万倍的出现在我眼前。用尽此行所有的好运气,换来七天的晴空万里,谢谢你。
我们,一定,会再见面。

#土耳其#篇 待续。。。。。。

艾玛 用手机看的 累死我手指头了  会好好借鉴的 我看完就是觉得好热啊好热!大东北都觉得热了!

2016-02-16 11:16

哈哈,你太给力了!就是暴晒,你到时候要做好准备啊!

2016-02-16 11:17

亲,我想了解一下,雅典去圣岛有夜船,圣岛去米岛坐3.小时船,米岛是要回雅典转机去土耳其吗?还是可以直飞土耳其?

2016-02-16 16:19

引用 venus 发表于 2016-02-16 16:19:27 的回复:

回复venus:船的班次有季节性,我去的时候没有夜船哦~航班买的联程,是要到雅典转机的

2016-02-16 16:3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17 14:25

引用 weipeng_taobao 发表于 2016-02-17 14:25:12 的回复:

回复weipeng_taobao:照片两个相机拍的,佳能5D mark2 和富士X100.后期简单微调了下颜色之类的😝

2016-02-17 14:28

好喜欢啊!这一片蓝色,能问一下你的岛之间的船票是怎么买的?在国内买好?还是网站?具体哪个网站能买

2016-02-17 15:16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02-17 15:16:05 的回复:

回复Tiffany:圣岛到米岛之间的船有两家公司,Hellenics和seajets,官网就可以直接买的哦,网址给你http://www.hellenicseaways.gr/ 和http://www.seajets.gr/htm/default.aspx?cul=en

2016-02-17 15:22

引用 猪文静 发表于 2016-02-17 15:22:18 的回复:

回复猪文静:谢谢哦,忘了问,那雅典到圣岛的船票呢?

2016-02-17 15:32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02-17 15:32:57 的回复:

谢谢哦,忘了问,那雅典到圣岛的船票呢?

回复Tiffany:也是官网啊,blue star的http://www.bluestarferries.com/el/

2016-02-17 15:41

引用 猪文静 发表于 2016-02-17 15:41:04 的回复:

回复猪文静:万分谢谢,准备我的德国希腊之旅!

2016-02-17 15:4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2 01:06

引用 晓鱼飘无声 发表于 2016-02-22 01:06:07 的回复:

回复晓鱼飘无声:哈哈,赶紧去😀

2016-02-22 08:11

城。会。玩。

2016-02-22 11:51

引用 marriedgirl 发表于 2016-02-22 11:51:57 的回复:

回复marriedgirl:哈哈,马蜂窝上都是会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