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家四口8天穷游三省省钱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带小孩

我为什么要这么走。

我是一个在南方生活的东北姑娘,因为这样的缘由,我的父母会定期来这边探亲,看看女儿看看外孙。基本上每年我都会带他们自驾出游,因为父亲及其喜欢这样的旅行。前年的海南之行写的游记还算比较受欢迎,希望也能帮助到大家。所以今年春节的行程还是想详细的写一下,给广东自驾游的朋友一点点参考。
此次行程的规划考虑到上有80多岁的奶奶下有四岁半的小朋友,所以线路选择采取省外周边休闲游,距离不适宜太远。因为广东省内基本走遍了,已经不能满足父亲大人的胃口,最后在福建和这个线路里选择了这个行程,第一考虑到福建属于旅游城市,春节期间各项费用涨价偏高,家人一辈子勤俭惯了,我本人是还怕人潮拥挤(厦门地区的酒店和鼓浪屿客栈价格翻倍而且不好预定)第二是父亲的奶奶想去井冈山革命老区看看。我想去上甘棠村和黄姚古镇桂林阳朔之前已经自驾去过)这条线路虽横跨三省,但都是跟广东挨着的,而且其中的湖南永州并不是人气旅游城市,费用相对涨价幅度不大)。所以。。。。

行程简介和酒店预订

2月6号-8号广州-广西黄姚古镇 宿古镇二姑娘客栈亲子房,可睡三人,携程预订两晚,因为7号是春节所以价格略有浮动,2晚总价608不含早餐。这个价格我还是比较满意的,鼓浪屿这样的房间估计一晚要800左右了。
8号-9号,湖南江永县,宿江永县女书大酒店 每间房298含双早。看评论说这个是当地最好的酒店
9号-10号 郴州国际大酒店 299,含双早。
10-11桂东县三台山度假酒店 268 含双早
11-13江西井冈山望美自驾屋,独立木屋每晚170 这个酒店携程上的评价只有两条,但我觉得小木屋卡你来不错,门口就可以停停车非常适合自驾出游,价格也很超值,那就让我做一下小白鼠吧
13-14 韶关丹霞山景区萤火虫驿站 家庭房208

优点:广州出发经贺州黄姚古镇--湖南江永-郴州-桂东县-江西井冈山-广东韶关-广州,基本是扇形路程。全程1800公里基本不走回头路,油费共花费800.因为我的是柴油车相对省油,油品单价较低。奶奶和儿子在各个景区都享受免票政策。此次出游的费用非常低,主要的花费在住宿和吃饭上。由于春节期间小城市的饭店开门的特比少,选择性不大。相对吃饭的费用也不高。而选择的酒店性价比也很高,老人们一辈子也节俭惯了,此次全程花费不超过6000.非常适合预算不高的家庭参考。
弊端:湖南段沿路热门景点不多,属于小众路线,满足不了想去4A,5A级景区的朋友。每到一个落脚点的路程在200公里左右。停留时间不长,都是看看周边景点逛逛公园。比较紧凑,这个如果带小孩子的可能会觉得有点赶。

前期准备

出发当天是年29,很怕塞车,所以干粮一定到多储备一些。不能饿了老人和孩子。基本的面包,水,小零食(预防疲劳驾驶很是管用)。而且过年期间我们都在小县城小城市,害怕开门的饭店少。所以带了很多吃的。。。。。还有基本的一些药品。其实城市旅游基本也不需要带太多。沿途都能买得到。只是怕过年关门。车子的检查很关键。爸爸还带了一些小工具以备不时之需。钱分开存放。过年时候的湖南江西还是比广东冷很多的,保暖衣物备齐。鞋子每人两双。反正有车子,统统放到行李箱里。相机,充电宝,各种数据线。

四代同堂,在路上。出发!!!

零食有助于缓解疲劳。赞一个。

年29,9点多兴奋的我们出发奔向旅程第一站黄姚古镇广州走沙贝进高速,广州现在已经开通了广贺高速,所以全程高速十分的便捷。具体路线我就不说了,现在都有导航了。中午在怀集休息吃饭,下午两点左右到达黄姚古镇。下高速到黄姚古镇的路很近,但好像正在修路,所以烟尘特别大。跟着导航顺利到达古镇门口,车子停在售票厅旁边的一个大酒店的停车场,收费还是比较合理的,24小时15元。古镇的门票我是在淘宝上预定的比现场买便宜一些,如果计划准确还是值得推荐的,另外下高速很多人拿着牌子说半价票,不知道真假。但根据很多攻略里提到的一样,古镇5点多就没有人检票了,在古镇的两天里也没有人查过票,不知道是我幸运还是怎样,反正买了票比较坦荡。虽然古镇的门票确实贵了一些。小镇的商业气息还是没那么浓的,29,和年30都是客流很少的,也有很多原住民在准备过年的物品,一派祥和景象。怀旧的水泥墙上都贴了亲笔写下的挥春,古镇的特产是各种香辣酱和木瓜丝酱菜,免费品尝,价格也实在,如果自驾推荐可以买一些。现在互联网时代,家家基本都有淘宝店,不想带着也可以请他们快递。预定的客栈还是比较好找的,老板也很客气,小圆子的座子上摆放着免费为客人准备的糖果和橘子。客栈不大但很温馨,很整洁。有两只狗狗非常温顺,一只叫小九一只叫啦啦。

到古镇的晚饭是在胡震外面的一条街解决的。一个粉店,店主是一个30多岁的妇女,有一个腿部有一些残疾的小女儿,我们去的时候小姑娘还在帮妈妈清洗电风扇,黝黑的皮肤朴实的目光让我略感心酸。我们点了两个菜一个炒饭一碗粉一瓶当地的啤酒,买单55元。临走前还问了问年30是否开店,如果开张会继续来光顾。老板告诉我明天过年了,游客不多不开了。遗憾没能再去帮衬她们。

街上到处是写挥春的阿伯。年味很浓,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好不热闹。到了夜晚的古镇完全不像丽江般喧闹,寂静的让我忘了是一个景区。。。。

黄姚虽然门票偏高,但维护的还是不错的,很干净,镇子里的吃住都不贵,村民也很淳朴,不用担心被宰。如果不是旅游的旺季,基本上客栈的价格都在200以内,清早可以坐竹筏看看两岸景色,每人只需要10块钱,真的是良心景区了有木有。第一天吃饭在镇外的小吃店花费60元,第二天年三十在古镇里的两广农家菜消费170,还打包了菜,怕过年晚上饭店不开门。同在一个客栈从珠海来的一家有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和我的儿子成了好朋友,年夜饭窜门一起吃,感受到了陌生人之间久违的无距离和热情,让这个年过的更有意义和年味。

哈哈,不知道他是跟谁学的,看到这样的地方就要拜拜。嘴里还念念有词“爸爸好,妈妈好,外公好,外婆好。。。。”好搞笑。

年初一,家家开始拜神,烧炮仗,到处是红红的鞭炮纸皮。洒在古朴的石板路上越发好看。

过年特意买的复古小棉衣,看来在古镇穿才是最应景啊。回头率很高呢。哈哈。古镇里也很多卖民族服装的店铺。

买了一些豆豉酱和小咸菜作为手信送给朋友。带回来自己送粥也是很不错的。这么多菜120块。古镇不会乱开价,基本每瓶便宜一两块吧。如果不是自驾觉得重可以跟店家要名片发快递。对于我这种喜欢买特产的人,那是不能错过的,在古镇住了两天,大年初一早上,像湖南方向前进,去我最期待的上甘棠。

湖南江永上甘棠,郴州

黄姚古镇到上甘棠大概是不到200公里的路程,有一段高速,路况非常好,可能这并不是一个热门路线。距离上甘棠几十公里的地方还是有牌子提示你到上甘棠古村的路,不会迷路。通往古村的路也修过,两边都挂了灯笼。古村还是有一些游客的,看车牌基本都是永州附近的。村子确实非常古老,而且基本都是原住民,虽然也已经习惯了随处观看的游客,但也会三五成群的晒着太阳,看看这些对这里贪新鲜的人群。
村里只有两三家本地人开的客栈,一两家餐馆也因为过年没有开业。到达上甘棠时候已经中午,逛了两个小时,感觉大家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尤其小朋友不停的说要吃饭搞得我心烦意乱。上甘棠是有一个自己的博物馆记载着曾经得繁华,记得说是要收费的,但我去那天并没有,都是免费开放的。步瀛桥是我最喜欢的,河水非常干净,隐约看见何对岸的农妇在洗着衣服,阳光很好,站在桥上望着村落好像一幅画一样。

大年初一,在上甘棠方圆10公里是找不到东西吃的,还好还好,我们带了干粮,各种小零食小饼干小香肠统统派上用场。大过年的饿肚子可不好,从村子出来到江永县城大概30公里左右,终于到了酒店。江永是女书文化的发源地,这种只有女性可以学习的文字,只有在这个县城才有,当然,现在会说会写女书文字的越来越来越少了,这个女书主题的酒店据说是这个县城里最好的了。酒店到处悬挂着关于女书的照片和介绍。一路开车过来发现各种招牌上都有女书文字,不管小吃店还是超市修车店。这个谜一样的文字真的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女书酒店的后面有一座不是很高的山,因为在县城下午也无事可做,磨破了嘴才把儿子从iPad中拯救出来陪我们去散步。这是一个提供给大家健身的绿道一样的小山,山下有一个大广场晚上有很多儿童游乐设施经营。山上可以看见整个县城的全貌。盼着夕阳还是别有一般韵味的。

县里大家都去过年了,走了两条街才看见了这家麻辣烫开门。没得选择,马上填饱肚子。味道还是不错的,以至于晚餐我们还是在这里吃了点烧烤和米线,女书大酒店对面有一家芙蓉鸡,经营模式跟肯德基一样的。这。。。。这不是肯德基的表弟吗。。。哈哈哈。

晚饭开始讨论此行唯一一天的机动行程,本来是打算去衡山,毕竟这附近个比较出名的景点就是衡山了,而且也到了湖南,算是顺路。但后来考虑到年迈的奶奶和小朋友,觉得比较吃力,奶奶的身体很硬朗,自己吵着要去爬山。。。。不让去还不高兴,但看着连下午的小山都怕不上去。。。。最后决定改去郴州停留一晚,回到酒店还发生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让我十分惊讶。
  回到酒店房间发现桌子上放着一个大果盘,类似欢迎水果,上面还放着一张这样的卡片,本来我以为只是一个过年期间送给客人的福利。但自己看看最后的落款,是我一个东北朋友的名字,觉得很巧就拍下来给他,还说同名同姓之类的。然后客房部的经理打电话过来告诉我居然真的是我的朋友,他看见我发的朋友圈在这个酒店,儿他跟酒店的老板是朋友,特意让他们帮我准备的水果。。。。。哇,真的太惊喜了,我的朋友在遥远的东北,这个县城如果不是上甘棠可能一辈子我也不会来。怎么也想不到他会跟这里的人有交际,更想不到他只是看到我发的地理位置,就细心的打电话请酒店准备水果给我们。非常感动,感恩。

郴州

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地处南岭山脉与罗霄山脉交错、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分流的地带。"北瞻衡岳之秀,南峙五岭之冲",自古以来为中原通往华南沿海的"咽喉"。既是"兵家必争之地",又是"人文毓秀之所"。东界江西赣州,南邻广东韶关,西接湖南永州,北连湖南衡阳株洲,素称湖南的"南大门"。网上找的,对于这个城市一无所知,仅仅因为刚好顺路过江西
初二又是一百五十多公里的路程,中途停了一个景点叫九嶷山。就在高速旁边,没有做任何攻略,顺着路就去了。景点人造的景观很多,大门不要门票,里面有一个什么舜帝陵要收80,看着赞新的古建筑,一致决定不去。在公园骑单车,晒太阳,景区维护的不好,脏乱差,本来清澈的水里到处漂着饮料瓶和塑料袋。。。。

一路走走停停,到达郴州已经是下午五点,看着路牌附近有一个万华岩便开车去看看了,这个景点主要是看钟乳石的岩洞,可惜到了景点的时间已经错过了最后一次的讲解,已经下班不给进去了。索性就在外面逛一逛,小朋友不懂什么景点不景点,有小个小树枝都可以玩半天。我就陪着爸爸和奶奶散步,看看风景,反正只要是家人在一起,四处皆风景。

天色已经很晚了,进市区的路上才预定了郴州的酒店,郴州国际大酒店,290含双早。因为看到旁边有一个北湖公园,早上可以走走,我们家人就是很喜欢到处走,要求不高,去哪里都开心。酒店入住顺利后,晚上七八点出去走了几条街都没有看见营业的餐厅,无奈只能路边摊将就吃个炒饭炒粉了,一家人围坐在小破座子旁边看着儿子大口的吃着炒饭,奶奶素食主义者吃炒粉,看着过往车流,年初二大排档一顿,40块。

清早吃完早餐闲不住的一家子直奔北湖公园,反正到处都新鲜,还去玩了脚踏船,船到了湖心我才发现管理人员没有给我们穿救生衣,再看看其他船,都没有,顿时觉得安全意识太弱了。这时候对面开了一个小电动船,前排两个七八岁模样大的孩子带两个三四岁的孩子在船上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疯玩。。。。真让我捏一把汗,怎么可以允许没有家长的看护让这么小的孩子上船,而且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简直太荒唐,家长及其不负责任,工作人员啊,你担得起责任吗、

值得提一下的是郴州的直饮水做的很好。这样的设备在郴州随处可见。不管景区还是路边,都能看见。

北湖公园旁边有一个五连冠酒店,坐电梯时候我问爸爸什么意思,隔壁的当地大叔告诉我们是女排在这里取得五连冠,哦,长知识啊。公园还有女排的雕塑。酒店和北路公园中间有一个新一佳超市,回酒店取车的时候顺便逛了一下买了酱板鸭。炒米,和豆腐乳之类的特产。

惊喜的天然氧吧-桂东县

一直在路上,今天的目的地是湖南江西的最后一个休整站,郴州桂东县。因为有老人和孩子,每天的路程都是控制在150到200公里。免得疲累。导航上看郴州桂东都是国道,爸爸就是喜欢国道,说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和风土人情。别说,一路上景色挺美的,还遇到几个小村子。大概走了几十公里的时候发现路边有一个小村子,爸爸说停车抽烟,顺便走走看。车子便转到了旁边的土路顺着往下开,开下去才发现这次一户农家的院子,没办法,我们开到了人家的院子里,屋子的主人看着陌生的我们莫名其妙,我们下车打了招呼说路过的休息一下就走了,女主人没说什么就回去了。过了一会走出来一个阿婆出来跟我们攀谈,知道我们从外省经过还带着老人小朋友,热情的请我们进去喝茶,我们不想打扰别人,婉言谢绝了。阿婆走回房间拿了一些小零食给小朋友,还拿了很大一只乳酸奶送给我奶奶,爸爸说这是山村,买东西没有我们市区那么方便,坚持不要牛奶。但小花生豆欣然接受,谢谢阿婆的淳朴。我马上去车里拿了我们带的食品送给阿婆。然后怕惊扰其他人,跟阿婆道别后就开车走了,阿婆一只目送我们离开。我们感叹淳朴的农家老妇人给我们的旅行增添了太多的美好,也唏嘘,这将是一次永无再相见的道别。

道别了阿婆,慢慢我们进入了没完没了的盘山道不知道翻过了几座山。连续十几公里的上坡和连续十几公里的下坡。各种急弯路。车速一直上不去,开的也很小心。但沿途的景色的真没说的。壮美江山。一路走一路拍,儿子还接了山泉喝。知道了这叫盘山道,看到了郁郁葱葱的大山。我一直认为旅行对孩子意义深重,他可以学到更多幼儿园学不到的东西,看到更多不一样的景色。了解大自然,看到不一样的树叶和小虫。

没错,这都是沿路的风景,感恩让我走了这段最美的106国道。

桂东预定的三台山度假酒店就在这个景区里面,导航给力,没有冤枉路。这个藏在山里小县城从一进来就很舒服。热闹的街道,有山有水,酒店主路还有很美的景观河道,完全意想不到大山里居然还有这么一个小县城。酒店外面就一排吃饭的店都开着,想着今天可要好好吃顿饭了。我们选了一家叫湘味府的,进去看了菜牌后坐下点了一个菜,量大味美价格低,仅仅100块。我觉得我有心理障碍,不看清楚菜牌不敢点菜,吓怕了,被各种宰客的新闻,这样对良心经营的店家真的好不公平,觉得自己很小人心肠,但出门在外,人在异乡,一切还是希望不要有节外生枝的事情发生。

早餐的这碗湖南米粉一直让我久久不能忘记。香的晚上想到就睡不着。广州哪里有这么好吃的湖南米粉

早上吃完这碗荡气回肠的湖南米粉,沿着酒店的湖边栈道一边陪着玩泡泡的孩子,一边跟父亲聊天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样的早上多久没有过了。酒店的景观栈道修的很漂亮。又是一家让人难忘的酒店,服务,环境,价格都很不错。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来这个小县城了。依依不舍的说再见了。。。

江西我来啦!

因为桂东县不通高速,基本都要走回头一段山路到炎陵县再上高速。有了昨天的经验,一路开的很顺,很稳,车速也比较快。又是200公里的一天,从湖南江西,因为我们都没有去过江西,而此行也是爸爸提议的红色旅游,对于他们哪辈子人来说意义重大。大家都很兴奋一路说说笑笑,炎陵有一个景点也是顺路路过,是炎帝陵,跟着指示牌下去转了一圈,门票也不便宜啊,而且最可笑的是景区居然把正门的广场都封闭起来,买票才能进,我真的笑了,真的想钱想疯啦,。

我们没进去参观,而是随处乱走,走到了一条很多旧石阶的路,同向一个什么路邮局,看到了破旧失修的砖墙,还在研究什么时期建成的,爸爸摸了一下说是水泥,应该是近期的东西。呵呵,旅途就是这样,我不是一定要去被你封闭的景点。处处都是风景,随心随性随意。
告别这里,专心像江西赶路。像红色革命圣地前进。

为了看这个纪念碑我们在龙市下了高速,在一片集市里看到了这个孤独的纪念碑,我和爸爸鞠躬,严肃的看了很久,爸爸给我讲红军会师的故事。车里放着50年代翻唱歌曲。

沿途的村子景色都很美。

刚出高速就看见这个鲜艳的党旗,基本车子都会停下来留影,开始有兜售纪念品的妇女和拉你去吃饭的大娘了。各种问你要不要导游的。对于那种拉你去吃饭的总是心存芥蒂,怕被宰。但总觉得革命圣地应该作风淳朴把,随口问了一个皮肤黑里透红身材臃肿的妇人,她说拉我去农家吃,我问价格,她说看你吃什么,肉就贵一点,素的就便宜。因为奶奶吃素,随口问了一个豆腐,她说48,爸爸听到掉头就走了。上车还叹气,说这里的人怎么不淳朴。旅游地,入乡随俗吧,沿着路走几公里就到了江西的落脚点。望美自驾屋,有别去其他的酒店,自驾屋是小木屋,自己的车子停在自己的门口,拿取东西十分方便。床的上方还有一个大天窗用来夜晚看星星。小朋友觉得很好奇很开心。性价比很高,以至于第二天我想搬去天街住,老板都不肯。

自驾屋干净,基本需求都有,但没有早餐。周边餐饮不多。旁边是农业科技园,一到晚上总会飘来一阵鸡屎味,但因为有了满天星斗,我忍了。吃饭都开车20公里去天街吃,景区也在那边也算一举两得了吧。天街的菜价也是可以的,一餐饭一百多都能接受,重点推荐井冈山特产,好用也便宜,烤红薯片10块一大包(要讲价,第一批买的五包开价15,讲到12,后来走到另外一家,开价10元不讲价,果断又买了几包,香香脆脆很美味)豆皮十几块一斤,井冈山特产,每个饭店都有豆皮吃,很好吃,很香,爸爸百思不得其解,说这里也不产黄豆怎么豆皮会是特产呢。。。。。
带老爸吃了红米饭,南瓜汤。买了一些红米带回来。散装的便宜,四元一斤,也会包好给你。

照片里的饭店是我们去的,明码实价吃的安心,价格都差不多,每餐150左右。

说到吃饭和特产我就滔滔不绝,这也是爸爸不想住天街的原因之一,就是爱买,爸爸表示看到我买东西头疼。哈哈哈。
下面说说景点,井冈山的景点统一要在游客中心统一购票,通票250左右一张,五天有效。抱歉我们没有去,因为我们只有一整天的时间,而且奶奶走不动不想去,我对于这些不是很感兴趣。爸爸觉得一天景点玩不玩要买200多的票不值得。就去了几个免费的景点,一个是烈士纪念碑一个是大井景区的一个很大的公园。两个地方足足走了一天。。。。烈士英雄纪念碑里面很大,有碑林和雕塑群。爸爸一边走一边看一边给我讲。奶奶说看到这些心理不舒服,看着今天的的好日子来之不易。

沿着盘山道开车,每走一段都会有一个革命主题的雕塑。看看我们拿着红军刀的小哨兵。

大家都知道毛主席爱抽烟,爸爸也放了一支,嘴里还念叨,烟不算太好,对不住了主席。

爬到这个纪念碑也是很累的,奶奶没走动,在半山腰的凉亭等我们。儿子就是浑身充满力气。

看着外公领着外孙,心里说不出的感觉。真希望孩子慢点长大,爸爸慢点变老。。。。

照片里的都是免费的景点。要善于发现不同的美,我不喜欢人潮涌动人挤人的大景区。我们喜欢开发不一样的路线。这样一天下来非常充实。晚饭解决后,直奔我们的小木屋休息看星星。儿子一直念叨要回小木屋,可能对于他来说那个看星星的天窗才是他的最爱。虽然他还小,但爸爸都给他讲革命烈士的故事,在纪念碑也有鞠躬。好样的小伙子。

回程,韶关丹霞山

路程以接近尾声了,准备启程回广东井冈山广州500多公里,按照我们的习惯还是选择了一个中间站,丹霞山。280公里刚好遇到返程高峰,走国道的时候塞了2个小时,下午3点到达了丹霞山,定了山脚下断石村的萤火虫客栈,家庭房208.进门交15块的车的费用就可以开进景区了,里面人善人海,壮观的停车场把我吓到了,这么比较看来井冈山好清静,丹霞山绝对是此行最多人的一站。进去怎么也找不到客栈,还是打电话给老板,老板很热情,骑着摩托车来接我们,帮我们找停车位。丹霞山分两个大景点一个是长老峰一个是阳元山,客栈靠近阳元山这边,聚集了很多餐饮和家庭民宿,另外一边长老峰也有一部分客栈聚集,两边距离也不是很远。都很方便。我们的客栈干净卫生,房间很好如果平日就是150左右。除了萤火虫驿站,再推荐一家叫香港民宿的客栈,是饭后闲逛的时候经过的,门口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儿子走过去跟他玩,民宿老板很健谈,还请我们在他的小院子坐着,问起我们住在哪里,说都是很不错的客栈,一点没有同行要踩低的意思。回来网上看到这家民宿评价相当高,知道老板是在澳洲生活很长时间的香港人,环保人士,还在丹霞山义务教三村的孩子英文。

丹霞山的门票是150.两天有效,长老峰的索道是60双程,单程45.因为我真的体力不支爬不动山,加上奶奶也不爬了,索性爸爸带着小外孙坐索道,爬长老峰,玩的不亦乐乎,接到他们的时候儿子给我讲在山上看到的石头,小狗,云彩,绘声绘色。不过上车没有十分钟就累得睡着了。
我们也启程赶回广州,初七,塞车,6个小时,安全抵达广州。结束快乐的行程。回到家老少都很兴奋,看照片,看特产,对于花费很自豪。真的特别期待下一次的出行,陪伴家人,幸福所在。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2 01:0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2 11:51

引用 美丽心情甜 发表于 2016-02-22 11:51:58 的回复:

回复美丽心情甜:谢谢鼓励,其实这个计划比较好走也花费不大。期待你的行程

2016-02-22 18:24

引用 jaffyyip 发表于 2016-02-22 01:06:07 的回复:

回复jaffyyip:哈,谢谢鼓励,我记得就是流水账,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2016-02-22 18:25

贺州黄姚古镇和姑婆山,会随处看到很多鸡和狗吗??本人很怕鸡,所以比较担心

2016-02-24 22:51

引用 Ritasushi 发表于 2016-02-24 22:51:14 的回复:

回复Ritasushi:姑婆山没有去,古镇里还好啦不会到处遇见🐔

2016-02-24 22:52

引用 懒虫思密达 发表于 2016-02-24 22:52:50 的回复:

姑婆山没有去,古镇里还好啦不会到处遇见🐔

回复懒虫思密达:谢谢~看到好多游记里面都有鸡的照片,那就是还是会有么哭?

2016-02-24 22:54

引用 Ritasushi 发表于 2016-02-24 22:54:35 的回复:

谢谢~看到好多游记里面都有鸡的照片,那就是还是会有么哭?

回复Ritasushi:这种乡村古镇肯定会有的。嘻嘻

2016-02-24 22:55

2016-03-21 16:07

带您,赏高崎岭丹霞地貌之奇,看东江湖蓝宝石湖水之蓝,入小东江雾之仙境。
专业郴州地接,让你花最少的钱,游最多的景点,赏最美的风光,
郴州长青户外李队,欢迎您来郴州游玩,团队接待,个人游租车包车6-35座,价格实惠!17607358858 微信同号

2016-05-21 11:48

一家四口好开心!想起来上回我们也去了郴州小东江,还去了王仙岭,景色非常美!当然最关键的是,还提前俩月在木鸟短租定了民宿,住到了当地人家里,俩人三晚花费不到五百块,还吃了房东做的最正宗三江鱼和鱼粉丝汤,特别好,当地人也很热情,期待下回再去逛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