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慎入】Hala Madrid!伯纳乌参观+看球全攻略(皇马vs西班牙人)

• 出发时间/2016-01-31

圣地亚哥·伯纳乌

伯纳乌球场是每一个球迷都一定听说过的地方。在这里发生过的神奇故事,使得这座球场的主人皇家马德里队的辉煌史显得更加顺理成章。
        这个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球队成立于1902年3月6日,前称马德里足球队。1920年获国王赐封“皇家”的尊称,徽章上加上了皇冠,并改名为皇家马德里。2000年12月11日被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球队。2009年9月10日被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评为20世纪欧洲最佳俱乐部。2014年9月10日被评为2014年度欧洲最佳俱乐部。
        在伯纳乌的土地上,皇家马德里已夺得过10次欧冠冠军(夺冠次数第一)、32次西甲冠军(西甲第一)、19次国王杯冠军、9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
        球队拥有诸如斯蒂法诺、普斯卡斯、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和C罗等永恒的巨星。他们都在伯纳乌这片神圣的的草场上驰骋过。
         守候伯纳乌那一抹纯白,无所畏惧不离不弃!
        1947年12月14日,随着皇家马德里葡萄牙Os Belenenses的揭幕战,圣地亚哥-伯纳乌体育场举行了正式落成典礼,它是当时世界上最好和最现代化的体育场。随后1954年进行的第一次扩建,同时使它成为了最大的。与此同时,这支势不可挡的冠军之队的头衔,一点都无愧于这个他们赢得这些荣誉的舞台的伟大,俱乐部队史也正开始成长。
        这是每个美凌格梦想成真的黄金年代:最好的球队,于最好的球场。
        在这里,有一个人是绝对功不可没的,他以他的信念和远见卓识,成功领导并完成了这项浩大的工程,他是皇家马德里的标志人物:圣地亚哥·伯纳乌,这座体育场也由他得名。他的那个可容纳越来越多皇马球迷以实现他们现场观战梦想的庞大体育场工程,由于他的努力和管理,已经成为了美妙的现实。 圣地亚哥-伯纳乌体育场举办过不计其数的大型体育与社会性盛会。

伯纳乌之旅

皇马主场位于马德里Av. Concha Espina 1。可以坐公交车14, 27, 40, 43, 120, 126, 147 y 150到达。地铁则坐L10到Santiago Bernabéu站。火车到Nuevos Ministerios站下 。
     当然了,其实不用这么麻烦。只用手机装一个Google maps,可以自动推荐最佳前往路径。

伯纳乌坐落在一个十字路口边上,十分醒目。

门口有吉祥物可以合影,不过跟天朝一样,5欧一次。

由于来的太早(其实也快10点了好吧),伯纳乌还没开门,所以先绕着体育场走一圈。

这里可以买晚上皇马vs西班牙的人的球票。不过才早上10点,太早了,都没什么人,就一会儿再来买票吧。

巨大的皇马队徽

就在“伯纳乌之旅”这里,可以买到参观门票,分为有导游的24欧,没导游的19欧。

买张门票,进伯纳乌参观咯!

只有两个字:壮观!

接下来是奖杯陈列馆,或者说是皇马博物馆(其实这才是官方的名字)

不知道是不是齐达内现在当了皇马主教练的缘故,这面LED墙上面出现最多的就是齐祖。

皇马现在一线队

对于我这种90后来说,C罗,梅西已经不属于我的年代。
       属于我的足球岁月,是齐达内,罗纳尔多,小罗,里瓦尔多,菲戈,德科,亨利,贝克汉姆,劳尔,欧文,兰帕德,杰拉德,卡卡。。。。那时候的世界足坛才是群星璀璨。里杰卡尔德梦二的攻势足球异常华丽;英超big4的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常年打进欧冠四强;意甲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的辉煌只能用完美来形容。。。。
  然而10年前,国际足坛的统治者毫无疑问是伯纳乌的皇家马德里。弗洛伦蒂诺用疯狂的金元政策网络了当世最伟大的一批球员。
       “Galactico”,银河战舰,一个皇马球迷曾经引以为傲的名字。
    2000年,西班牙人商人弗洛伦蒂诺击败桑斯,当选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上台标志着皇马进入“银河战舰”时代。弗洛伦蒂诺竞选时,声称:“每一年为皇马带来一名巨星。”弗洛伦蒂诺没有食言,他做到了。
  2000年签下菲戈、2001年签下齐达内、2002年签下罗纳尔多、2003年签下贝克汉姆、2004年签下欧文……越来越多的球星充当起战舰的水手。2004年皇马汇集世界七大球星,齐达内、罗纳尔多、菲戈、劳尔、卡洛斯、贝克汉姆、欧文,群星璀璨,无限风光。

这才是属于我的青春岁月啊!
劳尔作为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同样也是最伟大的队长之一。青训时代,劳尔即加盟皇马青训,最终一步步成为皇马传奇。在效力皇马18年间,劳尔成为了皇马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巴西卡洛斯在1996年加盟皇马,一直到2007年离开。在这11年里,卡洛斯一直都是皇马的主力左后卫,出色的进攻能力,卓越的跑动,还有一脚不俗的远射,这是卡洛斯长盛不衰的秘诀。

“外星人”罗纳尔多在2002年以46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银河战舰。罗纳尔多迅速成为皇马的当家前锋,首秀就上演梅开二度。

这才是我小时候的神,齐祖和外星人。

皇马史无前例的十座欧冠奖杯。

皇马篮球队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皇马替补席。上去坐坐C罗,本泽马,贝尔的位置感受一下,还蛮爽的。

由于我去的那天是比赛日,皇马的更衣室不对外开放。

皇马新闻发布会厅。

皇马周边专卖店

上午的参观就这样结束了。官方推荐的时间是1个半小时,但是对于每个美凌格来说,我想给你1天半都会觉得时间不够。

皇马vs西班牙人

马德里市区玩了半天,快到晚上了,再次回到伯纳乌。这时候的球场边上已经全是各种售卖皇马周边的摊位。

去售票处买好今晚比赛的球票。我买的是第二贵的,就坐在球场边上。第一贵的区反而在我上面,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场外也有不少黄牛在卖票,也的确有人买。不过我不知道怎么鉴定真票、假票,万一买到假的钱就打水漂了,所以还是原价买真票吧

价格如图所示,110欧一张

在伯纳乌外面可以连上皇马俱乐部提供的免费WiFi,不错不错,就是信号不怎么强。不过这个WiFi开球以后就不能上了。

来自全球的皇马球迷已经陆续来到了球场。这时距离开球时间其实还早。

球场外的骑警

看到一个美女

这有个小贩居然在皇马的主场外面卖梅西的球衣。我就觉得你是不是搞笑。

在伯纳乌边上走一圈,突然发现这有一条街全是球迷,而且有大批警察

骑警在驱赶球迷,让开道路。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作为中国人,凑热闹那是必须的啊

一直等到了天黑,忽然球迷开始了欢呼。原来是皇马的大巴开过来了。

赶紧拍。放大一看,前面坐的那个光头不是齐达内嘛

比赛快要开始了,球迷等待入场。

进去之后可以免费拿本场比赛介绍

终于,又回到了这里

有不少球迷在合影留念

我也不能免俗,哈哈哈哈哈

一会儿球员出来热身了

比赛开始,双方握手致意。
赛前宣读比赛首发比较有意思,现场DJ高呼球员的名,全称观众一起高呼姓。比如,DJ喊克里斯蒂亚诺,全场9万人高呼罗纳尔多!

终于见到齐!达!内!了!
我从98年世界杯开始开球,那时齐祖的法国队风头正盛,本土勇夺大力神杯。18年了,我等了18年,今天终于见到齐祖本人了。激动地快哭了

哇哇哇,终于见到C罗真人了!!!!!当世足坛最强两人之一!!!!

C罗主罚点球

一蹴而就

C罗标志性的庆祝动作

C罗禁区前沿突破

著名的死忠南看台

太强大了,开场23分钟就已经3比0领先了

C罗假跑

J罗开出任意球

我勒个擦,皇马又进了,太强了

皇马请求换人

马德里的观众比较文明,纷纷起立鼓掌

我勒个擦,C罗又开启了虐菜模式,上演帽子戏法

我只拍了5比0时候的比分。
最终皇马6比0大胜,C罗上演帽子戏法。这比赛看的真是太爽了,感觉去了一趟西班牙,就这个钱花得最值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2 11:51

在你的照片里看到我的背影也是好神奇

2016-02-22 17:47

现场票多么

2016-03-07 14:57

引用 好大一颗菇 发表于 2016-02-22 17:47:49 的回复:

在你的照片里看到我的背影也是好神奇

回复好大一颗菇:哈哈,哪个是你啊?

2016-03-09 09:12

引用 黄纯哲&吉格斯很好很好的 发表于 2016-03-07 14:57:26 的回复:

现场票多么

回复黄纯哲&吉格斯很好很好的:不少,票不难买

2016-03-09 09:12

引用 震古烁今 发表于 2016-03-09 09:12:33 的回复:

哈哈,哪个是你啊?

回复震古烁今:穿红衣服的,我们应该在排队入场的时候看到过你,我印象还挺深的,世界真小。

2016-05-06 09:48

引用 好大一颗菇 发表于 2016-05-06 09:48:44 的回复:

回复好大一颗菇:哈哈,这么说还真是啊

2016-05-06 19:30

兄弟,买票买的黄牛还是官方票,官方不是要会员吗?

2016-09-12 21:09

引用 花絮 发表于 2016-09-12 21:09:39 的回复:

兄弟,买票买的黄牛还是官方票,官方不是要会员吗?

回复花絮:直接去窗口买官方票。不过现场也的确有黄牛,我怕是假的,所以没敢买。会员自己有套票,我这是散客票

2016-09-13 10:05

是自由行还是跟团去的?  一直想去伯纳乌看球,

2016-09-22 16:40

引用 zhangqinxp 发表于 2016-09-22 16:40:47 的回复:

回复zhangqinxp:跟团去的西班牙,看球我自己去的

2016-09-24 12:57

请问球票是在比赛当天现场买的吗

2016-10-02 17:21

引用 One step closer 发表于 2016-10-02 17:21:23 的回复:

请问球票是在比赛当天现场买的吗

回复One step closer:没错。当天现场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