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深爱浅游,只能留给自由行...

June (成都) LV.12
2016-02-16 00:25 613/5
  • 出发时间/2016-02-08

台湾.用心在台北阳光在垦丁

前期准备工作及重点说明

日期:2/8-2/13(6天5夜)
人数:2人
费用:1.5万(购物除外)
前期准备工作:
1、携程购买机票、预订酒店、购买高铁票
2、台湾到处都是7eleven,可以打印高铁票,购买电话卡,便当等,超级方便。
3、机场购买7天电话卡,电话卡是流量随便用的。提前下载App【Google Maps】有地图到哪里都方便。
4、所有卡都全台湾通用。
5、台湾高铁票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6、台北车站鱼龙混杂,是台铁、高铁、捷运的汇聚之处。
7、垦丁的治安很好,电动车等等,停车拔掉钥匙即可,不上锁。
8、化妆品、小饰品等到西门町即可,衣服在台北101买。
9、台湾住宿和饮食贵一些,其它都超便宜。

D1:厦门→台北→酒店→淡水(渔人码头)→淡水老街→宁夏夜市

D2:台北故宫博物院→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台北101大楼→士林夜市

1、步行至台北车站搭乘捷运【淡水信义线】至【士林站】出站直走到十字路口(中正路)
     转乘公车【红30】至故宫正门口。 ps:司机都会通知(因为车上几乎都是游客),下车
     点就是购票大厅负一楼,进去乘坐扶梯到一楼,购票(150台币/人),背包要寄存,里
     面不许拍照和摄像,零食和水也不能携带。进去后一楼至4楼有不同展厅...

2、参观完到下车点乘【红30】原路公车到【东门】步行至【永康街】,这里有台湾
      有名的食物(甜品:芒果皇帝)整条街很干净,刚开始以为是台湾最繁华的商业街!

3、吃完饭后在路口左边走下去【中正纪念堂站下车】,看点有两个:不眨眼的士兵和礼兵交接仪式。时间恰好下午3点【中正纪念堂】交接班,仪维队交接仪式,中正纪念堂很很霸气,士兵英姿飒爽,整个过程酷炫吊炸天!建议一定要去看!提早二十分钟 排队,不然大概只能把相机举过头顶, 开始盲拍。 ps:关掉你的闪光灯

4、下午5点左右至自由广场右拐到十字路口走下去到【中正纪念堂站】捷运站,乘坐信义线至
     【101大楼/世贸站】。可以订86楼的餐厅吃饭,观景吃饭一举两得。春节期间人实在太多,
      等到晚上八点餐厅(欣叶餐厅)才打来电话...(早知道在网上预定)。

5、实在太饿直接坐捷运到【士林站】,捷运站出站口11点钟方向,就是【士林夜市】知名度最
     高的夜市,各种美食,各种叫卖。带着足够的肚子去吃,吃饱也没关系,流离于其间也是一种
     享受。第一家豪大大就是在这里哦,不过看到排队的架势,瞬间腿软。一直走到市里市场
     【地下一楼美食街】各种吃的(台湾啤酒还不错哦),一楼是水果、特产、小饰品...
5、乘捷运到台北车站下,步行回酒店。

D3:台北→垦丁

住宿:垦丁.好时光
地址:垦丁垦丁路文化巷54号
1、台北车站搭乘高铁→左赢(约2.5小时)于左赢站出口购买往返【垦丁】的快线巴士票,车站旁边是新光三越(购物、餐饮)一应俱全。吃完饭到旁边公车站乘坐大巴至垦丁(约4小时)。
2、大巴在垦丁大街街口下,直走到街上,7-Eleven斜对面(帅哥租车)旁边巷子进去左拐就是(携程)预定的民宿【垦丁.好时光】服务态度很好很好,环境很干净,距离街道步行仅一分钟。还附带民宿老板自己做的营养早餐。
3、因为是接近下午五点才到垦丁,所以就在垦丁大街从街头逛到街尾(建议大家买双拖鞋,去沙滩好用)真的是从街头吃到街尾,各自吃喝玩乐...当然人也是超多...

D4:垦丁自由行

1、早上9点起床到一楼大厅,吃完早餐,走到路口(帅哥租车)租了两部电动车,需要压其中一人的通行证,资金有四小时和一整天(建议租一天,不然景点没法看到),上午玩东海岸(帆船石、香蕉湾、鹅銮鼻、最南端)帆船石景点必看,这个沙滩超级美,海水很清楚,美的就像一幅画...香蕉湾适合在高处看,弧度很美的一个沙滩...鹅銮鼻,到垦丁一定会来的地方,首先是标志性的【灯塔】一望无垠的海景...
最南点:看地图这是台湾最南点,再往前一步是大海,沿路走的时候就能听到海浪的声音,怪不得张惠妹会唱(听海)真的是听海...
2、看了最南点回垦丁大街此时已经下午三点半,吃了午餐,在租车行更换电池继续下午的行程玩西海岸(小湾、猫鼻头、白沙)...骑着电动车看看沿路的风景美不胜收……

D5:垦丁→台北(西门町)

酒店:德立庄酒店
地址:台湾秀山街4号(中山堂对面)
1.早上7点起床洗漱完毕,办理退房,步行至总站,乘坐8点到左赢的大巴,10:30左右到左赢车站,下车后在旁边【新光三越】一楼寄放行李(每个柜子20台币/次),然后可以在此逛街购物。三楼有各种美食,吃完饭可以在此休息。订了下午1点左赢-台北车站的高铁。
2.台北车站乘坐捷运【板桥线】(蓝色那条)到【西门站】出来右边那条路进去就是【德立庄酒店】(中山堂对面),同时西门町商圈就在西门站6号出入口,这里是台北年轻人的世界,美食、衣服、娱乐等等一应俱全。不到西门町,不知道台北的热闹好比各个地方的中山路一样吧……

D6:西门町-总统府-松山机场

早上11点起床办理退房,行李寄存酒店,步行约8分钟到【总统府】可以拍照的。完了返回【西门町】吃午餐……下午买点特产,伴手礼等等,约下午5点出发去【松山机场】乘坐厦航7:45分那趟航班回厦门,由此结束了台湾6天5晚行程。

台湾.只能留给自由行

本篇游记共含2056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22 06:2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2 12:51

2016-02-22 22:01

引用 温柔乡 发表于 2016-02-22 12:51:2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温柔乡:谢谢谢谢

2016-02-29 21:50

引用 涛哥 发表于 2016-02-22 22:0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