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8日游】口水话版帅哥奇遇记(莫斯科+圣彼得堡)(持续更新中)

abbey3994 LV.5
2016-02-16 00:28 1051/4
  • 出发时间/2016-01-28

提前准备

【机票】成都往返莫斯科(南航到达出发都是在D航站楼,应该)3000RMB+莫斯科往返圣彼得堡700RMB
【手机卡】淘宝beeline4GB电话卡,120人民币,很好用,网速很快。
【签证】淘宝,带邀请函,但整个行程中都没有用到,725人民币
【门票】①淘宝芭蕾(位置很后,260)和马戏(180)的门票,当然也可以在马林斯基剧院官网上自行订购也可以看好时间,提前在剧院中购买,如果不是特别追求位置,应该都可以买到的。
  ②东宫(128)有些攻略说东宫购票时排队超级厉害,所以决定多花点钱在淘宝上买电子票,到东宫换成门票就可以了。但当我们拿着打印出来的门票询问工作人员时,他将我们带到一个柜台处,柜台却告诉我们上面的名字和护照上的名字不匹配(我们俩的拙劣英文是这样理解的)还问我们知不知道如何退款。幸好当时人很少,我们只能重新排队买票。整个路途下来,总觉得俄罗斯人还是比较懒得,所以,早一点去东宫完全可以当场买门票的。
👉俄罗斯不像日本要认中国的学生证的,需要网上办理ISIC国际学生证。可在官网办理http://order.isic.cc/Item/6.aspx,85一张,只管一年,还需要在校证明好麻烦,我们大概看了所有门票价格,本身也不贵,用学生证节约的钱和办证需要的钱差不到哪里去,就没有办。
【语言】听说俄罗斯人不太会英语,地铁,公交站都不会标注英文,还是稍微有一点恐怖。于是出发前前两天临时抱佛脚了下,稍微学习了(很水)俄语字母的发音,推荐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g2MDI0ODYw.html?x&sharefrom=ipad认真学的话应该超级有用,因为知道俄语一般一个字母就一个发音(个人理解啊。。。。。)看到一串单词后就知道发音,就不用坐地铁一个站一个站数了。
也多亏了这位台湾老师在举例时讲了俄语地铁的发音(米的咯),我们才可以在google完全崩溃的情况下通过问路人找到地铁站。
【酒店】booking上预订(酒店一般没有热水壶的)
🏨第一晚Park Inn by Radisson Sheremetyevo Airport Moscow,在D航站楼的1出口出来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酒店立的牌牌让我们在那等shuttle buss并说30分钟一班。我们等了四十分钟旁边的sky point和novotel都来了四五班了之后我们不得以打了1500卢布的出租到在机场就可以看到的酒店。实在要在机场旁边暂时歇脚推荐后两家哟,应该不错吧。
🏨圣彼得堡 Fortecia Piter 整个旅程中最爱的酒店!离东宫很近,但是离地铁站有点远,推着箱子走十多分钟还是挺具体的。但是完全阻止不了我们对这个酒店的喜欢!装修很棒,3天的前台英文都不错,都很漂亮,还喊早餐,不过8点半才开始供应。
🏨莫斯科 Mary Poppins Hotel,就在地铁站对面,感觉是公寓改造的,前台婆婆虽然不懂英文但是很可爱。
【一次性拖鞋】飞的还是比较久,在俄罗斯的酒店又不一定给拖鞋,从家里面带一双吧,在飞机上会轻松很多。

关于交通

【地铁】找柜台阿姨买票,票是一站到底的,把阿姨给的硬币投进进站的地方就行了(莫斯科是一张卡片),出站直接走掉。35卢布。行李好像也当一个人需要买票的,但是硬币和人的硬币长得不一样
【公交车】找车上售票阿姨买票,30卢布一张
【小巴士】找司机买票,价格不一定,40卢布左右吧

穿什么

冬季到俄罗斯,先是准备被冷惨。但我们就正赶上升温的那几天去,八天从没低于零下5°的呢
【衣服】大衣加毛衣加优衣库羽绒内胆完全可以抗住。
【裤子】阔脚裤+打底裤(冷的话可以无限撑很多条)
【鞋子】sorel雪地靴+UGG(雪不厚不化雪的时候不会湿的)+运动鞋
【配饰】帽子、围巾、手套必需啊!风刮着很冷。

行程安排

整个行程松散,只要是在2km左右的景点我们全步行到达。
D1    成都莫斯科
D2 (圣彼得堡)涅瓦大街,喀山教堂(路过无数次),马林斯基剧院
D3 (圣彼得堡普希金镇,夏花园(想着是冬天没有去)
D4 (圣彼得堡)冬宫,圣以撒大教堂,滴血教堂
D5 (莫斯科)红场,gum百货,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D6 (莫斯科)克林姆宫,特维尔大街,Москва, ул. Мельникова, д. 7 (想着下雪,还不如在gum逛一逛。。。。还是没去)
D7 (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馆(绕了一圈都没看到他说的5号入口,只看见一个staff only的入口,不可能从这里进吧),基督救世主大教堂,阿尔巴特大街,机场
D8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广州国际机场狂奔

DAY 1

👉冬季不要在乌鲁木齐转机啊!!!!😭😭😭😭😭😭😭😭😭😭😭😭😭😭
本来想着5个小时可以做个乌鲁木齐机场攻略的,结果在天空上盘旋一个小时后乘务人员终于给我们解释乌鲁木齐出现冻雾(先听成了animal(⊙o⊙)…)(百度一下:“冻雾”,英文名:freezing fog,其实就是“雾凇”。它是由于空气中温度低于0度而没有冻结的过冷却雾滴,在比它温度更低的地面和近地面冷物体上冻结,或者由过冷却水汽经过冷却雾滴蒸发后再凝华而成的。这里的“过冷却雾滴”是指环境温度低于凝固点0度而仍未冻结的液态雾滴。如果微小的过冷却雾滴互相之间发生碰撞,或雾滴内部发生振动,或有冻结核的作用时,此雾滴就会很快结成冰。)只能迫降到吐鲁番。在=͟͟͞͞吐=͟͟͞͞鲁=͟͟͞͞番=͟͟͞͞机=͟͟͞͞场=͟͟͞͞飞=͟͟͞͞机=͟͟͞͞上=͟͟͞͞一=͟͟͞͞坐=͟͟͞͞就=͟͟͞͞是=͟͟͞͞3个=͟͟͞͞多=͟͟͞͞小=͟͟͞͞时=͟͟͞͞啊=͟͟͞͞
最终在南航工作人员带领掐队下,超级惊险,超级霉霉松松的登机了。
好像乌鲁木齐冬季的时候很有可能出现极端天气导致延误。

👉俄罗斯不用自己填入境卡的。

他们的办事效率真的。。。。。过海关的时候我就乖乖站在那里,他理也不理我就在和隔壁子的摆龙门阵,隔了一会打了个电话,就让我wait,还要站出去wait。。当时都要吓死了!等到下一个航班的人都要来了,他接到了电话,招手让我过去,就过了。。。至今不知道到底是哪出了问题。

🕗在飞机上试想了很多情况,万一我们赶不上飞莫斯科的飞机,还要在乌鲁木齐住一天晚上,吃点葡萄干,万一我们赶上了飞机行李没有赶上,万一行李坐上了飞机我们却留在乌鲁木齐。。。最终,我们还是到谢列梅杰沃机场了!着陆时我们也跟着俄罗斯人👏
从机场1号出口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气温不是很低,就是下着小雨,地上雪结成冰,冰开始化了,还是觉得有点冷,必需把羽绒服的帽子kang起了。
出门就看见几个酒店立的牌牌,让我们在这等shuttle bus。于是我们就等了。30分钟旁边酒店的车子都来了两三次了我们酒店的还不见阴阴,就想着不如走过去,Google说只要十多分钟。那就撑起伞,推着十多二十公斤的行李走吧!结果在俄罗斯第一次google就抽风,叫我们走高速公路上。我们就回来继续等。(他们很喜欢抽烟呢,下水道口口上全是烟头)看着隔壁子的bus又来了几次,我们决定还是叫个出租车
才知道👉俄罗斯租车是不打表的!他们有个牌牌写着哪个范围多少钱,当然也不可以靠嘴皮子给司机讲一下价。全然不知的我们硬生生花了1500卢布😶

到酒店,问了明天一早shuttle bus到机场的时间,敷个面膜,好好休息,整装待发,明儿一早儿还要飞呢😉

DAY 2

还没过安检的时候想着买个SUBWAY来吃,不懂俄语啊。。。两个高帅哥儿看我俩徘徊个不停,主动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他们可以帮我们翻译成英文。deimo我们不懂那些食物英文对应的中文是什么啊😒谢谢+再见两位又高又帅又白又会打扮还热心肠的俄罗斯绅士。
好像是在这个机场开始正式看见俄罗斯帅小伙,开始偷拍的(全路途偷拍都很紧张,没有照到很多帅哥,真可惜😔)

左边第二个,没怎么照到脸。

俄航不是廉价航空吗?怎么飞机座椅还是皮套儿呢,还发三明治早餐吃,还有最爱的orange juice可以喝!
🕙圣彼得堡机场没有地铁的
👉不要扔登机牌(如果有托运行李的话),取行李出机场时有工作人员检查是否拿对行李。
第一次在俄罗斯坐那种小bus根本不知道如何给钱,免费坐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一个地铁站。然后地铁到另外一个地铁站,
👉圣彼得堡的地铁行李也要算一个人的吧。售票阿姨一直问我们应该就是问的行李。。。听不懂他们的luggage。。推着箱子,跟着google,走着人少的小道,看着路边喝光的啤酒瓶到达最lovely的酒店😘
(👉参考别人的攻略,同伴发的,不能指明出处了
   圣彼得堡机场1号航站楼负责国内,2号国际,一般机场到市区选乘公交车,T1乘39路,T2乘13路,约30卢布,每10分钟一辆车,不堵车的话半个小时左右到达,终点站均为Moskovskaya,算是市区南部一个交通枢纽,可乘地铁前往市区,亦可乘公交车,或小巴士前往夏宫、黄村等景点。)

好想看到了日本驻俄大使馆,就是长这样!

有看见随风飘摇的日本国旗吗。

酒店还像是在住宅区里面,不太好发现,我们来来回回走了几次才明白过来要先通过那个铁门才能看见酒店的门面。

稍微整理一下从酒店出来超不多要两点了,好饿啊好饿啊。。酒店就在涅瓦大街附近,于是在街上找了一家看起来巴适的。从此,完完全全坠入orange juice的深渊中。

外国人吃东西不share好难受啊!!!我们两个互相尝的时候超级不好意思呢
至今不明白俄罗斯结账方式,是叫服务员过来还是我们拿着小票到结账机器那里等服务员过来。。。。。反正不懂就叫excuse me啦
我同伴说,是先叫服务员过来告诉他要买单了 然后他过去打票 然后在拿个纸壳子包着票 拿给我们 我们再把钱放进去给她。

实在找不到照得好看的照片。。。我们两个不会拍照不会P图全程手机搞定的💭他们的天真的很美很像油画的,建筑真的很美很美的。当然,路人真的很高很帅的。

好像还是坐了一节公交车的,到传说中莫斯科最大的购物商场,狂压万达广场。就是这样的!( ̄_, ̄ )。。。。。。

俄罗斯的软糖好像很出名,很甜很硬😔

俄罗斯的化妆品似乎都不太喜欢有专柜,都是混着像丝芙兰里面那样卖的。
俄罗斯一心想买YSL超模粉底,逛遍了所有可见的化妆品集合店店,都没有B10,亏我在专柜厚脸皮问那么久,让同伴记那么久。
👉YSL感觉是俄罗斯缺货最厉害的呢,很多都没有,购物清单里面请避开热销品。
👉纪梵希散粉缺货好像也比较厉害
👉阿玛尼唇油很多色也缺货
👉在gum好不容易遇到一个Tom Ford,口红也是缺货缺货再缺货
👉香水应该是最不缺的
不过学会了个俄语,他们的没有就是捏~每次问导购这个哪个他们都超可爱摇着头说捏~

时间差不多,步行到马林斯基剧院(好像走了四十多分钟)

喜欢走路,不知道这是哪那是哪的步行,就跟着google,走在他们的街道上,看见行人,看见路边推销的人,看见小屋子里卖面包,看你经过就打开窗户招呼你的人。。。。。(让我同伴来补充)

七点半的票,走到六点过一点,用打印的电子票不用换就可以直接过安检进入。
👉有些攻略说电子票有时是需要换的,可以先在售票柜台问一问。

人超级多。。。我们后面还坐了一个学生小帅哥儿呢。
开始表演就不能照相了。
虽然看不懂,但芭蕾是俄罗斯引以为傲的,来都来了还是要感受一下的。

DAY 3

今天一天全步行解决!

本来计划今天去普希金镇的,但等酒店热水到接近十点。。。。交换一下吧。

从酒店出来,走几步就到冬宫广场了,其实我们天天要经过冬宫广场。。晚上觉得饿,到冬宫广场上的货车小卖部买点面包➕橙汁儿就行了

这张天好美呀,什么滤镜都没加,原汁原味都好美。

以࿐下࿐来࿐自࿐蚂࿐蜂࿐窝࿐冬࿐宫࿐攻࿐略࿐哦࿐哦࿐哦࿐哦࿐哦࿐
【冬宫】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与巴黎的卢浮宫、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齐名。
开放时间:周二、周四至周日10:30-18:00,周三10:30-21:00;每周一、1月1日、5月9日闭馆;售票窗口会在每日闭馆前半小时关闭。
门票:成人套票600卢布/学生(国际学生证有效)儿童免票;语音导览450卢布/台;每月第一个周四为免费开放日;在冬宫内拍照要花200卢布买票,拍古装照(限5人以下)5000卢布,拍摄结婚照(限5人以下)5000卢布。
以࿐上࿐来࿐自࿐蚂࿐蜂࿐窝࿐冬࿐宫࿐攻࿐略࿐哦࿐哦࿐哦࿐哦࿐哦࿐
很多攻略都说冬宫排队很恐怖,建议先买电子票,我们的情况如上所述。。而且排队人真的很少啊,关键是我们磨磨蹭蹭到那都接近十一点了,出来的时候也没有很多人排队。。。。。冬季去的可挑战一下不买预约票早点去。
👉{语音导览}检票过后里面有一个小柜台,450卢布一台,有中文,需要2000卢布押金或者是护照作为抵押,会给你一个存放抵押物东西的号码,归还机器的时候将号码告诉工作人员,就可以拿会抵押物,所以,一定要记得那个号码!

文字➕照片是无法表达里面的壮观的。。还是要自己亲眼看。。。偷拍的帅哥也不如活灵活现的从自己身边走过啊。

我们逛得很快。。。毕竟两个文盲。。。╮(╯▽╰)╭其实,事先了解一下历史,了解一下里面有哪些主要藏品,了解画、雕像的创作者和作品不管是真实还是人们意淫的故事,再真真切切站在画的面前,这种感觉一定非常棒。
可以来个寻物PLAY PLAY。。。。

这群俄罗斯小朋友超可爱,牵着手一个接一个跟着老师(我猜的)到一个作品前就乖乖坐下,听老师讲。从小就接触这些真棒。就要这样带我以后的小baby

饿了要吃饭了✌️
👉APP推荐:tripadvisor 俄罗斯版大众点评,有中文。
你好饭店主要是川菜还有一家中餐忘了是什么名字了,当然吃川菜啦!而且网上评价说很正宗(根本不。。。。。但也是几天以来吃的味道最好的啦➡️川菜就是很好吃!)

两杯橙汁1000卢布😔谁叫我们爱的死去活来呢。

又可爱是逛涅瓦大街。。我们行走方向是先来到超丰富食⃝品⃝店⃝然后再是 书⃝店⃝。。还是推荐进去逛一逛

小朋友真可爱

下面就是书店外观,如果逛街找不到厕所可以来这里。。在书店二楼后面导左拐。。。

步行到救世主滴血大教堂
以࿐下࿐来࿐自࿐蚂࿐蜂࿐窝࿐救࿐世࿐主࿐滴࿐血࿐大࿐教࿐堂࿐攻略
【救世主滴血大教堂】算是圣彼得堡地区少有的纯俄罗斯风格建筑,其蓝本就是莫斯科红场上的瓦西里升天大教堂。教堂旁边就是米哈伊洛夫斯基花园的入口,即俄罗斯国家博物馆后方。游玩后可进入米哈伊洛夫斯基花园往北走,再接着进入夏园游玩。
开放时间:夏天10:00-20:00,冬天10:00-19:00(闭馆前一小时停止入场);周三闭馆。
以࿐上࿐来࿐自࿐蚂࿐蜂࿐窝࿐救࿐世࿐主࿐滴࿐血࿐大࿐教࿐堂࿐攻略

如果我信教,我相信我一定热泪盈眶。

步行到圣以撒大教堂。走了有点久。。路途中经过一些化妆瓶店店。。还是进去瞟了瞟。在哪都必问YSL超模B10,得到的答复否是涅~
以࿐下࿐来࿐自࿐蚂࿐蜂࿐窝࿐圣࿐以࿐撒࿐大࿐教࿐堂࿐攻࿐略࿐哦࿐
【圣以撒大教堂】是圣彼得堡最大的教堂,坐落在同名的广场上,建于1818年,耗时40年建成。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和佛罗伦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并称为世界四大教堂。
开放时间:11:00-19:00,周三不开放。每月最后一个周一关闭。
门票:成人250卢布,持ISIC国际学生证150卢布,青少年(7-18岁)50卢布,7岁以下免票。可以登顶参观,上圆顶游览的票价为300卢布,没有任何优惠。
以࿐上࿐来࿐自࿐蚂࿐蜂࿐窝࿐圣࿐以࿐撒࿐大࿐教࿐堂࿐攻࿐略࿐哦࿐
👉开放时间不一定要到七点哦!(可能因为冬季的原因。。但我们看售票处还是写的冬季也到七点还是七点半的。。)以为可以俯瞰圣彼得堡的夜景的。总之!还是早一点去。。不要因为那些化妆品店店耽误太多时间!

DAY 4

💢HOW TO GET TO 普⃝希⃝金⃝镇⃝ and HOW TO GET BACK FROM 普⃝希⃝金⃝镇⃝
在市区到普希金镇怎么都要一个小时吧,并且在普希金镇还会遇到google抽风,还可能在地铁站找不到攻略上说的小巴士,但是。叶卡捷琳娜宫殿真的很辉煌!是一定要去的!
以࿐下࿐来࿐自࿐蚂࿐蜂࿐窝࿐叶࿐卡࿐捷࿐琳࿐娜࿐宫࿐攻࿐略࿐哦࿐
【叶卡捷琳娜宫】是彼得一世赠送给第二任妻子——皇后叶卡捷琳娜而建的夏日别墅
开放时间:10:00-18:00;周二、每月最后一个周一休息
门票:花园门票成人120卢布,学生60卢布,叶卡捷琳娜宫门票成人400卢布,学生200卢布,必须入园后才能买叶宫的票。
            👉但是我们入园时没有看到卖门票的地儿,进入叶宫也不需要花园门票。可能是去太早的原因吧(其实已经十点过了,叶宫做小生意卖纪念品的都还没出来,所以说他们应该比较懒吧。。。。),反正我们只买了叶宫的门票。。
以࿐上࿐来࿐自࿐蚂࿐蜂࿐窝࿐叶࿐卡࿐捷࿐琳࿐娜࿐宫࿐攻࿐略࿐哦࿐
大家说的人数限制与时间限制我们也没有遇到,可能是去太早➕不是旺季吧
时间限制好像是这样的:早上开始卖票,票上有进入叶宫的时间,进入叶宫是下午开始,如果安排时间过晚,可以先在花园里面转转

超级奢华啊(*@ο@*) ~

👉琥珀厅不⃣可以拍照!!!!像我一样不知道那个是琥珀厅,在门口看见如此辉煌的房间就举起手机被人拦下,还被帅哥导游(别的团的)用英文阻止两三次真的要无地自容死啊!!!!反正最好看的那个房间就是琥珀厅!然后那个房间不⃣可以拍照!!!!

还没说如何往返普希金镇呢
去⃝地铁到Moskovskaya 地铁站,之后出来找巴士站,搭Mini Bus K545 到 Catherine Palace 下车 RUB40/人,车次相隔较长。第二种路线就是搭火车到 从Vitebsky Railway or Kupchino Railway 直接坐到Pushkin Railway 再搭 巴士 371,382,371,777,382 到Catherine Palace 下车。(以上来自王鋆鋆)
从我们酒店如果用Google的话,他给我们的线路完全和上两种方式不同,但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第一种,所以我们选的是第一种方案。从Moskovskaya地铁站出来,我们又用Google试了试,还是没有让我们赶K545。而且在地铁站里面明明就可以看到K545是有这辆公交车的,但是一出站,绕着那个广场走了一圈儿,都没发现这辆公交车的站牌。拿着手机问路人也没问个所以然来。

然后在广场对面,有许多小巴士停在那里,司机看你游客状张望就会对你喊Pushkin,你上去就好了。记得我们当时坐的事284
👉到普希金镇的话可以在Moskocskaya地铁站出来,如果也没找到在哪搭乘K545的话,可以到广场背面,就是那个人屁股后面,Google一下,或者听一听司机喊话。坐个小巴士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最痛苦的事从普希金镇如何返回市区
返⃝同伴儿找的攻略上说在下站的对面街道等K545,但我们来的时候就不是坐的K545,再冷风中等待还不如相信一次Google。于是我们就跟着google辗转。当转车他从我们需要步行一分钟变成九分钟的时候我们就觉得不对劲了,而且那九分钟的路根本就没有人可走的地儿。(我是不是把google说的太不经用了,其实google大多时间还是很乖很可爱的)然后就问了很多路人,遇到两位很热心的公车司机大叔。宗师语言不通,一位大叔还给我们化了地图,让我们跟着走。谢谢大叔,HAVE A NICE DAY😘
走到那后,google还让我们返回。干脆决定打个Uber,1200卢布就1200卢布。正当叫了uber没司机接单,对面就开了我们要的公交车。司机应该也是亚裔,但不懂英文不懂汉语,在他热心叽里呱啦中我听懂了米̥的̥罗̥,他用手势告诉我在下一个站下车赶545(看到那个手掌都要感动死了)。于是,我们终于坐上了K545a。。。。。。
👉我们返回行程超级不推荐。应该,应该哦去的时候赶545就是广场前面那个没有写公交车编号的小站台那。

这就是我同伴儿😘😘😘😘😘😘😘😘😘😘😘😘😘😘😘😘😘😘😘😘😘😘😘😘

跟走google乱走还遇到一个super market 那是已经接近三点了,饿得遭不住,只想赶快回那条美死了帅哥多死的涅瓦大街。

回到涅瓦大街,简单吃了点俄罗斯pancake(不怎么好吃吧吧吧吧)

好像我们吃东西就是不会怎么点。。。。。。。(想着在日本从没吃过一次寿司,天天想吃蛋包饭和披萨)

步行到圣以撒大教堂。好像还是走了挺久的。
售票阿姨在我们根本没说要成人还是学生的时候给了我们学生票。。。。检票的时候心惊胆战,身害怕让我们拿出学生证,但我们根本没有啊,脸又丢大了,结果进入处根本没有管,就是自己帅条形码(⊙o⊙)…
白天和晚上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啊!

挺高的,全靠这样盘旋楼梯上去,一个帅小伙看我狂喘粗气还冲我笑。。。。

天空下起了小雪,棒!

我们以为教堂不能进入。。。。刚一看教堂的评论都说里面超级震撼。。。。。。。
哎,旅行就是要有点遗憾的。

回到涅瓦大街上,还是饿,我们俩都超级想吃炸的东西,啊!炸鸡翅!鸡翅英文怎么说哟!然后就外卖了BURGER KING回房间吃。
👉俄罗斯街边小超市很少,但是从冬宫广场的拱门出来过一个小街就有一个24小时的便利店,标志不是很醒目,但注意看的话有一个“24”字样,而且居然可以刷银联。。。

DAY 5

我们酒店距离机场实在有点远走路地铁巴士辗转真的有点具体,所以前一天晚上我们让前台帮忙预约了一个出租车。1200卢布。半个多小时就开到了。前台脸美心也美呢
👉圣彼得堡机场出发在3楼。。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航班号
飞机上旁边那位微醺大哥对我叽哩嘎啦叽里呱啦我只有对你摇头加微笑啊。

机场有类似5个橙子的机器,(*@ο@*) 哇~so happy,投了200卢布进去之后,看到橙子一个一个被切开,突然瞪~了一下,感觉是橙汁好了。结果在拿橙汁的地方就转出来一个空塑料杯。。。然后就一直是空的。。。

跟着标示出机场,走到坐机场快线的地方。(如果找不大的话,把Google上的名字给工作人员看就好了)机场快线出来可以选择地铁或者公交车。
👉如何购票?
旁边有自助机器,可以选择中文,当然,旁边的工作人员看你什么都弄不来的话会主动帮助你的。470卢布。

把上面的二维码在入口处刷一刷就行了。。然后拿着票问工作人员坐哪。。因为票分经济和商务之类的。。我们当然买经济了。
快线上人不是特别多,很容易找到位置。

👉莫斯科有5个机场,其中有3个民用,分别是谢列梅捷沃、伏努科沃和多莫杰多沃,每个机场都有机场快线,400~500卢布,乘坐3个机场的机场快线的地方不是同一个地方,所以不用害怕做错。机场快线就仅仅往返着两个地方。

早起做完飞机状态都不是很好的。我们1月28日出发,刚好前天晚上新闻就说俄罗斯爆发流感,莫斯科都要沦陷了(我夸张的)反正我还是多害怕的,把家里面哪来的抹布口罩带上。战斗名族真的是名副其实,机场中的小娃娃都是很少带口罩的。后来我们也难得麻烦了。
👉俄语口罩是妈四ki,找遍所有可见药房都是涅~

穿梭在白雪中的感觉棒极了

又下雪啦!

敢瞪我!

出这个站台的时候不需要任何东西,在这个门口上面就会有地铁标志,跟到走就可以了。

莫斯科,就没有那个多帅哥可以看了😔感觉莫斯科的人普遍比圣彼得堡矮一点,不是那么好看一点。

回酒店放个东西步行到红场。

莫斯科过街超爱地下通道

以࿐下࿐来࿐自࿐蚂࿐蜂࿐窝࿐圣࿐瓦࿐西࿐里࿐升࿐天࿐大࿐教࿐攻略
【圣瓦西里升天教堂】圣瓦西里升天教堂是俄罗斯最富盛名的教堂,以九个形态和颜色各异的洋葱头教堂顶闻名于世,堪称克里姆林宫和红场一带的地标建筑。精美绝伦的东正教教堂建筑艺术在这里呈现得淋漓尽致,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国家历史博物馆的一部分,内部有很多东欧民族16世纪前后的壁画值得鉴赏。
开放时间:6-8月每天10:00-19:00,5、9-11月每天10:00-18:00,12-次年4月每天10:00-17:00。闭馆前半小时停止售票。
门票:成人和外国游客350卢布
以࿐上࿐来࿐自࿐蚂࿐蜂࿐窝࿐圣࿐瓦࿐西࿐里࿐升࿐天࿐大࿐教࿐攻略

不晓得他在那扣啥子

gum里面有个超爽的店店,包罗万象从化妆品、护肤品、、香水到洗护用品,超级齐全!先多多一起买,因为达到一定金额就可以变成会员,享受折扣。豪牌好像也挺多的。。。

走一路被发一路香水试闻纸飞飞~,爱上了一个,贵死了,只有把夹在我的小本子里面,结果现在拿出来本子都有那个味道了😉

orange juice of course

我同伴儿喊我拍的。。。他的白衣小哥。。真的照不到正脸。

👉在gum吃饭的话,还是推荐三楼,又便宜种类也多。。我们这顿实在二楼吃的,吃的心头滴血。一个鬼沙拉一百多RMB,关键是味道不怎么样。

里面还有一个超市

回酒店睡高高!

DAY 6

上面打错了。。。应该是克里姆林宫

本来还准备看个马戏的,但是逛gum逛开心了,加上下雪,哎主要是因为下雪。我们又不敢坐地铁,害怕流感。

以࿐下࿐来࿐自࿐蚂࿐蜂࿐窝࿐克࿐里࿐姆࿐林࿐宫࿐攻࿐略࿐哦࿐哦࿐
【克里姆林宫】位于莫斯科的心脏地带,是一组建筑群,已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它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群之一。目前可以参观的主要建筑包括武器库博物馆(Оружейная палата)、圣母升天大教堂(Успенский собор)、天使长大教堂(Арха́нгельский собо́р)、天使报喜大教堂(Благове́щенский собо́р)、圣母安息大教堂(Успе́нский со́бор)、十二使徒教堂(Це́рковь Двенадцати́ Апо́столов)和伊凡大帝钟塔(Колокольня Ивана Великого)。据说,普京总统今日还在这里办公。。
开放时间:10:00-18:00(售票时间为9:00-17:00),周四不开放;
伊凡大帝钟塔,除周四外,每天开放6场,分别为10:15、11:15、13:00、14:00、15:00、16:00(5月15日-9月30日,17:00额外加场,14岁以下儿童不允许进入);
武器库博物馆,除周四外,每天共开放4场,分别为10:00、12:00、14:30、16:30。
门票:伊凡大帝钟塔250卢布,14岁以下儿童不允许进入;
教堂广场建筑群500卢布,16岁以下免费;
武器库博物馆700卢布,16岁以下免费;
注:钟楼和武器库的售票处都在亚历山大花园内,每场提前45分钟购票。冬季9:30-16:30,夏季(5月15日-9月30日)9:00-17:00售票。
以࿐上࿐来࿐自࿐蚂࿐蜂࿐窝࿐克࿐里࿐姆࿐林࿐宫࿐攻࿐略࿐哦࿐哦࿐
我们真的没有怎么逛。。因为从开始检票我就已经有点尿急了,想着进去找厕所,结果跟着地图找全是有士兵阻止我们走的地方,最后很匆忙的看了一下就出去了。。。。
👉里面厕所很少,根据地图显示最多不超过三个,并且我们一个也没找到。先解决生理问题在售票处对面,有一个超级隐蔽的WC,是地下的。

然后又是步行逛逛逛。。。这条街没有涅瓦大街好逛,于是我们又回到gum~~(╯﹏╰)b
从这个方向进入红场,有很多卖真皮真毛帽子的。价格很实惠的。
👉俄罗斯的旅游景点卖的纪念品不会像国内烧人的,价格都超级无敌巨合理,除了商店里面的套娃很贵以外。

先在gum上一个心想念想的HISTORIC TOILET,里面就仅仅是这样。。。。。居然要价56卢布。。。

bosco餐厅。。好贵不好吃。。服务员也不帅。哎。。所以还是推荐gum3楼啊。

一吃完饭出来外面就铺满了雪!!!开!心!

雪真的很大。。。所以才没去看马戏的。。。
还是挺后悔的
哎哟。旅行就是要来点遗憾。。

DAY 7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离我们酒店1~2km,还是准备步行到达。普希金博物馆就在基督救世主大教堂附近。但我们怎么找也没找到入口。。。。也没去。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原是为纪念1812年俄国对拿破仑战争胜利而建的,1831年完成设计,8年后奠基,是一座集宗教性和历史性于一身的纪念建筑物,是俄罗斯最大的东正教教堂,可同时容纳一万人。
开放时间:10:00-17:00
门票:免费 ✌️
不能拍照!里面是不能拍照的!但是十分推荐,也有一种要热泪盈眶之感。

就孤零零的挂了几把锁。。。

接着我们就想去普希金博物馆。。但是找不到入口。。。笨死了,还是instagram定一个位(我同伴儿)证明我们来过。

🚶到阿尔巴特大街。。走死人了。但是路过的地方记得还比较棒。
据说阿尔巴特大街晚上有很多街头表演。

居然在这我们俩一人买了一双nike,在机场算了算汇率,这天的汇率漂亮死了,1RMB=12卢布。

又会gum吃了个午餐。。

以此纪念一下我们没有参观的莫斯科奢华地铁站。
👉有些地方上地铁时是那种很古老很久很大的铁门,他们关门只看时间,不看有没有人没有进入的。。我就被夹了,还是要谢谢俄罗斯绅士拉我一把!HAVE A NICE DAY

👉提前三个小时换登记牌!!不要太早去!不要太早去!反正我们去的时候机场免税店已经被一劫而空了。。。
我同伴儿说一个攻略上说的,俄罗斯机场免税店的东西不一定便宜。还是在gum买齐托运吧,实在东西买太多2楼还有新秀丽。但价格不是特别实惠。

提前到机场也是有奖励的,奖励我遇见他!

幸好我英明,拍的是live来来回回经过他无数次,录了无数个小视屏,其实可能更多地,但是被他发现了。

DAY 8

这不算一天的一天。第一次感觉得在飞机上谁叫这么难受,纵然有muji靠枕,睡得很不实在,全身难受,而且在好不容易睡得舒服的时候,美丽的空姐帅气的空少就来喂吃喂喝了

想吃大宅门!想吃大宅门!!!!!但因大宅门春节放假我们只好转战,到一个有海带芽的地儿,味道还是挺棒的,名字让我给忘了。

解释一下,吃鸳鸯是因为我妈妈喉咙管不舒服,想吃点白锅煮蔬菜,结果全程没有人的筷子深进白锅里面过。。然后我的碟子这么干是因为还没有加原汤😍😍😍😍😍😍😍😍😍

干脆地说,俄罗斯我爱你!俄罗斯的帅哥我爱你们!俄罗斯再见!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16 19:26

哇哇哇 写得好用心哦!! 好棒 我也想写攻略了!

2016-02-19 23:0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2 01:0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