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日本之行

eric (开罗) LV.5
2016-02-16 00:45 813/3
  • 出发时间/2016-02-06

以前在北京工作,一有假期就会回老家,前年回到成都工作,终于可以利用假期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并且以后有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陪伴着我一起享受假期。2016除夕的前一天我们出发了,去一个让我们中国人恨但又不得不学习的国度——日本
      2016.2.6中午1点半,我们从成都直飞到大阪只用了4个多小时,下了飞机其实第一感觉好想没离开过中国,毕竟这边亚洲游客居多,日本工作人员也几乎和中国没什么区别。下了飞机我们住在离机场不远的酒店,这大阪虽然温度不算很低,可因为岛国的风确实太大,感觉比国内要冷很多,我们只能在酒店附近找了家日本小餐馆就餐。

随处可见的成人杂志。

猜猜这机器是干什么用的。。

随处可见岛国人民的忧患意识。

2016.2.7 我们前往大阪城,大阪日本的地位,类似于中国上海,因此大阪人一直和东京人互相瞧不上,觉得自己才是日本经济最发达的城市。而大阪城住过曾经日本鼎鼎大名的三位枭雄——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东京人比较感谢德川家康,正是因为他才把日本的首都迁到了现在的东京

护城河据说是从中国学习过来的。

远观大阪城。

下午我们驱车赶到日本京都又一个较为出名的景点,一休哥曾经修行的寺庙——金阁寺。并且历史上的确是有一休这个人物,据说是一名皇子,因母亲篡位,潜逃于此。可寺庙的景观的确要比想象中的逊色一些。

中午吃饭的地方,很有日本风格的庭院

吃完午饭步行到京都市区逛逛,巧合遇上京都市长选举,看来民主国家的选举也是需要路演的,日本街头干净的出奇,但街头看不见一个垃圾桶,当时地铁站里发生了一起沙林毒气事件,毒气弹就投放在地铁的垃圾桶里,因此政府认为垃圾桶存在安全隐患,撤掉了全国所有的垃圾桶。

日本的大头贴直接把我P成了老婆的闺蜜。。

晚上我们住在离富士山很近的温泉酒店。。

晚上我们住在离富士山很近的温泉酒店,房间很不错。。

2016.2.8我们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伊豆高原,当天的日本天气很好,在这完全不用担心空气问题,食品问题,治安问题。日本几乎没有小偷,我想起了新宿事件里的一句台词,日本人很傻,以为自己不偷东西,别人也不会偷。日本教育小朋友一定要相信陌生人,而中国现在恰恰相反,所以大部分日本人是很单纯的。

日本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的确很好用。。

晚上我们住在太平洋边上的温泉酒店,我感觉很像国内的权金城,只是它的房间还很多。

小朋友吃的很开心。

2016.2.9我们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关东东京。之前的大阪京都都属于是日本关西,为什么分关东和关西,这就源自德川家康当时害怕大阪有人起义,专门在大阪东京之间设置了一道关口。

又是一家具有代表性的日本料理餐厅。

日本服务员太娇小。。

下午终于到了日本的首都——东京,看看这座国际大都市到底为啥房价会是全球靠前。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我觉得一个城市如果有海湾,那绝对是美轮美奂,让人心旷神怡。而东京湾正是这绿叶中的一抹红。

下午我们终于到了日本首都——东京,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而一个城市如果有海湾,那绝对是美轮美奂,让人心旷神怡,而东京湾正是绿叶中的一抹红。

东京美丽的夜景。

在我强烈要求下,晚上老婆陪我去溜达亚洲最大的红灯区——歌舞伎町,这条街有站街女、牛郎、同性恋和各种你能想到的重口味。

这也是日本唯一能看见地上有烟头的街道,这是给政府合法纳税的地方,出了这条街,就是违法。

下面是培养了很多政治家的早稻田大学。

2016.2.10一大早就到东京闹市区——秋叶原和银座购物,这街头真是人满为患,还好天气是如此之好。

银座五丁目有一栋楼里卖的全是潮牌,但很多品牌已被中国人买的上午就断了码。

2016.2.11 上午我们来到东京迪士尼,一进门我们就后悔了,那人实在是太多了,光是和米老鼠合影就要排半个小时,我们待到中午就出门了,迫不及待要去感受下日本的地铁文化,但应老婆要求,目的地还是银座

日本的地铁还是太方便了,基本能到东京任何地方,就是第一次坐很复杂,一共有五层,换乘还是相对比我国内要麻烦些,因为路线实在是太多了。

2016.2.12我们终于返回火锅之乡了,日本的确是一个高度文明的国度,很多方面值得我们中国学习,但正是因为他们太守规矩,可能导致很多人都有抑郁症,日本国内自杀率偏高,希望中国在国民素质上也能有一天超过他们,这需要我们大家一点一滴做起,我相信我们能行。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6 19:2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