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中部和南部--自助休闲10日游

2016-02-16 00:49 575/3
  • 出发时间/2016-01-26

行程

DAY1:西安-吉隆坡-斯里兰卡(宿negombo)
DAY2:狮子岩(宿狮子岩)
DAY3:狮子岩-皇家植物园-佛牙寺(宿kandy)
DAY4:大象孤儿院-茶厂(宿nuwareliya)
DAY5:霍顿(宿nuwareliya)
DAY6:茶山路小火车-美瑞沙(宿美瑞沙)
DAY7:美瑞沙(宿美瑞沙)
DAY8:出海观景(宿美瑞沙)
DAY9:加勒古堡(宿unwatuna)
DAY10:黑可杜瓦(宿hikkaduwa)
DAY11:科伦坡-吉隆坡(机场)
DAY12:吉隆坡-西安

花费

机票:提前购买的亚航机票两个人是5056.
签证:淘宝上代办的两个人是398.
酒店:没有住特别好的所以每晚250左右。
总费用:两个人所有的全部加起来共花费15000人民币。

有一些具体的注意点会在下面详细的写到,如果嫌图片多,可以不看图片,但是有些注意点还是很重要的。

具体行程和注意点

DAY1:西安-吉隆坡-斯里兰卡(宿negombo)

不管你是联程票不打算出境直接转机,还是去市区玩一圈,都需要-----先办理出境再办理入境----手续,我和妈妈就排错了两次队,而且转机的时间一定要留够,排在前面的两队人马都是这个问题差点没入境,而且之前还有一队因为第二程飞机已经飞走了,所以被边检要求重新买票,最后不知道是亚航解决这个问题,还是重新又掏钱买了。
           我和妈妈由于转机时间非常长所以去吉隆坡市区转了一圈,本来想上双子塔可以时间都预约满了所以就在楼下随便照了两张照片,然后在双子大楼里吃的午餐。

这是午餐,加上服务费是116马币,红丝绒蛋糕非常好吃。

这边的哈根达斯超级便宜,国内买88的大桶的,这边只要10马币,也就是16人民币。

我工商银行也是全世界到处都是

这个去市区的轻轨简直贵的不要不要的,比出租车都贵,所以基本没什么人,坐出租去市区大概40分钟,大巴是1个半小时,轻轨只有30分钟,可根据需要自己选择。

DAY2:狮子岩(宿狮子岩)

酒店门口的沙滩拍的,定太早了,结果一大早起来发现竟然是个海景房,非常不错

尼甘布鱼市,没什么好看的司机说带着去看看,就跟了过去。

我说饿了于是带我们吃的这家自助餐,简直难吃死了还什么都没有花了2600卢比,相当于130人民币我和我妈两个人饿着肚子出来的,于是司机再带我们去别的地方吃的时候都是我自己网上找评价比较高的。

这是在狮子岩住宿的地方吃的,比中午的坑爹自助好太多了,因为堵车所以今天相当于什么都没干,酒店到处都是猴子,还好晚上动物也睡觉了,要不然吓死我。

DAY3:狮子岩-皇家植物园-佛牙寺(宿kandy)

狮子岩门票210一个人,那么高恐高症快吓死了,还是值得一去的。

皇家植物园门票两个人110人民币。

康提

康提河对面的皇后大酒店

唯一一次见到这种插头,一直见到的都是三孔圆头的。

DAY4:大象孤儿院-茶厂(宿nuwareliya)

DAY5:霍顿(宿nuwareliya)

拍照给站在悬崖边上拍最好看,恐高症快吓死了,附上为了拍照不要命的的小伙伴照片一张,在这里出来一个小插曲,司机带我们去进入霍顿的租车的地方开价8000卢比,司机帮我们还到6000,我说太贵,他跟我纠缠了好半天还到4500卢比,我觉得他在坑我我就说算了,然后到了酒店酒店老板帮忙找的只要了4000卢比,我觉得还是很合适的价格,就是小伙伴再出去的时候,留个心眼,干什么之前都还还价也网上查一下价位。

DAY6:茶山路小火车-美瑞沙(宿美瑞沙)

官方说小火车只用2.5个小时就到了,实际上是五个小时,住在对面的小伙伴提前告诉我,于是我们在车上带好了干粮,好多人在车上又累又饿的,而且二等座和三等座上去了一定要抢座位,要不然五个小时站过去也是累死了。,一等座1100卢比,二等和三等分别是100卢比和60卢比,据说一等还不错。做好拍照的准备各种外挂。

蕉叶饭非常棒,菜单当中第一个,我是找了一个路上认识的会中文的当地人帮忙的,根本看不懂他这个菜单。

美瑞沙沙滩游泳半小时后的结果,防晒一定要做好,我防晒和晒后修复做的都很足了,结果都黑了一大圈。

美瑞沙排名第一的餐馆,猫途鹰和LP上都有推荐,跟着地图走就对了。

DAY7:美瑞沙(宿美瑞沙)

今天就是好好休息,游游泳,为第二天的出海观鲸做准备,据说非常容易晕船,但是我和妈妈把国内买的晕船贴和老板发的晕船药都吃了,一路一点感觉都没有。本来美瑞沙只打算住两天的,但是酒店老板特别好,帮忙找的鲸鱼船才4000卢比一个人而且还是楼上楼下随我们选,酒店也很便宜还特别大,早餐也是极度的丰盛,所以就有多住了一晚。店名是Flora and Fauna Mirissa Guest House 佛罗拉佛纳米瑞莎旅馆,真的是强烈推荐。

DAY8:出海观景(宿美瑞沙)

DAY9:加勒古堡(宿unwatuna)

相比较美瑞沙,这边的沙子更粗所以相比较海水感觉更干净,但这边浪更大,沙子都开始硌脚了

DAY10:黑可杜瓦(宿hikkaduwa)

斯里兰卡走了南部的三个沙滩也算是有发言权了,黑可杜瓦的沙滩浪算是最大的了,沙子和乌纳瓦图纳的粗细差不多都是比较扎脚的,所以大家说美瑞沙沙滩是最棒的也是有点根据的,海都是一样的,美瑞沙相比较沙子更细,浪能稍微小点最高也就三四米,游泳的话不怕出事。

DAY11:科伦坡-吉隆坡(机场)

这几张是茶叶精品店拍的,确实牌子非常多,而且不像国内的东西,一到精品店同样的货物都会变贵,所以来了以后只需要根据需要买买买就好,价格绝对是一样的,还有就是斯里兰卡机场里是---不能----用本国货币的,所以一定要进去之前把钱花光,有个别商家还可以使用卢比,但是价位是机场外价格的三四倍,小伙伴一定要尽可能的全花完,实在不行就小盒的茶叶再买点。

DAY12:吉隆坡-西安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6 14:26

引用 baijin0704 的图片:

2016-02-17 10:3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