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折腾的青春-Ngwesaung Myanmar(缅甸维桑海滩)

瘦木头 (Mandalay) LV.8
2016-02-16 01:49 2017/8
  • 出发时间/2015-02-13
  • 人均费用/2000RMB

on the road

写这篇游记是为了纪念我们折腾的青春!For Chou & Joyce's life!
因为工作,这个已经是第二个没有和Joyce一起过的情人节了,亏欠了太多太多,
于是在曼德勒写下这篇游记,以纪念我们折腾的青春!

从11年开始离开家乡,到处飘荡,已经好多个年头,每次出行都不厌其烦地背着单反,从500D到现在的5D3,拍了无数美好的照片,一直没有机会和别人分享,照片存了有600多G了,由于最近一直在缅甸,每天网络奇差无比,只能用手机热点上网,今天终于狠下决心要把照片传上去,很多美图分享给大家,

我一共去过3次Ngwesaung,第一次是2月份过年期间,第二次是4月份泼水节期间,第三次是8月份,其中2月份最合适,人少,酒店也便宜,大海很漂亮,可以出海;4月份泼水节酒店基本上都是翻番,所有的旅游项目都涨价,但是大海依然非常漂亮动人;8月份雨季内是不适合去海滩的,因为每天都是雨天或者阴天,海水不蓝,而且风浪很大,强烈不建议去。

缅甸目前有开发旅游的海滩主要有4个
1.额布里:最早老外过来开发的,以前是缅甸最漂亮的海滩了,目前很多缅甸本地人认为是缅甸最漂亮的海滩。有飞机直达,酒店漂亮,但是很贵,所以主要都是外国人和本地有钱人去度假,酒店一般要150-400美金。
2.维桑:个人觉得是缅甸性价比最高的海滩了,景色和额布里差不多,但是酒店价格合理,对外国人一般是80-200美金,游客只有三亚的十万分之一,只是交通不方便,需要坐车去,从仰光过去5个多小时。
3.羌达:地处在维桑上面一点,开发比较早,环境没有维桑好,但是吃海鲜方便,什么老鼠斑,龙虾随你挑,价格是国内的1/2,从仰光过去大约5个多小时。
4.丹老群岛:那是一片几乎没有被开发的海岛,听说可以媲美马尔代夫,地处缅甸南端,靠近泰国,因为几乎没有被开发,所以酒店也非常少,有机场可以从仰光飞到丹老市,建议一定要先订好酒店,不然只能搭帐篷了。

微博:瘦木头

我是从仰光出发,我们一车人租了一辆阿尔法,从仰光维桑一共不到300公里的路足足跑了5个多小时,所有的路段都是双向单车道,因为缅甸很多的车子都是日本的二手车,本应该右行左舵的,可结果大部分的车子都是右舵,所以超车非常危险,这个行程简直可以以刺激惊险形容,是不是来个极品超车,我们所有人按捺不住都系上安全带...
沿途到伊诺瓦底省到时候就能看到大片的稻田,没有太多惊人的美景,很多缅甸特色的木屋,非常落后

路过伊诺瓦底江大桥,刚好是日落时分,拍下了这张很应景的照片

入住酒店

刚到勃生,就看着太阳下山了

因为中午才出发,到了海边已经是晚上了,满天的星辰,那个激动啊

我们住的是 ACE Hotel , 70美金一个晚上,本地的同事帮忙订订,当然也是按照外国人的价格。
酒店的位置非常好,都是小别墅,我们住在二楼,前面就是一个大大滴游泳池,离情人岛非常近。

一个人做在沙滩边听着海浪声,数着星星。
想起了那句话:我要一栋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第二天

一觉醒来打开阳台的门你看到的是这么一番景色,会不会让你觉得特心旷神怡呢?
反正我是被震撼到了

对面就是情侣岛,退潮到时候可以走上去,
因为维桑海滩还算开发得不是很彻底,所以沙滩上的项目并不是很多,只有摩托车,沙滩摩托,骑马,马杀鸡,发呆,发呆,发呆。。。
哈哈,关键在于发呆

我们就住在二楼的那两间海景房,阳台是通的

坐在游泳池边,游泳池也一般都是没有人的,这里的游客真的只有三亚的十万分之一啊,我绝对的相信了
看着游泳池的水和对面的海水连成了一片,真是一片蓝啊

有没有普吉岛的感觉?我觉得比普吉岛更漂亮,人更少,沙滩的沙子很细腻

海水清澈见底,没有国内海边的那种咸味,但是水真的很咸

有一群人在还没有退潮的时候打算登陆情人岛,所以所有人将东西顶在头上,相互挨着滩水过去

由于维桑的手机网络覆盖也不是很好,只有MPT有信号,而且信号时有时无,
所以在这个时候最好的就是躺在沙滩椅上,一个下午小憩发呆,可以让你放下所有的事情,逃离所有的世事喧嚣,
如果再来一个冰椰子,或者冰啤酒,那真是极乐享受了。

来张酒店图,所有维桑海边的酒店都和这个差别不多,只是部分酒店很少的海景房,因为到了雨季,海景房容易被海风侵蚀,所以后来我8月份到维桑的时候所有海景房都用熟料布包裹起来了。

酒店房间的背面

非常简陋的一个酒店前台

游荡在渔村

酒店内部环境

快到中午了,我们出门觅食了,出了酒店拦了几辆摩托车,没人1000mmk到附近的小镇上,
找了一家看起来还算干净的海鲜饭馆,直接就开动了,

来一杯Myanmar beer,会让你更感觉身处缅甸,啤酒香味浓郁,清爽,比国内的啤酒不知道好喝多少倍啊,
这是一个以国家命名的啤酒啊,听说以前是军政府控股的,现在被日本的企业收购了,可惜啊,
缅甸还有其它几种啤酒:
Mandalay beer:以曼德勒城市命名的啤酒,口味比Myanmar beer差多了
Bagon beer:喝过,不怎么样
7 up beer:口味接近Myanmar beer,听说是因为Myanmar beer被收购后缅甸自己做的牌子
ABC beer:黑啤,很苦,味道很浓厚
还有的就是进口的啤酒了,比如喜力,嘉士伯等

缅甸的一些民族会用头顶着东西,我觉得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他们却显得那么得轻松,真是应验了那句话:技能是练出来的,哈哈
缅甸一共有135个民族,其中主要的是缅族(本地华人称为老缅,是缅甸人口最多的民族),华人(主要祖籍云南福建广东),印度裔人,其它少数名族。

很大一盘烤全鱼,非常赞,价格不贵,8000mmk

餐馆里的猫咪,一直抬头望着我们,我们给了些烤鱼给它,它就蹲在我们位子边上不走了

维桑最特别的工艺品,椰子抱猴,每只猴子都是用整个椰子雕刻出来的,表情栩栩如生,
如果不是因为太大,真打算带个回来,

其它的工艺品有木雕,贝壳制品等,
其实都不如仰光的昂山市场来得划算,建议直接在昂山市场购买即可

很多这样类似的海鲜饭馆,由于缅甸人一般不食用活鱼,所以他们的烹调工艺最多的就是炸,烤,乱烧,
我这个海边长大的人只能接受烤的
小镇上有一家卖活海鲜的店,华人开的,会说中文,可以买了后到饭店里帮忙加工,

饱餐过后又回到了酒店,发现酒店小院子里有一个树屋,我们爬了上去,
发现梯子已经经历了很长时间点风雨冲刷,走起来格子格子的响,而且部分木板已经破损,我们赶紧就撤退下来了

情人岛

退潮后可以直接登上情人岛,不需要趟水,但是情人岛上其实什么都没有,没有在海滩上远远地看来得漂亮

从情人岛往酒店方向看

吆喝让你骑马的小弟,每小时10000mmk,不算贵

Bird island

我们一群人在酒店包了一艘船出海去bird island,酒店的waiter告诉我们只需要45分钟就能到bird island,结果那个船开了整整3个小时才到bird island,我们一度认为是迷路了,还担心会不会就这么回不去了,而且手机还没有信号。。。
一艘船8w mmk,最多可以坐8个人左右

这是本地人的渔船,因为海浪比较大,一度错觉船已经沉到水里又跑出来,
我们坐的船比这个大

这就是我们的船长了

我坐在船头,心里想着我就是路飞,哈哈哈
出发!

开出没有多久,海蓝的让人受不了,海浪很大,看到几条飞鱼,那个吃惊啊

海浪拍起的浪花一朵朵

路飞的位置真不好坐,没一会就湿身了。。。

蓝,蓝,蓝,各种蓝

经过了3个小时的船上颠簸的旅程,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bird island

真是一个很小的岛屿

我们到了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
个人建议如果去bird island一定要早上出发,下午出发可能就没有时间浮潜了
但是因为中午的海浪比较大,也可能早上出发中午到的时候无法登岛,
对于我而言,我觉得浮潜来得更重要

因为落潮,很多珊瑚礁已经露出了水面

太阳马上就要落山了,
缅甸的海边你只能看到太阳从大海中落下去,因为缅甸所有的海都是朝着西面的

因为地壳的运动,留下了这样的地质面貌,
我不是学地理的,所以无法理解啊

这是缅甸珍贵的红珊瑚吗?
因为船长不会英语,所以无法得到回复。。
红珊瑚是珍贵的物品,无法通过海关带回去
而且所有的珊瑚是需要经过特定处理的,所以还是不要打扰它们的好

我捡到了一块,哈哈

地壳的挤压形成了这样的一片片的岩石,真的很壮观

随地都是这样的珊瑚礁

小岛上游2个茅草屋,非常的简陋,应该不是长期住人的
要么是要在这里开发小岛,要么就是捕鱼的渔夫临时的庇护所吧

因为我们坐的渔船无法直接靠岸,是这个小哥的小船把我们摆渡到小岛上,然后又摆渡上我们的大渔船,
每人1500mmk

6点多我们还意犹未尽的时候船长催我们赶紧回去了,因为晚了怕回去不安全,
我是从船长的手语中领悟出来的,看来我的悟性很高
太阳已经落山,月亮也已经悄悄挂上了天空,真的很美

第三天

就这样我们又在船上漂泊了3个小时,9点点时候才回到了海岸上
我们一行人疲惫得在船上睡了一觉
其实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在浩瀚的大海上,人的力量真的太微小了,如果出了任何的问题,
除了破旧的救生衣,我们没有任何可以救助的东西,手机也没有信号,渔船连灯都没有
那3个小时让我回忆了一遍我的人生,想念起我的家里人

日出

带着三脚架真是明智之举啊,拍到了几张日出,在游泳池倒影的照片
也就那么15分钟时间,过了就没有这个效果了

一早的时候风很小,游泳池的水很平静,倒影中的世界更美

手持,很稳,哈哈

一个人看海发呆

酒店的早餐,因为缅甸的资源真的还是比较稀缺,炒米线,加上煎蛋,已经算是不错的早餐了

我们就在这个草棚底下吃早餐

情人岛上的佛像

走的时候我们在周边游荡,发现了一个更好的酒店,Ngwesaung Yacht club&Marina
环境比我们住的酒店高大上多了,那时说下次来一定要住这个酒店,
结果第二次去的时候这个酒店已经被订满了,第三次去的时候这个酒店在雨季不开业。。
最终还是没有住上这个酒店

酒店比较偏,离情人岛比较远

但是酒店的环境看看这个沙滩椅就知道肯定不一般

酒店一角

客房区

出租摩托车的小哥,我们4人租了4辆摩托车,飞驰在沙滩上,沙滩边的马路上,速度带给你的刺激不言而喻,转头就能看见蔚蓝的大海,那是何尝的让人心旷神怡
摩托车5k mmk一个小时,租的时候一定要让他们把油加满,我第二次去的时候就是租了一辆没有多少油的摩托车,结果半途罢工了,还好一个路人帮忙带我去一个简易的加油站加了2k mmk的油,给了那个路人1k mmk的小费,他还一直不肯要

2天2夜的旅程让人意犹未尽啊,维桑是可以住上一个星期,发呆一个星期的地方,
这里油蔚蓝的大海,极少的游人,没有太多的旅游项目,就连手机的信号都很差的地方,
太适合发呆了!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6 21:25

引用 wecho 发表于 2016-02-16 21:25:40 的回复:

回复wecho:拿起手机,定好机票,别做攻略,直接出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哈哈

2016-02-16 22:0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11:52

背景音乐很好听,图片很美,感觉起来这些地方都好浪漫,希望以后能够跟另一半来看看。

2016-02-23 15:13

2016-03-06 00:57

请问,维桑海滩住宿费用多少呢

2016-07-18 09:5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