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夏季游记

2016-02-16 08:38 318/14
  • 出发时间/2015-07-15
  • 人均费用/2000RMB

如图所示,景点比较多,景区太大,按部就班是逛不过来的。大家都按沟口到沟尾的顺序去游览,很挤很挤。建议可以考虑选择反向路线,进去后直接坐电瓶车先到沟尾的长海或者箭竹海,逆向往下游游览。

日则沟区段——是从诺日朗瀑布至九寨沟原始森林这一段(右岔),全长9公里。该区段有珍珠滩瀑布、五花海、高瀑布、熊猫海、箭竹海、孔雀河、孔雀海、原始森林等,其中以珍珠滩瀑布、孔雀河、孔雀海、高瀑布和五花海最为有名。
 珍珠滩瀑布犹如一面巨大晶莹的珠帘,从陡峭的断层垂挂而下,置身于这流球飞玉的滩中,真有“滚滚银花足下踩,万顷珍珠涌入怀”的感受。

则查洼沟段,从诺日朗宾馆开始至长海子(左岔),长约17公里,景点集中在沟的尽头,这里有季节海、五彩池(本照片)和长海。
长海南北长7.5公里,宽500米,水深80多米,是九寨沟内最大的海。它汇集南面雪峰的雪山和四水的流泉,没有出水口,排水靠蒸发和地下渗透。夏秋纵遇暴雨,海水也不溢堤,冬春长时无雨,海水也不干涸。长海沿岸山峦叠彩,绿权幽深。隆冬季节,冰冻雪封,一片银白,冰厚可达2尺。
五彩池水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色彩之斑斓,与日则沟的五花海不相上下。季节海的水则随干旱季节而时盈时涸。

九寨沟树正沟区段为主沟,主要景点有盆景滩、芦苇海、火花海、树正瀑布、犀牛海。  树正群海由二、三十个大小海子呈梯田状群集而成,前后连绵数里,上下高差近百米。柏、松、杉等翠绿树木密布于湖泊周围。  盆景滩在荷叶寨前方,该处是一个地势低平的浅滩,整个景点犹如一座巨大的盆景。  火花海神奇莫测,风吹浪生,显出朵朵“火花”,奇光闪闪,但此景多出现在清晨日出时分。  树正瀑布在树正寨附近,是九寨沟内第一个瀑布群,一连串40多个海子绵延7公里形成多层台阶。上层台阶海子里的水,从海子边缘全线溢出,形成瀑布,注入下一层台阶的海子,有多少层海子,便有多少层瀑布。落差最小的只有一二米,最大的可达30米。诺日朗瀑布呈多级下跌,宽达140米的水帘从两山间飞出,直泻百尺山崖,形成罕见的森林瀑布。  犀牛海是树正沟内最大的海子,是九寨沟内景色变化最多的海子,其倒影似幻似真,与天地、树林连成一体。  诺日郎瀑布的特点在于雄伟。宽达300米,落差20米的瀑布呈多级下跌趋势,是旅客们最钟爱的取景点之一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16 17:58

引用 vicki 发表于 2016-02-16 17:58:03 的回复:

回复vicki:对于九寨沟来说:
“景点比较多,景区太大,按部就班是逛不过来的。大家都按沟口到沟尾的顺序去游览,很挤很挤。建议可以考虑选择反向路线,进去后直接坐电瓶车先到沟尾的长海或者箭竹海,逆向往下游游览。
对于内地游客来说,右岔的原始森林就不用去了,神州大地多少森林公园可以游览啊,不要浪费时间。九寨沟的精华是水!没有湖泊、瀑布的地方就舍弃了吧。”
这句话足够受用了,呵呵

2016-02-16 23:28

引用 顾哥 的图片:

2016-02-17 07:3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2 01:06

引用 爱帮先生 发表于 2016-02-22 01:06:12 的回复:

回复爱帮先生:谢谢😊

2016-02-22 10:2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2 13:52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02-22 13:52:03 的回复:

回复古德里安:呵呵,九寨沟主要是用眼睛看用心感受的

2016-02-23 08:19

非常漂亮,就是人太多了!

2016-02-24 11:32

有机会去玩一次

2016-02-24 15:20

引用 leon_lee 发表于 2016-02-24 15:20:41 的回复:

有机会去玩一次

回复leon_lee:必须的

2016-02-24 19:17

引用 heiyue00 发表于 2016-02-24 11:32:57 的回复:

非常漂亮,就是人太多了!

回复heiyue00:没法啊,美景大家都喜欢

2016-02-24 19:17

引用 顾哥 发表于 2016-02-24 19:17:13 的回复:

必须的

回复顾哥:妈妈一直想去看看

2016-02-24 19:18

引用 leon_lee 发表于 2016-02-24 19:18:24 的回复:

妈妈一直想去看看

回复leon_lee:如果不能一天做七八个小时的大巴,最好从成都坐飞机去九寨沟、黄龙

2016-02-24 22:18

引用 顾哥 发表于 2016-02-24 22:18:14 的回复:

回复顾哥:嗯嗯,明白了,我觉得也是,年纪大的话肯定不适合做长久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