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诗——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HK

• 出发时间/2016-02-10

对不起,我懒得修皂片 ( ̄・・ ̄)

拉萨-纳木错-成都-重庆-三峡 带着老妈去毕业旅行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5402598.html
匆匆——霓虹国五日记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5466418.html

关于

【机票】
提前一个月订在去哪网的,春节假期涨价很厉害。
临沂上海深圳1090
深圳——临沂1069
【住宿】
2.10深圳一晚 深圳椿@sharehouse青旅 去哪网预定 92RMB
只有两个人住一个四人间,家里特别干净,床是相当宽又舒适啊,非常棒!
2.11-2.13 香港泰安宾馆四人间床铺 BOOKING.COM预定 400HK$两晚
深圳比起来很小,但是一应俱全。各人有个人的密码柜,挺安全的。
清洁很及时,用完洗手间就有人去打扫。
台湾人、外国人比较多,我下铺法国大婶凌晨4点不睡觉我也是醉了。
【港币】
我急性子,什么事不提前安排好就急的难受。所以没管汇率高低提前换了1000HK$。回来还剩了300多
不够的话到那里大街小巷都是换各国Money的小门头。每个汇率都不太一样,在一些很破烂的小巷子里能找到汇率超级划算的。
【L签过关】
淘宝购买L团签送关,平时才2元,春节15元。其实在深圳各个关口都挤满了各种送关的小贩,只是买几张纸,也没有章啊什么的,送关是没有日期限制的,我11号入关但是买成10号,都一样用。
【交通】
八达通:过关的地方就有销售,并不用在淘宝提前购入。140RMB。非常方便,地铁、公交、轮渡都能用,SASA、翠华餐厅各种地方都能用。
地铁一日通、两日通:本人更建议买八达通,主要坐地铁不如公交,能欣赏城市的风景。而且轮渡什么的都能刷八达通。
【电话卡】
推荐one2free。呆了3天,买的98的电话卡。开通7天无限制3G后还剩20元能发短信和打电话。按照卖家给的流程很容易激活,3G超级快。香港打回内地+1718 86 电话号码
【太平山缆车票】
不得不说这个最坑了,提前在淘宝买的来回缆车票。但是嘛淡的春节人怎么能这么多呢!!排队等着做小火车(就是所谓的缆车)等了两个小时!主要是不论你是否有票都得跟着排队!那还为啥要提前买呢!当初怕下山太累买了来回缆车,但是下山看样子也要等3H+,所以放弃了缆车。但是嘛淡的为啥排队等公交的也辣么多人!!最终还是得打车回家,实在是累的受不了了。
【中港通巴士】
这个巴士超级方便,推荐!成人票130RMB。淘宝提前购入84RMB。需要网上预订班次,电话确认下是否定成功。很多城市通香港各处往返的。因为需要赶深圳机场的飞机,担心过关会浪费很多时间,所以提前买了最早一班车,6:15在圆方广场出发。结果辣么早通关的地方都没有什么人,两小时就到机场了。超方便。就是圆方广场内过境巴士总站的售票处、候车厅找了很久。。。。
【花费】
机票、交通、吃饭、礼物。算了下共3800RMB左右。刨去机票就1600啦,真是好省

行程

2-10
临沂——上海: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深圳
2-11
深圳福田口岸过关——弥顿道泰安宾馆——铜锣湾——半山扶梯——太平山——中环——旺角——油麻地——宾馆
2-12
尖沙咀——圆方广场——海港城——维多利亚港——海港城
2-13
九龙机场圆方广场——深圳机场——临沂

二月十日

2-10日
非常后悔为了便宜机票买了夜班的飞机,需要在机场等五个小时。要不然下午就可以过关住香港了。
但是又非常幸运在大麦网偶然发现哈利波特正大广场的展出,毫不犹豫的点了购票。
激动地难以自持>.<请叫我脑残粉

波特臭大粪

DOBBY IS A FREE ELF

抵达深圳椿@sharehouse青旅,干净舒适,真的很棒!春节人好少,只有另一个女生和我分享四人间。就是离地铁口有点距离,机场没有直达的地铁,只好打车过来。打车费用50+RMB

二月十一日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奔赴福田口岸。
听青旅老板讲深圳湾最近,但是之前订好了福田口岸的L签送关。
罗宝线转龙华线就到了。

兑换、售八达通的遍地是。完全不怕找不到。
排队过关的人很多,大约等了半小时。
这长长的廊桥走过去就到香港地界了,以前以为还要坐船什么的,是我想多了。
过了关就可以做快线,之前买的八达通可以刷。
过关后有很多机器写着增值,是可以给八达通充值的。

各种转车一个小时,成功抵达弥顿道平安大楼。进入旺角区的时候真是激动地要命,完全是电影里的世界嘛。

香港一楼是Ground floor。和欧洲一样的,所以电梯内G才是一楼,以上楼层都要+1。

青旅的柜子。大门、房门、自己的柜子都有密码。去个洗手间回来就忘记密码进不了门。额。。
好几个常驻的外国大妈,每天半夜2点睡,中午起床,背上包出去乱逛。好喜欢这种生活。
还有两个台湾妹子,特别热情,一直聊天。

青旅老板很热心,帮我抬东西。就是去的太早,床铺还没整理。做清洁的外国小哥一脸不乐意。怪我咯。原本累的要命,一个人拖箱子,背包真的很累。想休息一下还是算了吧。赶紧收拾东西出门。

门口的金桔就是身在南方的体现

这种黑亮的车 好有香港味啊

距离翠华也很近

步行出门吃东西,佐敦、油麻地这片都非常小的片区。步行完全可以。离澳洲牛奶公司非常近,但是人家竟然年假不开门。隔壁街的义顺牛奶公司也没开门。好惨。预测这两天吃不到好东西了。
随便吃了点,从油麻地座地铁到中环。公交好难认,还是地铁不容易晕。

这不是美人鱼里那一台?

铜锣湾也是,形形色色的靓女 靓仔

铜锣湾迷路很久,不过本来我也没啥目的。随便绕啊绕的,感觉好棒。
做巴士去半山扶梯。一定要座二层头排。感觉在飞

半山扶梯真的好长一段路,并不是之前认为的只有一段啊。从中环大厦间的各种天桥就能通过来。两旁基本全是外国人和酒吧。

坐到顶后实在不想原路返回,况且山上环境太棒了。长山腰的各种高楼,视觉冲击力真不小。加之人很少,就像走在公园里。
走了很久,也没管方向,打开地图发现自己快到太平山缆车站了,就在麦当奴大厦旁,可是排队的人都快到山顶了。

雾这么大,能看到的景色已经很美了,如果没有雾得多震撼啊。这是强烈要求我再去一次啊。

这只是排队等公交的人群,果断弃。打的下山吧。起步价22HKD,到中环55HKD。

二月十二日

昨天实在太累,今天睡到10点才起来。步行到翠华茶餐厅吃早餐。结果忘记带钱包,幸好带了八达通,叮一下解决尴尬。( ̄▽ ̄*)

吃饱了继续出发,从佐敦,步行道圆方广场,走广东道到海港城,再到维多利亚港。快吐血了。( ̄﹏ ̄)

完全不用担心什么日照,采光,规范的建筑群。
其实建筑很有日本的风格,只是破烂版本罢了。

在圆方广场找巴士总站迷路中。

偶遇昆汀

红环那

海港城旁再此遇到雪糕车,9HKD一甜筒。像小时候的雪糕味。

实在是受不了商场的诱惑,决定走到维多利亚港结果从这个商场逛到另一个。根本停不下来啊。
累到不行,在看到维港的那一刻,决定就让我盯着这片海坐个一下午吧。哪里都不想去,就想看着她。
这就是我的目的地啊。

可是,
偶遇来搭讪的外国友人,
然后,
被约去做天星小轮。
额(・(ェ)・)
再次莫名其妙的走到中环半山扶梯。
在各种大楼和天桥间,我俩傻傻的又迷路。
不过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个人聊天,没有目的地随便走走,路过街角一个个演奏不知名乐器的艺人。
能偶遇个朋友真的很开心啦。

回到旺角,拍一张钵兰街的女阿SIR。这儿是庙街夜市,应该离发生暴乱的地点很近呀。每各十米几个警卫。歌厅门口也有。不过夜市我感觉还是一片祥和(ー∀ー)

超难吃的越南鸡面。。

二月二十三

我这个急性子,干嘛必须提早好久。不到五点点起来去圆方广场等中港巴士。
我五点起床的时候,下铺法国阿姨竟然还没有睡觉。
客厅竟然还有个大叔也没睡,终于明白为什么第一天见他的时候熊猫眼那么明显。我还以为他被人打了。。。
出门一看人家的夜生活还再继续呢。
我都起床了。。。
6点15最早一班的巴士,7点就到深圳湾啦,一个排队的都没有。两分钟就过关了,根本没人查行李什么的。早知道带一大把手机回来了(/ω\)

THE END

遗憾很多,但是完全不影响第一次一个人出行的激动。
完成了一项LIFE LIST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迷路,遇见不同世界的人和各种友善。
也许是运气好,完全没有觉着香港像他们说的很暴戾,不友好。

真的有爱上HK。

也许下次会去找你的

最后

真的不喜欢拍照啊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22 12:51

引用 kakawj 发表于 2016-02-22 12:51:36 的回复:

回复kakawj:是哒,不好意思我很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