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on & Lovelove 略过 台湾 8天】^^

• 出发时间/2016-01-23

序:
     聊聊我为什么要去台湾,首先,很多人觉得我讲普通话很像台湾妹子,所以我也想去看看是不是真的像,哈~再加上自己完成了愿望,给自己一次旅游犒赏自己!也再加上我就是个吃货也闲不住,哈~为了考试放弃了国庆假期,我觉得怎样都应该在过年前来一次身心放松的旅程!就这样,我约上我朋友love出发啦!
    两个女生出发,我们的宗旨是轻便,相机什么都没带,一路上的照片都是手机拍出来的,加上都是懒族,P图技术也不好,所以都是原图,拼车途中遇到的晶晶跟Grace跟我说看我照片是怎样,去到就是怎样(那时候是在说永康牛肉面)哈现在我明白意思了,就是实物与图片相符!啊哈哈这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啊,希望大家看的时候,去到会感觉更漂亮,更好吃,更惊喜。
     记性不好的我,都喜欢把东西记下,又懒得整理,所以挺零散的,希望小伙伴们看后能对你们的旅程有帮助!
     ^^有帮助的话,劳烦顶一下哦~谢谢^^

台湾通行证及入台证办理

【1】.办理台湾通行证所需资料
首先先在公安出入境中预约办理,选择就业人员(符合在广州连续缴纳社保一年以上)
网址:http://www.gzjd.gov.cn/ydyysq/wsyysq/twyysq1.jsp

预约后,准备以下资料:
A蓝色彩色照一张及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
B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是网站预约后可以立即自行打印;也可到现场工作人员会打印给你并盖上就业人员的章)
C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D户口本复印件(首页户主及个人页,修改页也需复印)但办理当天没收取复印件。
E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需未过期)
5样资料即可!

一般半个月即可收到邮寄过来的通行证及G签。工本费加签注费用共50元!签注是6个月一次。
收到通行证后即可办理入台证,入台证有效期是3个月而已。

【2】.个人申请入台证需要资料(英文字母是办证资料的文件命名):【建议扫描最清晰】
  A0个人信息表(直接电脑填写即可,不需要打印,下载地址http://yunpan.taobao.com/s/1025VGzCXl1
 );
  A1通行证照片页;A2通行证G签页;
  B1身份证正面;B2身份证反面;
  C白底彩照;2寸
  D财力证明;
  E1-1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面;E1-2 紧急联系人身份证反面;
  E2紧急联系人关系证明(如果多个文件,命名:E2-1 E2-2 E2-3)。
{关于D财力证明有以下几种:}
A财力证明—信用卡金卡:
1、全球通用信用卡金卡:要有“金卡”或“白金卡”或“GOLD”或“Platinum”等字样;2、信用卡上必须有和中文姓名对应的拼音,并在有效期内;
3、若是visa或万事达信用卡金卡请提供:彩色正面;
     若是银联金卡请提供:正面+有境外服务电话的背面(背面遮住7位数字以防盗刷)。
4、特殊情况:若确实是信用卡金卡,但卡上没有金卡中英文字样,则需要提供:信用卡+银行开具的金卡证明(拍照或扫描)

B财力证明—银行存款冻结证明(每个银行都有标准的格式):
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存款证明是是办理入台证近一个月内开具;
2、至少五万元人民币或以上;
3、钱是办入台证前一个月或跟早就已经存入银行;
4、需要一直冻结到您返回大陆后的那一天。
C财力证明—收入证明:
1、开具日期:是办理入台证近一个月内开具的;
2、在职时间要满1年或以上,年收入不低于13万元人民币。
3、要有公司抬头、地址、电话、彩色公章,且赴台旅游期间保留职位。
[户口本作为关系证明:]
1、在同一户口本,提供户主详情页、紧急联系人页、申请人页;

所有的资料都是  原件的彩色扫描或者是拍照;必须用JPG格式(不接受其他任何图片格式)
资料准备好请发送至:
电子邮箱:taiwan_visa@vip.163.com
电子邮件标题:往返日期+淘宝账号+办证人数+办证人员姓名+套餐类型
电子邮件标题很重要!! 我们审核人员会通过标题里面的淘宝账号查询购买记录!
我们邮箱收到您的邮件后会有自动回复给您,如果没有收到自动回复,请联系在线客服核实我们是否收到电邮。

做好后会发入台证的电子版到你邮箱,彩色打印即可!彩色的激光打印, A4 纸, 80g-100g

入台证办理后的有效期为3个月。保险投保日期为15天。关于个人信息填写的入台离台时间的注意事项:
入台证有效期是3个月。在3个月内您都可以进入台湾,停留时间最多15天。您现在提供给我们的日期是用来办理我们赠送的保险,最多可以写15天。如果您行程日期改变,入台时间未在我们赠送的保险期内,若我们赠送的保险未生效,可以修改保险日期,费用是20元每人,若已经生效,新购保险的费用是50元每人。

台湾就带G签的通行证及入台证即可!

关于费用

因为本人一直有张华夏储蓄卡,后来得知,华夏储蓄卡居然也能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果断,带上华夏卡,到那随便一家7仔都能取现,方便快捷,还省钱!哈哈~

酒店信息^^

预定网站汇总:[Booking+agoda+疯狂民宿网+去哪儿+雅高达+天巡+airbnb+hotel.com好订网]+大鱼网

1【Rest twenty-two】地址:台湾 高雄 高雄新兴区南台路43巷1弄6号;如何到达:高铁左营站下车后,转搭捷运从左营站(R16)搭乘捷运到美丽岛(R10 O5),走出2号出口直行即可看到南台路,接着南台路左转后直走,接着第一条巷子 (南台路43巷)右转,接着直走看到第一条巷子再左转即可到达(3号~直~左~右~左)电话:0988830610,联系人:KEN;订单号:96450324】¥已支付房款
2.【垦丁贝拉米塔民宿Bella Mita Bed and Breakfast】地址:垦丁路620号, 946 垦丁大街;旅馆距离垦丁路和南湾海滩仅有4分钟车程,距离距鹅銮鼻灯塔有30分钟车程,距离高雄火车站和高雄国际机场均有2小时车程。民宿对面即可租电动车。入住时间15:00 - 22:00 时,退房时间08:00 - 11:00 时;酒店仅接受客人使用现金支付。{BOOKING预定订单信息:337653474,PIN码3385}NT2000.未支付房款,到场后前台支付。
3.【花莲希腊手作旅店】地址:花莲吉安乡建昌路140巷8弄7号 ;微信:edward_171;电话:0913182951
--距离花莲火车站五分钟车程
--距离自强夜市三分钟车程
--花莲美食公正小笼包、液香扁食、庙口红茶、炸蛋葱油饼、包心粉圆等等,也都在十分钟车程之内。
【贴士】--宽频无线上网、冰箱、饮水机、大金冷暖气、鸿海大视界40吋电视、便利停车。--提供WIFI和车站接送服务。大鱼网订单编号:83038932,蒂芬双人房,Z0126住,报GUOLISHA姓名即可确认,已付款310RMB
4.【走过虹桥民宿】电话:038621328;邮件:ligisung981@gmail.com; 双人套房¥422,已支付!
民宿的主人是推动太鲁阁族正名的重要人物之一,李季顺校长,他的太太是一位退休国中教师
所教的科目为语文,她本人的名字也非常的诗情画意-颜如玉。
在这里,您可以从点点滴滴中感受到太鲁阁族质朴的文化。李先生和太太用创新的思维,
利用天然山泉水做出小瀑布,再用特殊设计的灯光映照在上方,形成了一道迷人的彩虹.
地址:台湾 花莲 花莲秀林乡崇德村三邻210号
如何到达抵达新城火车站后,建议您打车前往民宿,车程大概4-5分钟。
本民宿至花莲游客管理中心约2-3分钟;
本民宿至新城火车站约4-5分钟;
本民宿至花莲市区约15-20分钟。
5.【杰克魔豆温泉民宿 http://dwz.cn/2vZt7h】提供西式早餐服务(附麦当劳早餐券);地址:台湾 宜兰 宜兰礁溪和平路6号;花莲 → 苏澳 (台九省道) → 礁溪路一段 → 见叉路右转礁溪路四段→ 麦当劳前红绿灯→ 左转和平路 →杰克魔豆步行即可到 【提前联络烂哦办可以去礁溪火車站接】紫醉金迷摩纳哥¥290已支付!

6.【红米国际青年旅馆】地址:台湾 台北 台北市长安西路180号7楼。位置不错,走5分钟就是台北当代艺术馆。走10分钟就是台北车站。 固定礼拜五的台北夜景导览。
接送机服务:1、红米青旅->桃园机场 NT$1000/每台车, 最多四人乘坐 ;
            2、搭乘机场大巴前往桃园机场,台币每人?,行程时间;提早3小时到机场。16:20飞机。
国光客运1819号,台湾桃园机场至台北火车站,全票125台币,班次间隔15-20分钟。桃园机场从5:40至1:30(3:00加班车)台北车站是从4:30至23:50车程大概是55分钟。  房款已支付!

交通信息^^

关于机票,我们是订了香港直飞来回的,所以也帮我们省了不少一笔费用,香港很多航空,各自觉得港龙航空是服务好,不延误的,建议可以考虑选择!

台铁信息:网站http://railway.hinet.net/
     1.枋寮站---花莲站 Z0126 17:35 到达21:54班次317自强号 票号:632360&212391;
     2.花莲站---新城火车站 Z0127晚 [买不到;直接到现场买即可}
     3.新城火车站---礁溪火車站 Z0128晚乘车时刻:20:38车次代码:247 电脑代码::214776行程一个小时;
     4.礁溪火車站--台北火车站 Z0129早乘车时刻10:36-12:12车次407自强号代码: 497031行程一个半小时;

机票信息:
去程: 香港国际机场 - 台北桃园机场 港龙航空公司KA5472 空客330(宽)15:50-17:35
回程: 台北桃园机场 - 香港国际机场 港龙航空公司KA5405 空客330(宽)16:20-18:25

台湾高铁信息:1.桃园--左营 1 成人單程乘車券

悠游卡:台北捷运可用,建议购买24小时卡或者一日卡,两日卡,看你需要!

青旅卡:来台湾,30周岁之内的话记得去台北车站办青壮卡,一个圆形的小牌子,很多景点的门票都有优惠。

行程篇^^

DAY 1(20160123):
07:30 到达广州东站,带齐护照,台湾通行证,入台证,机票电子行程单及广九直通车车票,进行过关上车,用时30分钟;
08:19 搭乘广九直通车,车次Z801次,车厢03车。用时2个小时;

10:17 到达香港红磡站;搭乘A21城巴机场快线“City 市中心←→Airport 机场”票价33港币,全程67分钟,每10-15分钟一班车。(一号客运大楼T1下车,港龙航班)
11:30 到达香港机场,找吃哈!由二号客运大楼前往一号客运大楼,可以乘坐免费接载旅客的捷运系统(APM)。
推荐!【阿鸿小吃】米之莲-星粤菜;地址:二号客运大楼翔天廊第三层3P116/3P117 (非禁区)
          【翠华餐厅】地址:一号客运大楼8层离港大堂夹层(非禁区)
吃完先托运行李(如果有时间,到旅客中心拿张地图,逛下。一号客运大楼6层化妆品7层数码电器。)
15:50 乘坐港龙航班KA5472,用时约2小时;

香港机场候机

上机了,lovelove兴奋到拿错报纸哈~

17:35航班(KA5472 空客330宽)到达桃园机场T1--取完行李--入境电动门后10米取wifi<宝岛好行>凭通行证。在11号门那。
强烈推荐下该wifi,某宝上预定的,针对自由行签证每天才3.99元,我们预定了8天,然后去到还通知说可以免费送机!信号也超级好,我们两人用一台,发照片咻一声发完,每天一充能用11-12小时!强烈推荐。

搭乘【统联客运705路】前往高铁桃园站【約20分鐘-】统联客运,705路(桃园机场-高铁桃园站接驳车)
发车时间:首班车 06:15,末班车 22:45,07:00-21:45:5~15分钟/班,车程约25分钟;

一出桃园机场,等待客运车,那风好冷!!!

19:00-凭台湾通行证及高铁订票电子单在人工窗口取票,座位是自由的。
搭乘高铁前往左营站【用时:約1個半小時】--到达后换乘捷运左营站--红线到达美丽岛站【约25台币】--入住酒店【Rest twenty-two】
换高铁票是距离开车还有9分钟,居然能换票接着赶上,神啊!工作人员会因为紧急而不检查你的证件,处理得很好。

车厢与车厢之间都是有个自动门,可惜太矮,只能按才会开哈

Rest twenty-two,入住一晚都没能看到店家的真面目哈~全靠微信联系,哈~

21:00轻装上阵出门觅食;(捷运24点才停止营业;购买捷运票只能用零钱,用不了悠游卡跟一卡通;平日尖峰班距最密缩短至4分钟一班、离峰班距低于8分钟,假日则为4~8分钟一班,23:00以后之时段班距低于30分钟。)
21:30 出发本地人经常去的【瑞丰夜市】(每周一,三休市)它有着20年的历史,位于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和南屏路段(三民家商附近)!坐捷运到巨蛋站下车,1号出口出来后一直走就到咯!FOOD【石国牛排】【米血糕】【石记臭豆腐】【酱爆鸡排】哈哈六合夜市就【郑老牌木瓜牛奶】出名,有时间可以去逛,地址:高雄新兴区六合二路。

回 民宿休息,结束第一天哈哈~

DAY 2(20160124):
游览高雄高雄既有全台最长的自行车道和最方便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也有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既有漂亮的海滨也有浪漫的河道,有商圈也有艺术文创区域,也有大型夜市及隐藏的小吃店铺,我们用一天时间才粗略逛下高雄。可看之地集中在盐埕区,西子湾和鼓山区,可以骑行,捷运和步行[
【交通】可考虑购买一日卡(200台币,含70台币押金;2日卡230台币,无押金)无限次搭乘捷运,公车及轮渡。

好早起床,好困,但是旅游就是炒鸡有动力的,狗狗狗,今天的高雄好冷!!!

出发吃早餐啦!!我们住在南台路,所以超级近我们计划要去的早餐店:【老江红茶牛奶】饮品;高雄市中正路與南台路口,從西元1953年開創,當初是由江漢源、江茂庚、江漢森三兄弟, 攜   手合作打下厚實的根基。從創業開始就二十四小時營業,是南台灣零售業者全天候營業的「始祖」之一。 全盛時   期的「老江」養活了江家三兄弟的三個家庭,如今交棒給第二代經營,一脈相傳這令人眷戀的滋味。除了紅茶牛   奶,還有烤吐司、肉包、蛋餅、蛋糕等各式早點,雖店面小也無特殊裝潢,客人卻絡繹不絕。一杯红茶牛奶加三   明治,看着蛋黄流下来。营业时间06:30~凌晨2:00

一杯奶茶就是两个人的份量了,还好我们早有共识,就是什么都只点一份,这样才能吃得更多哈哈~

早餐我们怎么会只吃一家,哈!吃完走路过去很出名的早餐店,等会告诉你是什么哈先上下高雄街景图,超冷超大风,就在这天广州下米粒,我们跑到高雄去。连本地阿姨都跟我说,高雄20年来没这么冷过。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哈哈!

南台路走过来六合二路很近,几个路口而已,在台湾,用苹果自带的地图超级好用,不用再去下载其他地图了!

去过台湾的人都知道,厕所他们叫化妆室,哈~

兴隆居】营业时间4:30-11:30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六合二路186號;高雄捷運橘線至市議會站下車,一號出口出站,沿著自強一路往六合二路方向,散步2分鐘就到了。
人均40台币,当地人推荐的,品种丰富,价廉物美,汤包是招牌菜不过烧饼配上鸡蛋或是蛋饼也是不错的选择。老店创立于1954年,专卖传统中式早餐,贯奉的宗旨便是「清晨的第一道美食」。早饭的种类多到超乎你的想象,店内点餐方式采用的是「自助式选餐」,只要拿好一只托盘便可一路前行。汤包跟烧饼是两条队伍,去到就知道了!我们两人去,分工排队,哈!本地老阿姨说她一人能吃两个汤包,的确很好吃!

高雄最冷的天还是这么多本地人在排队买早餐,值得去!

看图,多汁,肉香!我们吃了一顿过来的,一个汤包下去轻松到,可见多好吃

烧饼也好吃,只怪我们吃太多,有点吃不下哈

10:30出发去捷运哈玛星站(西子湾站)在西子湾站,本来想着租单车去旗津半岛,但是下雨刮风的,我们只能一出站就躲进驳二艺术特区

插播下捷运站美丽岛,是谁到这都想自拍的捷运站,每到点还会有灯光表演,哈我们都很幸运的躲过了灯光表演哈~

我们只在高雄停留一天,就没有买什么2日卡,全程都是买票,很好操作的机器。

一出站,冷到表情都是僵硬的,哈!这段旅程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你们都看到过晴天的,看过雨天的吗?哈哈~而且还是寒冷的雨天哈。走到半路在小摊躲雨,老板就很热心过来唠嗑,谈谈高雄好多都没这么冷了。我们人品也太好了把。。。

哈哈反正看到这一幕,我们都惊呆了,勇气可嘉

蒸汽小火车,绕场一周,人坐在上面,像到了小人国哈

实在太冷了,都没兴趣看下去了。就问了店员哪里有牛肉面吃,然后我们就走过去这家哈哈~也很热闹,牛肉捞面是特色。面很劲道很粗,这家不在计划中,但是也没失望。

其实高雄交通真的很方便,我们除非远,要不都是走路,哈~骑车就更省时间,但是天气原因,走路不错,哈~还不会太冷

走路去哨船头公园

85大楼

经过哨船头公园,我们的目的地是英国领事馆!哈哈~

要爬上去才能见到港口哈

能看到对面的85大楼哈

打狗英国领事馆,红色的墙面,这座带有拱廊的2层红砖洋楼坐落在小丘之上,一层是文创商店,2层是餐厅和露台,花园一侧可观看船只进入窄小的港口,露台一侧可俯瞰高雄市和高雄港。来杯领事夫人玫瑰水(台币90,门票是66,门票可以抵扣30台币);来个美美下午茶。
出门在外,要多问,我就是多问了一句才知道,门票去盖章可以免费坐公车!!!好感动!不过公车每班时间间隔长,大家注意时间。然后看完顺利到达西子湾捷运站,省事省时间。

哈哈拿完行李,约了16点的拼车,民宿帮我们约了辆小黄,就是出租车,知道我们还没吃饭,就载我们去这家当地人很喜欢的【米糕城】盐埕区大仁路107号;买了才知道米糕就是我们讲得糯米饭,好吃,值得一试,一份米糕、一碗四神汤,两人的胃又暖暖的,天冷喝碗四神汤是首选!!!

鱼松好好吃!

拼车大概2-3小时到达垦丁。一路上跟一起拼车的朋友聊天,欢声笑语,说说我们去了哪些地方,她们总共来14天,可以不像我们这么掠过哈哈~经过这次旅程,觉得来台湾,真心得2周以上.哈~

民宿老板让我下载这个软件,可以查询公车到哪里了,很好用

垦丁大街的东西明显比瑞丰夜市的贵,不过人超级多,两个晚上我们都在这解决~

烧得太熟了,不喜欢

台湾好喜欢吃鸡屁股,反正我是不会吃的哈

从这坐回民宿,垦管处

哈哈~天气冷,民宿请我们喝他自己调的鸡尾酒,然后讲解明天我们可以怎么安排行程,哈~本来自己制定的时候有点一头雾水,被他一点拨,一下子通了!

完美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DAY 3(20160125):
经过民宿的建议,我们修改了行程,这天,我们的行程如下哈~
贝拉米塔民宿---恒春转运站---海生馆--四重溪温泉--后壁湖海鲜--回民宿看电视娃哈哈

民宿窗户望出去就是这样哈~天气还是比较给力的

找杂货店是为了买打折的海生馆的门票哈~我们是省钱家族

买水果一定要去类似菜市场的果摊买,老板超级好人,实话实说!买了一大袋好便宜!还会帮忙切。不要买夜市那些切好的,一盒盒的不新鲜又贵

我们买的水果其中一个有这个梨,足足因为太多东西吃而拿着它玩了2、3天哈~最后是在花莲才把它吃了

比较旧的转运站,还有章提供给我们盖哈

出发去海生馆,车上补觉

【海洋生物博物馆】见台南最佳景点,有丰富的海洋生物可看.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電話:08-8825678 馆内主要有3个展示馆: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世界水域。海生馆门票:
       成人票450元新台币/人;(很多民宿都也能让你买到9折票。我们是去杂货店买的哈)冬令(1月、2月、3月、12月):平日9:00-17:00;假日9:00-18:00 公交:乘坐垦丁街车橘线在海洋生物博物馆站下车;用时参考3个小时;
网址:http://www.nmmba.gov.tw/introduce/TaiwanArea/TaiwanArea01
海生馆里面也有动物表演,海豚海狮什么的,但是要看好时间。

410元的门票,比在海生馆买便宜了40元。

哈哈值得一去的海生馆哈~如果有小孩,更可以在这里花点时间。还可以夜宿

午餐好随便,我们就面朝大海,吃起了泡面哈哈~哈哈~

大冬天,估计都想去泡温泉,而在海生馆附近有这么一个温泉。
启程去四重溪泡温泉
      【清泉日式溫泉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溫泉村文化路5號
      台湾四大温泉之一,可饮可浴,对皮肤病和关节炎有疗效!在台湾泡温泉需要带泳帽和毛巾噢!我们泡的露天汤,OR露天風呂每人250元{春節價格不再此限}需自備泳衣泳帽浴巾;是弱碱性碳酸泉,泉温在摄氏51~60度间,透明洁净,号称可饮可浴,并含有多种矿物质,可治疗慢性消化道疾病、关节炎、神经痛及皮肤病。
湯屋分1000與800{春節價格不再此限}平日90分/假日60分
以上泡湯都須直接到現場   無法預約
 從清泉騎機車到海生館大約需15分,我们是直接拼车小黄过去的哈~
露天開放時間
早上07:00-晚上23:00電話:(08)8824120http://www.since100hotspring.com.tw/htm/guide.htm#

这个是最烫的,哈~不敢伸脚进去。很多台湾本地人来这里,然后早上来,在旁边杂货店买9折票,然后带点午餐进去,泡到下午。我们觉得还是一下午过去刚刚好,哈~

还有脱水机,哈反正不用担心泳衣很湿放不进背包里,哈!很贴心把,想想好像广州的温泉没这样吧~

这个是冷泉,我不敢进去哈~

泡完想搭公车去后壁湖,发现不现实,后来让店家帮忙叫拼车,哈~一路上欢乐地看风景到达后壁湖

前往后壁湖,寻找传说中超便宜的辉哥与阿兴,100台币15片。记得在查攻略的时候,说曼波鱼是台湾独有的鱼,台湾叫翻车鱼,哈~我们果断点了!

不喜欢混搭,建议点一整盘三文鱼也行哈

什么山苏也是台湾的野菜,很不错,这盘是地瓜叶,是因为在四重溪的时候看到店家在摘地瓜叶,看着好新鲜,就点了这个哈~顾着吃,都快吃完才想起拍照

很新鲜的生蚝,我跟我朋友,一人吃生的,一人是蒸的,那汁,鲜甜到!!!

回民宿看节目哈哈~完成一天的旅程。从后壁湖出来差不多快7点,天整个黑了,没有一个人,我们让店家载我们回民宿,哈~店家说你们两个女孩子出门旅游,要注意安全,晚上的时候不要到处跑,哈~然后送我们回家,300台币。

完美结束第三天的行程,对了,我们早早回到民宿也是为了租电动车,可以开130公里的行程,电动车老板很好的,会开车过来民宿载我们过去垦丁大街租车后,我们自己开回来,垦丁晚上是很暗的,连路灯都是很暗。开20公里回到民宿,累趴了哈。

DAY 4(20160126):
交通:骑行,游览垦丁最便利的方式。租电瓶车!而且就一条路!不怕迷路,指示牌也很清晰,适合骑行就对了哈!
今天的行程是:白沙湾----船帆石—鹅銮鼻公园—最南点--花莲火车站--民宿希腊手作

我的座驾,很好很棒!!!

水清把?夏天肯定要来这里游泳哈哈!

不能下海游泳的孤单,冬天去海边的寂寞哈~

旁边的私家别墅把~

开电动车一路的风景,随便一拍就是大片

后来发现来那个,去全家买东西,店家会很贴心拿个纸袋帮我装起来!这服务感动死了!!!!!!!!!

去南部的时候,天开始下雨刮风,加上落山风,还好我们两人一台车,够重量!不会倒。建议还是两人一台车哈~!!!

传说中的亲吻石

开始购买撒谎能够火车上吃的东西,从枋寮花莲,要4个小时,还是一段可以补觉的路程,有些人就会花一天的时间拼车从垦丁花莲,可行的!!!只是我们时间比较赶,所以只能错过很多很多!

我们住的地方,外面公车站看出去,蓝色天空是去往白沙湾的方向,阴天是去往最南端的方向,所以我们一天经历了晴天到暴风雨的时候,哈~开车开到脚冷到发抖,哈~

下次来,肯定要游泳!!!!!!!

民宿老板是个帅哥,我们22点才到花莲,他就来载我们,很好的老板哈~

花莲的周家蒸饺,旁边就是公正包子,两家都很好吃

民宿老板的爱狗

DAY 5(20160127):
因为来M,我们决定订拼车一日游,果真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哈哈~
纵谷一日游,超赞
--距离花莲火车站五分钟车程
--距离自强夜市三分钟车程!有炸蛋葱油饼.第一家烤肉】排队很厉害;【林记烧番麦】【东山鸭头】【蒋记棺材板】【妙不可言果汁店】;
FOOD1.老牌炸蛋葱油饼P255记得一定要加蛋;地址:花莲花莲市复兴街102号
2.公正包子P253 卖包子到24小时都排长龙;听说味道不好不坏,地址:地址:花莲花莲中山路199之2号 ‎(886-3)8342933
3【鹅肉先生】鲨鱼薰;地址:台湾花莲花莲中山路259号(886-3)8331902
4【戴记扁食】地址:花莲花莲市中华路120号(近远东百货公司)(886-3)8350667很像馄饨。
5曾记麻糬 好多家分店。现吃。
6【阿美麻糬 】伴手礼 地址:花莲花莲市国联路100号(886-3)8320166
花莲市区是个适合走路逛的地方,晚上灯火比较旺。所以我们一路都是走着吃吃吃,吃到最后自强夜市是搬到东大门那了!就是离花莲火车站最远的地方,然后我们就在门口搭公车回到花莲火车站,我们的感觉就是昨晚不应该在民宿睡觉,应该出来HIGH的!哈哈~
以下请看图片哈~

吃的都在这张图上,一目了然,所以超级好逛的哈~晚上就不跟垦丁一样暗了,而是灯光旺哈~

司机说这辆车载过海军司令哈

古早味香肠可以点,真心口口肉

强烈推荐瑞穗牧场可以点杯热牛奶加这个乳酪!!!超级好吃!!什么馒头不用点,什么乳酪蛋糕也不用点,差不多的跟我们平时吃的。

五点才去到,卖光了!!!以后要早点去,要么就只能去夜市吃了哈

时光二手书店,店里有两只肥猫哈

一碗小!汤不错,肉一般

粉圆一定要点,超级好吃,这家抵销每人100台币

公正包子店哈哈!超级多人,本来是24小时营业的,生意太好,被人告,所以现在看心情开业,屌哈

东大门夜市,就是自强夜市也搬到这里来,哈~

我们要去新城火车站,因为排队太多人了,哈~自己买票,棒棒哒。快捷便利,买之前我跟我朋友说买错了不要怪我,然后就顺利地买好了

区间车

这个梨从垦丁跟我们到花莲,现在要到新城

DAY 6(20160128):
清水断崖---【砂卡当步道】;接着是【长春祠】---
{太鲁阁国家公园}www.taroko.gov.twP[244据说韩剧《on air》在此取景!不收费,少人,带上便当,笑餐布,可以走一天,吸收氧气;
民宿供应早餐,早餐是七点半供应,太鲁阁公园适合野餐哈~
右边还搭了个蓬,里边放了很多自行车

穿越砂卡礑隧道后,就可抵达砂卡礑步道入口。先到【砂卡当步道】;接着是【长春祠】得先走过长春桥,长春祠那还是很凉快的,远看好看,走到里面感觉不出来。

因为下雨,燕子口塌方,所以我们本来最期待的太鲁阁公园的景点只走了几个,是个很大的遗憾!!

我们还是拼车,这次民宿说是800台币,后来我们说前天才700台币,颜老板居然帮我们去讨价还价,省了100台币,真心很感动,在台湾,一直都觉得台湾人真的把顾客看作上帝,很是感动!!!

下雨好大,我们只能调侃说你们见过晴天的清水断崖,见过下雨天的吗?哈哈~我们见到了,哈~

【太鲁阁森林公园】台湾花莲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位于花莲县的北部,占地92000公顷,三面环山,一面紧挨太平洋,由于太鲁阁森林公园面积太大了,里面也有不少景点,
1.像昔称“达欧拉斯”瀑布的白杨瀑布,太鲁阁公园有一条秘密步道,刚重新开放不久,名为白杨步道,这条步道底有个水濂洞,因为岩体较为破碎,地表水沿着岩体裂缝下渗,当时台电为了开路凿洞穿过这岩壁,聚积在岩缝中的水倾洩而出,形成洞内有无数小瀑布的壮观,来这里可穿着雨衣在小瀑布下淋水体会一番,非常推荐的私房景点。
2.还有被号称中横公路上的奇观之称的九曲洞,
3.适合健步走的砂卡当步道都是游客必去报到的景点。砂卡当步道原名为神秘谷步道,景色美丽,是一条很有当地特色的原住民风格的步道。砂卡当步道地形非常具有特色,溪水流经大理岩地区,微酸溶解大理岩中碳酸钙成分,因此常呈现蓝绿色,有着美丽的弯曲线条。路此段路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更常见青斑凤蝶、紫端斑蝶等翩翩飞舞,有时更可看到群蝶吸水的奇观,处处充满大自然的惊喜
4.燕子口,燕子口为太鲁阁峡谷的一段峭壁,其间山壁雄峻、幽谷萦纡,是中横沿线著名胜景之一。公路右侧的岩壁上因石灰岩受溪流的长期侵蚀,较松软的岩层逐渐形成洞穴,燕子就在这些天然洞穴中筑巢而居。早年因常有雨燕、洋燕在空中成群觅食,形成“百燕鸣谷”的奇景,因而博得“燕子口”的美名。燕子口是太鲁阁的一个景点,很多人选择到太鲁阁走砂卡礑步道,却没有更多时间到燕子口了,我个人觉得砂卡礑步道可以稍微走一下,感受悬崖峭壁的险峻,但是一定要留出时间到燕子口,慈母桥去看一看,那边沿途的美景是可以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的,地壳变化导致了深邃的U型峡谷,湍急的河流撞击岩石的声音配合上徐徐的凉风,是一种置身世界之外的感觉,让你一下子就忘记了尘世的烦恼,需要注意的就是燕子口常常有落石,所以景区会配发安全帽给大家,记得一定要领取哈。
而且跟其他公园不同的是,在太鲁阁你可以一天之内历经亚热带到亚寒带以及春夏秋冬四季的多变气候,看到不同气候带的自然景观,还可以看到(太鲁阁族)部落遗迹。但要注意,由于景区岩石众多,为防止流石砸到,游人进入景区还是需要配戴安全帽。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平日:8:30-16:45
休馆日:每月第二周的周一(遇国定假日则顺延)及除夕日
参考用时:4-5小时

肯定要戴安全帽,如果去燕子口的话哈哈~

纪念修路的人

【七星潭】是花莲县唯一的县级风景区,风景区范围从海边延伸到七星潭社区,邻近太鲁阁公园、东海岸和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七星潭已成为花莲县内最佳的风景区。在七星潭不仅可以远眺清水断崖,夜晚时分的新城和崇德地区灯火更是清晰可见,因此也是当地民众看夜景、赏星辰的好去处

花莲多石头,所以连人行道都是铺大理石,真心不奇怪的!!!!哈哈~那个七星潭都是石头,但是不要因为漂亮而带走石头,哈~

一天的时间都在这山山水水中流过。。。。。。
20:38晚上搭上台铁,出发礁溪火車站 ,入住【杰克魔豆温泉民宿】
入住民宿后,可以来个小温泉,舒缓下爬山的疲劳。

重要事情说三遍!哈

DAY 7(20160129):

出发去礁溪火車站,乘坐台铁到台北啦!!!
[礁溪---台北407班次--自强号 10:36-12:12   电脑代码: 497031]
--台北:以南港、内湖为台北市东区;大安、松山、信义文山为南区;中正、万华为西区;士林、北投为北区;中山大同为中区。

悠闲吃完早餐后,在周围逛逛~发现风真的越来越大,宜兰的确适合多留时间逛逛,可惜我们真的只是为了住一晚,隔天马上奔台北哈~

12:12到达后,寻找我们的【红米国际青年旅馆】地址:台湾 台北 台北市长安西路180号7楼。
因为我们要预定送机服务,所以宝岛好行wifi那个就打电话给我说来红米接我们去预约送机服务,然后送我们去免税商店盖章,送纪念品,不强制消费,但是我们肯定要消费的,因为那里很便宜,然后国际的都可以买够在机场拿,超级方便!

台湾肯定要吃牛肉,哈~广州的牛肉简直不能吃的哈

寒冷跟大风让我们不能美美拍照了哈~但是照片一出来,都是欢乐的我们哈

吃不到有名的池上便当,到台北一定要吃上台北火车站的便当,80台币,一样好吃,哈~

出发,我们去预约送机服务,然后开始购物,吃吃吃

到5点多才到捷运站开始我们真正的台北自由行,捷运站工作人员推荐我们用24小时卡,果然服务到位,真心量身定做,因为我们第二天中午就要去机场回来了

直奔【永康牛肉面馆(金山南路总店)】台北大安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走到捷运中山站--捷运站东门站;11-21点;评论说即使是下午3点,也还是大排长龙;必点【红烧川味牛肉面】【蹄花面】【粉蒸肥肠】;
逛下永康街,喝杯咖啡后,EG小自由、FLAT WHITE、小米酒、卡瓦利、学校咖啡及YABOO;【咖啡小自由】从红台湾极品果酱和甜点不容错过;计划是这样,但是我们时间太赶了,只吃了永康牛肉面,觉得超级值!!!!!!!!!!

吃完回到旅馆,办理入住;出发【宁夏夜市】距离居住的红米旅馆--走路仅需10分钟的宁夏夜市,让您尝遍台湾特色小吃。捷运站双连站,也可走路过去,仍保留老店【赖记呵仔煎】【鉻梨果汁】【慈音古早味阿婆饭团】
吃:肉燥饭【胡须张】总店;地址:台北大同宁夏夜市入口处!!!

【live house EZ5】本来还想去这家听唱歌,可惜我们都不是很能熬夜,所以灰溜溜吃完回到旅馆都22点了,洗洗睡

DAY 8(20160130):
07:00早餐:【台北鱼市】又叫【上瘾水产】即买即烹调,还有立吞区;地址:台北中山区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886-2)25037165交通说明:坐捷运到行天宫站后步行前往;

这个强烈介绍,不过属于高档评级,要带足现金去!那里没有提款机哈哈!!!!!!!我们玩到最后忘记拿钱,身上只有1200台币,只能忍痛点了一点点,要是有钱,肯定疯狂点点点!有超市有立吞区,如果你想买回去宿舍慢慢吃可以在超市买,或者你有厨房可以买回去慢慢煮,我们什么都没有,直奔立吞区哈哈!反正我们是吃的很满足。

青年旅社有包早餐,完全自助哈~体验一把学生旅行的感受,很明显,我们不是,很多学生装备超级齐全,看来我们还是适合住民宿哈

捷运站排队都是很自觉的,请不要插队,还有捷运站上面的座位深蓝色是博爱座,请年轻人不要坐。很多年轻人看到浅蓝色的座位坐满了,宁愿站着都不会坐深蓝色的,多自觉!!!!然后上手扶电梯也是,请自觉站右边,左边是留出通道给赶时间的人走的。

吃完回到旅社等待送机师傅到来,真心不想结束旅社

总结下:
这段旅社还是很丰富的,但是我的攻略还有很多景点是留抵下次再去的,证明真心是掠过台湾
有几个遗憾1,没有到鹿野高台坐飞行伞;2,没有到燕子口;3,没有在台北更疯狂购物;4,白沙湾游泳!5,骑行台11线(台湾最美的骑行公路)。
不过旅程嘛,总要留点遗憾才有念想!!对吧?
这段旅程不长,只有8天,我们的宗旨是吃喝玩乐;一路上充满感动跟欢笑,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服务之好。当然,台湾小伙子也超级帅,当初应该假装跌倒,哈~
手信:建议凤梨酥,牛舌饼,洛神花果酱,曼波鱼鱼丝,紫薯晶,各种麻薯哈哈~最重要还有乌龙茶。
台湾,是一个去了想再去的地方,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到大家。哈~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16 13:14

坐等

2016-02-16 13:17

引用 xuxiu19871109 发表于 2016-02-16 13:17:05 的回复:

坐等

回复xuxiu19871109:我会尽快完成滴~嘻嘻~

2016-02-16 14:10

引用 tinafotvb 发表于 2016-02-16 13:14:0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tinafotvb:谢谢支持哈~

2016-02-16 14:1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2 13:52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6-02-22 13:52:08 的回复:

回复黄香妮:推荐初夏去也不错,天气适宜,觉得好的话可以顶一下哦~

2016-02-22 14:33

回复黄香妮:即使只约到一个朋友也可以去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