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蹭二人组 马代蜜月旅

2016-02-16 10:45 2970/6
  • 出发时间/2014-10-14
  • 人物/情侣/夫妻

想把自己的旅行记录下来,作为纪念。可能很多细节都不大记得清楚了,但是我想,这样回味一遍,就可以当作重新旅行了。不过充满海洋气息的呼吸,从头到尾放松的心情,与爱人走在夕阳下,躺在沙滩上看星星的那种生活,只有身临其境、亲身体会,你才会知道它有多美。

关于选岛,我们自己的考虑是走一个性价比高的,不想去了一次就没有再去的欲望的。不负所望,老田在旅行网预定的产品确实经济实惠,北京出发,全程香港航空空客A330宽体机,六天四晚沙屋,包全餐。对于我来说,只要符合三条标准,就绝对会有一次愉快的体验,浮潜好吃得好住得干净舒适就OK,一切交给他来操办,我也乐得省心。虽然菲哈后岛没有水飞按摩浴缸这些锦上添花的东西,但丝毫不影响度假的享受,也给未来的旅行留下空间。

{旅行之后的题外话}:这次马代的旅行一波三折,其实原本计划七月出行,老田还偷偷将浮潜三宝水下相机一些装备准备好了。但后来因为很多原因被搁浅。其实旅行这种事情不分什么时间,有时候缘分到了,自然而然就遇见了你所想看的风景。后来想想老田之所以很用心的说选择十月十八号这个时间段也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纪念日。感谢上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相信这次旅行将带给我全新的感受,生活就是这样,你越是想要得到的东西,往往要到你不再追逐的时候才姗姗来迟。扯远了,下面进入正题~哈哈10月14日早晨7点多的飞机,北京首都机场先飞香港,赶早班飞机太痛苦了!简直要命啊。不过香港航空为旅程增色不少,飞机餐味道好,电影比较新,补看了没有在影院看的《猩球崛起2》。

香港飞往马尔代夫,检票时才发现登机口海真特别的。520~

免税店里小逛。

到达马累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左右,因为岛太多,所以出口聚集了几十个小黑,老田在出口问了一圈才找到菲哈后的接机小黑,等同船的其他游客到齐后集体出发。由于是晚上,就没有拍照片了。快艇时间大概40分钟左右,由于是夜晚在茫茫大海中穿行,我情绪一直很紧张,老田为了缓解我的情绪,不断地安慰我,还给我唱起了歌"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们的好朋友!"听着各种歌曲回荡在耳边,感受身边的他带给我的温暖,此刻我希望时间是慢下来的。生活中我们可能有很多说过却没有仔细感受过的事情,温暖而熟悉。小情小爱让大家见笑了。回归正题,到达岛上已是深夜,服务人员端来鲜榨冰菠萝汁和三明治,同时把我们的护照收走check in。

拿钥匙的时候老公顺便问了一下水屋预定的事情,告知明天早上有退房,来预约交钱就可以了,大喜。一整天都在赶飞机,舟车劳顿,我们还没有来的及兴奋就很快进入了梦乡。多说一句,别忘了给送行李的小黑小费,送行李的一般给2刀。第二天才开始正式认识我们的菲哈后岛,满眼都是绿色和蓝色。

岛上随处可以捡到的果实,应该是鸟儿和螃蟹的食物吧。

小黑说这个可以吃,类似椰子。需要用刀劈开,但是苦于没有工具。

这个就不用说了吧

到处都是美景,狂按快门就对了。画面远处是另外一个岛,离我们很近。

无论是黑天白天阴天晴天都很美。原谅我一直戴着墨镜,实在是太阳太大了。。。。

鹦鹉们脾气不太好,有人靠近就哇哇大叫。爱吃面包和瓜子。

这是我们住的沙屋~古朴简单舒服~喜欢这种原木风格~我们住的沙屋是两层的,也有一层的,但是貌似都被老外订完啦。

每个房间外边都有一个水龙头方便回家的时候冲洗脚上的沙土,到达当晚一进房间就感觉凉飕飕的,原来小黑早就帮我们把空调开好啦,感动 ~ SO 酒店真的很贴心很贴心。

屋内的陈设是典型的东南亚风格,以原木和藤编为主

我们的房间在二楼,通风好,比较凉爽。

老田前前后后跑了几趟,终于和酒店前台谈妥,后两天给我们升级到了水屋~加服务费和税应该是再补交237刀,付款拿钥匙~~~

水屋的性价比很高,房间很大,分起居室,工作间,卧室,化妆间,卫生间和室外区,还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们的水屋是139号,靠岸边最近的日落房,个人认为是最好的位置。

屋内

水屋可以直接下海浮潜哦,穿上装备先去感受一下大海气息~

出发~

老田已经爱上了浮潜,每天都要潜好几次。他说海沟那边鱼更多更大更漂亮,但也比较危险。

这只大鸟是我们可爱的邻居,住在我们的水屋房顶上。基本每天早上起床都会看到他在我们的阳台上散步。

马尔代夫是用来享受时光的,完全不要想购物的念头。这样幽静的地方也是一处适合发呆的圣地。

与我的邻居一起看星星,哈哈。

再发一波岛上美景~美啊

岛上生活真的很惬意,这样的日子确实让人流连忘返。

岛上的主餐厅,提供的三餐都是自助式,味道和新鲜程度都不错 ,主要都是西式口味的, 第一天惊喜地感觉真丰盛啊!每种都好吃!最后一天感觉每种都吃过,腻了,但绝对不到需要额外带方便面、榨菜的程度,事实是我们每餐都吃很饱~因为我们预定的是三餐全包。餐厅可以叫饮料,但价格着实不便宜。只有早餐有冰果汁喝,正餐都是热水伺候,为了创收嘛。第一次到餐厅的时候,跟小黑报房间号。小黑就会把你领到属于你的桌子上,记住之后在岛上的4天都要在这张桌子上用餐哦。小黑服务专业,无论多少东西多沉,只用左手托盘子。每餐给1刀小费。

品种主要有主食、肉食、沙拉、生冷、甜品、水果、面包和铁板,不算特别多样但也绝对丰富营养。

岛上的标志性拍照地点。我们也没能免俗,但力求拍出特点,拍出新意。

黄昏别有一番韵味

岛上的日子就要接近尾声了,真的有太多不舍。这样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人间天堂,真的不想让她沉没啊。希望全球气候变暖慢一点。。。。。。每次去餐厅的路上都会遇到魔鬼鱼。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也是一个小岛,机场岛又是一个岛。所以来往要坐船。总的来说,我觉得马累是一个平和而温暖的小国家。然后岛上到处都是摩托车和清真寺,当然还有中国人。各种小店的老板都会说一些带着外语腔的普通话,进门就会听到,你~豪~!可~以~“干~架”!仔细琢磨后才知道是(砍价)我们一路上,没遇到任何凶恶的事情,很安全也很放心的完成了我们的旅行。这是最后一天挤出一点时间乘船来到马累,不辞辛苦也是为了感受一下异域风情。刚下船便是街道,顺着这条全是码头的街道往前走,便是商品街~空气那是相当好啊。

总统府办公大楼

感谢摄影师、策划师、翻译、力工老田~~~

感谢各位对本帖的支持~~谢谢可爱的小岛给我们如此美好的回忆。那么问题来了,我们的下一站是哪个国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