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基友的广西行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世上有那么多可以追求的美好,何必要让自己的世界变得那么小。你总要迈出第一步,让那些该死的生活节奏都滚蛋,去追求那些疯狂的梦,趁自己还能呼吸,趁自己还年轻,趁自己还有自由的灵魂。

关于游记

说到游记就关系到这篇游记的名称,为什么取名为“好基友的广西行”,因为这次原本是我一个人出游的,行程攻略都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规划了哈哈,屌丝没出过远门,所以难免迫不及待,直到后面临近出发,经过我不断反复安利广西及我的整个行程规划,加上不分昼夜的蛊惑和怂恿下,终于成功洗脑基友跟我一起去,趁他还没反悔就立马让他买了返程票,去的票已经订不到了,所以只有上车补票,最后两人轮流睡一张硬卧,一路上睡了醒醒了睡。
此篇游记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又加出现了一些不可控因素,让它显得还不够好,不过能把远方的风景带给你,是我的幸运!

关于行程

行程为: 桂林 -漓江 - 兴坪镇 - 老寨山 -阳朔 - 西街 -遇龙河 - 贺州 -黄姚古镇 - 象鼻山公园

为什么选择广西,只是无意间在网上看见几张特别美的摄影作品,就毅然决然的选择广西了。知道这个季节去广西好像略有尴尬,但上班族平常真的是很难有闲暇时间。所以再完全做好了哪里不美去哪里的心理准备,就把往返的票和酒店都给定了!通过这次我个人建议如果是去广西旅游还是选在春夏季更加合适,因为广西到处都是水!但是为了玩得尽兴,记得带拖鞋、凉鞋。
当然冬天也有冬天的景。其实不管什么季节去,最重要的还是心情,玩的开心就好!
因为出现了一些不可控及个人因素导致了两个原本计划去的地方没有去成,分别是“世外桃源”和“会仙镇”。

关于经费

其实我一般出去都是穷游,其一穷屌确实没钱啊!!再就是我其实对吃无所谓,不是吃货,所以在吃这块就会省下一大笔了。
这次经费没花多少,来回火车从蚌埠桂林的硬卧是328RMB ,桂林贺州高铁是57RMB,加上打车公交车,车费大概是900RMB。
除去车费就是景区的费用,漓江游船是提前在美团预定的,很划算,是158RMB还包括酒店接送至景点。遇龙河是在阳朔找的旅行社130RMB一个人,也含酒店来回接送。黄姚古镇的门票是100RMB,象山公园是75RMB,这两个景点学生证都可以半价的,也支持网上团购,多数的团购网站都会有的,可以便宜个二三十块钱。
提醒的是如果网络购票的话务必要提前两小时购买,系统在两小时后才会发送电子票,所以保险起见最好还是提前一天购票,这样你当天就可以直接入园,避免浪费你等待电子出票的时间。
住宿都是在去哪儿网提前一个多月预定的,五晚大概1000RMB,住宿两人平均一人也就500RMB,加上吃,合计每人差不多是2200RMB。

关于摄影

大多数照片都是富士X100T 所拍,有一小部分是手机拍摄,为了最大还原照片的真实性几乎所有照片都是原片上传,只有老寨山的一部分用PS 拖了对比度和亮度,因为当天阳光特别强烈,所以照片整个发白,也就只是尽量还原到当时肉眼所看到的样子而已。

和基友约定是蚌埠火车站汇合的,到了之后惊呆我了,提了两大包吃的,一包各种卤味一包全是水果!恩!果然没选错人!图只是一部分!还有几盒吃的和啤酒水果!爽的不要不要的!

第一天

第一天,咳,晚上九点多下的火车,去哪儿网预定的“如家快捷酒店”132一晚。
狗血的是我们还跑错了酒店!酒店前台怎么也查不到我的预定信息,后来判断我一定是订的别家弄错了,酒店前台说火车站附近有好多如家,然后又打开手机APP查订单看地图才找到我所定的这家,到了以后办理入住很快,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可想精力真的是耗尽了!关于酒店就不多说了,快捷都一个样,干净整洁。

第二天(漓江,老寨山)

美团定的跟团游158一人,包括酒店接送,提前一天旅行社会发短信告诉你车牌号及接送时间和地点,以及到达景点以后负责给你送票的师傅的联系方式,只需按照时间在指定地点等即可,大巴车在市区接完人后就直接把游客送到杨堤码头,下车找师傅取船票,漓江的漂流不是竹筏,像是气垫,后面是柴油发动机,不是人工撑的。
还有在这里提醒大家,就是游漓江的时候小心掌船的师傅,之前在网上看到过有网友发帖钱包被偷。上船以后师傅会让你把包放在最后面的座位上,其实船上有六个座位分三排,师傅呢就是在船尾坐着掌握船的方向,所以我们都是背对着掌船的师傅的!那么重点是下船后我基友和我说说你包的拉链以后拉到低,刚在船上看到师傅拉你包的拉链,刚好被我回头发现,就缩回去了!所以通过这次经历务必提醒大家一定提防一下师傅,小心为好,免得出事以后影响整个旅行的心情。下面就上图吧。

船上有六个座位,一船只坐四人,我们和另外两个女生拼船的,如果不拼的话就需要补空下来的船位的票钱,一个貌似是25RMB.

九马画山,也是下船的地方。平常的话并不是在九马画山下船的,平常是从杨堤码头直接到兴坪镇码头下船,但是新年期间景点不允许船只到兴坪码头,所以只能到九马画山,下了船以后凭船票就可坐免费的电瓶观光车去20元人民币取景地!也就在兴坪镇附近。

20元人民币背景

这张图是到达九马画山下船后往兴坪镇去的沿途拍的,在前景也就是树枝的后面有个最高峰,这个山峰叫“老寨山”,山顶有个小亭子,这个亭子叫做中日友好亭,就是下面要去的地方。

老寨山科普

老寨山高耸陡峭,很少有人攀登,所以常规旅游线路都没有包含其中,但当地人都知道有这么一座名山;你只要随便找个当地人问问老寨山在哪里,都能热情地指出该怎么走!老寨山不收费!可以看兴坪胜景的免费平台!

老寨山的故事
        老寨山原本没有路也没有人上去,现在不光有石板路,铁梯,山亭,山下还有旅馆,还有专人打扫,却不收任何门票费用等,这些都是有它背后的故事的:

1996年夏,当时还是一名旅游者的日本人林克之在村民帮助下探险登临老寨山, 发现竟还有这样美丽的山水景色“待在闺中无人识”,为奇异秀丽的山水风光动容,就在那个时候,他作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决定:留在兴坪,无偿修建老寨山登山路和山顶观景亭。登山道和山亭需要的水泥,古板等都是他亲自一趟趟搬上去的。1999年秋登山道修好,并建成两座观景亭,山顶的为“友好亭”,山腰原八角亭遗址的取名“和平亭”,取“中日友好和平”之意。自“友好”“和平”亭建成以来,他在山脚开起了“老寨山旅馆”,另一块牌子是“桂林阳朔县兴坪中日文化交流中心”。这名“周游全世界帮助穷苦人”的国际纵队战士最终定居于兴坪,并坚持每天打扫登山道、观景道一次,以及进行必要维修。

此后,林克之开始大量地给日本的朋友发邮件寄照片,日本的多家报刊,如《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等,都用相当大的篇幅报道了林克之在中国桂林的兴坪镇,为当地无偿修建登山路和观景亭的善举,在日本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一时间,兴坪很快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镇变成了一个小有名气的旅游点,一拨又一拨的日本旅游者踏进了这个他们以前从未听说过的地方,而且,他们都要找到那个叫林克之的日本同胞,都要爬上老寨山留个影。

林克之的事迹不光在日本传为美谈,在中国也赢得了极高的赞誉,包括《人民日报海外版》、香港凤凰卫视在内的众多新闻媒体相继报道了林克之的义举,称林克之为“中日民间友好交往的使者”。林克之很欢迎日中两国新闻媒体对他进行报道,因为他明白,报道他本人,也就是报道兴坪、宣传兴坪,知道兴坪的人多了,来兴坪旅游的人就会越来越多。事实也正是如此,据不完全统计,2001年到兴坪旅游的中外游客达到了5万人次,而在1997年游客只有几千人。兴坪镇上"莲花旅馆"的老板管小妹说,林克之修完登山路和观景亭后,来兴坪的客人多了,我们的生意也好多了。 兴坪人高兴地说:"林克之是我们兴坪的民间旅游形象大使!"

兴坪的旅游热起来了,林克之的愿望基本上实现了,而他自己,也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兴坪!因此,他又在老寨山脚下建了一座“日中文化交流会馆”,并且在2002年5月娶了一位中国太太,他说,他要做兴坪的终身旅游形象大使.

老寨山顶的中日友好亭

在旁边的一堆大碎石上拍的亭子

老寨山山顶是中日友好亭,如果还想往上爬,旁边的一堆大碎石堆,可以上去不过很危险很陡峭,我上去以后腿抖,下面就是漓江和兴坪镇。

下山的照片,基友用手机给我拍的。

老寨山上山的山口

下山以后就是兴坪镇,这里应该是兴坪码头。

阳朔西街

西街内每一条小街都有类似的专门卖芒果有关的小店,叫做“芒果帮”我当时做攻略的时候看见有人推荐,一杯芒果冰沙18RMB,给我的感觉有点贵。味道还是不错的。

芒果冰沙18RMB,上面是芒果粒,下面是冰沙

芒果果肉10RMB一杯

百香果汁和芒果汁

阳朔有很多这种卖野蜂蜜的,说是大山里的野蜂蜜,样子都一样。

西街里一个很年长的自由艺术画家,画的我的抽象肖像,20RMB,

阳朔西街清莲江景客栈,开始定的是大床房仅一百多,后来客栈老板给我来电说一百多是平常的价格,订单作废!整个人瞬间斯巴达了!重新预定发现价格都抬高的离谱!我是在去哪儿网在线支付的,可以便宜几十!但是就不可以再取消了,优惠以后是279RMB 。

蚂蜂窝网友推荐阳朔排名第一的“谢大姐啤酒鱼”,整个阳朔县城只有两家,跑了很远才找到,点了排名靠前的啤酒鱼,田螺酿,竹筒饭,说实话个人觉得味道很一般。三个菜两碗米饭200RMB

阳朔公园

阳朔公园内有几座山,我看到有一个山顶有亭子,但沿公园绕了一大圈也没找到上山的路,后来问了一位当地的老奶奶,才知道如何可以上山,上山的入口很偏僻,体力好的十多分钟就可以上去,上去以后有个观光亭,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阳朔县城。

蚂蜂窝网友推荐西街美食排名第一的“椿记烧鹅”,顾客很多!全都在门口排队等号!点了四分之一的烤鹅,说实话味道和普通的港式餐厅没多大区别,很普通,四个菜两杯饮料187RMB

椿记烧鹅

榴莲酥

竹笋炒芥兰

第三天(遇龙河竹筏漂流)

之前是网上预定的跟团游,138可以游两个景区分别是遇龙河跟世外桃源,但临行前两天旅行社那边来电说过年期间遇龙河景区不开放!所以这个产品不做了!整个人不好!!后来找到景区电话咨询!景区那边说过年期间景区照常开放!所以以上只是旅行社找的一个借口!后来是在阳朔报的团!130RMB一个人!包含接送!阳朔景区也就那么几个!所以跟团游一般都是在阳朔公园门口集合,司机接到旅行社消息后会提前联系你,告知你等车时间和地点!接完人以后直接送去景区,从阳朔去遇龙河车程大概20多分钟,到达景区以后司机会给你取票和安排竹筏工,跟着竹筏师傅上筏就可以了,遇龙河漂流是分段的,段落不一样收费也不一样,我们漂的是哪一段我忘了,貌似是精华段,也是比较短的,全程也就漂了40分钟。

遇龙河结束以后我上桥溜达了一下,没多久司机就电话催要返回阳朔县城,就剩我一个还没到,买了当地的烤鱼,不知道叫什么鱼,上车后司机不让我吃一路拿到阳朔县城,冰凉冰凉的了!!不过味道还是很赞!10RMB一条!

芋头,阳朔特产

第四天(贺州,黄姚古镇)

以下两张是黄姚古镇所入住的客栈的公共环境,是不是感觉还不错,至于房间......往下看......

一米阳光客栈,也是去哪儿网预定的!定的时候看图片房间不大!可是到了以后发现小的可怜!就这个单人间还要300RMB,其实黄桃古镇本就是个坑,但就是有这么多人甘愿的往里跳,门票很贵不说,客栈老板们趁过年期间房价都是不要脸的往死里抬高!所有客栈过年期间房价都是平常的三四倍!!

以下几张是在客栈的顶层平台上拍的。

黄桃古镇里有很多卖原创车载CD的,都会打着手鼓吸引顾客

野生小黄鱼,当地人抓来清理干净以后,加各种调料腌制后再用平底锅上油煎,10RMB一小碟,味道还不错,吃了两碟

景区的人特别特别多!!几乎全程都是人挤着人往前走!

这叫做天井,当地人会在里面洗衣服 洗菜,水很清澈,水是流动的,脏了以后就顺着溪流流走了。

我说帮你两拍张照,她两个很害羞,边跑边喊拍球拍球别拍我

水墨,是一个客栈,格调我很喜欢,之前是预定的他家的房间,老板后来电话给我说我预定的是客栈平常的价格,过年期间价格是我预定的五倍,妈蛋哪里能住得起,果断换了上面住的客栈。以下是溜进去偷拍的客栈的一些景观,其实客栈除了房客是不允许游客进入的,我是冒充成房客进去的。

水墨客栈的露台

妈蛋我之前预定的就是下面这间,窗台有浴缸的!

很多卖这种民族风刺绣服饰的,卖家都会说手绣的!其实很容易辨认出是机绣的。

阿姚的房子,朋友推荐说不错,春节价格也很贵,平常的花价格是可以接受的。

全程我就在吃饭的时候让基友用我相机帮我拍一张照片!还拍糊成这个shi样子!

在古镇里找的一家门外贴着央视某节目推荐过的餐馆,不晓得真假,点的招牌“豆豉排骨”,还有老板极力一再推荐的黄姚的特色“豆腐酿”,看到旁边老外也在吃就要了一份,就是豆腐内包了调味清淡的肉末,整道菜很清淡,配了一小碟酱料,菜的味道都很一般,三个菜两碗米饭111RMB

一米阳光,我们住的客栈

第五天(黄姚古镇返回桂林)

一早就起床想在黄姚古镇溜达了一圈,本想早上可能古镇游客会少一点,安静些,可是我们错了,一大早又冒出来很多游客,干脆就决定早点返回桂林,这里不得不说黄姚古镇贺州的汽车真的很少,六七点从古镇出来,十点多才有一班往贺州去的大巴车。到贺州买了两张动车就回桂林了,到桂林是中午了。去酒店安排好以后就在桂林市区溜达,桂林市很小,可逛吃逛吃的也就只有一个正阳路步行街。

10RMB4只的烤生蚝,很便宜,不过当天吃完以后,基友回去开始上吐下泻,最后排除一切,可能是吃生蚝吃的。

网友推荐的油炸王,人很多,这些一共是75RMB,价格不便宜啊,还有就是味道真的很一般,本地人之所以喜爱,可能吃的只是一份儿时的回忆,听说是老字号。

第六天(上午象山公园下午返程)

酒店送的两张早餐卷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就去象山公园。象山公园人暴多!根本没心情拍照,帮基友拍了几张游客照,就走马观花晃悠了一圈就出来了。在这里忍不住吐槽一下象山公园,环境很一般门票还那么贵!里面除了一坐象鼻山啥都没有,对面河堤上都是杂草树木,公园里有个小岛其实只是隔一座桥上去,很破旧,有表演,其实表演是次要主要还是拍卖。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6 15:26

引用 半人马三星 发表于 2016-02-16 15:26:14 的回复:

回复半人马三星:趁懒癌晚期之前出发吧

2016-02-16 15:34

正脸果然不如侧脸好看- -

2016-02-17 22:20

引用 封印 发表于 2016-02-17 22:20:24 的回复:

回复封印:哈哈哈

2016-02-18 09:56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2 12:51

引用 funnywoody 发表于 2016-02-22 12:51:41 的回复:

回复funnywoody:主要是景点新年游客太多了,走路都困难,哪还有心思拍照

2016-02-26 15:15

引用 沉默寡言的雨字 的图片:

有点烟雨漓江的感觉!

2016-03-07 14:18

2016-03-07 14:20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3-07 14:20:07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我们一大早到的,当时雾气明显,特别有意境的!

2016-03-15 08:13

2016-05-03 08:48

我跟我同学去年8月份也去了,在黄姚还没觉得什么,在西街才是个坑,漂流和门票什么的都是坑

2016-07-06 15:56

引用 终是一别 发表于 2016-07-06 15:56:04 的回复:

回复终是一别:桂林朋友说,你去阳朔就是被坑

2016-08-03 08:17

引用 沉默寡言的雨字 发表于 2016-08-03 08:17:52 的回复:

桂林朋友说,你去阳朔就是被坑

回复沉默寡言的雨字:对呀,没做攻略的更坑,我们就是没做攻略了,完全就是去到再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