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的嘉兴-杭州游~

shilok. (广州) LV.8
2016-02-16 11:22 404/9

概况

表姐说,嘿,春节去旅行吧。于是我们就愉快的出发了。

先说个惨痛的教训...在春节时期才突如其来想去旅游,后果就是,高铁票买不到,飞机票贵到想哭,景区人多到爆,还有各种的涨价...
但春节出游对于上班族来说是佷为数不多的机会嘛(庆幸自己还是只学生~)

行程大概:
day1 广州白云机场-杭州萧山机场-海宁盐官古城和 观潮公园-嘉兴 月河街
day2 嘉兴-海盐 南北湖
day3 嘉兴-西塘-乌镇
day4 乌镇-杭州 西湖 河坊街 南宋御街
day5 杭州 西湖-广州

由于春节期间,而且跨市跨县比较多,每人五天花了2700左右...(过年红包 ...木有了)

DAY1
为了便宜和多一点游玩时间,选择了七点多的飞机,各位自行脑补要多久起床。白云机场清晨六点多也是有很多游客的说..
九点多到了杭州。大太阳~

机场大厅有机场快线之类的车,可以到附近的城市的汽车客运站,所以还是挺方便的。

本来打算先回酒店放东西的,但要等一个多小时的车,于是就干脆带着行李上了去海宁的车。(第一次被说任性了...)
一个小时都不用,就到了海宁的客运中心,车站里有车直达盐官景区的(忘了是...什么6了..嘿嘿 反正不用按网上地图搜的公交路线)
海宁是个小县(人少车少),小巴驰骋了40分钟终于到了。

谢天谢地,有免费行李寄存的地方。
观潮每天都能看到,要提前上网查好时间咯。门票30一个。旁边有一个古城,要另外买票,我们就没去了。
人不算很多(可能不算热门景点,也不是农历十五的大潮),我还是能占到一个江边位的XD。

再附近逛了会,坐会小巴会客运中心,再转公交回到嘉兴的客运中心,然后坐车回酒店。
途中看到了夕阳下的南湖,可惜没有拍下来...

晚上还到月河街走了走,就是古代风情的街道,不长,卖各种小吃和纪念品,很多小酒楼。
然后就回去睡了。

DAY2
没能顺利起床,出门都快十点了。 顺带,嘉兴春节期间人少的可以,找到一家开门的有吃的店真不容易。
我们吃了一笼鲜肉冬笋烧麦和一碗鲜肉野菜馄饨。
嘉兴市内是有公交坐去西塘的,只是半个多小时一班。然而我们在一个老爷爷的指点下,莫名其妙的去了汽车北站坐车(而且就是那辆车的总站  OTL)等了好久,居然和我说塞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要我们转车。刚好看到去海盐的车于是又临时改目的地上车了(第二次被说任性了)。
同样到了海盐的客运中心又要转公交才能到。到的时候快两点了,问回嘉兴的末班车是什么时候,和我说三点半!我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不可能就酱回去吧,于是我们还是去了南北湖。没车回去大不了在那住一晚呗。(第三次被说任性了)
坐了半小时左右到了。门票80好像。在旅游网上买能便宜些,但记得要看说是不是要提前买的。
从北门进去要走一段路才到景区,所以花钱坐了一部小黑车(三轮的~!小轿车)上去。

南北湖就是,能看湖(蓝蓝的水),能爬山的咯...我喜欢那里湖边的芦苇?丛~   好不好玩因人而异啦。
重要的是人少!!!但不喜欢的是 可以开车进去,还让不让人好好走了啊QAQ
想划船...              那的特产好像是橙子?在大门买了几个,不贵。

后来惊喜得知五点有公交车回嘉兴,开心到东门去,等半天不见..心慌慌的看到有回海盐的车就上了。
去到客运站已经是没车回去嘉兴了。好心的守卫大叔还想让他儿子过来送我们...感动cry

可以打电话,叫那些回城出租车,谈好价格就好。我们每人40坐车回到去了。唉。
晚餐在嘉兴到处都有的 五芳斋 吃了特色粽子~

晚上八点多开始就陆续有人放烟花鞭炮什么的~(就在酒店正上方能看见...哇!)

DAY3
为了赶行程,一早起床退房坐车去西塘。一个半小时左右吧。
下车拐弯直走就到了。路上有售票处,买票还是挺方便的。(十点前才能网上买当天的票喔)
游客中心有免费的行李寄存,good~

进去先是一个湖,有花园,再往里走才是景区。就是一条河,两边有旧房子,河上有游船,石桥酱。
屋子都是住宿啊,买吃的玩的什么的,小酒吧酱...走到哪都有吆喝声,商业气息真的挺浓的。还有一些博物馆展览馆什么的。
可怕的是,人真的是多的太可怕了。派对前行,走在边边还要担心会被挤下水,人流过大,连在桥上停留拍照也不允许了。
走到后面,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  我要出去!!!

出去快五点了,在滴滴上都没能打到车...  然后尝试出去门外看有没有拼车的。
遇到一个好心的人力车夫阿伯,免费载我们去了车站那边,还帮我们问人...最后一人50,拼车到了乌镇

西塘乌镇,要拼车的话,最好早一点,像我们这些傍晚才去的是很难拼到的了,出租车是很贵的了!
或者是叫一下那些旅店的老板帮你联系一下拼车...

一个小时到了乌镇。很可惜,因为已经天黑了。
我们定了东栅的民宿(有机会我一定会选择住在西栅的。最好是上午游东栅,下午晚上游西栅,喜欢的话可以在住一晚。)
老板接了我们行李,我们就直接去西栅晚了,夜景很漂亮,但很多景点晚上都关门了,而且晚去了很多东西都没得吃了。而且,人!好!多!啊!想哭。
到十点左右,老板接回我们去东栅,住民宿。只能说是一般般。好在店家热情。

DAY4
早上七点多就有游客在了,被 吵 醒 了!唉
可怕,佷可怕。东栅街道窄,然而游客多,记得都没有心情逛了。
东栅没有西栅修整的那么漂亮,景点也要少一点,但比起西栅会更加原住民一点的感觉。

由于我们是逃跑进来的,没能去成南栅玩,貌似就在附近。
晚上让店家联系拼车去杭州,每人60,做一个多小时的车,到了杭州酒店附近。和我们一起拼车的是一个来自天津的一家~

住的地方距离西湖就五分钟路程,开心~放下行李就去西湖走走。
只能说...很大。西湖很大,风也很大。沿西湖边走到了河坊街(就是一条商业街...)和南宋御街,然后又沿着西湖大道,走回南山路。(遗憾!没有去吃杭帮菜!)晚上的西湖虽然看不清,但灯光看起来很好看。
回去噜~

DAY5
起了个大早,恰逢杭州降温,早上下了雨夹雪~啦啦啦~清早又绕西湖走了一小段,冷冷!有好多鸟!
十二点的飞机。八点多到的游船码头。
再三犹豫下,还是坐了游船(又被说任性了ORZ)
到湖心,看了三潭映月,就是人民币一元背面的那幅图。转了一圈就回了,可以回到不同的码头。我们在钱王祠下的。
超超超幸运的,成功互交到了顺风车,两个人,四十块不到就到机场了!·(计程车要一百二十哒...坐出租车是最坏打算了那时)

说真的,没有游玩西湖十景很可惜,没有在春天去西湖也很可惜....嘛~
不想走的娃推荐做电瓶车,四十块游完,但就是没自己游方便就是啦。

然后就去机场。就回来啦。
回到广州,帽子,手套,围巾,羽绒服都脱下来了...XD

总结:
嘉兴出行去附近都能有长途公交,方便!但如果像我酱,以嘉兴为中心转车,那就干脆住在客运站旁边吧,方便啊!(这次就失策了 住在了市中心,还要跑来跑去的)
然后定好酒店真的很重要咯,(然而像我这样老是临时该地点的...就是自作自受了QAQ)

去了这次旅行,几乎所有的黑车禁止的五类车都坐过了...
嘉兴整个市基本都跑遍了!南北湖、盐官这些地方如果不是自驾或者喜欢坐公交的小伙伴,就...不要当首选地点了。
西塘乌镇感觉上还是大体相像的。
还有,现在的商品真的是,千篇一律啊。 走了很多家店都没能买到什么手信。

但冬天去浙江一带,还是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哒~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16 11:52

引用 来不及哭的鱼 发表于 2016-02-16 11:52:09 的回复:

回复来不及哭的鱼:我是一只话唠XD

2016-02-16 11:5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6 11:56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2903.html
喜欢请评论并制定

2016-02-16 12:50

引用 shilok. 的图片:

2016-02-16 16:4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01:06

引用 wx_wx 发表于 2016-02-22 01:06:15 的回复:

回复wx_wx:嗯…
净去些冷门景点

2016-02-22 08:5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2 13:52

引用 朱猪小同学 发表于 2016-02-22 13:52:14 的回复:

回复朱猪小同学:喔~毕竟是自由行嘛
总会印象深刻XD
相信你可以回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