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爸妈去旅行之马尔代夫

2016-02-16 11:28 1334/10
  • 出发时间/2016-02-06

2月6日:启程,期待已久的马代之旅

2月6日,期待已久的马代春节之旅终于要启程了,第一次带着爸妈去旅行,在浪漫的马尔代夫给他们过结婚30周年纪念日~
航班:
KA901 北京13:10—香港16:09
CX601 香港18:15—马累21:10
入住:
马累 Crystal Beach Inn

抵达马累已经是晚上了,在飞了一天也是累了,接机的小黑直接送我们到酒店,Crystal不大但很干净,小黑通知我们第二天早上5点半吃早餐,6点送我们去机场。第一夜全家失眠,估计是太兴奋了。

2月7日:上岛第一天,别样的除夕夜

一早六点,匆忙的早餐之后,酒店的小黑就把我们送到机场,找到Centara Grand的柜台,帮我们办理了行李托运,坐第一班内陆飞机飞往中央格兰德岛
虽然是内陆飞机,也看到了海上散落的如同珍珠般的小岛,碧海蓝天,阳光正好!

内陆飞机之后又是快艇,时间不长,我们终于上岛啦~
映入眼帘的是无比清澈的海水、椰林树影、洁白的沙滩,还有无数次在照片中看到的水屋,全家都被这眼前的美景迷住了~
上岛后接待的人给我们全家在C岛的标志前拍了合影,引导我们在Aqua Bar等待,接下来是中文lady给我们讲解岛上的注意事项,2点才能入住。因为已经提早都做了功课,上岛第一件事,预订预订预订。
1. 预约SPA,只预约上后两天的。
2. 预约项目,9号上午鲸鲨探险,10号绿洲浮潜和黄昏垂钓,因为时间错不开放弃了日落巡航。
3. 预约潜水,8号上午我自己去深潜。
4. 预约餐厅,一次泰国餐厅,一次意大利餐厅。也是因为预订晚了,没有订上铁板烧。
5. 预约香蕉船

各种预约完成之后,因为离入住和吃饭时间还早,我们开启了拍拍拍模式。

环岛一周,拍拍停停就用了1个小时,中央格兰德是一个小岛绕着岛走一圈就花个10分钟,拍完之后我们就去Reef餐厅吃了中饭。
岛上人们特别友好,服务员见到客人都会停下来微笑打招呼,前台餐厅也有中文lady,真是不能美好更多。
Reef餐厅的自助餐也是种类繁多,有中式有西式,各种各样的甜点,还有专门为小孩儿准备的『孩子们的角落』迷你餐。我经常去东南亚所以这里的饭菜还算吃的惯,爸妈就有一点不太习惯了第一顿也吃的不多。
lunch结束之后,我们躺在海边躺椅上休息,1点半去check in入住了沙屋。
双层沙屋,楼下是我的加床,超大的卫生间

入住之后,因为前一夜都没睡好,爸妈和我都小憩了一下,美美的睡了个午觉。
一觉醒来,觉得如此美景怎能辜负,于是我们全套装备搞起,出门浮潜去咯。

今天算是教学加熟悉,因为老爸是第一次浮潜,教他技巧之后,因为面镜和呼吸管老是进水他还是略紧张,反倒妈咪一直浮着看鱼十分适应。我们开始在沙屋前的海边浮潜,这边水很浅,虽然水清澈透明,但是鱼和珊瑚都不多。老爸熟悉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转战去夕阳水屋那边浮潜,一段摸索之后找到了一大片美丽的珊瑚,各种鱼群,还有软珊瑚,萌萌的尼莫在珊瑚中游弋。

今天是中国的大年三十除夕夜,岛上中国人不少,也不乏新年气息
岛上专门准备了新年大餐,大屏幕上转播着春晚,小黑用蹩脚却亲切的中文问候着『新年快乐』,餐厅里也添置了灯笼,别有一番除夕氛围。
在Reef餐厅用过晚餐之后,我们绕着水屋散步,躺在Aqua Bar的躺椅上静静的等待。。红包。。直到电视里零点的钟声响起,我们吹着海风抢着红包,享受这在马尔代夫的除夕之夜。

2月8日:深潜&浮潜,只想一整天都待在水里

8:30am   —— 深潜一支,沉船潜点
2:00pm   —— 阳关正好拍照去
3:00pm   —— 浮潜浮潜
6:00pm   —— 珊瑚吧喂鱼活动
7:00pm   —— 海风和沙滩椅好配
9:00pm   —— 泰国餐厅晚餐

今儿一大早,吃过早饭之后,去Diving Center准备深潜。
作为一名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来麻袋必备行程就是深潜啦。
这边潜水一支包含全套装备是110美刀,真是贵😢,忍痛就潜一次吧。

印象深刻的是,潜导非常认真负责,填完资料过后,要求自己组装装备,潜导会在一旁指导,下水之后需要先做面镜排水和呼吸管丢掉寻回并正常呼吸的技巧,check之后一切ok再开始fun dive,这些过程在东南亚fun dive中都是不用做的,还好最近潜水挺多,一个月前元旦才在菲律宾妈妈拍丝瓜潜水,技巧都顺利完成了。

我的buddy是一位老外,估摸着也有四五十岁的样子,一套ScubaPro装备非常专业,深深佩服,希望我年纪大了也能像老外一样活到老潜到老。
下潜之后,老外貌似不太适应,一直由潜导拉着,我就跟在他们旁边观赏马代水下的壮丽景色。我们去了KUDHI MAA WRECK沉船潜点,虽然水下珊瑚群非常多,能见度也是感人的,但还是略有一点失望,沉船附近东西不多,也没看到大家伙,没有图兰奔的沉船壮观也没有诗巴丹的珊瑚绚丽,更适合于初次体验潜水的朋友们。潜导最后拉着我看船舱里的鲨鱼,我是瞪大了眼睛也没看到😢。最后5m安全停留的时候浪还蛮大,上岸后整个人都有点晕晕的。

一番休整之后,回到房间,爸妈休息休息,我则需要打开电脑工作一个小时(生活不易吖)。之后便到了中饭时间,我们还是在Reef餐厅吃了自助餐,慢慢的全家都适应了这里的食物,吃的津津有味。

午饭过后,阳光明媚,海上波光粼粼,映衬着水屋也是格外美丽,不由得想出去凹造型。我和妈咪打扮了一下,由老爸担任首席摄影师,出门拍照咯。于是诞生了以下大片,马代的海景如诗如画,随手一拍就是桌面。

臭美之后是继续浮潜,今天老爸胆子也大了起来,穿上装备全家就去夕阳水屋那边浮潜了。
我们一路从水屋游到沙屋,团簇的珊瑚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彩斑斓,斑驳的阳光透过水面撒在珊瑚丛中,多想自己变成一条鱼。
珊瑚丛中各种小鱼,我们还看到了小鲨鱼。本以为这片海是C岛附近最好的潜水区域,直到我们住进了水屋。。。
爸妈的水性真是棒棒哒,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了,原来我的水性好也是遗传的😄

六点,我们来到Coral Bar看喂鱼活动,几条好大的魔鬼鱼争抢着食物,个头挺大,猛地一看还怪吓人的。
科普科普,鳐鱼,属于软骨鱼纲,鲼形鱼目,是多种扁体软骨鱼的统称。分布于全世界大部分水区,从热带到近北极水域,从浅海到2700米以下的深水处。共9属,分3科。鳐鱼体呈圆或菱形,胸鳍宽大,由吻端扩伸到细长的尾根部;有些种类具有尖吻,由颅部突出的喙软骨形成。体单色或具有花纹,多数种类脊部有硬刺或棘状结构,有些尾部内有发电能力不强的发电器官。鳐鱼体型大小各异:小鳐成体仅50厘米;大鳐可长达2.5米。鳐鱼无害,底栖,常常部分埋于水底沙中。

日落时分,我们一家躺在泳池前的沙发椅上,吹着海风,望着远处的岛屿,聊聊天拍拍照,真是奢侈的享受。是这样全家在一起的片刻让此次马代之旅格外珍贵且难忘。

晚上,我们预订了泰国餐厅,美美的吃了一顿泰式大餐,这里的泰餐做的也十分地道,且量很大,我们三人都吃的心(jiu)满(zu)意(fan)足(bao)。泰国餐厅在一片树林中,环境十分优雅,菜单是分前菜或汤、主菜或沙拉、甜品。每道菜都very nice。饭后,我们又在夕阳水屋散步消食。

2月9日:出海&换水屋,水屋的惊喜

8:30am   —— 鲸鲨探险
2:30pm   —— 玩儿香蕉船
3:30pm   —— 换水屋
4:00pm   —— 浮潜一小会儿
5:30pm   —— 躺在水屋的露台看日落
8:20pm   —— SPA半小时
9:10pm   —— 意大利餐厅晚餐

早起,今儿上午预约了鲸鲨探险,一早便出海,海浪不大,我们坐着多尼船飘荡在海面上。
遗憾的是,2个小时的寻鲨之旅,并没有看到鲸鲨的踪影,倒是看到很多条海豚🐬跃出水面,妈妈也非常激动。回来的路上,小黑把我们带到一片海域,可以浮潜,这边约4,5米深,能见度很好,水底的珊瑚是大片的扇形,层层叠叠,船一停,我就迫不及待的跳下水中。

海上有点小浪,老爸跳下去浮潜因为踩不到地面加上有浪有点慌,妈咪倒是还适应,但是有浪游起来也比较费劲,我带着他俩游一会儿,他们就上船了。之后,我便跟着小黑,向远处更美的珊瑚丛中游去,我也多次尝试了自由潜,虽然能潜下去但是憋不了太久。体会了自由潜的感觉就爱上了这种Free Dive,全身心的投入海中,无所纷杂的人事,也无负担,自由的畅游。

回来之后,在Reef餐厅吃了午餐,休息片刻,去玩儿了香蕉船,原本以为香蕉船很是刺激,会跃出海面或翻船,看来小黑还是觉得安全第一,我们并没有翻船,只是一路飞快的在海面上飞驰,在快艇的拖拽下几次飞起,倒也是小刺激了一把,绕着C岛转了一大圈,伴随着尖叫和笑声。

香蕉船归来,我们就入住了水屋,家庭水屋非常大,还有提供给小孩独立的上下铺房间,房间的每个角落都十分贴心,还有一个超大的露台。水屋下更是惊喜,全是成片珊瑚和鱼群,比夕阳水屋那边更多更美,水屋远处几米处就是海沟,水清澈透明,俯瞰海沟,景象真是壮观。妈妈直接下海浮潜了一会儿,但是因为下午浪大,安全第一还是回屋明早再来一睹风采吧。

夕阳时分,我们一家三口躺在露台的沙发上,无人搅扰,只有美景与家人相伴。

之后,我们去预订好的SPA馆做马杀鸡。C岛的SPA非常专业,按摩的手法技术也很不错,真是32个赞,我和妈咪做的背部按摩,爸爸做的头部和肩部按摩,很是舒服。

SPA之后,我们去意大利餐厅吃晚餐。意大利餐厅环境很好,是一个在海上的餐厅,很有情调,只是食物。。我们有点吃不太惯。。。

这一晚,住在水屋,听着海浪的声音,置身在海面上,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想必此时的我已经词穷了。

2月10日:绿洲浮潜&夕阳垂钓,丰富多彩的一天

上午        —— 水屋下浮潜
1:00pm   —— SPA半小时
2:00pm   —— 出海绿洲浮潜
7:30pm   —— 晚餐时间
晚间        —— 躺在水屋的露台上,享受最后在马代的夜晚

一整个上午,吃过晚饭,我们都在水屋下浮潜,鱼的种类可真多,珊瑚也是玲琅满目,怎么看都看不够。
妈咪有点晕浪,回屋休息了,我则游去了更远处,还看到了大海龟。老爸也说海沟的景象如同在天上俯瞰悬崖,真是别有一番体验。

下午的行程满满,先是出海绿洲浮潜,回来后又要出海黄昏垂钓,真是充实的一天。
绿洲浮潜,这回爸妈都大胆了起来,适应了漂浮看到5米深的海底也不会慌张,不过绿洲浮潜环境真的一般,不如我们的水屋下环境。

黄昏垂钓,今天的落日也真是给力,黄昏垂钓即看了海上日落也玩儿了回海上垂钓。
垂钓并不是用特别专业的钓鱼竿,就是一根钓鱼线吊着鱼饵,感觉鱼上钩了就网上拽鱼线,这中最难的一步就是『感觉』,完全不知道啥时候有鱼上钩了。几次不是拉上来鱼饵被吃了鱼没上钩,就是感觉有鱼了拉上来啥都木有,嘿嘿 真是得有耐心~最后我在小黑的帮助下,跟妈咪各钓上一只小红鱼,还是有收获滴。

其中还有一段小插曲,等鱼上钩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一只海龟游来,刚想叫妈咪看海龟,就感觉自己的鱼线被挂住了一直拖着,原来是海龟勾住了鱼线,我整个人都慌了,要知道一名潜水员最爱的海洋生物之一就是萌海龟,应该保护海洋生物的,怎么能伤害他呢,船上的人看到海龟纷纷来拍照说要捞上来,我都快吓哭了一直跟小黑说放了他放了她。最后海龟挣扎了一番,绳子断了游走了,祈祷这只海龟安然无恙,保佑他能健康平安的生活在大海中,从此我也发誓,再也不在海里钓鱼了。

晚饭后,我们躺在水屋的露台上看星空,想到明天就要离岛了,心理难免惆怅,多想把画面定格,多想把时间停止,让我们多停留在岛上一刻钟,多享受这纯净的海水这温柔的海风这无边的珊瑚这百看不厌的海岛风情。

2月11日:难说再见,只想时间再慢一点

上午        —— 水屋下最后的浮潜时光
12:00am —— 退房
下午        —— 岛上最后的悠闲时光
5:45pm   —— 坐快艇离岛
7:30pm   —— 内陆飞机
11:30pm —— 航班马累香港

酒店安排了12点退房,由于我们回国的航班是晚上11点,C岛非常人性的安排了我们下午5点45才离岛,乘坐最后一班内陆飞机。还赠送了免费的午餐,离岛之前一切软饮都可以享用,真是想留住C岛最后的美好。

上午仍然是抓紧一切机会浮潜,不想浪费在水屋的每一分每一秒,全家都游得格外开心,妈咪说这像一个大鱼缸,我却觉得这里更像天堂。录像拍照抓住C岛水下所有的瞬间。

午餐之后,我们便躺在海边躺椅上发呆,难得偷闲,这是在岛上最后的悠闲时光。
无边泳池与大海连成一片,听着海浪温柔拍打岸边的声音,看着海鸟飞过,这片海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I Love Centara Grand & Maldives~~
It's Hard To Say Goodbye & I Will Be Back~~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2903.html
喜欢请评论并制定

2016-02-16 12:50

2016-02-16 12:5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16 14:26

引用 herbaljelly 发表于 2016-02-16 14:26:14 的回复:

回复herbaljelly:可以

2016-02-16 14:41

引用 nancy.liuzw 的图片:

2016-02-16 15:29

你好,请问春节去这个岛,机票加酒店总共多少花费啊?我也想带家人春节去,可是好像春节价格比较高。谢谢!

2016-02-17 10:33

引用 Rex 发表于 2016-02-17 10:33:25 的回复:

回复Rex:春节价贼高,我也是心痛。首先机票我是提前了半年买的,事实证明机票还是要早买,我买的时候北京往返一个人5k,后来涨的都没下1w。酒店全包费用一共是三个人47400

2016-02-17 14:1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2 01:0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11:52

带着爸妈去旅行,很温馨、很幸福、很美丽。三门峡的亲人远远地注视你、祝福你!默默欣赏这动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