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阳光 厦暖阳足——厦门、鼓浪屿之旅

大峰仔 LV.4
2016-02-16 11:29 360/5
  • 出发时间/2015-07-27

撰写游记时隔当时去玩已经有小半年的时间了,为了不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遗忘那段美好的时光,我决定还是动笔记录下每一次旅行中美好的回忆,依照惯例,先附上美照几张!

【Day1:北京南苑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下午的飞机,不熟悉南苑机场机场路线的我和小羊gg提早一点点到达机场,开启旅行前的海盗版自拍得瑟模式,期待盛夏七八月的厦门之旅!

飞机准点按时登机,一切顺利,第一次坐飞机的小羊gg内心激动无比,心系一定要做到靠窗的位置一睹窗外的美景,天公作美,我们如愿,小羊gg一路上各种欣赏窗外的风景,大概两个小时后,我们就已到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听到高崎这个名字莫名有一种在日本的感觉也不知为森马)厦门我们来啦!

出机场后,我们搭乘机场大巴到达中山路,下车后看到路边满眼都是水果摊,新鲜的水果泛着香甜的味道(我的语文老师看到这句一定不想承认有教过我)。即使已经满手行李,也要先来上一碗,这里有卖那种已经削好成盒出售的水果,为我们这种不自备刀具的旅行者提供了方便,尽管我会质疑此类水果会不会是各种剩余水果的拼搭,不过作为资深吃货,能吃到嘴里就是极好的,其他的再议吧!一盒芒果大概5元的样子,口感嘛:哎呦,不错哦!沿着中山路边走边问路,这里的建筑也别有一番特色,绝对让人记忆深刻的巷路,这也是为什么小羊gg在后来看到电影《烈日灼心》时能够一眼就认出那条街巷就是我们走过的中山大街!这里分别附上小羊gg白天和晚上拍到的中山路步行街!

我们住的旅社三公馆就在思明电影院附近哦,我们在中山路的两个晚上都是夜宿三公馆,环境还可以,对住宿没有极高需求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位置还是很好的,热水空调也是很到位的。
        三公馆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6929694.html

放好行李,我和小羊gg决定附近随意转转,找找美食,毕竟小吃街在这种极富名气的步行街是一定少不了的!出门左转的第一个转角,我们随意挑选了一家看起来品相比较好的店铺,前期没有搜过大众点评哦,服务人员热心的推荐了当地美食——沙茶面,其他的美食原谅我忘了名字,不过味道真的不错,看来真正好吃的美食店面并不一定要很大,好吃的都在民间!

因为还打算尝尝更多美食,所以在店内并没敢点太多,塞好牙缝后,我和小羊gg继续前行寻觅美食,在又两个左转后,我们找到一条小小的美食街,放眼望去美食街并不长,但是整体感觉很干净,路的两侧满是美食,开动吧,一样一样来吧小宝贝!原谅不一一赘述它们的名字,其中土豆上撒芝士的那个我给五星好评!

返回的途中,在旅店楼下看到一间小酒吧,来之前我就在蜂蜂上做过功课,说厦门这里的酒吧很有情调,饭后有时间可以悠闲的酒吧坐一坐,听一听酒吧歌手的随性演唱,细细品味美酒的甘甜,意向不如体会,走,去喝一杯!
       灯光打在酒杯上美极了,可惜我摄像技术有限,有机会自己来亲眼目睹其芳容吧,小羊gg似乎对调制出的美酒味道并不敢兴趣,直接饮用的纯啤,旁边几位不知是客人还是店家,像在ktv一般点起歌来随性演唱!
       酒足饭饱后我们返回,好好休息准备迎接崭新的一天!

【Day2:铁路公园+厦门植物园+小眼镜大排档+厦门大学+141海鲜】暴走啊

美好的一天从期待早餐开始,由于昨天随性找的店铺美食让我们尝到了甜头,我和小羊gg决定还是随性找个早餐摊尝尝美食,本来想吃大众点评有名的肉粽,但是无奈它开门比较完,我们打算早些出门赏赏厦门早晨的阳光和新鲜空气,只好改天再去尝肉粽了。(谁成想后来一度无缘我的肉粽,至今未拔草,有好心的小伙伴可以尝后告诉我究竟味道如何,让我了却心愿,哈哈)早餐吃了当地有名的花生汤,不过不是黄则和那家的,味道真心好喝!配上旁边那家的灌汤包,啧啧,我给五星好评!

饭后我们乘坐21路小公共在一中站下车后步行大概500米左右的样子,来到了铁路文化公园的中段(这里如果春天来会有粉色的三角梅哟,可惜我们去的季节不对,无缘见到),铁路公园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公园吧,只是把以前的铁道不用后改造成有人行道的步道,但是照起相来还是很有感觉的~不过在我们的自拍中一直有过路的行人冲出来跟我们抢镜,不过后期都被我们p掉啦!

怎么说呢,反正是在一中下车走到的铁路公园的位置往右手边走,一直走到头,就能到厦门植物园的某一个门口(其实也是瞎猫碰上的死耗子,走到头突然发现走到了植物园的门口),本来我们计划中是有安排去植物园的,但是没想到它就这样送到我们面前,买好门票(每人40元),随即入园!倒是也物超所值,里面超大,热带区,沙漠区,园林区,等等,在北京没有怎么见过热带植物的我们也算是大开眼界了。

在里面大概暴走了三个小时,出来后已是饥肠辘辘、身心俱疲(大太阳实在是太凶猛了),由于离我们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小眼镜大排档很近,我们决定去尝尝。当我们到了以后,里面已是人满为患,点餐区人头攒动,点餐模式是先在柜台点好菜品,称好海鲜的重量,然后就可以回到座位上等着了,速度还算挺快的,一会儿的功夫,已经是满满一大桌子美食了。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返回三公馆稍作调整。(其实是此时此刻厦门天气太热啦,刚刚洗好的小澡,一出门,瞬间全身冒汗,不过排毒嘛!)
        下一站,厦门大学,还是刚才的公交站,具体多少路车忘记了,总之很多路都到厦门大学的哦!厦门当地吸引游客光顾的特色就是盖章本,很多店铺都有专属的印章供前来游览的游客留下纪念章,厦大的校园内也不例外,所以,入校之前,我们要先买一本我们专属的盖章本喽,这个可以前期淘宝,我们是直接在厦大门口的学生手中购买的啦,他们很齐全的,貌似厦大的学生都很有商业头脑,什么手绘校园地图,盖章小本等等他们一应俱全!下图附上厦门大学校门,校园内小店特色,以及有名的情人谷,不过话说寻觅这个情人谷,我们问了不少学生,走了不少弯路,看来厦大的学生也不常光顾那里的嘛,一定是不屑专注在谈情说爱之上!

一天暴走之后,已经腰酸背痛,期间还发生一个小插曲,明明已经即将走出校园门口,突然发现相机的镜头盖失踪,仔细回想,似乎是拍照时被我顺手遗落在某小店内,哎,毕竟相机是借来的,总不好弄丢人家的镜头盖,说真的,要是我的,也就放弃了,真是累到没朋友了,不知道当时为什么第一天就把自己搞到这么累,建议其他小朋友不要像我们今天这样安排的满满的,植物园和厦门大学一定要分开在不同天去!接下来,打个车去吃饭,路上碰到的司机真不知该说我们是幸运还是不幸,原本我们计划品尝大众点评的首选“宴遇”,结果司机大哥来句:“好啊好啊!那里很有名的啦!”我正准备心中窃喜我挑选的品味杠杠的,结果司机来个:“那里发生过两次爆炸的嘛,谁都知道的啦!你们去吃饭,不要去那里啦,我给你们推荐更有名 的。”于是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传说中也很有名的141店,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那家店,总之吃的很开心,但是吃完好似感觉被宰了,客人也没有理想中的那么多,熙熙攘攘几桌,小伙伴帮忙鉴定一下要不?就是以下这几样,我们消费了小600!

餐后沿途步行返回,途中怎能错过继续寻找美食,喝到了传说中便宜又好喝的八婆婆烧仙草,还有在当地被称为其他水果名字的小李子,以及一天的战利品!鉴赏完毕,睡觉!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16 11:52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2903.html
喜欢请评论并制定

2016-02-16 12:49

2016-02-16 12:55

引用 julietyaoyao 发表于 2016-02-16 11:52:09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julietyaoyao:别急 没写完呢

2016-02-16 17:2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