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我们在一起。

欢与畅 LV.4
2016-02-16 11:40 1006/4

我们

我们是祖孙三代人,外婆(50后),妈妈(70后),小肚皮(00后)。
我们从小肚皮5岁起就每年暑假或者寒假自助游。
我们是快乐三人组合。

行程

开场白

敦煌一直就是梦想之地,青海湖是看了《中国国家地理》关于中国最美的国道--227,才决定,坐着火车,一路向西。
然后做详细行程时,发现原来从敦煌大新疆很方便啊,于是,行程又增加了美丽的喀纳斯
临行前借了几本书,小肚皮正好快期末考试,也不知道有没有认真读。
每次出游都在蚂蜂窝查资料,得到了很多帮助,这次也在最后两天找到了拼车的小伙伴。文字不好,照片也不好,但随便写写,给经历过的旅程留下一个纪念吧。

具体行程

D0 2015年7月10日 广州——西宁 列车
D1 2015年7月11日 晚到西宁
D2 2015年7月12日 西宁,东关清真大寺、马步芳公馆、青海省博物馆
D3 2015年7月13日 包车,西宁——黑马河,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茶卡盐湖
D4 2015年7月14日 包车,黑马河--祁连, 黒马河日出、鸟岛、大东树山、冰沟林海
D5 2015年7月15日 包车,祁连--张掖,卓尔山、阿柔大寺、祁连草原、七彩丹霞
D6 2015年7月16日 张掖--敦煌,马蹄寺、大佛寺、甘州市场
D7 2015年7月17日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D8 2015年7月18日 敦煌,西千佛洞、雅丹日落
D9 2015年7月19日 敦煌--哈密哈密,回王陵
D10 2015年7月20日 哈密——巴里坤巴里坤巴里坤草原、湖、松树塘
D11 2015年7月21日 哈密--乌鲁木齐南--北屯 列车
D12 2015年7月22日 北屯——布尔津----禾木 禾木 北屯市、布尔津
D13 2015年7月23日 禾木
D14 2015年7月24日 禾木——喀纳斯喀纳斯
D15 2015年7月25日 喀纳斯
D16 2015年7月26日 喀纳斯--布尔津
D17 2015年7月27日 布尔津-北屯-—乌鲁木齐南--广州
D18 2015年7月28日 乌鲁木齐--广州 列车
D19 2015年7月29日 返广州

旅程

D1,2015.7.10,广州--西宁

暑假刚开始,小肚皮先跟着老爸回西安看爷爷奶奶。我和外婆准备在中途接上他。没想到广州拉萨的火车票非常热门,直到出发的前一天才拿到票,又恰逢75事件,全国的火车站都不卖站台票,结果给他爸买了一张西安--杨陵的短途票才能进站。
第二天早上小肚皮顺利上车,真高兴啊。
旅程顺利开始!

D2,2015.7.11,到达西宁

广州--西宁的列车很干净,有充电!有WIFI!!准点到站,去拉萨的旅客和我们一起下车,换有氧车厢。真真艳羡啊。
出站走错路了,出租车道走成公交道,那就等公交吧,听一起等车的小伙子说,西宁火车站的出租车非常难等。好吧,这叫错有错对。
下了车找酒店可费了劲,朋友帮忙订的,光知道不远,可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具体位置,最后当然还是小肚皮找到的啦。因为,酒店在一个公园里!叫氧吧花园酒店!
晚上好不容易在附近找了个没关门的小店,吃了面片和羊肉汤,点了个青菜是开水过了凉拌的,聊胜于无。

D3:2015.7.13,西宁

西宁不愧是夏都啊,凉爽的天气让我们惊喜,早上一出酒店门就看见晨练的人们,感觉特别好。晚上下了点雨,清新的空气,雀跃的心情。

大众点评搜索到附近有一间老字号--马尔沙牛杂,早餐有着落了,沿途问过去,热情的西宁人一边带路一边聊天,一会儿就到了。一到吓一跳啊,大排长龙,不仅有我们这样的游客,更多的是本地人。一碗汤,一个饼,椅子没有直接蹲着吃,辣子陈醋加起来,风卷残云的。味道非常好,等想起来拍照,就只剩了个碗底儿。。。。。。

吃早餐的时候顺便问了个胖乎乎的西宁小姑娘,博物馆好玩还是科技馆好玩儿?小姑娘毫不犹豫的回答,科技馆!好吧,先去我想去的博物馆,再去咱们每到一个城市必去的科技馆。青海省博物馆可惜只开放了两个展厅,不够看啊不够看,唐卡太美了,檀城让人立存敬畏之心。科技馆小朋友自己玩儿,玩好了例牌总结全国各地科技馆之不同。还是想念国家科技馆,对吧。

博物馆出来打包个汉堡就直奔科技馆,小肚皮如鱼得水,欢腾雀跃。

科技馆出来,匆忙啃掉汉堡,(里面不能带食物不能带水,西北安检比较严,自己杯子的水也不能带),吃货模式启动。先去了水井巷,一般化,卖东西的小店不怎么有特色。逛了一圈,喝了个酸奶,吃了个豌杂面,小朋友发现居然上过舌尖的中国那间,买了点蛋糕明天路上吃。又去传说中的马忠食府,马忠就像个大食堂,都是游客,各种吃的都有,但比较乱,我们也吃不下什么了,又要了个酸奶和甜醅。马忠的酸奶10块一个,和外面5块的没区别,甜醅15块,真是甜的齁嗓子,加了好多白开水才喝得下去。小肚皮忙着打游戏,我和外婆就忙着看各路食神大快朵颐了,千姿百态,人比吃的好看啊哈哈。休息一阵。去吃手抓了,功课做的不错,这间手抓羊肉基本都是本地人去吃,超赞。遇上两个来出差的佛山大叔,问点知来这间本地人才知道的地方,哈哈有大众点评啊。可惜就是北方菜份量太足,不能点太多,一个手抓一个青菜,最后还打包了一些羊肉。空有吃货心,叹无吃货胃啊。

D3,2015.7.14,包车西宁--张掖,塔尔寺,茶卡盐湖,黑马河

要开始期盼的227国道之旅了。早上包车师傅来接我们,也和拼车的北京小朋友扬扬和妈妈见面了。先去塔尔寺,与西宁的蔡帅哥碰头,此次要大力感谢蔡帅哥,从开始咨询线路行程到后面的帮忙订酒店,又百忙中抽空亲自带我们游塔尔寺。咱姐们的哥们,杠杠的,欢迎来深圳,来广州
塔尔寺游人如织,只能匆匆一瞥,几个有名的殿堂简直是被人潮卷进去,又被人潮卷出来,根本没有办法好好看。酥油花、檀城、堆绣唐卡这几个还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肚皮喜欢酥油花,后来回来写游记认真查资料详细记录了。我却喜欢檀城那个殿堂里弥漫着的酥油灯淡淡香味,一走进去心顿时静下来了。。。
信仰,其实在心里,不止教义,在于本心。

下午行程是茶卡盐湖,之前看游记是各种美图美景,去到只有冷洌的风乌黑的泥还有泱泱的游客。湖面上薄薄的盐晶经不起太多的践踏,已经露出了黑水和淤泥,天空之境不再,小火车也停运了,小心翼翼跟着人流拍了几张到此一游。不过娃们还是很high。各种玩耍各种欢闹,大大小小的盐晶块引起了他们的兴趣,最后装了一瓶子要带回家。临离开的时候,黄昏来临,夕阳西下,游人少了一些,茶卡才稍微展现了一些它的静谧之美。

从茶卡盐湖出来天已经黑了,我们还要赶路去青海湖的黑马河住宿,一路飞驰不表,待去到住地已是又饿又累。客栈也是蔡帅哥代为安排的,很新很干净,被子很厚很暖和。大七月的,一进餐厅发现中间一个大炉子,上面烧着一大铁壶的水,感觉不是诧异而是幸福哦,因为晚上真的真的很冷,羽绒衣还是没有白带的哈哈。对了,这间的大师傅一手好川菜手式哦,有机会来的话一定要尝尝,秒杀广州,可毗成都!风卷残云的吃好饭就洗洗睡了,哦,没洗,很冷,凑合睡了。

D3,2015.7.14,青海湖

早上5点就醒了,听到隔壁的帅哥们都醒了,准备去看日出呢,心一横层层披挂也出门了,真是很冷哦。一路连走带跑的十分钟就到了青海湖边,天还只有一点蒙蒙亮,原来大家都早到了呢。好吧,各种自拍你拍他拍,有个帅哥还带了个自拍杆!笑笑聊聊,天渐渐的亮起来了,正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16 16:27

引用 lijing_ 发表于 2016-02-16 16:27:07 的回复:

回复lijing_:木有啊,全是手机拍的,我是快乐的iphone摄影师

2016-02-16 16:4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