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路边喝咖啡的乐趣—越南

2016-02-16 11:50 598/2
  • 出发时间/2016-02-08

Plan

Day1:广州-胡志明-芽庄

Day2:芽庄一日游  钟屿石岬角 婆那加占婆塔 泥浆浴

Day3:芽庄 潜水 芽庄教堂

Day4:芽庄-美奈

Day5:美奈一日游 渔村 白沙丘

Day6:美奈-胡志明

Day7:胡志明邮局 教堂 室内市场
           胡志明-广州

建议不要在春节假期来越南度假,第一他们也放中国春节,有一家我想去的发过餐厅就放一个星期;第二,当地人也出游,bus也涨价;第三,出海潜水的前3天都放假

DAY 1 广州-胡志明-芽庄

当地时间10点多到达后第一件事当然是取钱,一次最多只能取200万越南盾,一不小心按错键,只取了50万,结果买一个Burger King就用了39万,机场的果然比较贵。

下午2点多的飞机去芽庄,坐前一排的小baby好可爱,想拿我的手机

中国过年他们也过中国年,,,所以本地的观光客人也很多

芽庄上空,好美!

从机场到市区有bus 50万大概10几块RMB,就可以到达酒店,check in后先去海边走走 这个时候芽庄晚上风比较大,要穿长袖外套

朋友推荐的这个海边的西餐餐厅,分量好大,点了3个菜,两个人吃不完!味道还不错!

DAY 2 钟屿石岬角 婆那加占婆塔 泥浆浴

早餐—牛肉粉!!!超级好吃,比国内的越南菜的好吃多了,牛肉都是刚熟的,yummy!

第一站—《情人》电影的拍摄地钟屿石岬角,虽然看过两次这个电影,但对这个场景印象不大深,不过在岩石上拍拍照还是挺好玩的!

中午的午餐—发包。意外的好吃!不过大叔用的是日历纸,,,好吧!

晚上本来想去在大众推荐的越南菜餐厅,不过去到人超级多,要等位置。我们就到了隔壁巷子里面的这家餐厅,都是老外客人,环境还挺别致的。家庭作坊,英文不是很好,我点完菜的时候,小男生跟我说的 thankyhou very much!我听两遍才听明白 味道很好!超满足!推荐!!

微醺的感觉真好,收到的零钱用来做小费,8000小费,还是人生第一次!算一下也就是2.3RMB!笑

DAY 3 芽庄scuba diving 芽庄教堂

scuba diving 报的是当地的潜水游,原来说好7:30来酒店接我们,不过等到8点多才到,因为今天是春节后第一天上班,所以报的人很多!

生意好好,不过味道没有昨天的好吃

这里能发现很多hana的店

偶遇小帅哥,他身上有沐浴露香气

坐在路边喝越南咖啡,看摩托车龙写意!

DAY 4 芽庄—美奈

坐的是sleeping bus,一上车就要拖鞋,不过发现有些老外有脚气,,,终于明白为什么要坐5-6小时,因为一路都是两车道的国道,平均时速40?醉了!不过不得不赞的是,越南的公共洗手间都比国内的干净!

这薯条味道不错!

到达美奈已经是下午1点了,就在下车点旁边的西餐厅吃了个lunch,老板是老外,味道还行,没惊喜

下午都在海边逛,被这里的晚霞感动到了!!好美好美,让我假装在夏威夷

我住的酒店,Cocosand Hotel 价格挺便宜,离沙滩隔了一条马路。整体还算不错,不过可以的话还是推荐沙滩旁边的酒店。走出房间就能看到海。

不知名的舞蹈,happy!

美奈很多冰淇淋点,大大小小都有!

晚上散步的时候发现了这家很可爱的cafe,喜欢!

这只比较高冷的狗叫 KI 店主说是当地比较popular的狗名具体没什么意思!哈哈

很喜欢这个位置,面对马路,还有一个赞的地方就是不管前面多少车辆飞驰,完全不会感到有烟尘!

这个cafe门口有一个鸡蛋花树,结账的时候店长写了张小纸条给我们,thankyou

DAY 5 美奈一日游 渔村 白沙丘

继续牛肉粉!我已经爱上他了!

坐着JEEP 好爽好爽!!

让我假装在美国吧!

白沙丘超级推荐!美晕了!就算被晒裂也要去滚一下!

我们就去了两个地方,其实应该有4个的,还有红沙丘和仙女溪?不过我看到可以pass!下午会酒店避暑。

傍晚在沙滩散步,遇到这个超级可爱的baby!!!

DAY 6 美奈—胡志明

可能是当地春节,沿途大都在塞车!14点出发,到胡志明已经是20点了!

晚餐来到这家,之前看攻略时介绍的餐厅 TEMPLE CLUB!果然不错,里面的装修比中国中国!味道也很不错!love it!

这个南瓜姜汁汤强烈推荐!!好喝~~~

晚上的胡志明!

DAY 7 胡志明教堂 邮局

Hana Bank

酒店对面也有一个hana店

胡志明到处都是咖啡店,简直是我的天堂

还有很多特色小店,在这里买了2个自己的小礼物~HAPPY!

邮局,拍拍照

what a journey!这次这胡志明停留的时间太短,还想再来慢慢逛一下这里cafe!最后在机场还是点了牛肉粉 Thankyou Beef noodles!love you!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6 21: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