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游记——吃、玩、游,一样也不能少的四川之旅。

独奏wjwx LV.4
2016-02-16 11:51 1953/11
  • 出发时间/2016-01-09

四川,对我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一直想一睹真容,想逛遍它每一寸的土地,有太多的向往和憧憬,可惜这次的行程时间很紧张,一趟下来并没有满足我的眼瘾、嘴瘾,反而更加吸引我,不能忘记那里的山水风光。遗憾也是一种美嘛,希望有一天可以用双脚、双眼弥补这种遗憾。
       临走前蚂蜂窝帮了大忙,各位前辈的经验之谈确实受益匪浅哈。以至于回来后也一直念叨着写篇游记,又不知道从何入手。终于,心一横、眼一闭,啥也不考虑了,就这么开始了。一回生、二回熟,在前进中摸索吧。这次的四川之行加上往返一共四天半的时间,其实真正玩耍只有三天多,很多地方都未能成行。这次本着把自己当成本地人的心态,在翔导的精心策划下,深入四川人民当中,时而是游客、游走于著名景点;时而是居民,穿街走巷,探访街边小店。总而言之,不起眼的三天时间让我更爱四川,以及可爱的四川人民。 景点介绍什么我能少就少,主要记录我的感受和让我激动难忘的瞬间,能百度到的就不科普啦 。之前玩儿的也不少,没这么正式的记录过,我们不算穷游,也不至于大手大脚,一切以舒服自在为唯一准则,在能力范围内住好、吃好、玩好。

念叨行程

Day1: 首都机场 北京成都 双流机场
     Day2: 成都都江堰青城山都江堰
     Day3 :   都江堰—泰迪熊博物馆—玉林串串香—锦江剧院—春熙路
     Day4 :   春熙路—武侯祠—锦里—老坎老火锅—杜甫草堂—人民公园—宽窄巷子
     Day5: 昭觉寺—韩白尔海鲜自助火锅—文殊院—宫廷糕点铺—闻酥园—机场巴士—北京

念叨交通

说到交通不得不提飞机,顺便说个题外话。真心觉得一月份去四川是个相当明智的选择。北京寒风刺骨,对于我这种怕冷的人绝对是酷刑。到达四川,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并没有多么温暖,但是也是满眼绿色。不用穿秋裤,穿个大衣(当然,我穿的还是羽绒服),一点儿不觉得冷,说四川潮湿,但是我却觉得很舒适。只不过如果室内没有空调确实还是比较难熬……景点也没有人山人海,能安安静静的感受四川的文化和历史,不用担心摩肩接踵的人群破坏了这份安宁(当然,如果没有施工保护什么的就更美妙了。)
        言归正传。来回飞机那是必须的,我和翔导两个人往返2006元。
        在四川的交通我们形式还是丰富多彩的。出租、公交、地铁、高铁都体验了一下儿。出租师傅普遍热情,有问必答,也会推荐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地方。这个滴滴横行的年代在异地也得体验一下,不得不说,有滴滴确实经济省事儿。
        公交一般上车两块,据说有一块钱的,但是我们没坐到  。最人性化的是都江堰的车站牌是即时的,能显示公车的行驶进度,在成都市区也有这样的站牌,不过长得不太一样。
       地铁价位根据路程远近不同,可以直接人工买票,但有时候人工买不了票,可以兑换零钱在自助机上购票。成都地铁线只有三条,较远的地儿就不方便了。
       高铁也坐了几次,之后慢慢道来。
       至于住宿、美食这些重要话题 ,就分散在每日的行程中啦!

正式开始

PS:我是个话唠,还是个没有逻辑的话唠,只好想到哪儿说到哪儿
       Day1:下午5:40的飞机,预计8:30到达,提前了半个小时,但是也没能赶上机场一号线,只能坐了机场二号线,然后坐几站地铁就到酒店了。因为第二天早上要赶动车去都江堰,所以当天选择了离火车站非常近的成都大酒店。
       费用:在北京坐的地铁机场线,东直门——机场,俩人50元;机票往返俩人2006元(再次强调这个季节真得去这种不南不北的地儿,机票便宜 );成都机场二号线20元;成都大酒店148元。
     旅程中的所有酒店、车票以及重要安排都是翔导一手策划的,我们一直以为成都大酒店会是一个非常高大上的酒店(当然,确实不错,虽然只是一个三星级的),没想到价格也挺亲民,位置又赞。我们住的标间,两张单人床,不大还算舒服。事先声明我有点点洁癖,看见堆积的土啊、绣啊就不舒服,不过这里给点赞,反正我没寻摸出什么 。主要离火车站近,就隔一条马路。

Day2:都江堰—青城山—都江堰—楼外楼小吃街—中心智选酒店

早上六点多的动车去都江堰,动车在离堆公园下车。随便在火车站旁边的早点摊儿买了早点,算是第一次真正接近成都人民,那口音、那感觉,一句话:想呆在这儿不走啦!种类挺多,旁边还有卖龙抄手、钟水饺什么的。角落的那个糖油耙耙因为早上没敢吃粘的,结果就这么错过了,我的最爱 。车站附近,跟北京一样,口味就不用苛求了,不过还是能看出和北京很多不一样的做法。比如煎饼里面没有薄脆、油条没有刻意和其他食物分开软塌塌的。我以为是火车站旁边就将就一下,后来事实证明,其他早点摊我见到的也是这样,应该就是习惯吧。

实在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都江堰:终于进入正题啦。从酒店打车到都江堰,13块钱。玩下来的总体感觉,就是我们不懂水利工程,看不出什么玄妙,但是确实又是四川不得不来的一个地方。加上满眼绿色的道路,让人心旷神怡。话说成都的气温也不是很高,但是竟然还有花。虽然只有微单,但是在我看来翔导的技术仍旧棒棒哒。

这是真的梨水,浓重的梨的香味儿,淡淡的香甜。五个大洋,绝对不是我在北京公园里喝的糖精兑的加了梨汁的甜水儿,绝对真材实料。
都江堰我们蹭的导游 ,知识也就那些知识,没有特别的,这些景点商业化之后就难寻早前的气息了,不过好在人少清净,能微微感受一下历史文化的气息。确实感叹古代人在没有先进科技的时代脑袋确实灵光。现代人太依赖外在的设备了,反而忽略了自己的潜能。

其实,好多景点都有这个,但是说不上来为什么,我就喜欢这儿的

因为下午还要赶动车去青城山,加上走走逛逛也累了,就决定觅食先啦。都江堰附近就是楼外楼小吃街,传说中的新繁牛肉豆花就在这里啦 。由于走错了路,误打误撞的遇到了豆浆馍馍,没在攻略上看到过,也没听说是四川的特产,不过却成了我这个吃货久久不能忘怀的美味。没有招牌、只能拿走吃,简陋的不行的店面,我们猜应该是批发给哪儿的,但是就是香,豆浆味弄,面细腻,不噎人。

边吃豆浆馍馍边寻找特色小吃店,我们来到一家大众点评不错的小店,店子不大,但是招牌很响。豆瓣抄手豆瓣很香,不是干辣,但是我也受不了;牛肉抄手,据翔导说是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龙抄手,之后再也没吃到过这味儿了。抄手按两卖,5块一两,为了多吃几种只要了一两。豆花其实就是豆腐脑,有牛肉粒,最后的豆腐串1块一串,是挑篮子的大妈进来卖的,凉的,个人觉得不好吃。浅尝了一下四川的味道。

葱葱卷,我俩都以为中间卷的是葱,没想到是土豆丝,表皮儿脆脆的、土豆豆软软的,如果沾点儿辣椒面,简直了。。。Ps:老板人实在,怕我们不够味儿,这调料给的。偷偷尝了一点儿,不辣嗓子,反而很香。
楼外楼这边儿大多数就是抄手、钟水饺之类的小吃,也不解饱,想吃点儿别的也没什么选择,走走走竟然就见到了酒店,原来这么近。肚子还未填饱,看到满大街的德克士,哈哈哈。。。

味道跟北京差不多,还有辣椒面儿 。不过吃的也很爽。

青城山:水足饭饱,向青城山出发 。依旧动车。

如果有时间还是建议一整天都去青城山,值得好好转一转,我们到青城山的时候体力值已经只剩一半了,所以只能选择坐缆车上下。青城山学生票90。我们下动车打车到了青城山,路上司机给我算了笔帐,其实我们直接从都江堰直接打车到青城山是最划算得了,也给其他驴友一个建议。下了车还有很远一段路才能到青城山大门,也有收费的大巴可以选择。

在道观里看到了道士们在坐功课,也有求签的,其实真应该求一求,入乡随俗嘛,凑个热闹,但是最终因为自己也没有这个信仰,就没添乱。因为宗教还是要避讳的,所以这里就没有什么照片。但是,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做功课的师傅们,虽然这里也商业化了,但是这些在这里吃住、做功课的师傅们还是让人敬佩的。因为下山时候比较晚了,刚好看到一位师傅吃晚饭,一身道士服、一个碗、一双筷,在寂静的低矮平房中,狭小却不局促,真的可以让人心沉静下来,我想只有真的有一个平稳的心得人才能长久的在这里生活吧。
   缆车5:00就关了,我们急急忙忙的终于赶上了。这一路,我们看到很多买吃的的小摊,对于一种长得极像“白薯”的东西给弄迷了,我一再怨念,你弄个生白薯在这儿卖是弄啥嘞!!事实证明,我们确实见识短了,下面这货要削皮儿吃,又脆又甜,口感微微像荸荠,却比它还要脆甜。人家叫做雪莲果。(碎碎念:原本想着景点卖的太贵,下山一定要买点儿回北京,没想到之后就在菜市场见过一次,还又小又蔫儿,最终作罢。)

中心智选假日酒店:动车返程,都江堰坐19路到江安路口,到达都江堰中心智选假日酒店酒店。

酒店是全球连锁的,一晚268,价格不算便宜,但是细节非常棒,没有什么可挑剔的。房间不大,但是设施一应俱全。有免费的水、速溶咖啡奶茶。总体感觉,舒服、干净,价格也值。
稍事休息,马上出去觅食。

同样的景色,晚上和白天简直天壤之别,打上灯光,美翻了。这边儿应该是条海鲜美食街,但是因为是冬天,只剩下寥寥几家。我们只能又踏上了白天的道路。翔导白天没吃到的黑芝麻水饺得到了补偿。

都江堰大多有名气的小店一样,地方小,卫生一般,不过就是味道好。
不能吃辣,只能喝粥 。豆子软烂、粥粘稠,豆子和汤融为了一体,我以为他家只有米线、抄手是特色,没想到八宝粥也这么赞。
黑芝麻水饺:甜的黑芝麻、咸的馅料、麻辣的汤汁,一两六个,面皮劲道。
米粉牛肉:不推荐,总感觉肉不新鲜。肉是用辣椒淹过的,所以辣味是由内到外,避不掉的。
从头到尾,我只喝了八宝粥,本想着减肥了事,善解人意的翔导要了这碗救命的清汤肉末面。9块,满满的肉末啊,筋斗的面条啊,鲜美的汤啊,近十年都没吃过这么多面条了

Day3:泰迪熊博物馆—春熙老客栈—玉林串串香—锦江剧场

出发之前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为了泰迪熊而在紧张的行程中抽出一天的时间,最终我也没能抵挡住萌萌哒泰迪的诱惑,翔导毫无怨言地陪我“远走他乡”了。泰迪熊博物馆距市区较远,这一天注定要在公交车上度过了。由于我们坐车比较繁琐,仅供参考。
   708溪浦——西源大道口,762/763西源大道口——航天路口,温江108空调航天路口——金马滨河公园。因为温江108一个小时才来一辆,所以我们打的滴滴,16块钱到了泰迪熊博物馆。
   到达目的地已经接近中午了,旁边就是乡村的感觉,找了家宜宾燃面解决了午饭。还是物美价廉,味道也赞。旁边的麦香村买个面包,本就是将就将就,没想到奶味儿十足,奶油也不马虎。

泰迪熊博物馆,周一博物馆下午一点才开门,等了一会儿才进去的。

整个展馆值得拍的实在太多,放上来的就是个缩影,虽然山长水远的,但是确实不枉此行。地下一层的商店有卖正品的泰迪熊公仔和纪念品,不过价格贵的惊人,看看就好。
博物馆出来,滴滴返回,从非遗博物园坐地铁到市二医院。回饭店的路上买了蛋烘糕。

春熙路:终于到了客栈,春熙客栈在春熙路,属于成都的市中心了。选择这家客栈的原因在于这是家完全古代的客栈,感受了一把古代的风情。

房间空间实在太小,不过想象在市中心、为了体验新感觉也就忍了。由于仿古,都是木头的制品,肯定会有一些瑕疵,可以理解。木头床不像评价里面那样不堪一击,不过咯吱咯吱的在所难免。不隔音这个事儿太要命了,外面的谈话声,一清二楚。
整理完毕,寻找我心心念念的三大炮。

正不正宗不敢说,但是我喜欢这个味道。红糖不吝啬,甜度适中;花生碎香脆。趁热吃满嘴清香,不黏牙。后来凉了,竟然别有一番味道。馅料也没有凝固,柔软弹牙。可惜和晚饭一块儿吃的,没有吃完,不过味道正。就在春熙客栈小吃街里,据说价格比外面贵一点,不过我觉得物有所值。

翔导念叨了好几天的兔头。
我就尝了一口——麻辣。不过翔导说可以接受。口味问题呀~~~

成都哪有不吃串串的道理。因为要看变脸,就在锦江剧场附近找个家玉林串串香。环境一般,锅底可以要鸳鸯。香油小料让我小惊了一下。不过老板给我们上了麻将,虽然没加调料,但是也给老板赞一个,比浓厚的香油好了不知多少啊 。其实如果辣锅配香油还好,但我吃的是清汤啊,怎一个腻字了得。
   碎碎念:为什么成都的美女身材都辣木好,又香油又辣油,难道吃辣真的可以减肥???
串串有大有小,但是我到最后都没弄明白它们的区别 。凭良心说,味道不功不过,没有想象中那么出色,感觉跟北京的没什么太大区别。除了价格确实便宜一些。辣油确实比较出色,不刺激嗓子,麻辣的酸爽。清汤里面有鱼,哈哈哈,汤里鱼味儿也很浓。
重点要说豆奶!照片最后一天会附上。都味儿浓,没有糖的味道,很浓厚,还是热热的,吃辣的解辣。不是辣的解渴

锦江剧场:肚子饱了,也该喂喂我空空的心灵了 。之前一直在茶馆和锦江剧场中徘徊,不一样的模式,茶馆更近地气,剧场更正式。事实证明,剧场里的灯光、特效对于不常来四川的游客确实还是比较值的。我们提前两天定的,是靠边儿的位置。最神奇的是中间的位置都是空的,可能是坐边上有和演员握手的机会??哈哈哈。

特效很牛,因为坐的近,感觉很投入,灯光也很漂亮,能看到演员脸上细微表情的变化,有些小细节很有意思。

晚上的春熙路。

费用 :春熙老客栈:268元/晚;锦江剧场甲票150元/张

Day4:赖汤圆—武侯祠—锦里—人民公园—宽窄巷子

今天的的行程没有那么紧张,小小的睡了个懒觉。早饭在楼下的赖汤圆解决,旁边有夫妻肺片,稍远一点儿还有钟水饺,都是总店。赖汤圆8:30开门,稍微等了一会儿。今天飘起了毛毛雨,不过路上很多人都没打伞,可能已经习惯了成都这种阴雨绵绵的气候。

要的三十的套餐,看着挺多,种类丰富。包子、烧麦底儿大多都浮囊了,只能吃上面和陷了

武侯祠:还是先到酒店寄存行李。滴滴到途家斯维登酒店。简单收拾了一下,82路到武侯祠。很有历史气息的一处景点,租了一台讲解机20块钱。讲解的内容感觉跟教科书似的,有些地方听不懂,对于三国的历史我也不太了解,附庸风雅一下 。雨一直下。。。越来愈大,打伞的也越来越多。来成都的几天没有看到太阳。。。有些地方施工,没能看到比较遗憾。不过雨中漫步在绿树古墙中别有一番风味。

园内不小,有介绍刘关张、诸葛亮的区域,也有纪念、游览的区域。因为天比较暗,人像周围又有灯光,照片就不拿出来吓人了。在人像介绍的区域,按人来分,并在旁边有他们子孙的介绍,大多都是武将。解说到这里也是人物的生平,如果对这段历史比较了解的我觉得解说可有可无。
倒是在游览的区域,门边的对联儿、墓碑的介绍值得一听,就是定为不太准确。。。

锦里:走着走着,就是锦里了,可以直接从武侯祠进入锦里,然后从锦里出去再到大门还解说机。这天因为天气原因锦里人比较少,冷冷清清的,没有仔细转,我觉得像感受氛围,还是晚上比较好,所以宽窄巷子我们是仔细走了的。锦里的东西看看就好,价格就像是其他古城一样。

看到了传说中的锦里味道。后来我发现,之前做攻略查到了那些好吃好玩儿的地儿,费劲巴力地找地址、做标记,到了成都一抬眼就是一个,出现的总是这么出其不意。
   在武侯祠大门有卖杜甫草堂和其他景点门票的,在这儿买票可以免费乘车到景点,如果有出行计划的话还是很方便的。我们计划去杜甫草堂,但是得先解决燃眉之急——照顾我饥肠辘辘的肚子。所以先去觅食了。

老坎老火锅:火锅是来成都必须体验的一项,今天就提上日程 。82路到青华西路,离杜甫草堂不远了,老坎老火锅,在点评上不错,位置也方便,就在这儿解决了午餐。

重点推荐中间的豆腐,叫鲜豆腐,劲道,口感像鱼豆腐,但又保留了豆腐的豆味儿。关键是不管涮的时间长短都不会浮囊,欲罢不能啊。

同样是纯香油 ,连纯芝麻酱都没有了。。。这儿的香油是小瓶装的,服务员怕我们吃不了,建议我们开一瓶,另一瓶可以退,明智的做法啊。
我们要的鸳鸯锅,一上来我以为上错了,到现在我都认为中间那个只是喝汤的, 清汤里面有菌菇,还有鱼 。别看小小一圈,料还不少

红糖糍粑,弱弱的说一句不如三大炮好吃。
我俩饭量不大,我又对肉不感冒,所以要的不多,最后想来个烧饼、面条儿啥的,结果只有。。。米饭 ,大米饭。炒饭都没有了,于是乎,我俩,加了一碗米饭、一盘大白菜,量是挺多,但是吃的比较凄惨。
火锅总结:我还是北方人的胃,香油加清汤加米饭这事儿,我是不干了。。。

人民公园:原计划是杜甫草堂,门票一人60,后来合计了一下,到了门口也没有进去,时间有限,选择了人民公园,青羊宫也没能成行。虽然下了一天雨,但是人民公园还是很热闹的。打羽毛球的额大爷大妈、打麻将的大爷大妈、散步玩牌的大爷大妈。不是只有大爷大妈,而是我想重点强调大爷大妈的悠闲生活,其实很羡慕,我老了之后如果也能这么优哉游哉的生活也是很诗意哒。之前打车时司机跟我们说成都的有很多免费的公园,每个公园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人民公园就是接地气。公园里还有一些游戏设施,大多是给小孩儿玩儿的,我俩也童心泛滥了一把

赏鱼、看花、品茶,好不乐哉的生活。雨后的空气充满着大自然的味道,晶莹剔透的雨滴还舍不得离开已经泛红的果子。宁静的河边,或老人、或游客、或商人;或散步、或运动、或买卖,都没有一丝嘈杂的感觉,好像不忍打破这样静谧的氛围。要了两杯茶,滚烫的开水浇到干扁暗绿的芽儿上,叶芽好像活了一般,在水中上下舞动着。这势必是一场附庸风雅的旅行,用盖子敝敝铺在表层的茶叶,伴着混合着雨水气味湿润的空气,轻泯一下,让我这心急喝不了热茶水的人也瞬间爱上了品茶这件事。这次旅行很遗憾没能领略成都的阳光明媚,但是却感受到了成都的宁静安稳,也不虚此行。
在鹤鸣待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终于还是开始了接下来的旅程。

宽窄巷子近在眼前的时候,我们发现了这家排队的店铺。用翔导的话说就是:哪儿排队你往哪儿钻 。买东西的大多是本地人,也有游客,在攻略上没注意到这家店,但既然就在眼前也不能错过。招牌上写着花生米,其实各类干果都买。左挑右选就买了一斤爆米花,类似地瓜坊那样的,不是大锅崩出来了,不知道制作原理是什么,反正就是香脆好吃,根本停不下来。

宽窄巷子:终于到了宽窄巷子,一个一个的店铺,华灯初上,不是旺季人也不多,但也不失热闹,再次庆幸选择这个时候来四川,不用人挤人,可以尽情的感受这里我所热爱的地方。

古色古香的街道

巷子出口的一些墙面艺术品

各种特色店铺

酸奶控,到哪儿都离不开的宝贝。瓶子也很精致,喝完带回去放点儿小玩意儿。

戏院也是宽窄巷子里比较常见的,各种具有四川特色的表演

各式小吃,垂涎欲滴

熊猫是四川的特色,熊猫邮局也散落在各处

成都映像,过门而不入,因为我俩都不饿,所以也没有真正吃一顿晚饭,本次行程中第一次错过了我念叨的必吃的宫保鸡丁

兜兜转转将近两个小时,终于走到了出口,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说也奇怪,走了一天了,忽然腿也不酸了、腰也不疼了,浑身上下都有劲儿了,就是不饿 。于是乎,一抬眼,我们看到了努力餐厅,一不饿,二太贵,只能溜之大吉。第二次错过了我的宫保鸡丁,只能用旅途必定又会有遗憾,遗憾才完美这样的说辞安慰自己了。
一天的行程到此结束,入住酒店。途家斯维登酒店应该是这几天性价比最高的一家了,只是因为是在太累了,没有来得及拍照,人就直接拍床上了。。。房间很大,落地窗户、屋子干净整齐。洗衣机、灶台、冰箱一应俱全,虽然并没有什么用。但是图个宽敞、舒服,极极好的。
钱:武侯祠60元/人,老坎老火锅116元,人民公园免费,途家斯维登酒店168元/晚。

Day5:昭觉寺—韩白尔主题涮锅—宫廷糕点铺—文殊院—机场

终于睡了个懒觉,不用赶动车,也不打算去太多的地方,最后半天儿,优哉游哉地度过吧。起来后忽然想常常成都的锅盔,在就店附近随便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是正宗,反正看起来都差不多。牛肉和猪肉的各来了一个。悔不当初啊,就是油炸火烧,很脆,但是满嘴的油啊,馅儿又麻又辣,只好放弃。下午在上巴士之前买了另一种锅盔,特别标明“非油炸”,类似火烧夹土豆丝 ,货真价实,好吃。

昭觉寺:据说以前是收费的,现在免费了。老规矩,寺庙就没有照片了。我们去的还是比较早的,大概不到十点就到了。53路从人民公园到昭觉寺。寺内游客较少,大多是住寺的僧人和虔诚的教徒。说实话,灰蒙蒙的天,加上缭绕的香火和念经的僧人,有一种凄凉凝重的感觉。随着游人多起来,寺里也相对热闹了一些,不过大多数人还是比较安静的,毕竟不是纯粹商业的地方。寺内有素菜馆,分为僧人自己吃饭和游客吃饭的地方。游客进餐的地方就在即将出门的左手边,菜名都是荤的,不知道具体如何,价格也不便宜。

韩白尔主题涮涮锅:出来之后马上就到中午了,之前攻略时发现了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以hello kitty为主题的,这次决定体验一下。1路从昭觉寺到大业路,本来要去文殊院,算是绕了个路。价格不贵,一人60,用了优惠券两人100。虽然我已经做好了只是为了环境的准备,但是当真的吃到东西的时候后悔之情实在难以压制。
      先说环境,是以kitty为主题,但是一进去,无论是墙面还是地面都充斥了一种廉价、油腻的感觉。但是各种kitty还是很可耐滴。

这就是之前说过的豆奶,好喝 !
     说到食物,基本以冷冻为主,甜点尝尝即可,奶油最好不吃。菜类还算丰富,调料也齐全,除了麻酱。。。一人一锅,也可以烤肉。来的人也不少,可能价格也确实比较实惠。环境有创意,但是味道不敢恭维,做这类餐饮为什么不做精致呢,只追求价格的低廉真的可以长久吗?

宫廷糕点铺&文殊院:来文殊院的首要目的是尝尝宫廷高店铺的点心。99路从大业路到北大街,下车不远拐个弯儿就能看到排队的人群。

家里人少,没敢多买,核桃酥有点儿腻,椒盐酥咸口的,绿豆糕加陷的也还不错,尝尝就行。这么火爆也有它的原因吧。
文殊院的感觉和昭觉寺差不多,也是免费的,比较小,顺便转一圈儿也不错。
出来之后想找个超市买点儿特产,误打误撞到了闻酥园,买了点儿格子饼,我反而觉得这儿的更好吃,香脆、不油腻。各有各的爱好吧。
这儿就离机场大巴很近了,10元/人到机场,准备回家!

五天行程正式结束,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因为第一次写游记,拍照也没什么技巧,内容也没有规律,想到哪儿写到哪儿。身为拖延症晚期患者,距回来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终于完成了游记处女座,撒花,撒翔导。整个行程感觉很顺利,翔导是名“专业”的导游 。食住行玩一条龙,不用来回折腾。
第一次的蚂蜂游记到此结束,再接再厉 !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2903.html
喜欢请评论并制定

2016-02-16 12:49

2016-02-16 12:5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6 14:26

引用 yedan 发表于 2016-02-16 14:26:16 的回复:

回复yedan:

2016-02-16 17:2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yedan:谢谢啦

2016-02-16 17:43

引用 独奏wjwx 发表于 2016-02-16 17:21:23 的回复:

回复独奏wjwx:

2016-02-16 17:44

引用 流浪杰 发表于 2016-02-16 12:49:01 的回复:

喜欢请评论并制定

回复流浪杰:

2016-02-16 17:44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2-16 12:56:56 的回复:

回复QQ:

2016-02-16 17:46

超赞哈,各种美食,介绍的也很详细!

2016-02-16 17:5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11:52

大自然是神奇的,带给我们的不只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心灵上的震撼!
去九寨沟旅游需要包车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特别好说话,驾驶经验丰富,开山路平稳不甩车,很大程度为乘客考虑,值得推荐给所有人,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先放心咨询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