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厦

e.r朵 (阿勒泰) LV.3
2016-02-16 12:50 711/5
  • 出发时间/2016-02-06

2015年最后一天失恋,很想去看海,不知怎么的 就选择了厦门
看了很多游记 ,有点 看一遍就像去过一次的赶脚,小压力 大家的图都很好看,我水平辣么有限 好吧 我只能走实用路线了,意味着想看美图的请绕道吧 我就尽量说些我遇到的 想到的实用tips,供借鉴。
对了 猴年大吉

出行各种

新疆这边出发 相信很多人用不到的 提前半个月订的机票,一往一返1700+1900,额 大概数字哈 ,因为是春节期间 可能稍贵,后来也有关注下,价格基本无浮动。去哪网订的  在武汉经停 全部下机 二十分钟后重新起飞;回程在南京,额 很抱歉不大喜欢南京方言
重点来了:tips 1.在厦门经常遇到搭车 出租车问你地点 甚至不会停下来的情况 刚开始只是不喜欢 后来遇到个师傅 说 你可以直接上车 再说地点 若是他拒载 你可以拍他的上岗证,想想也确实是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出来玩不要坏了心情,可你走到曾厝垵之类的景点就会知道,各种车难搭,出租车还这么牛哄哄,会很无助,看个人喽,我的建议还是有点维权意识吧 不能让某些邪门歪气气焰太嚣张;
tips 2.因为到和返程的时间一个在除夕凌晨,一个在早上八点多,我们的起始住址都选在机场附近。其实没有必要,因为首先,机场巴士是会等一天的全部航班完毕才停运的,我们那是最后一班,并且是除夕,下机时所有的乘务员都在列队欢送,齐刷刷的红围巾,真是很可惜壮观没拍下呢,除了机场就看到机场巴士了,虽然只有一辆,但感觉足够。因为的其次,选择的住址多数都是在景点了 而景点是有机场巴士直达,半小时一班,正半点发,比如7:00,7:30,8:00.个人觉得既然玩 就应该选择有民风可以感受当地气息的地方住宿,这灵感来自我朋友,当时选住宿地方的时候,我这个选择综合症患者有多纠结同类人知道,加上鼓浪屿岛上到春节期间房价飙升,本来打算来回跑呢 但是朋友说了一句 你确定你不在岛上住一晚感受一下?一语道醒了我,那就当然要!!  但是呢 实话是无差的 只是方便很多 因为轮渡也是人满为患 所以 还是那句 看个人怎么选喽

关于住宿

因为考虑的多 这次出行四晚 选了四个地方,其实不需要的。先说我的初衷,
D1 是怕大年三十凌晨到不好搭车 所以选的机场附近的怡家公寓 推荐给转机的朋友,离T3一公里的路程,房子很简单,一大间,走里面点是卫生间,电视空调之类的废话我就不多说了,地点不好找,但是有接机服务,老板人很热情 打了两个电话说要接机,总的来说 很简约,132一晚,最便宜的了,缺点是洗手池没热水,淋浴才有。
D2 当然是心爱的鼓浪屿里喽,588-57一晚,也不大好找,但是店家有发短信,按照短信里的鲁伯肥肠店百度可以找到,多问吧,因为没有挂牌,而且有门禁,第一天敲了一会才来人的,第一天老板高冷,让我不太爽,主题客栈,大家可以看图,基本就是团购介绍的样子,但是也仅限如此,团购图片之外的景一个没有,不爽在有个三楼,很好奇,结果刚踏上楼梯,老板娘就说不能去,多余的解释一句没有 真是让我倍受打击
D3 曾厝垵的干活,其实后来后悔了 还是觉得应该订中山路,这里建议大家提前规划路线然后订 这样不用来回跑趟子,厦门不大 景点集中,但车难搭,又遇到人多,还是很奔溃的。我的初衷是看海,其实真心不显示,就像住岛上觉得面朝大海一样,原谅我的直接:扯淡。因为虽然是一路之隔,但地势吧 这边巷子也多 根本是瞭望不到的,哦 价格是353,曾大咖。后来充电器忘记他家了 给店家转了钱,目前还在路上,感谢店家不嫌麻烦
D4 又是机场,也后悔了 因为有曾厝安到机场的巴士,上面介绍过的 半小时一辆。但是这公寓还好,叫大地快捷旅馆,特别巧合的是,坐了机场大巴,到了T4楼,我们看到旅馆有接送机业务,就被接回旅馆了,在车上听到竟然有差价,因为我是网订么,差了有二十块的样子,我订的标间267,更巧合的是,店家多接了个单,就缺1标间,跟我们一商量,给我们了差价,换了大床房。嗯,门牌还挺简单的,但是走道有如家的范儿,进去也是一间房,但不简约,总之很有好感。第二天店主如约,帮我们付了送机钱(因为他们家车坏了)。
下面看图吧

景点篇

鼓浪屿联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注意时间,注意时间 三遍。基本都是一天作废的,我当时看了一眼,因为特别讨厌看文字,只是觉得划算,朋友也感冒了 看不进去,就直接拍下了,结果想的先吃饭嘛,就在龙头路走不出来了,我们都是女生,有点物癖啦,看到小东西走不动结果刚开始逛琴园吧,被告知当天作废的,就赶紧跑去日光岩了,因为看到那句,没去过日光岩,不算到过厦门,我就又没原则了。其实是个没有历史感,对岩岩石石也没什么好感的人,上了日光岩呢,这么说,大家说的岩上可以看到厦门全景,大家自己看图吧,可能是期望值高了,觉得一般,关键是那个最高岩上面只有一条路,单行,上行或下行,只能等对方走完,但还是推荐的。
鼓浪屿的夜路就不要走了,我们看完日光岩,希望能进钢琴博物馆的,结果没进去,正巧在海边,我去吹了会风,继续走着,就有点迷路了,对了 这里建议出行两个朋友下载不同的导航软件,因为我用的百度,拜托,不是黑他,我很爱度娘的,可真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网络延迟,总是走岔!!相信我是理科生,比较有方向感。哦 重点是夜路,我俩不算娇滴滴,但真是被那个路吓了个半死,路灯很昏暗,人稀少,关键是路过的是百鸟园,一条路两边都是树林,还时不时的发出蹿的声音,鸡皮疙瘩阵阵起。。
蜡像馆的话 不推荐,因为觉得相似度一般
海底世界也不推荐,因为觉得规模小,ps本人就去过成都的 那个更大一点,这个的点在水母很漂亮,见图,表演是海狮,而且不到半小时,成都那个是海豚,感觉演了很久呢
曾厝垵,这个是伤好么,住宿选的这边,然后打算去三年二班吃饭,结果进去手机就没网络,不能导航。而且感觉没有文艺的感觉啊,还没宽窄巷子有feel,key is 人巨多,出来的时候是下午五点多,巷子窄,有一度直接走不动,真的不是夸张,所以推荐选择人少的时候,随意走走就好
鹭江夜游,这个挺酷的,夜晚各种灯光,是不同于白天的另一种美。团购68一人,有赠送饮料,其实就是椰子汁,一定要早点去,我能吐槽,出行的很多时间在排队么,所以我就会有点那种,不让我排队,赶上刚刚好的时间上去的心理,结果输了。二楼比较有风景的地方就几个座位,早被占了,我们在二楼拍了拍夜景,实在站不动了 就在一楼休息,一楼座位挺多,可是基本看不到景色,突然夜游好像就只有在二楼那几分钟的意义了。看个人吧,我还是推荐的。
厦门大学 简直就是公园里的大学,大学里的公园。建筑是特别的,绿化是很美得,其他就没什么了,公寓像小区一样,好生羡慕。入口的路特别挤,但是走过那段,进去倒是很快。感悟是,等我孩子大一点,我要带她去各种大学,见的多了,让他自己选喜欢的,就会主动的为梦想拼。
芙蓉隧道 推荐啊,实在是佩服这些才华溢的不要不要的孩子,没多说的,看图。
不过从芙蓉隧道出来,额 我想说是我们走错了么?沿着主路走的 走到后来就很难搭车,公交也很久才一辆,极度奔溃。ps我们是要去万石植物园旁边的钟鼓索道。
索道网上付了个5元的什么,到了再付40就ok,原价好像60.朋友说看网上 说索道是鼓浪屿淘汰下来的东西,所以破破的,不知道真实历史,安全就行了,上下的时候有点像摩天轮,小紧张的,在上面,反正老老实实坐着啊,没有玻璃窗,厦门景色全收,无数网评说一定要坐回程,哈哈,也许有人就是喜欢爬山呢,我的意见也是坐往返。
中山路的话 挺一般的,想去的先看别的游记别的网评吧,我是为了开元海鲜去的,找了一下午,最终人家没开门,大年初三吧,好吧,我也没那么喜欢海鲜。哦 在这里喝了花生汤,中山路进去没多远的黄**,人超级超级超级多。一直以为是稀饭里的那种花生,其实有点像八宝粥里的,软软的,还蛮好喝的,还点了我没吃过的叉烧包,一般吧,肉多;烧肉粽,没在鼓浪屿有个什么市场里的好吃;海蛎煎,跟台湾那个蚵仔煎很像,没什么好感。

小结

我也喜欢看结论,这可是精华。咳咳,来喽:
海滨大厦(海滨餐厅) 必胜客,推荐指数★★★★★   高层,可以看厦门全景的,看了那个,后面再从日光岩、钟鼓索道看全貌,就没那么新鲜了,所以安排下时间吧,但是网上说中餐和晚餐那里排队很多很多的,所以推荐早餐。
从那里到轮渡码头,这个要重点说一下,外地游客码头就是厦门轮渡码头游客中心,不是从必胜客出来的辣个,一定要看好。回程也是,游客只能三丘田码头,我吃亏了,要普度众生。
景点的话,去之前都可以搜团票,可以省不少银子,
鼓浪屿一定要去,依然觉得生活在那里的人好幸福。时间紧的话,几个园可以选择性的去,大同小异么。重点是一定要规划好时间,比如先景后探店,注意闭馆时间晚的可以排后面,这句话我看到几次,实施的时候还是忘了。
先规划路线再选择住宿,比如要是打算去白鹭公园看夜景,又想要白天逛厦大的研究好路线,住中间地段还是方便点,我住的曾厝垵,觉得地点有点极端了,说交通便利,真心的公交、出租车不靠谱好吗。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16 15: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2 12:51

引用 lslonglong 发表于 2016-02-22 12:51:47 的回复:

回复lslonglong:切 慢慢写喽 每次写完也觉得差很多尼

2016-02-22 13:16

引用 宝贝不哭ceci 发表于 2016-02-16 15:26:17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