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与白的纯净之美,和闺蜜的希腊之旅(雅典、圣托里尼)

MissDreamy (上海) LV.6
2016-02-16 12:59 1736/28
  • 出发时间/2016-01-30

写在游记开始之前

有朋友问我,圣托里尼那么浪漫的地方为什么要和女生一起去呢?
我便浅浅一笑答曰:世界那么大,浪漫的地方多了去了~何不趁年轻就去到自己想要到的地方呢~
年轻的字典里本就不该有等待和留白~!
希腊是片令人神往的土地,有儿时希腊神话故事中的圣斗士星矢与雅典娜,更有每个女孩梦境中那片深邃神秘的蓝和那一抹最纯净的白~

先简单的介绍一下,此次希腊之旅的另一半是和楼主我缠缠绵绵腻歪了16年的闺蜜
由于闺蜜养了一只人见人爱的泰迪狗狗“虫虫”,于是被称为“虫虫的麻麻”,下文简称“虫麻”~
带上相机、带上婚纱、带上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因为闺蜜和我都相信,梦里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能到达~

旅行的魅力在于遇见许多无与伦比的美丽并互相扶持着面对太多出乎意料...
一起见证壮观的日出日落、一起面向爱情海许下美丽心愿、一起担惊受怕的走过黑漆漆的山路、一起面对突如其来的现金危机、还遇到声势浩大的雅典四万人罢工大游行......
种种~种种~回忆起来最美妙!

旅行的记忆

相片是记忆的定格,定格的记忆凝固成为永恒的回忆~
相信不管是多少年以后,相片中的主人公依然会清晰地记得按下快门那一秒的故事。
就先上一波楼主和虫麻自己捣鼓的照片,让各位看官解解馋

圣托里尼酒店附近

登登登~我美丽的闺蜜登场~掀起你的盖头来

这组照片出自圣托里尼黑沙滩

启程篇

这段行程楼主和虫麻是在携程上预订的,订的机票加酒店的套餐,由于是淡季出行+俄罗斯航空,再算上雅典往返圣岛的船和爱琴海航空以及各种接送小交通,总费用约人均14000RMB。推荐的酒店部分之后再慢慢道来。9天7晚的行程,第1晚雅典--第234晚圣岛---第567晚雅典上海--希腊的来回航程选择了价格相对便宜的俄航,毕竟是战斗名族的客机啊~2个宝宝是怀着忐忑的心情订下的上海莫斯科转机再飞雅典~事实证明俄航还是很不错滴,第一程大飞机很稳当,点个赞~第二程换了小飞机,降落稍微有点飘,当飞机平稳落地雅典的时候,机上俄罗斯同胞都在鼓掌,然而那一刻楼主非常不争气的吐了。。。第一次晕机献给雅典
下面上图,转机的时候有幸看到莫斯科大雪纷飞,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真是不一样的体验,美美美~

第一站--希腊首都雅典(1.30)

经历了几乎没怎么合眼的40个小时,终于来到了这座古老却又不乏活力的城市--希腊
首都雅典毫无疑问成为了第一站,当地时间下午到达的雅典机场,帅气的接机叔叔早早就在等候我们了,非常顺利的~20分钟不到的车程就到酒店了~2个妹子回到酒店洗洗弄弄化化妆也已经将近下午5点了。故,第一天的景点只安排了宪法广场。
插播一则酒店信息--
雅典住的就是宪法广场斜对面的Amalia Hotel(阿玛丽亚酒店),房间空间比较大,早餐丰盛,交通十分便捷,步行10分钟即可达宪法广场。
阳台可以直接看到卫城,步行到达也完全没有问题。
酒店旁边就有机场专线X95,由于提前订好了各种小交通,楼主和虫麻完全不用担心这种小问题啦,省心又省力。

宪法广场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好像几乎每次希腊发生的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
在广场上曾经举行过几次这个地球上最激动人心的政治集会。
十九世纪40年代的时候,希腊的共产主义者和右翼政府进行着激烈的斗争。
希腊当时被纳粹占领着,像许多国家一样,绝大多数的反抗都在自于共产主义者。
1944年的12月,不列颠大军抵达雅典,来解放希腊,但德国人已经离开了。
取而代之的是,英国人把枪口转向了那些曾经抗击德国人的游击队员们。
他们还和其他合作者试着建立一个不是共产主义的希腊

楼主出行前看其他攻略的时候了解到,在宪法广场可以和卫兵合照,但是为表示尊重,不能做任何手势~包括敬礼的姿势。
宪法广场正中央每小时还有卫兵交接仪式,接下来献图~

比卫兵哥哥帅一点的哥哥~哈哈~

广场上抓拍到一个小朋友,在学卫兵交接班时候的踢腿动作~
还有模有样的呢,不分国界的童真~真是惹人爱~

广场上处处都是鸽子,和人很亲近,很有爱~

和虫麻在宪法广场合照一张结束后,开始逛街觅晚餐~

雅典吃过最完整的一餐就是以下这顿了,餐厅名叫Melilotos,地址:Kalamiotou 19
推荐的~

启程去圣岛(1.31)

1月30日下午到的雅典。31号一大早6点就出发去码头坐船前往梦境中的圣托里尼啦!
依然是昨天接机的帅叔叔送我们去了码头~
由于出发时间过早,来不及享用雅典酒店的早餐了。
楼主在前一天check in的时候就和前台说好,可以给我们打包早餐。
一大早退房时,酒店前台奉上的一大袋早餐,让2个妹子感到温馨无比呢

登船后,天还是没有亮,看不清自己大船的模样。于是乎先吃起了早餐,然后准备去甲板上看日出。

买的票位子还是很不错的,舒适度挺高。

之前和闺蜜都担心会晕船这个问题,事实上完全没有~船大的很!海面平静的很!

天亮了,启程了~终于看清了你的样子~
其实楼主还蛮推荐坐船的,全程8小时左右,中途停靠2次吧。
船上吃吃喝喝打发时间的地方挺多,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到更美的景。

日出时分,变幻的云彩很美!

甲板上风很大,随便拍了几张就回去了。

休息一阵还是很无聊,然后在船上到处逛逛。吃吃喝喝~

希腊人民都很友好,觉得我俩的手机壳很特别。我还补充说这是couple~该不会误解吧哈哈哈!

开了很久,途经第二个停靠的小岛,船上的人几乎下的差不多了,看来淡季去圣岛的人真的不多~
来PO几张小岛的图,也挺美~

顺利抵达圣岛!

上车直奔酒店,不得不提一下~圣岛的这个司机把我和虫麻都帅晕了~~~
在车上回头再拍一下我们的大船~

开启圣托里尼之旅 Day 1(1.31)

到了圣托里尼酒店,无比的兴奋啊~
先隆重介绍一下我们的酒店,位于Fira的Mill Houses(米尔典雅套房酒店)
从路边到酒店里面会有上上下下很多台阶,头两次光自己走走就很累。
客人到达和离开时候,酒店的工作人员都会到接送到路边~
工作人员一人可以抗2个大箱子,非常给力。于是乎免不了给了五欧小费表示感谢。
酒店自己也有接送机服务,由于我们已经订好了各种小交通,所以就不劳烦酒店安排啦~

Mill Houses 酒店美图来一波
酒店本身就是很好的拍照取景点,周边也是美不胜收。
更有酒店门口的超级无敌美丽晚霞,家门口的美景,怎能错过!

单纯的色彩、灵动的曲线汇成了这悬崖峭壁上的家园~
简单的蓝与白构成了整个画面,纯粹的不掺一丝杂质
我们就这样住进了童话世界般的房子~

在岛上驴子是很好的运输帮手,所以有很多驴道,酒店进门处也有个可爱的驴子~

这只猫后来和我们混熟了,经常来屋里玩,包括偷吃我们的炒蛋!喵了个咪的,偷吃也不分国界的~

客厅一角,厨房是虫麻的最爱~

给我们带来太多方便的炉子~很好用~

童话世界里纯白的卧室~

酒店浴室用品都是宝格丽的,白茶味道很好闻,点个赞。

接着楼主和虫麻抓紧时间,捣鼓换装~赶在日落之前拍拍拍~
1月底2月初的圣岛夜晚还是很冷的,主要是风大。
可我们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把冬天当作夏天来用,很有勇气的换上夏装,出门!
酒店的工作人员都惊呼crazy哈哈哈!现在想来真的是挺疯狂的!
第一个傍晚拍这点照片真的是冷冷冷!

拍完天就黑了,刚到岛上一切都不是很熟悉
第一晚决定就不出门了~在房间里自己煮东西吃~
然后就和圣托里尼说晚安啦

在异国他乡吃到的白粥和拉面,可香可香了~

机智的我们自己带了米和辛拉面~哈哈~
还有田螺姑凉给我煮饭,幸福感爆棚~
开吃!

圣托里尼 Day 2(2.1)

美美的睡了一觉之后,幸福满满的迎接圣托里尼的早晨~

晨曦

可爱的喵,除了每天在窗口看我们,进屋叫我们起床,黏着我们发嗲,催我们吃早饭~
还会。。。
。。

嗯。。。还会自说自话偷吃我们早饭- =
但可爱的喵星人只要买个萌,我们就不忍心去计较了~
于是每天早晨就会边吃早饭边喂猫~哈哈~

还有一个好朋友~也常常来找我们玩耍~

没有到正午的岛上都是比较冷的,这天风依然比较大。
拍完照赶紧裹上外套,做回正常人哈哈哈~

冬天的岛上还是有色彩鲜艳的花~

这一天的任务比较艰巨,附上地图
有一种叫“女司机”的生物,不敢在异国开车,于是没有选择自驾,出行前就准备好包车。
找出租车司机商量包车半天
线路:黑沙滩-红沙滩-灯塔

两个落跑新娘,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拖着婚纱走去Fira中心找出租车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也不了解岛上出租车怎么收费的,发现他们都不打表。。。
烈日下好不容易一辆揽客的出租车停我们面前~不假思索的上了车!
开始和司机大伯商量包车事宜。
大伯说按照小时计费,25欧一个小时。。。
当场楼主和虫麻就觉得非常贵,但是司机大伯反复用蹩脚的英语和我们解释说
单程也要25欧,你们再换车还是要付25,再去红沙滩再换车palapala~
好吧好吧,因为淡季景点几乎没什么人 ,我们担心回来叫不到车,所以只能从了~
有种上了“贼车”的感觉哈哈!虽然最后事实证明司机大伯人还是不错的~哈~

淡季的好处就是人少,当然也找不到人帮你们拍合照,不过我们今天有司机大伯,哈哈~
黑沙滩一个人影都没有,正午的日照非常刺眼,非常晒!
而且沙滩上的风那真叫一个大!赤脚在大石头上都要站不稳了...
黑沙很烫很烫,楼主和虫麻拍了一会照片就吃不消了,准备奔赴下一个红沙滩。

红沙滩走起!依然没有人~
同样的角度,朋友发图给我看,7月的时候沙滩上密密麻麻全是人啊~哈哈~

红沙滩边的小提琴艺术家~
每篇攻略里是他是他都是他哈哈哈!

接着去了灯塔。
前一天接我们去酒店的司机告诉我们,2月份看日落的最佳位置并不是oia,而是在灯塔这里~
但由于时间过早,灯塔附近没有其他可打发时间的地方,我们只是去看了一看。

我们的包车司机大伯~背影~
总是要带我们挑战各种高难度的地势,楼主和虫麻胆小,不敢随便爬上爬下

大伯给我们拍~

接着返程,大伯在回到酒店之前又带我们弯去看了最著名的蓝顶~
其实就在我们酒店附近,但真的要自己找还是要找一会的~

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蓝顶教堂GET~

最后付了70欧的包车费用,结束包车~和大伯say goodbye~
返回酒店~

回到酒店休息了好一会也不过下午5点~还是想去看日落~
两人心血来潮,换上正常人的装束,开启了徒步寻找Oia之旅......
这是第一次寻找Oia之旅,也是奇幻恐怖漂流之旅的开始......

路过的风景都是迷人的,虽然当天没有看到最壮观的日落,但也已经是美翻了!

这里有号称全世界最美的日落~
天的一边是咸蛋黄般大小的太阳,天的另一边是渐变的蓝粉色。
落日的余晖洒在房屋上,美轮美奂!

写到这里,天快黑了,这一天结束了。
楼主和虫麻的囧途也开始了!!!
起初酒店前台的人指着地图告诉我们,说是20分钟就可以从Fira走到Oia,天真的2个宝宝居然也会信。
沿着小路走欣赏完美景之后发现1/4的路都没有走完,今晚根本不可能走到。
于是准备绕出小路,走大路,沿着公路返程。
荒无人烟的地方,天色很快就暗下来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还乌漆麻黑55555......
公路上只有时不时呼啸而过的汽车和机车,我们俩只能一前一后贴着公路的边边走。
还有时不时搭讪吹口哨的热情外国佬,对不起。。。天黑了我都不敢给你们任何回应。。。
此时脑海中什么荒郊野外、杀人弃尸现场的画面全部都出来了。
虫麻和我说脑袋里全是少年派的画面。。。
真是眼泪水都要出来了
即使是这样也只能继续往前走,走到我们的Fira就感觉安全了。
当时彼此心中都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迷路了,最后一线希望就是在公路上拦车求救
还好在谷歌地图的帮助下终于还是回到了自己的Fira小镇。
赶紧吃点东西压压惊

回到Fira吃晚饭
这家名叫Two Brothers
总之所有家的main course量都非常大,2个妹子share一下也觉得多。
口味还是不错的,可以推荐~

圣托里尼 Day 3(2.2)

又一天,太阳照常升起~
忘记了昨日的惊恐~
白天继续捣鼓婚纱和沙滩裙,和闺蜜互换婚纱拍照~
晚上再次挑战Oia

以下这些都是在mill酒店附近取景的
处处都是美景,就是看你有没有发现美的眼睛~
随便一按都是一副画!

冬天的岛上,零星的也有一些美美的花花草草

接下来,寻找Oia之路第二季开始~
今天比较机智的直接跑去Fira车站,叫出租车去往Oia
去程25欧,返程30欧。
但是山路十八弯,花了55欧,弯弯绕绕把我们绕晕了。
回来的时候虫麻hold不住了晕车了,半响没发声音,一顿饭结束的功夫,虫麻终于稍微恢复正常了,哈哈。
Oia之路对我们来说依然坎坷崎岖,好在感受到超长海岸线的美。

接着就又是披星带月的回Fira,离开酒店附近就是没有安全感。
满天的繁星真的很好看,但是天黑的恐惧总是笼罩着我们,差一点又迷路,赶紧到的士站叫好车回Fira吃晚饭。
去了一家很多攻略里都提到的店,中规中矩的口味,后来连吃了两天~
名叫mama's house,就在Fira汽车站旁边。

晚上回到房间的功课~写写写~

附上酒店的小温馨
晚安圣托里尼的最后一夜

圣托里尼 Day 4(2.3)

岛上的最后一个白天啦,晚上就要启程乘坐爱琴海航空返回雅典了。
一个白天随便到处逛,随拍~

第二次去寻找蓝顶,凭着前天包车大伯带我们的记忆找过去~
一片停车场处转弯上坡寻寻觅觅终于给我们找到咯
后来又遇到问路的中国同胞~果然不是很好找。
沿途有几张指示牌,就像下面这种~

随拍~

淡季的岛上很清静,希腊人都很会享受生活,很多店主都出去度假了。
好多店都关门了,没有什么商业气息。
零星的开着几家,小饰品、小玩意种种的还是可以买到~

邮票可以在书店买,就在Fira公交总站附近。
寄往世界各地都是一个价格~
门口就有邮筒可以直接投递~

阳西下,又一天即将结束。和虫麻返回酒店等待司机送机。
不同于前两天的兴奋,终于能安安静静地坐在酒店大堂门口静静欣赏眼前这一片落日的余辉了。
好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日落持续的时间更久一点,天边晚霞颜色变幻的再慢一些~
好希望再多欣赏一会这眼前的美景,视线始终不舍得离开这儿,哪怕多看一眼都好~
就这样和虫麻一起静静地坐着看着~
虫麻突然说:不知道我俩有生之年还有没有机会再来一次这里
这话问得我突然很感伤~
是啊,世界那么大那么美,而我们的有生之年却又是那么的有限......
在大千世界面前,我们多么渺小、多么微不足道......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世界的过客,匆匆领略她的美,然后不得不匆匆离去......
或许,这种匆匆掠过才是真美~
印在脑海中的美丽,够我们回味许久~

2张爱情海航空的机票,回雅典
晚安圣托里尼
再见了,爱情海上这颗最璀璨的蓝宝石~
相信有生之年,我还会再来的!

重回雅典 2.4-2.6

接下来的最后3天,都在雅典
为了丰富行程,之前在携程上预订了科林斯运河一日游的产品,本来准备5号出行。
但是在岛上的最后2天就接到了当地供应商的电话,说雅典这几天都在罢工游行,不能通车,可能取消。
最终,果然行程被迫取消了,有些遗憾。
也罢,楼主和虫麻决定安心逛雅典~
没料,事与愿违,游行的阵势出乎了我们的意料。
头一天的上午,准备出发去卫城的。
发现所有景点都没有开门,问了当地人才知道是因为游行,所以不营业。
先上一点图吧~

酒店早餐,品种很丰富~

吃晚回房间换衣服~house keeping好有爱~把我衣服叠成了蝴蝶结喜欢哈哈~

接着跟着导航走去卫城~今天只有沿途风景~
街头巷尾的涂鸦都挺有意思

慵懒的狗狗在路正中央就呼呼大睡,警车绕道而行,哈哈~

本以为可以美美的做城里人了,可因为罢工游行...
处处可见带着毒气面罩、手持盾牌并且握着催泪弹的警察叔叔...
吓死两个宝宝了...想回酒店躲起来...于是鼓起勇气两次穿过游行的队伍...
楼主和虫麻背后直冒冷汗...
终于回到酒店就听到外面Boom boom boom的声音...
后来据说是游行民众对着警方扔燃烧弹,警方用催泪弹回应......
罢工游行的理由是政府要将最高养老金从1700欧调整到1300欧,引起民众不满
好吧~不知足的希腊人啊
我们还是呆在酒店不出门比较安全

游行的主要区域就是在宪法广场附近,酒店周边的道路全被封锁,根本没法出门,哎~

次日再战,卫城终于开门迎客了~
但是天阴有雨,和虫麻顶着风雨去卫城。这种天气去,才更显沧桑感!
在淅沥沥雨中感受夹杂战争、侵略和荣耀的传奇与神话。

接下来就是市区里到处晃
希腊也没有什么可买的,最多也就是橄榄油系列产品、蜂蜜、天然海绵比较出名,这些都可以在女人街买到。

地铁站有位喂鸽子的老奶奶把鸽子都养的肥肥的

徒步20分钟去寻觅好吃的pita,这家五星推荐~
店名:Pita Pan
地址:Iofontos 33 - Caravel Sq

雅典最后一天,逛街完毕之后楼主和虫麻准备最后吃一顿好的。
没想到......游行队伍又来了......
训练有素的我们立刻转回酒店,在酒店门口的小店买好零食饮料,回房间继续自己煮吃的

电视新闻里也都是在报道游行的事情,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是看着情绪很激动

然后就变成了下面这样~

这可是革命友谊啊哈哈哈!

晚安也祝雅典晚安

归家-过大年(2.6)

再见了美丽的希腊
当地时间6号下午1点多的飞机
莫斯科转机到上海,刚好是大年夜的中午,开开心心回家吃团圆饭咯~
不平凡的旅行直到最后一刻还有惊喜
到达浦东机场后,等了很久依然没有等到虫麻的行李
到承运的东航柜台问了才知道,本航班有一整箱行李在转机的时候都没有送上飞机,要第二天才能送到
虫麻新年撞大运了,笑称还好不是发生在去程的时候~哈哈~
看来关于俄航丢行李这件事真不是空穴来风~~
当然行李安安稳稳的在大年初一的中午,完好无损的送到了虫麻的家里~
终于给这次旅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每一次旅行的背后,真的就如虫麻所说~是和爱人的修行~
谢谢我亲爱的虫麻!茫茫世界,与你相遇好幸运!
希望当我们老的头发都白了牙齿都掉光的时候,还能带着婚纱、画着大浓妆说走就走!
生命就该如此华丽的绽放,享受每一天的精彩!
期待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么么哒~~~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6 14:26

引用 MissDreamy 的图片:

为了圣托里尼

2016-02-16 14:33

引用 董美嘉 发表于 2016-02-16 14:26:17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董美嘉:谢谢亲~第一次写游记 互粉哈~

2016-02-16 14:34

楼主太美了!景美人更美阿!
第一次写就写的那么好~~~

2016-02-16 14:37

引用 cherry樱 发表于 2016-02-16 14:37:18 的回复:

楼主太美了!景美人更美阿!
第一次写就写的那么好~~~

回复cherry樱:么么哒~

2016-02-16 14:45

不提那只汪,还能当盆友!!!

2016-02-16 14:47

引用 Story拼命吃维C 发表于 2016-02-16 14:47:42 的回复:

不提那只汪,还能当盆友!!!

回复Story拼命吃维C:哈哈哈~汪也是人类的好盆友呢~~!

2016-02-16 14:50

引用 MissDreamy 的图片:

配乐好听

2016-02-16 15:25

写 的不错
羡慕楼主  有个志同道合的闺蜜,还能一起带着婚纱出游。

2016-02-16 16:48

引用 winy泳yi 发表于 2016-02-16 16:48:19 的回复:

写 的不错
羡慕楼主  有个志同道合的闺蜜,还能一起带着婚纱出游。

回复winy泳yi:哈哈~这种决定要快不能有一点犹豫的!真是说走就走的呢

2016-02-16 16:57

美!除了那个大罢工,什么都美😘

2016-02-16 17:37

棒!打算今年就去

2016-02-18 10:43

引用 掌心猬 发表于 2016-02-18 10:43:30 的回复:

回复掌心猬:嗯~最美还是夏天呢~

2016-02-18 11:34

上海到雅典,在莫斯科转机时间有多久,够不够?

2016-02-18 16:16

引用 高竞 发表于 2016-02-18 16:16:37 的回复:

回复高竞:去程的时候3小时一刻钟,足够。返程只有1个半小时,但是我们回来那天很顺畅,没有什么人排队,时间上都是足够的哦~

2016-02-18 16:1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01:0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16:52

引用 tb_xxn 发表于 2016-02-22 16:52:00 的回复:

回复tb_xxn:那么美的地方必须再去一次~!不留遗憾^_^

2016-02-22 21:20

引用 流浪的鱼 发表于 2016-02-22 01:06:18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流浪的鱼:哈哈~纯粹是简单的记录 每天日常~吃喝玩乐~比较真实一点哈^_^

2016-02-22 21:22

请问你们的婚纱是叠好带过去直接穿的?上岛以后熨烫了么?如果熨烫的请问熨斗什么的如何搞,谢谢

2016-03-01 17:11

引用 掌心猬 发表于 2016-03-01 17:11:18 的回复:

回复掌心猬:就是直接带过去就穿了哦,没有再烫。放行李箱的时候不要叠,卷起来比较不会留印子~

2016-03-01 20:36

LZ你好 你们海天一色的照片 是我看到过的冬季去圣岛拍的比较蓝的了请问是真的赶上了好天气还是摄影技术的关系?我也是想春节去那边拍婚纱照 但是很担心阴天

2016-08-15 13:16

引用 wangjin 发表于 2016-08-15 13:16:37 的回复:

回复wangjin:那边的天色不加任何滤镜就是那么蓝 冬季和夏季应该没有什么差别 要去拍婚纱照的话还是建议冬季去毕竟淡季岛上人少 景都是一样的美!地中海气候白天太阳底下拍照基本不冷的

2016-08-27 21:48

引用 MissDreamy 的文字:

雅典往返圣岛的船

请问雅典往返圣托里尼船票在哪里定的?多少钱
据说现在都改小型船了 会晕船么
 船程多久?

2016-09-22 14:07

请问冬天岛上的天气大概在多少?你们的婚纱是直接穿出去还是带着找地方换的?

2016-11-15 22:02

我看你有穿拖鞋,会冷吗?过两天准备去,不知道需不需带厚一些的衣服。

2016-11-15 22:03

引用 MissDreamy 发表于 2016-08-27 21:48:41 的回复:

回复MissDreamy:谢谢

2016-11-16 07: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22:0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