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香港4日 大巴深圳入 高铁广州出

2016-02-16 13:02 1601/5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带小孩

浙江人,因为不是杭州户口所以不能直飞香港,从深圳大巴到香港佐敦还是很方便的,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就在佐敦酒店门口下车,出来直走就是尖沙咀的弥敦道,方便的不得了!

深圳过关

别特提醒

千万不要买深圳湾口岸的南方电讯通话卡!50元一张,短话随便打无限上网的那种,真的是坑人!!反正一定要充值就对了,7天要66也就是50元不够,那就只能先包一天15元的,开通又超级麻烦!我们三个手机弄了好久,直接到香港下车去7-11(满大街都是7-11 隔几百米肯定有一家)买一张中国移动的就可以,也是包流量,电话费还省很多,我后来因为只有两天了,我就买了2天28元的那种,但是不是所有7-11都有!

先讲下怎么从深圳香港吧,出之前看了些攻略没有详细说,那我来写一下吧,我是从杭州深圳的,淘宝去啊买的机票690+机建50 =710元
然后在淘宝上买了团签过关,就是L签。哎哟,麻烦的不得了 10块钱(后来没用)
深圳宝安机场出来后直奔机场大巴处,中间有个环岛,就是中港通汽车买票的地方 赶紧买汽车票 中童 12岁以下100元 大人130元 ,然后我又在隔壁的旅行社买了团签,反正尼玛坑爹,150元 淘宝上10元 ,想想来不及了算了,提前15分钟上车就行,候车的地方就在环岛东北角,有个白色的LED灯牌闪烁的地方,15分钟一班非常方便,你可以选择到香港什么地方(什么中环 佐敦 红磡 油麻地 旺角都可以到),我们定了香港恒丰酒店所以去佐敦下车最方便。

上车司机并不友好,车上禁止吃喝,你们懂,反正司机一路态度都不怎么样,开车倒是飞快!半个多小时到深圳湾口岸,这里必须提醒一下整个香港都没有这里换钱划算,尖沙咀换了几次都是人民币100:港币108   深圳湾换的是500:650,所以最好估算下大概需要多少钱,我的参考是早餐200元 4个大人 2个小孩 ,午餐晚餐大人人均100 小孩80 普通水平,一般超市都可以刷八达通或者刷卡,7-11也可以充值八达通,用港币反正最不划算!不过很多吃饭的小店都只收现金,八达通卡也不能用。

2.10 香港第一天

酒店在商场三楼,万宁边上也有单独的一楼的门,住了两天才知道荃湾线A1出口直接就是酒店的楼下,能直接到商场 上三楼就是酒店大堂也是醉了!我们定的时候因为是初三初四 1200人民币,刚刚看了下才500 所谓4星,装修还可以,选择这里是因为离地铁近,因为带着孩子去远的地方不方便,就在弥敦道上,酒店楼下就是万宁香港本土的东西基本都很便宜,药啊什么的贵,买了几样,参考下!

撒隆巴斯才33港币!国内怎么也要60+吧~反正太便宜,后来买了好多做伴手礼!
然后酒店入住,香港的酒店和国内不一样,国内都是早上去也能入住就可以把东西放好出门玩,香港都是下午3点入住,那天我们去也是,所以寄存行李出去觅食。

酒店就在尖沙咀弥敦道,所以好多吃的东西!!第一天随便弄点吃的,酒店弄好都三点多了,排队那个长啊,地方都挤,背着包带着孩子还有推车真心不方便啊~迅速吃完出发海港城!最可惜的是因为是正月,好多点都没有开,什么北角鸡蛋仔啊,澳洲牛奶公司啊都在酒店200内,都!没!有!开!!!

想着先把近的地方先玩一玩,就出发星光大道,哪知道星光大道在装修~~~无奈,上了电梯赖到这个地方,好像是叫星光花园?是个观景平台,可惜没带相机,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的。

凑合看吧!

一个五岁,一个11个月,还有一个10岁~~折腾呢!

特别提醒

香港好几个地铁站里面都没有厕所,有厕所也是需要工作人员刷卡才能进入,推车逛街是方便,但是只能走箱梯,好多人排队,电梯又小,出地铁闸才叫一个麻烦,收起来,递出来!都是一人一杆,只有中环的地铁站推车可以直接推过来。

其实这是重庆厦门口~站满了印度人(也有可能是巴基斯坦啊、菲律宾啊、泰国啊),前几年不是有发生女大学生在重庆大厦被印度人强奸的事情吗,所以看到重庆大厦都没有停留赶紧走,里面有160个宾馆,你想想,这里面得有多少人啊,重庆厦门口的路到底海港城香奈儿!

过了马路直走到底,过地下通道,推车有箱梯 从地下通道北京道 就到了海港城!从酒店到海港城步行也就15分钟,经过尖沙咀警署和九龙公园到重庆大厦右转到底就到了!

辅食相当便宜啊!

海港城的反斗城带着孩子必须去啊,反正里面都是哭声,大陆游客居多~内心也是很纠结啊,想给孩子买,有怕行李太多。

逛完海港城出门遇到富豪雪糕车,反正几乎每天都会在海港城附近遇到,后来连11个月的妹纸每次看到都非要吃!可以用八达通卡,9块钱一支的甜筒最好吃!

回酒店路上正面看到重庆大厦!

用大众点评的附近美食搜索到有翠华,国内就经常吃,吃吃看香港的有什么不一样,很失望的告诉你~一毛一样!所以别去排队等了,我们排队等了20分钟呢~~桌子小的可怜,点的东西都放不下!

回酒店暗安顿好又出来给妹纸买粥,皮蛋瘦肉粥基本都是45一碗,大概和广州18元的差不多。

网评很高的佳佳甜品,太多人排队,也懒得去了

反正这附近全是夜宵

结束暴走的一天,微信运动第一次登上封面!

2.11 香港第二天

悲催的第二天从头痛中醒了,血压飙升,起床吃早饭,还有艰巨的任务就是去买降血压药,弥敦道上很多密密麻麻额药店,基本上都如下图,卖奶粉和保健品的,饶了好多圈,在九龙公园的另外一头找到一家药房,一盒180港币,所以常用药真的要带好。

满大街的药店,隔几米就有。

早餐是酒店边上的菠萝包,好吃哦!叫米米什么来着。本来想去吃澳洲牛奶公司的呀,没开门!伤心

澳洲牛奶公司初九才营业

义顺也错过了,要初六!

煎酿三宝和云吞面!云吞面35元

隔壁7-11的杂志,这几天旺角暴乱你们懂!

去看头痛,实在是不行了,高血压伤不起!可是这么厉害的医生不会看,也不会量血压,接待的护士姐姐听不懂普通话,后来靠写文字完成,还是叫我们去别的地方看看!还好转角就有药房

救命药!

去TVB里面常常看到的油麻地警署,等浩南哥出来!

小孩你好!

真的好小~

门口全是蟑螂,吓死宝宝了!

油麻地警署边上有一个西贡游乐场,免费开放,有很多周边小区的孩子在那里玩耍,推荐去哦!可以休息休息,让孩子玩一玩。
休息完了准备出发旺角~不要以为油尖旺很大啊~~反正我是觉得很快就能走到~一路看看走走吃吃就到了~~从尖沙咀到油麻地到旺角旺角不是在暴乱嘛,晚上反正是不敢去,白天应该不会乱吧~~胆子大啊我们!

偶遇接地气的果栏,都是本地人!住在尖沙咀真的很难买到水果,反正找了好几次都没有找到,超市有几个都是在地下室~反正好吃的要么在地下室,要么在楼上,要抬头看广告牌!基本都是按个买~柑橘20元4个,其他水果大概国内的3倍以上吧。

第二天起来看新闻才知道凌晨6点,有乱民点了40多个垃圾桶还有瓦斯罐,就在我们这天经过的路上!好吓人~旺角反正不敢去了~主要是想去旺角朗豪坊买鞋!耐克什么的真心便宜,国内700 的价格一半吧!本来就打折,还有汇率差~~~黑色耐克那款599打八折,再加汇率八折!

我是属于超级爱吃烧味的人!来香港一定要吃饱回去!

偶遇舞狮团庆祝开业

又去海港城!从旺角过去也很近啦!旺角 油麻地 尖沙咀 佐敦这几站是这几天坐的最多的~
海港城就不多介绍了,这个天星小轮有必要去坐一下~下层2块钱!但是推荐坐上层,乘坐的地方不在同一个!整个晃到要吐,但是傍晚又有点小雾,好好看!对面就是中环,就是过海而已~感觉才几分钟就到了~~内什么,天星小轮可不是上线这艘!哈哈哈

小伙伴们晕的不行,所以决定坐地铁回去!幸好有这个决定,才看到了中环夜景,好棒!
天星小轮下船,走下楼梯左边就会看到一个天桥,上天桥走到底右转就能直接进去中环地铁站,里面有好多地铁线路,去哪里都很方便,超级大~腿啊快走断了。

手机拍的,凑合看吧!天星小轮上拍的中环夜景

过街天桥上拍的

听说是香港最大的苹果店

中环摩天轮

其实这次出来没有做攻略,平时真的太忙了,这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在刚才坐天星小轮的时候,我们商量好了取消去澳门的决定,酒店真的太贵了,平时毛两千的已经到5000多了~带着孩子去澳门也没有什么意思,所以第三天我们打算转战迪士尼!哈哈哈哈  迪士尼!!!

2.13 香港第三天

淘宝上定酒店就定了两天,今天就得退房(基本都是12点退房,也可以和前台商量1点或者2点退房,后来住到别的酒店我们是退房后把东西寄存在前台去海港城的),早上起来去续订被告知房价1900 ~~~也真的是呵呵了,位置再好这样的房间也不至于1900啊~果断打包行李退房,在隔壁几条街找到一家丽怡酒店,在美丽华商场后面,附近有烧味点有早茶和粥,妹妹在每天都要考虑买粥这个问题!先喂饱孩子再解决自己。还有SASA 什么的,SASA对面的进口食品超市推荐哦~买了好多伴手礼,价格实惠适合给同事。

临时决定去迪士尼,所以票啊没买,退房入住一弄忙的又没有买~把行李搬去酒店才想起来要买票,迪士尼门票必须淘宝上买啊!便宜太多!
但是注意注意注意!!!如果有去迪士尼这个行程的一定要早定票 卖家要了资料后一个小时才能出票,出票之后两个小时才能使用,会发到你邮箱,直接用邮箱的二维码去自助打印门票就可以,非常方便,完全没有排队,应该说只有我在取票!我们去的太迟了,下午一点多才进去,至于怎么坐车去迪士尼,高德地图一下,我们是尖沙咀上车坐荃湾线到荔景東涌线到欣澳站坐迪士尼专线,很方便!千万不要去中环转车,折腾死~因为中环地铁站太太太大了!

在迪士尼门口等时间,淘宝买的票还有一个小时候才能用!

地标建筑 证明我们来过,哈哈

进门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先拍这个,可以安排好接下来的行程!演出每一个都很精彩,每一个都不要错过~哈哈

这个好玩,一定要去坐~有急停,倒退之类的!

棉花糖 55元 棒冰35元

我以为我们过去算早的了呢,已过去已经有这么多人在等了,晚上的花车巡游~很棒!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6 19:26

引用 hali_hali 发表于 2016-02-16 19:26:28 的回复:

回复hali_hali:流水账一般,花了半个小时就写好了,没用什么脑子,就想着老了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