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重游苏州城

wo№很乖 (宁波) LV.4
2016-02-16 13:43 305/5
  • 出发时间/2016-01-02

这次重游苏州要从我老妈50岁生日说起。今年我老妈50大寿说想出去旅游,正好想就近去趟苏州,我呢之前苏州已去过两次正好带我老妈来次自由行。这目的地就算是定下来了,接着就是定日期了。我老妈喜欢春节去,结果我一查酒店都比平时涨了3~4倍,而且春节是人也多,最后决定节前出发,苏州园林嘛就是应该人少点才能体会的到那种意境。总体来说此次行程安排比较悠闲,走累就休息。
       此次行程共两天,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DAY1 狮子林------拙政园------山塘街
      DAY2 博物馆------平江路------寒山寺

时间赶上春运买不到高铁票,我们是坐大巴去的,倒也省了不少钱。一早坐大巴3小时到苏州已是10点半,正好赶去吃午饭。下车后坐公交,我用手机查了下地图也没仔细看清反正有好几条路线都可以坐,正好有辆车来了,老妈一心急就带我跳上车,结果坐错车了去了趟金鸡湖。自己旅行就是这样总有这样那样的意外,不过也好正好可以带我老妈去见见大名鼎鼎的秋裤大楼。

我们沿着湖边走了一段,那湖边的风吹的冷啊,看完了大秋裤便赶紧坐地铁赶去酒店附近吃饭了。出了地铁站我们便在河边的黄焖鸡坐下吃午饭了,还是看看窗河 边的风景,我妈说这餐饭是这次旅行最划算的。

吃完午饭我们就先去了酒店把一些行李放下,轻装重新出发前往狮子林。酒店我是订在临顿路,那里交通便利离各景点也比较近,附近吃的店面也多,是住宿的绝佳选择噢!从酒店出门就有不少人力三轮车夫招呼你坐他们的车去附近的景点,这里大家伙要注意了,他们实则是为了推销那些苏州一日游,说是政府补贴苏州景区门票能打折很便宜,让你去一些没什么游客会去的园林坐游船,所以碰到这种的千万不要理他们,不要贪图便宜。之后我们在各大景点门口都碰到过这种推销一日游的真是太猖狂了,千万不要理他们千万不要理他们千万不要理他们!!!

狮子林是属于那种比较小巧的,其以假山出门被誉为假山王国。园中的假山林立布局复杂,是捉迷臧的好去处,据说当年乾隆可是在假山迷宫中转了好久。园子面积并不大,我们转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完了很是悠闲。走出狮子林我们沿着园林路走,半路发现有个民俗博物馆免费的,我们便打破原有计划进去参观了一下,还是值得一看的。

从民俗博物馆的后门出来就是有名的吴门人家了,据说是招待过尼克松的私人园林宅院式餐厅,也是苏州民俗博物馆食文化展厅。饭店开在老宅子里,古意盎然、颇有情调,出品地道的苏帮菜,代表菜基本都齐了。不过还没到饭点我们就没进去啦,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吃一顿。

接下来就去拙政园啦,走过去不到5分钟。始建于明代,与留园、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为中国大名园。那跟刚去过的狮子林可不是一个级别,拙政园的占地面积大的很也是苏州最大的一个园林了。由于不是夏季所以看不到荷花,这也是一大遗憾,不过还是很有看点的很漂亮。建议大家最好能跟着别的导游听听讲解,光自己看很难看出门道来。园林的建设还是很讲究的,苏州园林各有特色,总有一款是你的菜。

从园内出来玩吗又去了隔壁的园林博物馆,我是很喜欢逛博物馆的,反正免费的不看白不看,还能怎长见识。苏州园林又称“苏州古典园林”, 以私家园林为主。起始于春秋时期吴国建都姑苏时,形成于五代,成熟于宋代,兴旺鼎盛于明清。到清末苏州已有各色园林一百七十多处,现保存完整的有六十多处,对外开放的园林有十九处。只能说苏州的园林实在太多了,也可看出当时苏州有多富饶,当然现在也很繁荣。

从博物馆浏览完也快到饭点了,我们就坐苏州好行线前往山塘街(苏州旅游专线,把苏州的景点都串联起来很方便而且座位很舒服)。到了晚上非常的热闹,山塘街其实就像一条条幽深又狭窄的巷子,二两旁的商店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各类创意小店,各种小吃美食都充斥其中。七里山塘晚上风景尤其美丽,大家一定要晚上来哦,也可选择坐船夜游。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附近的观前街吃了早点,就去博物馆排队了。苏州博物馆的设计者为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整个苏州博物馆,处处都透露出中国色彩。我也去过不少博物馆了,但这个博物馆设计的相当有特色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博物馆有定时的志愿者进行讲解,志愿者会针对一些展品进行具体介绍。参观完博物馆还可以看看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都是免费的,不过周一是闭馆的噢!!!

从馆内出来也到了饭点了,于是我们就步行前往平江路去那里觅食啦,去尝尝苏州的美食。比起观前的商业氛围太浓,平江路安静了很多。沿着河岸两边的白墙黛瓦,有几艘画舫偶尔划过,小桥流水人家好不舒适。街上有各种充斥着文艺的创意店面,走走停停,吃点苏州甜点或听一段昆曲真是美哉。

最后一站寒山寺,那一句“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让此座古刹广为人知,许多人都慕名而来,当然我们也是其中之一。逛完寺庙本次旅程也正式宣告结束,开始返程回家了。

本篇游记共含1981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16 14:18

引用 wo№很乖 的图片:

2016-02-16 14:57

亲~加油继续写哟~期待~

2016-02-16 15:48

2016-02-16 16:2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