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红叶季十一月初 一生悬命东京京都大阪之旅 usj

2016-02-16 14:02 357/2
  • 出发时间/2015-10-30

我是一个话痨

日本一直是出国的第一向往目的地,终于在2015年的秋搞定了这场一生悬命之旅.
日本的夜生活真的很丰富,所以每天不到2点基本不会睡,白天又要各种景点之间穿插买买买,每天都在打鸡血,黑眼圈一天比严重,但是眼瞅着人也跟着瘦了下来
整个行程是为期11天的东京大阪出,途径京都的旅程.,由于我的废话实在太多,我先把想到的一些自认为小tips写一下:

***在东京可以用那个外国人用的地下铁日卡,big camera有售,要带护照,我买的三日价格应该是1500日元...没有图,摊手

***西瓜卡真的很好用,大胆的多充点钱吧!到处都是便利店,便利店的东西都非常好吃,所以一不小心就会刷很多!而且本来以为只能东京用,后来发现大阪也可以~

***基本火车站地铁站都有储物柜,各种大小,所以可以存行李然后轻装上阵快乐出游,好好利用大大提高效率哟,尤其要带着行李周转的时候.ps.按次收费,看大小大概小几百日元。

***去环球影城的话,预算够的情况下一定要买pass,多提前点时间买,tb有售。其实就算预算不够,如果要去,依然推荐买个pass,不然排队太长,玩不到一两个项目也值不回票价不是吗~

***老生常谈的google map真的非常非常好用。一定要备好。吃的话,看tabelog就可以了,一般3.0以上的都不错了,3点几又不贵的餐厅的话,直接去不会踩雷。然后就是预约的重要性,但是语言不通也无法预约,所以会错过好多想吃的好吃的店。经常去到店里满了要等位或者不接受客人了,这点挺残念的。京都的和牛烧肉真的非常好吃。一定要感受一下!

东京

因为是第一次来,所以选择住在了新宿,毕竟交通便利,商场巨多哈哈哈
但是后来发现,游客实在太多稍有点闹腾.
并且我们住在了歌舞伎町,那个灯红酒绿人员混杂的程度哈哈哈哈....
所以其实新宿一点不能代表经典的东京样子吧,至少干净方面大概是最差的哈哈哈
但是,作为一个游客,选新宿做落脚点也真的很方便!

赶上了万圣节~

新宿新宿...新宿真的很好买,本来只是打算随便熟悉下地形,然后只进了一个商场就没刹住车耗掉了一下午...
买东西真的太太太time files了!!!
日本商场关门挺早的,这点时间把握上要注意,建议一家百货搞定,好多商场银联或者外国人都会有5%的折扣,可以做下功课

第一顿正好看到有一兰,就...那就你吧,个人觉得其实不过如此..没有后来在大阪吃到的一枫堂好吃!

晚上正好是万圣节,日本的万圣节气氛真的真的特别好,说实话国内基本是没有的,就这两年有些小伙伴会变个装然后去酒吧之类的
霓虹京的专业程度实在让人膜拜.如果你的行程正好赶上的话,一定要上街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气氛。
本来想积极热烈的投入整个哈罗win的气氛中,还特地从伟大万能的淘宝了两身破产女孩的衣服并且带到了日本,结果上街根本没有人认出我们cos的什么...冷漠脸..有几个搭讪的问我们cos的是谁,我们说了之后他们依然是一脸茫然...所以你们是不看美剧咯
期间好不容易有人要合照,我激动的对小伙伴说,终于有人认识了,暴露乡音结果同胞相认哈哈哈哈哈哈
一开始去的涩谷,毕竟是主战场,但是实在是太太太太人生人海,后来实在放弃了,就去了六本木hills看夜景.
整个六本木hills很有艺术气氛,小资小资的。
相比登东京塔看夜景,个人觉得这个更好啦,因为这样看出去的夜景,可以拍到东京塔,这次还赶上了东京塔的特别亮灯,但是觉得不如常态的橘红款好看.

湘南海岸 镰仓一日游

作为80后的末末子,灌篮高手真的是我的童年啊啊啊!所以怎么也要去朝圣的~
但是去到乡下之后觉得,就算是普通游客,湘南海岸也绝对值得一去,天气好海蓝蓝的,人很少,就是很悠闲的感觉
整个镰仓可以放一天慢慢玩,坐着小火车随上随下或者找家咖啡馆喝个下午茶,晒晒太阳看看海真的非常nice
就完全是<海街日记>那种淡淡的赶脚..美晕就是了
新宿站小田急楼下有售一日票,边上还有窗口买箱根之类的。柜台不大,要稍微找一下,不过有说中文的工作人员,需要护照。

一开始坐的是轻轨,然后到了终点站需要出站换乘江之电小火车。
之后的整条线就是玩铁路小火车啦,和台湾那个差不多,至于谁先就不知道啦哈哈哈,反正小清新爱的咯。开没几站就能看到海了,建议可以下站走走逛逛。终点站的地方有个神社,但是因为这次的行程有京都,所以我的兴趣没有特别大。

这站叫镰仓高校前,我去程回程都去了一下~

要走挺远山路的明月苑,非常少人,特别静..这个拱门好像挺有名的,如果红叶红了话会非常美丽~
如果是紫阳花开的季节的话,整个非常非常的美丽,但是我没赶上,东京的叶子也还没红,有点可惜。

买买买

东京真的非常好买买买,花了一天去了御殿场outlet,有大巴,淘宝可以提前购票,但是后来发现现场去买其实也可以.
反正各种折扣的话还是非常划算的,基本盯着日本牌子买了,大牌奢侈品的东西都奇奇怪怪的,当然也会碰到一些正常的又很划算之类的,比如3000都没到的bv长款钱包啦,900块的gucci的围巾啦.
其实虽然在东京呆了好几天,我对那些景点真的没有啥记忆,甚至好多都没去.因为一直在扎进买买买中,有一点就是看见想买的或者感兴趣的牌子,别犹豫,别想着回头看到再说,因为真的很容易就迷失找不到这牌子了!!!
作为一个每天半夜还游荡在街上的非典型游客,不得不说一句,东京的夜生活真的太!好!玩!了!
club啊pub啊bar啊都很值得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当然小心别误入牛郎店
凌晨4点的街还很头人来人往也是非常神奇的一个国家

坐着新干线去关西

新干线真的好贵啊,太贵了,祖国的高铁真的是良心再良心!速度快价格便宜!好爱祖国!!!
东京京都差不多就是2小时的车程,也就是没提速前的上海南京,如今我们提速了2小时都不要只要100多,这个希望号要卖700!!!
之前也考虑过要不要买好多攻略上说的JR pass,这个要结合自己的行程规划一下。

好像铁路便当挺有名的,然后到了京都之后就买了一份盒饭,从视觉上和口味上都甩了和谐号很多,但是价钱也是吃不起,嘻嘻我穷我不怪你~
京都火车站其实很好买,好多限定的吃的礼盒啊纪念品.两个字:貌美
京都火车站的构造挺奇怪的,我到了之后要换乘去伏见稻荷进站找了半天。然后车次也要注意一下,急行和普通是否停靠都要看一下。

稻和就是狐狸的意思,主要管财的,一定要多拜拜啊哈哈哈。伏见稻和主要最有名的就是连绵的红色千鸟居了,经典款合影,不过其实实物没有照片看着好看震撼,矮矮的旧旧的。
但是有红叶的京都真的非常美丽。
第二天cos了一天和服妹子,预约的是花的绘姿这家,是一个非常有态度的婆婆,只能接受电话预约,且不通英语,但是她的衣服质地真的非常不错,整个考究度也是因为屌屌的让人不明觉历。价格的话比普通的热门的那几家贵一些,但是作为一个装逼er,觉得婆婆家的小众的低调有品位哈哈哈,路上碰到当地婆婆都会夸我们的衣服好看。
然后就是穿着和服到处拍拍拍啦。去了清水寺二年坂还有花见小路。因为穿了和服行动不便,而京都真的处处是景,所以我们行动的范围其实不大。哦对,在夕阳还衣服前还去了一下鸭川拍了点照。
四条那边的一家烤肉真的非常好吃,和牛太好吃了啊,叫 弘 。
清水寺游客非常多,但是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再不爱刷地标的我,也要去啊,更何况清水寺边上有个地主神社,是求姻缘的哈哈哈,单身狗虔诚的拜了好几拜,还买了非常美丽的恋爱御守。
花见小路也很推荐,相对游客不算多,又非常美,很有江户时代的感觉哈哈哈,而且那边小的吃的店挺多的。

鸭川就是一条小溪流,两旁有挺大一片可以坐着的,一边是食肆,一边连着马路,樱花时节的话两边会开满粉红,坐满了人,想来非常悠闲。
京都整个的感觉非常静,晚上街上的人也不多,酒足饭饱之后在便利店买了一罐酒在鸭川边坐了一会,抬头是满天的星星,当时的感觉还挺美好的,怪不得是情侣约会圣地。

还去岚山玩了一圈,因为叶子还没有全红,所以看到的岚山是五颜六色的,也是一番美景,天气无敌的好,蓝天白云,吸惯了雾霾的我流下了感人的泪水。
岚山有种玩法是坐小火车,但是我们真的是非典型游客,所以是坐着公交去的。去之前因为中二的小伙伴还去拜了下晴明神社,小小的静静的,写了一个绘马,希望心愿成真,顺便看到好多希望羽生结弦比赛获胜的绘马,迷之整齐,后来看到了惊艳的阴阳师瞬间会心一笑。

偶遇女神叶酱提过的%咖啡馆,一定要来一杯美式的!
传送门:http://www.douban.com/note/516726248/
顺便叶酱的其他日记也非常推荐!!!基本就是看着她的推荐做攻略的。

在折返的路上遇到一个婆婆开的店,卖鸡蛋啊什么的,太好吃了,超黄,我还顺便买了一瓶自己做的蛋黄酱,无敌好吃啊!

未完待续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7 00: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