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玻璃心的小城市—泰北清迈

• 出发时间/2015-06-12

游记画外音

如果你不快乐,那就出去走走,世界那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人生很短,不要蜷缩在一处阴影中。—《这个杀手不太冷》
       小V一直觉得不要试图把旅行当做改变目前生活的灵丹妙药,也不要试图把旅行当做治愈不快乐的救命稻草。因为除非你一辈子在路上,然而,我们大多数人旅行都只是短暂的,旅行回来你还是要面对工作、面对客户、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但我们为什么还要旅行,为什么还要出去走走看看。因为旅行可以改变你对生活的态度,因为改变自己的不是旅行,而是你自己。在旅行中与自己内心对话,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看一看大千世界别人的生活,跳出你原本生活以外。也许当你旅行再回来,你会有更多的正能量去面对眼前的压力,面对浮躁的心态,还或许你有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生活。所以我们需要旅行,我们需要行走。
     我有着一颗玻璃心,脆弱、敏感、易碎,但我的玻璃心藏在坚硬的外壳下。我有拖延症,所有这篇游记我六月出发,8月写了开头就没了结尾,到现在也还没有完成。而这半年的时间,自己的生活也发生了变化,离开了工作四年的城市,来到了长沙。有时候你计划去干一件什么事情,反而最后没了下文。而也许不去计划未来,过好每一天,很多事情和机会就会自然而然给我们一个答案。每一种选择和决定都会改变自己的生活轨道,无须害怕是好是坏,接受亦享受。
       清迈很适合自由行的一个城市,护照落地签,就算我和淇淇这样蹩脚的英语水平也还是安全的沟通毫无压力,虽然语言闹出的笑话满天飞,但也不失为旅行的一种回忆。
       我想最好的攻略就是没有攻略。一个合拍的朋友,买好机票,请个假,背上包,就可以出发。
       或在古老庄重或金碧辉宏的寺院庙宇中静坐,与僧人一起抛开城市浮华,也许并不是为了去悟出什么道理,只是给自己一个安安静静思考的时段。 或和朋友一起漫步在鲜花盛开、让人迷路的小巷中,累了就找家装修别致的咖啡厅或甜品店坐坐。或坐着tutu车就肆意在这个城市穿梭,或沿着古城的外围行走,拣个食客众多的小摊品尝最道地的味道,或在天黑后顺着歌声寻访,点上一瓶啤酒还是鸡尾酒沉浸属于清迈的夜晚。 或在一天疲惫后随处可见的马杀鸡,放松一下......这里没有行程安排,只有跟心走。
       这个佛陀国度给我最深印象的是当地人们对佛教的信仰,真正感受到信仰不是某种仪式,而是融入血液和日常的一种生活方式。
       这个佛陀国度鲜花盛开,古城内有数不清的小巷院落,几乎每个院落都鲜花盛开。蓝天白云,红墙绿瓦,花香袭人。
       这个佛陀国度友善而宁静,是个微笑的国度,人们喜欢双手合十,向你微笑说着一句“沙瓦蒂卡”让人暖心暖意。无论是接触的当地导游还是游玩过程中的工作者,我们无时无刻都感受到他们带给自己的欢乐,他们并没有因为每天重复的工作而变得机械,而是永远都对我们保持微笑。
       虽然短短六天的旅行,我们去了小清新的清迈,还去芭提雅享受了阳光沙滩,再回到曼谷体验泰国的都市繁华。但永远忘不了清迈带给我们的那份宁静,一个还想去的小城市。

关于行程

D1 6.12  香港清迈—市区闲逛—帕辛寺‘契迪龙寺—夜间动物园—massage (住清迈阿莫拉塔佩酒店)
D2 6.13  兰花园—丛林飞跃—竹筏漂流—周六夜市—“massage (住清迈阿莫拉塔佩酒店)
D3 6.14  拜县——曼宁路(住清迈阿莫拉塔佩酒店)
D4 6.15  清迈双龙寺—素贴山——曼谷(飞机)——芭提雅(包车)(住芭提雅发现海滩酒店)
D5 6.16  芭提雅海边发呆—水上项目—四方水上市场(杜拉拉拍摄地)——蒂芬妮人妖秀——回曼谷(汽车)(住曼谷中心文华大酒店)
D6 6.17  四面佛—曼谷市区逛街购物——广州(飞机)

第一天 /帕辛寺/契迪龙寺—夜间动物园

带着我的小红裙和淇淇愉快的从香港出发咯。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所以要记得调整,机票上面显示的落地时间也是泰国的当地时间而非中国时间哦~,我们这次机票都是在亚航官网订的。亚航规定托运行李不能超过7KG,超过就得额外购买行李托运费。其实只要你的行李箱是20寸内,不去托运,装多少东西都无所谓的,是没有人查的。所有可以省了几百块的托运费。

这是一张入境出境中英文对应卡,对英语不太熟练的小伙伴是相当有用的,上飞机后空姐会每人发一张填写的。

我们在清迈三天都住在AMORA酒店,位于东城门口,到塔佩门以及周六日夜市很近,而且高层房间可鸟瞰整个四方小城。 酒店很安全,而且当地人基本都知道这家酒店,从广州清迈大概三个小时,因为是第一天到清迈,所有提前在淘宝的Q家旅行商订了接机服务,出大厅就会看到有友善的司机拿着自己的姓名接机牌等着,直接给送到指定酒店很方便。在酒店休息会,我们就直接开始了在城区内闲逛。

强烈推荐的一家餐厅,但是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出AMORA酒店往右走大概200米左右,就能看到这家点,蔬菜沙拉和果汁都超好吃,而且相当便宜。

契迪龙寺是在清迈地位很崇高的一座寺庙,建筑风格和吴哥非常相似,曾遭地震塌毁,仅存原先的三分之二高,抬头仰望,庄严感依然逼人。有种直面历史的沧桑感。

清迈夜间动物园是在某宝懒猫旅行店家定的行程,119rmb一位,包含酒店接送及门票。可以零距离看到动物世界里的动物哟~

第二天/兰花园—丛林飞跃—竹筏漂流—周六夜市—“massage

在懒猫旅行家订了清迈骑大象/丛林飞跃/激进泛舟一日游的项目,丛林飞跃这是去清迈的必玩项目,绝对的丛林冒险之旅,这个项目是效仿人猿泰山影片来的,在热带雨林中,高大的树林,用绳索、吊桥等各种方式将大树连起来,但是一定记得带防蚊水,在当地的7-11就可以买,还比国内便宜很多,顺便推荐一下泰国随处可见的7-11,比国内便宜太多,各种口味牛奶喝到饱,还有紫菜苔我们的最爱。

第一次知道大象便便可以做成五颜六色的,还可以造纸。

如果去清迈一定要选择一个周末,这样可以参加当地的周末夜市,虽然人很多,但是各自玲琅满目的商品和美食,足以让你逛上好几个小时,而且东西绝对的便宜,但是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还价哦~

D3 6.14 拜县——曼宁路(住清迈阿莫拉塔佩酒店

拜县,是泰国最文艺小清新的北部小镇,如果时间充足,一定要在这里住上几日,而不要像我们一样,一日游只能走马观花。如果说清迈是小清新,那拜县是绝对的浓墨重彩。就算一天,也足以让你爱上这个小镇,绝对的童话世界,粉红小屋满足你萌萌的少女心。大树秋千,瞬间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恋爱咖啡屋、黄色小屋仿佛这里住着童话里的王子与公主......
          镇上的景观,没有刻意而做作的装饰.但都处处彰显着精心的设计.融于自然.  山水田园,一个隐于世外愿永远在这消磨时光的小镇。这里太适合喜欢拍照的小伙伴,蓝的深邃的天空、色彩斑斓的房子,房前开满各色鲜花,随处一战,便是风景,就可定格成一副画。
         下面是一波高能预警美图哦~不要怪我们燃气你想去的冲动,因为真的太美了,哈哈~

第四天 清迈双龙寺—素贴山——曼谷——芭提雅

双龙寺、素贴山石我们在清迈的最后站,因为是下午4点去曼谷的机票,所以我们在网上订了半日游的行程。还是可非常可爱的泰国导游,会一点点中文。给我们讲了很多泰国的故事和历史。素贴山我觉得就像咱中国的颐和园,是皇家人赏花度假疗养休憩之地。蒲屏皇宫绝对是花的海洋,在素贴山山顶你还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双龙寺金碧辉煌,承载多少世人的愿望。

第五天/芭提雅

不要怪芭堤雅我们画风转的太快~因为这里的确是这样,阳光沙滩,灯红酒绿。还有人妖,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人妖,的确太女人了。不过如果是想去真正海边玩的还是建议去甲米或者普吉岛。也不建议去四方水上市场,只是被电影炒火了而已,离市中心又远,东西还贵,还要门票,所有完全没必要去。蒂芬妮人妖秀值得去看,没有恶俗的表演,存粹的音乐舞蹈剧,只是表演者都是人妖而已。

第六天 /曼谷市区——广州(飞机)

最后一站曼谷,在曼谷也是挺佩服我和淇淇,那么蹩脚的英语,我们俩在市区全程坐地铁和城际火车去到任何目的地,最后坐了公交车去了机场,在最后一天英语水平达到顶峰曼谷因为停留时间太短,只去了传说中最灵的四面佛还有商场逛了逛。但是我想这6天的旅行对我们俩来说都是最美好的记忆,也是自己一次独立的成长。

【最后的话】
 最容易被忽略的恐怕就是结束语
 写给真正想了解我或者对我一路所见所闻好奇的路人
 看到这里你很认真

曾经想把每一次旅行都记录下来
不为什么,只为了有一天再度回忆还有迹可循
 太多的浮躁、倦怠充斥而来,一度不知未来应该从何下笔
 很难坚持,但总算今天把泰国的游记完成了
2015年完成了云南泰国之旅。。。。。。
2016不知道回去哪,也不知道还有木有时间行走,是和曾经的小伙伴一起说好的徒步雨崩,还是重庆青海新疆帕劳......
 一切都是未知数,但会努力多出去走走看看

愿成为你的一双眼睛,带你看遍我所爱的世界。

和所有电影戏剧谢幕的时候一样,无论好坏始终要微笑着鞠躬。
 即使,观众少的只有一个。
 谢谢你没有放弃我。

美人,美景,好文

2016-02-16 19:4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7 13: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