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携手上黄山——一路有惊喜

2016-02-16 14:38 801/3
  • 出发时间/2015-09-01

那年你27,那年我28,我们一起徒步上黄山

搭档,䶮哥哥,一脸邪气,这张可是千挑万选出来的

婧姐,

黄山行源于夏季一个小约定,约定在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年假期一起游黄山
转眼间就到了9月,工作上忙的不可开交,下班前1小时还是硬着头皮找一个领导无法拒绝的理由请了假,回到家草草收拾一下,直奔火车站,排队买票,只有站票,此刻深深的感受到了自己的不靠谱,明天可是要徒步登山的啊……

2号,7点20左右到达黄山站,出站口与䶮哥哥成功接头,门口就有到黄山脚下汤口镇的车,在汤口买些山上的补给,坐换乘车到云谷寺从后山登山,刚开始大雾弥漫,能见度10米左右,丝毫不影响登山的心情。

山上的天气变化莫测,一会云开雾散,隐约中只见山峰奇丽,苍松秀美,峰峦叠嶂,如诗如画

延绵不绝的台阶,没有尽头,身上的背包也感觉越来越沉,有点小奔溃,不敢在抬头,只能盯着台阶,一步,一步机械性的向上……

每次看到这个包,都忍不住暗暗窃喜一番,䶮哥哥真的好惨;窃喜之余,满心的内疚与自责。

䶮哥与竖琴松

山顶的雾气越来越大,能见度极低,小精灵就这么淬不及防的跳入眼帘,可耐的不得了,草鸡喜欢

石猴观太平

因为大雾,错过了妙笔生花,久等不见雾散,准备打道露营,转身间,太阳就这么悄悄的钻了出来,幸福总是来得太突然,有幸看了日落。

晚上起风了,租了床被子,还是一夜没睡好,小冷;䶮哥哥说睡袋蛮暖和,睡得不错,我是小瘦子,怕冷,感谢䶮哥哥的坐怀不乱,硬是让我冻了一夜……(西海饭店租被50一条,场地费30,提供热水卫生间,供后人参考,不谢)

9月3日恍惚中,听到隔壁在收拾帐篷去看日出,伸头出来,好冷,风好大,放弃了接着睡,靠谱的䶮哥哥一个人出发了。

伸头出来拍的月落

䶮哥哥拍的日出

今天是个好日子,阳光明媚,目标:征服西海大峡谷。因为起的迟,碰到了旅游团,建议亲们别睡懒觉,早于团队出发。

西海大峡谷谷底,感谢英明的䶮哥选择做地轨上去

到达光明顶大雾弥漫,小憩,又折回排云楼,下来一看傻眼了,连篮球场上都满了,路上,草丛都是帐篷

排云楼没有被子出租,难道注定今夜有惊喜不成。夜色降临,广场慢慢的变得安静下来,静到可以听到隔壁帐篷的呼吸声……突然,一声幸福的叫床声划破寂静的篮球场,哈哈哈,尼玛,虐……回来后当做笑话学给同事听,话说这男女猪脚也真是会找地方,黄山顶上的帐篷里,多有纪念价值啊,将来有机会还可以故地重游一番,回味一下当年的此情此景,比那些第一次放在酒店宾馆里的强多了,说不定宾馆哪天就拆迁了了,黄山还是那个黄山

9月4日,外面飘起了毛毛细雨,赖到最后才爬起来洗漱后悠悠的下山,遗憾的是今天是小长假的第二天,遇到了人流,堵得水泄不通,真的是举步维艰,下到迎客松雨大的睁不开眼,无心拍照,就这样,迎客松变成了送客松……下到慈光阁,天晴了,回头望去,湛蓝的天空上飘着多多棉花糖,美。

5日一早,老街寻到了汪一挑馄钝,早餐后打道回宁,由于没有提前订票加上假期返城高峰,悲催了,最后只能大巴绕道合肥,然后高铁回宁。

相聚有缘,后会有期,期待下一次与君同行。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17 13:25

引用 linyinxia 发表于 2016-02-17 13:25:42 的回复:

回复linyinxia:关键是没做攻略,有机会可以一起去

2016-02-17 14:4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