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7-2.13台湾(台北、淡水、九份、花莲、绿岛)感受小清新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07

前言,个人感受

噔噔噔,本来是懒人一个,刚从台湾回来,觉得有义务给以后会去,不会去的朋友们深深的安利下台湾,所以我的第一篇游记就这样开始码字啦。因为本来在那边还是受到了从小到大一次是全社会的友善,决定也做点小贡献。
     简要介绍下,台湾和我们没有时差,语言文字都相同(不过他们是繁体),走到台湾的街道觉得那里才是真正的中华(看到这里估计会有人要骂我觉得外面月亮比较圆,我只是觉得台湾对于文化底蕴的保存做的比我们好而已)社会和谐,很少见小偷扒手这类的,所以对于比较少旅游经验或者想独自出游的女生都是好选择。特别适合我这种背包开了一半一直不知道的二缺,居然包包里值钱的东西都不会跑!(泪奔)多么感激这个可爱的地方,不小心掉落的悠游卡,旁边的小哥也立马捡起来还给我。超市,商场的服务员态度都超级好,不会歧视大陆游客,一视同仁的热心介绍,感觉宾至如归,也让我爱上这个地方。街道都很干净,路上比较少见垃圾桶,但是街道上也很少见垃圾,真的是个全民素质都颇高的地方。

如何去,准备篇

一.证件办理
首先,去台湾玩会比较麻烦,要准备“两证一注”,即“台湾通行证、大陆证和签注”目前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全部名单: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6/28开放:武汉宁波青岛沈阳郑州苏州。8/28:长春石家庄昆明南宁长沙合肥泉州。2014年7月台湾自由行第四批开放城市已定,分别是为哈尔滨太原漳州温州大连烟台贵阳无锡南昌中山十个城市共36个城市。
具体的办证须知,大家可以转戳:
这里有很详细的办证需准备的资料等。
1.大陆证和签注比较快,去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就可以了,可以进入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相关官网,准备好资料
    一般来说,需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照片(电子版和两寸版)但是出入境管理局门口都是可以拍照的,也可以在别的可以拍出入境照片的地方提前准备好。
    签注的有效期是半年,可以提前两三个月办理。
    签注一次20元,大陆证本200元。如果提前办好大陆证,带上大陆证填写一张申请就可以办签注咯。
2.入台证比较麻烦,可以直接在淘宝搞定,按店家要求的资料准备好电子版打包发给店家的邮箱,出签后店家会给你发回电子版的入台证,自己A4打印出彩色版就可以了。
    入台证一定要全程保管好,可以多打几张,因为退税什么的都是需要的。
    我办的是187人民币。
    如果需要淘宝链接的,可以回复,我发给你噢。
    签注有限期算去程第一天,其实是十六天,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把这十六天玩满。所以出发的日期一定要告知办理店家,以免过期。

二.准备要携带的物品
1.衣物:台湾是属于典型的海洋性气候,由于我们是冬天去的,我大概说下冬天的感受,都说冬季来台北看雨,我和闺蜜运气很好,七天中只有一天淋雨,别的时间都是太阳天,一般来说,出太阳,相对风会大,台北尤其是沿海地区,比如淡水基隆,傍晚的风就能吹得你瑟瑟发抖,但是中午又很热很暖和。所以大家最好出发前根据天气适当准备些围巾这类可以添加的衣物,不过建议是少带精简,因为过去你就会明白!想带回来的东西太多!ps:台湾很多见24小时的自助洗衣房,里面可以烘干,大家要洗的衣物来不及干,这种洗衣房是好选择噢!

2.摄影装备:相机,内存卡,相信不用我提醒大家啦,准备大内存的内存卡去就是了,我觉得台湾很适合拍婚纱,因为海景,城市街景,文艺小清新都一应具全噢,难得去一次还不准备好装备拍拍拍。

3.药品:防蚊药水,止痒药都一定要带,那边气候不冷,冬天也还会有蚊子出没。建议一定要带点帮助消化的药,诸如健胃消食片或者酵素,无他,小吃品种太多,我一直处于吃扑街的状态,幸福感也是爆表,就是胃吃不消。

4.女生的护肤品类的我就不赘述啦,像洗发水,沐浴露,拖鞋,毛巾,牙刷,牙膏这些就轻松过去买吧,7-11什么都有,也可以自带,大家自己决定啦。

三.机票,住宿
     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一下,有时候我们看到便宜机票就会想先买好,可能入台证还没有办好,这个时候如果你大陆证办好,就可以用大陆证购买机票,如果大陆证还没有出证,可以先用护照买好,等大陆证出证以后再联系航空公司更改,这样就可以保证买到价格合适的机票,以免不及时购买机票涨价。
     购买机票、船票入境,交通方式就不用细说了吧,去哪儿选票就是。
     再给大家深安利几个比较有用的网站:
台湾自由行全能帮手:
1.http://www.go2tw.cn/(里面不仅有各种帮定船票、高铁票、台铁票的服务,还有台湾游玩拼车、以及台湾当季的各种展的介绍和时间,非常之有用,一定要看,他们还有微信公众号,也可以关注起来,非常方便)

2.住宿网站:http://www.fishtrip.cn/(这个网站是台湾的很多民宿汇集的网站,去之前我也没听说过,是去之前发现的,对比了AirBNB感觉还是大鱼比较人性化,去程前14天以前都可以全额退款,方便旅程万一有调整,十分人性化,而且价格也不算贵,感觉去台湾就要住民宿,才能体会当地人的风土人情)
booking和agona我就不介绍啦,上面就是各种层次的旅馆啦。

四.规划行程
规划自己的行程线路,提前购买好高铁,台铁,或者岛内船票。
如果是旺季出行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买好往返的票,因为你不可能在台北待七八天,肯定要全台的走起来,就怕去的了,回不来,耽误了行程就很麻烦,我和闺蜜用我们的血泪史告诉大家旺季出行,一定提前买好票,当然,如果你是平时淡季出游,可以很随意的任性安排,因为台湾人真的密度比我们小很多,可以去车站随买随走。
还有个问题就是台铁的官网,我们大陆是登不进去的,所以你们只能拜托找代购,可以选择我之前分享的网站一,也可以求助万能的淘宝,别像我和闺蜜,傻缺的以为自己可以抢到,结果到时间发现登不上去,票卖完了换路线,而且对于春节期间的票,他们很可能会提前开售,一般是提前两周,但是春节很可能提前一个月或是三周,具体大家需要去前多关注我发给你们的网站咨询,避免没有票。

五.换钱,刷卡
1.换钱,我觉得这个真的没什么困难,根据自己的需要带一定的人民币过关,当然好像不能超过两万,然后在机场就可以换到,汇率会比国内划算一点,然后不够用的部门可以直接在台湾大多数有银联标志的ATM上面取就好了,手续费每个银行的收费标准不通,大家可以咨询自己的银行。特别要提醒,台湾的ATM是先吐卡再吐钱的,真的不是钱被吞了或者机器坏了,大家不要担心
2.消费,大家到商场或者餐馆可以刷卡的地方就可以选择刷卡消费了,只要是带有银联标识的卡就可以刷,手续费是从商场扣,不会扣在大家卡上,所以放心刷吧。大部分商场还有刷满3000NT退税的优惠,商场的服务员都会帮大家写好退税单,凑齐了3000以上就可以去退咯,可以退到5%。

走起来,第一站2.7台北-淡水

2月7日
贵阳-台北,8:45AM,南航
中午十一点多,我们就抵达了台北,从空中我和闺蜜就开始激动不已啦,两个来自大山的孩子,看着这地面平的,这大海啊,河流啊,简直壮阔。中途很长一段是在海上飞的,原谅我第一次坐跨海飞机,真的担心它掉下去我不会游泳,然后来个现实版鲁滨孙漂流记。。。扯远了

接着说,我们抵达一楼接机大厅后,取完行李就开始办电话卡,换钱,领取无线wi-fi了,都在一楼接近大厅,很近很方便。
       1.首先要说到的是办手机卡,大家可以选择5.6.8日的一次性卡,台湾的通讯公司有,台湾大哥大,亚信等,我们办的亚信,很让我意外的是在绿岛上都有4g!好惊喜!本来以为要做两天失联的野人。亚信很科学的是买五天送一天,因为我们是7天的行程,导购小姐很热心的推荐我们买6天的就好,送一天正好7天用到我们离开。好贴心有没有!
       费用是这样的,无限流量加通话时间6天是,500NT,无线流量没有通话时间6天是250NT,还推荐大家下载XONE软件,首次使用赠送750分钟通话时间,就不需要办赠送通话时间的卡了,就可以省下50块啦,而且还可以用微信的语音聊天,也很方便。(还有,特别要注意的是,电信版的手机在台湾不能用噢!!!)
       2.要给大家说下很多网站包括某宝都在卖的无线wi-fi,我当时也觉得不贵,为了有网办好了,到了台湾才发现其实真的办了电话卡这个就没用了,除非大家准备不办电话卡,再去租无限WI-FI,而且台湾很多公共场所有公共Wi-Fi可以申请免费账号,http://sina.go2tw.cn/tpefree/step1.html 大家可以去之前申请,他是有有限期的。还要提示的是,如果大家要去离岛,无限Wi-Fi是没有信号的噢,还是办电话卡会方便一点啦。
      3.就是换钱啦,把你们背着的人民币都换了!不过还是大概估算着换吧,我和闺蜜两个女生,7天6夜,大概花费是4000人民币两人,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也不要一开始换太多,免得换回来汇率有损失,能刷卡就刷卡。

换完钱我们就到接机厅外面搭机场大巴去台北车站,直达最快的是国光客运,20分钟一班,125nt,还是很划算的,大概一个小时就到台北车站了,到台北车站大家就可以选择捷运中转了,而且台北车站2楼有超级多的美食,日料,台菜,咖喱,应有尽有,都不用推荐,去那里看哪家排队就是好吃的我们由于赶时间,就吃了点比较快的卤肉饭和担仔面,味道也是很正的。还要说明的是,台北人真的素质超级好,我们吃完我帽子忘在吃饭的地方了,走出去很远又跑回来找,它果然还在原地,还是很感激的。

吃过午饭,我们就先到住的地方放行李,要注意哦,在台湾住宿旅店叫饭店不能叫酒店。住宿建议大家选择台北车站附近或者西门町,忠孝商圈附近,因为周围都是吃的和商店,再靠近捷运口真的很方便。

放完行李我们就搭捷运前往淡水看夕阳啦!最好四点多就出发,因为搭捷运到淡水站还有一段路要坐公交,差不多一个小时,去到太阳就已经开始落了,情人桥和渔人码头,拍照的好地方,情侣一定要去情人桥拍照噢。到淡水去码头的公交车,师傅车技超好,一路速度好快,都是山路弯弯拐拐,完全不减速,不过师傅很体贴,会在过弯前用扬声器高速大家注意扶好,要过弯了,还是很贴心的。

就是这样的啦,五点多走到码头都已经洒满金光了,激动死我了,和闺蜜一直玩到七点多,太阳完全落下去才往回走,给大家看下情人桥。

多浪漫啊一定要情侣去对不对,我和闺蜜就只能这样对拍咯。

还有,我们是2月初去,虽然白天出太阳会热,但是太黑了,淡水码头风很大真的很冷,很冻手,建议大家还是准备点围巾之类能添加的衣物。

后来我们还去了淡水老街,就是很可惜,我们是大年三十去的除了7-11之类的便利店就没有店开门了,走很久都没有。。。也是蛮遗憾的,我们只能回台北市区吃年夜饭了,唯一看见的一家粉圆店。

回到台北市区,我们去了艋舺夜市,相对于其他夜市规模稍小,不过也够把我撑饱了,开很久的甜不辣,各色的烤鱿鱼,炸豆腐,花枝丸,红豆饼,都可以试试,就是夜市卖的那些裤子衣服的看不懂,很想过年廉价批发市场。
       艋舺夜市就在龙山寺旁边,龙山寺也是台北出了名灵验的寺庙,我和闺蜜大年三十就去烧了个香,不敢乱许愿,不过进进香火也是挺好的,里面参拜的人也很多,相信这些的朋友可以选择点灯噢,有平安灯,升学灯,和医疗方面的,点灯还要叫号排队的,很科学。还可以求签解签,免费的,有心事的朋友可以去试试不过晚上9点以后老师下班咯,要去的早一点。

这个灯旁边排了非常长的队,我和闺蜜都没看出来是要干嘛,求合影也不用排那么久吧,就在旁边拍了一张,龙山寺还是香火非常旺的。友情提醒,里面有一个月老什么神,反正是管姻缘的噢,大家想求姻缘的可以去拜拜,在最里面,一直直走,左转最里面的位置,可以在寺庙门口拿红色半月的木牌,据说拿两个,在月老的神面前扔,如果扔出一正一反就可以求姻缘线噢,别问我为什么没图片,没去求因为我去完了才晓得。。后知后觉的傻缺不过也友情提示大家,如果许愿实现,是要回来还愿噢,所以大家参拜也多注意。

好了,由于我太罗嗦。。反正第一天是结束了,回饭店休息咯。

走起来,第二站2.8猫空缆车-野柳地质公园

难得来一次台北,怎么也要看看全景嘛,所以我们一早就去了猫空缆车,猫空可以预约噢,特别是少女心想要坐水晶车厢的妹子们,一定要预约,至于我这种糙汉子,坐一般车厢的现场排队倒是没什么关系,友情提示,除夕当天是停运的,我们大年初一还是有得坐的。
     预约网址:http://web.trtc.com.tw/c/gondola/booking/
     不要太感动,都说了,姐是在回馈社会
     搭捷运到动物园站,坐猫空缆车,受不了了,一下捷运,什么都萌萌哒!
     对了,大提示!喜欢文艺的妹子一定要准备盖章本!因为台湾各大景点都会有章!前面这两天我忘了,回来想补都补不回来,因为要买票进去了才能盖,记得多问哪里可以盖纪念章,台湾人超热情,都会告诉你的。

这就是猫空缆车的终点站啦!猫空缆车的标志性必打卡卖萌猫!

简要介绍下,猫空缆车一共有四个站,动物园站,动物园内站,指南宫站,猫空站,如果大家想在猫空玩一天或者大半天可以选择买单程,一个站一个站买,可以玩一下动物园,指南宫站可以爬山,还有寺庙可以参拜,还可以在猫空细细的品茶,因为我们行程安排比较满,所以就选择直达猫空站了,到达猫空站,还有很多小吃可以走走吃吃逛逛,实在是幸福感爆棚啊。

这个冰淇淋超级推荐!台湾人都怎么想的,会想到香菜和冰淇淋放在一起啊,再撒上花生碎,超级好吃,不过不爱香菜的记得提前给老板说。

鸡蛋糕都这么萌萌哒,真的合适吗

从猫空站回来的缆车只有我们三个一台车,然后两个逗比就开始摆拍了,哈哈,这么嚣张真的合适吗。

玩完了回到动物园站,还有未来信箱哦,你可以选择未来的任何一个时间,拜托店里的人帮你寄出,是不是很浪漫呢

好玩的东西太多啦,大家可以各取所需噢。

好啦,下一站,野柳地质公园!我们去看女王头啦!

台北到野柳可以选择达火车到基隆转车,也可以选择在台北市区坐公交直接到野柳,我们就是在台北市区做的公交,具体的车次信息,大家可以到时候直接在Google上面搜索,比较准确的。

从猫空动物园站到野柳地质公园我们是花了一个多小时,大家可以参考下时间安排。

蹬蹬蹬,看这海水蓝的,我天!环境真的不要太好啊!美美哒,不过游人也是不少的。

看这远处的人噢喂,不过没关系,咱玩的是风景。

完全没有ps调色的,真的就是这么美啊。

从野柳地质公园出来后,我们在公交站等公车返回台北市区,过年期间班次比较少,建议大家如果是节假日期间最好早一点,或者有约车,不然很难等,也可能公车提前收班。

下一站,101看夜景咯。

很可惜,没有赶到日落前登上101看夕阳,不过路上的也还是很美啦。

101排队真的排的人生无可恋了,如果不想排队的朋友可以买直通票,比门票贵一倍,但是节约时间哦。平时的门票是500NT.

不过登上101还是觉得非常值得了,台北的夜景真的超级赞。

在101的5楼排队买票上楼,101有最快的电梯,上89楼超级快,30多秒就到了。电梯的顶光也很美。

还可以上到楼顶的景观台,真的很赞,美呆啦。

手机拍的渣画质,但是真的超喜欢闺蜜给我拍的这张照片

下了101,我们都饿死了,就没怎么好好吃饭,101斜对面的商场一楼有很多吃的,继光香香鸡,韩国炸鸡,披萨,等等各种,商场好像叫ALL.FULL,我忘了,大家可以去看看噢。

后来我们还去了师大夜市,确实比较适合女生的夜市,很多卖衣服,手机壳和小饰品的店,吃饱了还可以逛逛,师大夜市我们搞了一碗牛肉面,那汤,那面真的都很赞,可以去试试噢。

有图有真相

好啦,行程爆满的第二天结束了,累炸了,真心建议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不要像我们这样玩,有点赶,不优雅

走起来,第三天2.9九份,花莲

在这里又要给大家重申了,我们因为买火车票晚了,没买到台北花莲的直达火车票,只能选择拼车一路看花莲的海景公路游了,所以同志们高峰期一定要提前买票。
       我们在台湾岛旅行网上拼车的,算下来一个人300人民币到花莲,一路路过了九份老街和清水断崖,本来还有两三个景点的,但是由于假期台北花莲有点塞车都取消了,很遗憾,不过旅行就是这样嘛,重要的是路上的风景,一路上花莲的海岸线也是很美的,如果有三四个人一起的,建议大家可以包车,就是过年期间会遇到塞车和涨价(我们本来打算包车,结果居然差不多要2000人民币,觉得没必要),这个时间选择火车比较适合。淡季就可以租车或者包车出游啦,很棒的体验。

注意啦:台湾岛旅行网:http://www.taiwandao.tw
     提供的拼车,包车,买台铁,高铁,岛内船票,机票,各种服务也很多,只是因为他们每张票要加30人民币的手续费,所以没有在一开始就推荐给大家,感觉他们比较贵一点,但是服务也是很不错的,由于我们行程的各种变动,帮我们来回改订了几次票,可以作为大家没有更好选择时的办法。

九份老街,千与千寻的取景地,山城九份,真的是一路弯弯拐拐,本以为我们大贵州出来的司机师傅技术已经很牛逼,但是这里的师傅一点不差好吗,大车过弯也丝毫不减速晃死人。
      很可惜没时间留到看夜景了,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住一晚哦,很多民宿,很多好吃的。已经能够想象夜晚的九份有多美了。

特别推荐果风小铺,不过台北市区也有,萌炸了好吗,含笑半步颠,一日丧命散,还有各种卫生巾,避孕套造型的巧克力,我真的服了台湾人的想象力。

吃的一定不要错过护士长的店,卤味超级正,很进味,而且和大陆的卤味不一样!
赖阿婆粉圆也一定要吃!冰的!
那个红糟肉元长得比较油腻,不敢尝试,还有刻章的,很萌的字体,都可以刻个自己的章哦。

简直流口水啊有木有

属于老街的麦芽糖

觉得闺蜜超适合给他家打广告的,我拍个照的功夫她就差不多吃没了

走啦,就开始走花莲的沿海公路咯

一路都那么美,一度都让我以为已经到了清水断崖,天超蓝,海也超级蓝,简直海天一线。

终于到清水断崖,天色有点暗了,就不上照片了,大家自己去拍吧,终于到了花莲,我和闺蜜又开始觅食了。

大家记住花莲的自强夜市搬迁咯,都搬到了东大门夜市,超级大的,慢慢逛慢慢吃。

推荐,蒋家棺材板,北港春卷,一定要吃,很好吃,还有一路的果汁,都超级赞的。

台湾其实吃的真的不贵,我和闺蜜两个人,其实在夜市吃的一百块不到,能把我们吃扑街,台湾贵的是住宿和资源类的,吃真的很划算的。

超便宜的寿司,10nt一个,差不多人民币两块钱一个

这个真的必须吃!肉很多,很便宜,十块钱还送你一杯乌梅汁!

对于吃这件事,大家就自己发挥啦

第三天的行程也就是这样咯。

走起来,第四天2.10台东,绿岛

花莲起个大早,我们就准备坐台铁往台东赶了,花莲的行程安排是少了点,留点遗憾,下次继续吧。

要告诉大家在网上购票,任何一家7-11都可以打票的,只要在里面找到一台小小的机器就好了,不明白可以问店员,都很热心的,就是收一点手续费。

7-11在台湾是万能的,可以打印,复印,打高铁,台铁票,有寿司,有方便盒饭,有咖啡,有悠游卡。。。更多的可能等你们去发掘咯。

车票都这么少女心真的合适吗。。

要给大家介绍下台铁,分几个档次的,就像我们的快车慢车一样,普优玛是台铁里最快的了,其次是自强号,在其次就更慢了,大家看列车时刻表也可以看出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吧,快车是不出售站票的。也不用实名制,感觉他们的车票虽然偶尔也会难买,但还是比大陆的春运好太多,实在买不到票,如果路程不太远,站票也OK,因为只要上车了,你会发现总是有座位的。后面我也会提到。
        东部的线路比较不发达,台铁会比较慢,西部往南有高铁就很科学了,很快,还可以买高铁一日,三日票无限乘坐车次,也可以在早鸟网上提前买票有折扣,要往新竹台南高雄垦丁的朋友们坐高铁就十分方便咯。
       还有台铁的便当一定要吃!米都很好吃!肉很多!一定要吃!

有图有真相!

还有要提醒大家,台湾的车次比较密集,花莲站提示又不是很清楚,看准时间上车,小心上错车,因为我和闺蜜就上错车赶紧跑下来。。

抵达台东车站啦,为了赶往绿岛,我们也没有在台东停留,就往富冈码头赶,这里楼主二缺了。。记错了船票时间。。搞了一出乌龙,还好最后赶上船了,不然差点被闺蜜剁来扔太平洋

大写的注意!:1.我们是在台湾岛旅行网上买的船票,要告诉大家,绿岛的民宿一般都可以帮忙订船票噢,你们订好民宿,老板就会给你们邮件噢,你们在老板那里订会比在旅行网上订便宜60块一个人,所以一定记住,能便宜就便宜了以我和闺蜜的前车之鉴。

2.上船前大家最好还是吃点晕船药,带好口罩和耳机,选一层船舱靠后的位置,千万不要坐二层,不要坐前面!不要看手机,看远处或者闭目养神的坐船,不要以为一个小时很快,告诉你们很煎熬!不要以为以前没晕过船!一上船5分钟之后就开始有人吐,每一排都有塑料袋,一段时间以后呕吐声此起彼伏,呕吐物的味道弥漫在不透风的船舱内,我真的不能保证你们不吐,所以准备工作做好有备无患,我和闺蜜是差点被熏吐了,回来的时候午饭都没敢吃。 这就是当地人称的,大浪清肠胃

绿岛啦!这里一定要好好称赞下绿岛的旅游,我们走出码头,民宿小哥就在外面举着小牌等我们,把行李装上萌萌哒小车上,我们就可以在码头租小电瓶车开始玩咯!好棒!完全不耽误时间好吗!超级体贴有木有!
一定要说的是,等我们回去的时候,客栈小哥还帮我们把行李送到码头,我们还完车去取就好,完全不用为行李费心,真心觉得台湾的旅游太体贴了。

骑小电瓶环一圈绿岛大概是40分钟的样子,我们的小电瓶的电量大概够环两个半绿岛,所以我们可以慢慢细细的玩,租电瓶车的老板也超级好,说我们电量不够了还可以去免费换一次电池,租到我们第二天离开绿岛时去还车就好了,太体贴!租24小时的。

女神经真的走到哪里都要发一下才舒服

今天阴天,天气不太好,没有阳光,搞得拍照都没心情,不过也不能掩盖绿岛的美。

这个就是鼎鼎大名的哈趴狗与睡美人啦,真的很像很贴切好吗。

天气不好,真的没什么心情拍照,不过事实证明拍了真的是正确的,因为第二天更惨,直接狂下雨,相机也没有机会掏出来,还只能穿着嫩黄嫩黄的雨衣,简直把自己玩成难民状

晚上民宿还准备了夜游活动,我和闺蜜想着下雨就没去了,大家来了的不要错过哦有惊喜,去完看过我这段一定要来和我聊

绿岛上吃的不太多,不过7-11附近还是有一些店铺的,还有一些超可爱一定要逛的店

大哥的故事和信交易,一定要去逛逛,有很多纪念章可以盖,很多小玩意。

绿岛以前是关押犯人的流放岛,监狱,所以也催生了绿岛的大哥文化,牢饭,监狱,等等,都是监狱主题的噢,手铐款手链钥匙扣等等,也是蛮有趣的。
       大哥的故事里面真的可以玩很久,很多自拍可以供拍照的,我和闺蜜真的玩了半天不出来。

大概就是这样的画风了。。。

超多可爱的纪念章可以盖,可以写明信片。

大哥超级屌有木有!

好适合发呆放空的地方啊。

还推荐小鹿斑比家的鹿肉蛮好吃的,回来都后悔买少了,还有绿岛有卖的虾饼味道也很不错。

今天的行程就是这样咯,提醒大家民俗附近可能没什么吃的卖,可以在7-11买好备着噢。

走起来,第五天2-11绿岛泡温泉

今天一早不到6点我们就起床啦,为的是去泡绿岛著名的朝日温泉,来绿岛必做的两件事,一个是浮潜,一个就是温泉了。

浮潜和温泉票都可以找民宿老板代买,真的非常方便,而且不收别的费用噢。

我们冬天去,日出的时间大概是在早上6:40,如果是夏天可能会更早,大家要做好时间安排,如果想泡温泉看日出最好就选择离温泉比较近的民俗啦,温泉门票是200NT,真的比国内便宜太多啦,虽然洗澡的设备比较陈旧,但是也很实惠了,是亚洲还是世界的三个海底温泉之一噢,一定要去的,水超舒服的,洗完全身滑滑的,里面的柜子是一次性投币的10NT硬币就可以放手机,包这些贵重物品,不过10NT只能一关一开哦,我和闺蜜就是没注意,所以扔了四个硬币才存明白

给大家推荐下,我们住的民俗真的整个都萌萌哒,超可爱,大家可以搜下,价格也合理,“幸福月光”。

来一张全景,无ps。

很可惜我们那天在下雨,所以只看到一抹红光,但是没看到日出,不过还是真的很美了。

很惨,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因为下雨,跑完温泉就全泡汤了

一路骑电瓶,两个人穿着雨衣,带着安全帽,穿着拖鞋淌着水,狼狈的快妈都不认识了,只能去逛逛信交易,逛逛绿岛的免税店了,绿岛有免税店咯,想买护肤品的妹子不要错过,虽然肯定没有台北机场的大,不过也不错的,起码价格比在内地优惠很多。很科学,一进店服务员就会问你船票的时间,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买过时间噢,买好后要拿好票据在进码头的时候才可以取噢。

台湾的明信片文化呀,真是走到哪里都是!

他家也可以玩很久

想半天这张图配什么字,嗯,信爷得永生如何,哈哈哈

走之前真的怕死坐船了,所以提前半小时吃了晕船药,戴好耳机,口罩,鼻孔下涂点清凉油,把味道遮盖住,就闭眼睡觉吧。

之后我们返回台东,又搭乘了返回台北的火车,很惨的是我们买不到坐票了,只能买慢车的站票,5个多6个小时!本来想着我们两这一路会很惨,没想到,台湾的火车真的和大陆不一样,远没有大陆的春运密集,所以我们两换着每站也总是有位置坐的,比较开心,所以如果你不小心只能买站票也不要太担心哦。

回到台北都晚上十一点多了,这就是第五天了,赶路且天气不美丽的一天。

走起来,第六天2.11台北海贼王15周年展!诚品书店

倒数第二天,旅程已经快走到结尾啦,心心念念爱了这么多年的海贼王,这么巧让我遇到了在台北的十五周年展!怎么可以错过!我和闺蜜一早就奔去松山文创园,海贼真的是最火爆的,排队的人最多,不过也还好,队伍都一直在往前走的。

大家可以看我之前推荐的,台湾自由行网,上面近期的展都会有噢,说不定就有你爱的,还有华山文创园,只是时间有限,所以我们就只去了我最爱的海贼,大批的照片就不剧透啦,爱海贼的你不要错过哦。还有各种手办都是心头爱啊。

展里面的模型很精致,还有一部分的剧情,反正我觉得是很有良心的展了,在里面逛一直处于狂热的状态,我想海贼迷能理解我的心情。苦了闺蜜一直看我发疯帮我照相。

看完了展,还买了一堆手办,就不上图啦,大家可以去各取所需。

后来我和闺蜜去逛了诚品生活馆,就在松山文创园里面,负一楼有著名的吴春宝面包,一定要去吃噢。

往楼上逛才明白,做文青真的不容易的,要get的技能太多了,自己可以敲戒指,画油画,做木工,甚至吹玻璃!不废话,上图吧,我觉得下一次去台湾我一定起码去里面泡两天,挨个学会!不为啥,就为了多get点新技能。

在敲戒指。。

美美的水培植物,我真的想都搬回家!

就他家,可以自己做戒指,做首饰的,想给另一半惊喜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这家是自己做木工的,很丰富的体验。

这家是做陶艺的,看上去比国内坐个小板凳转陶那种高大上多了有木有

这个就是吹玻璃!我天,我一定以后要来学!

后来就去泡书店了,真的想一整天不出来,想看的想学的太多了!书店也超级赞,什么方面的书都有,很全,不过也是台湾这边保护产权的意识比较强,所以书会比大陆贵,这也没阻挡我扛了四本书回家的决心!喜欢文学,喜欢看书的朋友,一定要多留点时间给诚品书店,我和闺蜜是时间匆忙,不然真的想走遍每一家诚品书店,尤其是信义店。

逛完书店就开始买买买了,我们去的是忠孝商圈,新光三越各种买,反正购物应该不用介绍了吧,妹子们大把经验,不过就个人感觉,台湾衣服鞋子的款式不是很新,但是日妆真的很赞,牌子很多,选择很多,价格很美丽,三个字,买买买!

还有台湾的屈臣氏也是24小时营业的,最后来不及需要的面膜,药品,保健品都可以去里面抬走噢。

这就是最后一天的行程了,收拾行李明天回家咯。

回家了,第七天2.13台北-贵阳

早上12:10的飞机,台北桃园机场-贵阳龙洞堡机场
       回家咯,最后要给大家说得是,如果你们是在桃园机场搭飞机回家,最好提前四个小时出发,因为从台北车站搭国光客运,差不多要一个小时时间,如果你们还要逛一下免税店,在机场买点伴手礼,起码提前四小时才够。
       我和闺蜜9点出发以为很早了,结果到机场都10:30了,过年期间排队等托运队伍很长,我们等到11点才有空姐举着小牌来给我们开绿色通道,赶紧托运,顺带提一句,南航是20KG免费托运,超了要加钱噢,大家买东西的适合稍微注意点。最后只剩一个小时冲到伴手礼大街去买特产,除了我们两也是没谁了。所以大家早一点去机场是不会错的。

最后总结下这一趟旅行吧,总的来说都是很开心,很满意的,台湾是一个我留了很多遗憾,也还会来很多次的地方,在这里我看到了人心很纯粹的一面,感觉比在自己的故土还亲,这也是我在别的游记中看到的,说台湾,其实玩的是人,因为这边的人,热情,善良,和自然和谐共存,愿这样美好的台湾,永存下去。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16 15:44

等楼主更新~

2016-02-16 19:50

引用 米嘻嘻笔耳语 发表于 2016-02-16 15:44:0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米嘻嘻笔耳语:谢谢你反馈哦😘第一次写没经验,我会慢慢改善的

2016-02-16 19:51

引用 云的南方 发表于 2016-02-16 19:50:54 的回复:

等楼主更新~

回复云的南方:好滴😘我尽快,谢谢支持

2016-02-16 19:52

2016-02-16 22:4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2 19:51

引用 丹枫寒露 发表于 2016-02-22 19:51:44 的回复:

回复丹枫寒露:必须要带的😎

2016-02-22 19:56

看你介绍完,我都有想去的冲动

2016-02-24 01:43

引用 Will伟 发表于 2016-02-24 01:43:49 的回复:

回复Will伟:哈哈哈, 都说了是深安利

2016-03-01 10:06

传说中的旅行大咖!厉害!

2016-10-25 23:07

引用 叁金 发表于 2016-10-25 23:07: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