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自驾游(西塘,苏州,扬州)

crocus (淄博) LV.4
2016-02-16 15:17 638/5
  • 出发时间/2016-02-10

想和爸妈自驾游很久了,今年终于实现啦!

2016年2月10日

大年初三早上6点半从淄博出发,目的地浙江西塘
开始一直很顺利,高速畅通,三个人轮着开,中午赶到淮安川星服务区吃的午饭。
吃完午饭上路就开始堵车,一直缓慢行走,大约下午4点左右最后到泰州交警直接阻住高速前进的方向让所有车都下高速。

下来之后有点不知所措,我们都是按导航走的,还有很多去上海苏州自驾游车辆也在高速门口徘徊,马上又把导航改成少走高速重新导航。下来高速又不认识路确实耽误了时间,好事是我们加满了车的汽油,虽然才用了一半,但是高速路上的加油站都是排队的。走到江阴大桥附近又上了高速,高速虽然堵,走着还是踏实呀。这时候已经下午6点了,天都黑了。
高速还是车很多,好在还能60迈左右的向前开。过了苏州以后车明显少了,一路畅通,当然也很晚了。晚上10点30终于到了嘉兴收费站下车,提前在网上订好了宾馆,西塘江南时光客栈,老板人很好,到岔路口开始领的我们,不然真的找不到呀。到宾馆的时候已经11点了,累呀,也没有力气去看看西塘夜景了,第一天还好是顺利到达了。

2016年2月11日

西塘景区8点之前进门不收门票,所以我们6点半就从宾馆出发了,宾馆离景区很近,过一个桥就到了,当时景区人还比较少,但是慢慢的就多了,看到很多游记推荐的美食我都没有找到,有很多家管老太臭豆腐也不知道哪家正宗,爸爸也不喜欢,也没有买。

从网上找了西塘的地图,我住的宾馆就在最北边渡禅桥的附近,来到景区过了卧龙桥,沿着北栅街一直走,到了烟雨长廊。
又沿着烟雨长廊走到环秀桥。这时候人已经很多了。过桥去了石皮弄,一条长长的小巷。沿着西街走,随便找了个小饭店吃饭,点了豆花,豆浆,酒酿小园子,油条,小笼蒸包,嘉善粽子(豆沙馅和肉馅),感觉一般,这里面我感觉就嘉善粽子最好吃。西园,纽扣博物馆都还没有开门,进去估计要收钱的。过了安境桥一直往北离开景区回到酒店。

回宾馆立刻收拾东西出发去苏州。高速很顺利,到了苏州有一点点太阳雨,不过一会就停了。去了提前定好的酒店,酒店门口的停车位按每小时8元收费,我们停到了对面的苏州市立医院(提前打电话问过宾馆),24小时之内收费25元,到宾馆放下东西已经11点了,赶紧吃了午饭在宾馆休息下,下午去景点。
12点40出发先去苏州博物馆,在官网提前预约好可以从右边的路口直接进,非常方便,参观的人很多。天气还挺热的,苏州博物馆建的很漂亮!

参观完后去了拙政园,拙政园很大很大,人很多很多。春天花都开了书都发芽了会更漂亮。

狮子林出来就回酒店休息了,5点半左右又去观塘街吃特色小吃。但是查到的哑巴生煎初八才上班,得月楼人特别特别多,排上号等着点餐的已经很多人了,采芝斋的糕团也卖完了,回酒店的路边去了一家家庭饭店,点了2个菜,味道还不错,又去饭店附近买了生煎包,15元一份一共5个,不过味道不错,包子里有汤,感觉甜甜的。回酒店休息了下又去了平江路,人很多,看到叶脉书签忍不住买了,好漂亮~还有很多围巾的店铺。

2016年2月12日

早上一早起床吃饭后去了虎丘,到的时候刚开始进门,人很少,停车场的车也很少,虎丘很漂亮,很多又高又粗的古树,好喜欢这种感觉。有一个房子旁边有许多玉兰花,花开了一定特别漂亮。爬到最高处是云岩寺塔,千人石旁边的别有洞天景色也很漂亮。到处都很喜欢,早上一直是雾蒙蒙的感觉,空气中湿湿的味道,感觉这就是江南的味道。

游览完虎丘准备上高速去扬州,到高速路口警察拦住说天气不好,高速封了,我们又走的国道,大约在无锡附近又上了高速。8车道的高速,简直是太爽了,到了扬州已经12点了,刚出高速进扬州的时候有点堵车,顺利找到宾馆后,在宾馆的停车场停下车吃了午饭,步行去瘦西湖玩。瘦西湖太大了,景点大多在南门附近,我们从北门走到南门,人越来越少,我喜欢这种感觉,才能好好欣赏美景。

从北门出来坐公交车去了个园,已经不能进去了,下次有机会再去玩吧。公交车很方便,每人2元。个园旁边有个富春花园茶社,想尝尝特色的蟹黄汤包,又买了翡翠烧麦,吃完了我只能说完全不和我的口味,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的不正宗,但是实在是觉得太难吃了,汤包都是汤,用吸管喝,皮像没熟一样,翡翠烧麦里全是辣荠菜,又有点甜,吃不上来呀。

马上去东关街觅食,先看到的赵氏叠汤圆,点了赤豆元宵,四喜汤圆,扬州炒饭,赤豆元宵就是红豆和元宵,没有之前在南京夫子庙吃的那家好吃,四喜汤圆一个豆沙馅,一个黑芝麻馅,一个肉馅,一个荠菜馅,北方人还是喜欢吃甜的呀,扬州炒饭也是有点甜的,还不错,有点油。逛了东关街买了点特产,米酒,姜茶,高邮松花蛋,围巾,打车回酒店了。
心里还是想去看看文昌阁,妈妈又和我步行去逛了逛,下图分别是四方亭和文昌阁,扬州游结束了。

2016年2月13日

早起回家!
刚开始上高速加油的人很少给车加满油,4天的旅程运气很好,天气很给力,最后2月13号早上从扬州走的时候下雨,慢慢的路上又不下了,最后快到家开始下小冰晶到下大雪。真想春暖花开的时候来玩一次~

又去了狮子林。狮子林的假山设计的特别精巧。里面有好多的梅花盆景,很漂亮,值得一去。

本篇游记共含2087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16 17:58

2016-02-16 22:02

2016-02-16 22:44

写的真好

2016-02-21 14:1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