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们一起去看海 ~【2016年春节海南环岛自驾游】

菘嗄 (广州) LV.6
2016-02-16 15:24 5530/9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们这一趟旅程,没有大家在海南三亚,熟悉的比基尼、海岛风光、泳池、浮潜、各类海鲜杂锦,只有简简单单的,属于我们的平凡之路。

下面是环岛路线图,由西向东,逆行环岛。有标出的位置都是我们晚上停留休整或玩耍的地方:(请忽略丑丑的线条

恰逢我们的爱马“小马哥” 一周岁生日,我们决定,带它一起去看海~ 先放两张小马哥的帅照~嘻嘻

再上几张标准的旅游照,得瑟得瑟一下哈哈

DAY1 广州-徐闻

在家陪爸妈过完年,我们年初二出发,想着这样也能避开春节前的春运高峰期。无奈,路况还是不如人意,600多公里路小马哥带着我们跑了接近12个小时...

塞车路上耍耍帅,打发打发时间咯

徐闻街市夜景,浓浓的春节味

DAY2 徐闻-海安港口-儋州-东方

第二天清晨,我们迎着朝阳到港口轮渡

虽然一早海上雾气还很厚重,但由于是第一次坐那么大型的轮船,兴奋的心情也丝毫没有被打击到。看,我画的心心,哈哈~

终于到海口啦~各种兴奋~~给小马哥和猴子司机来一张合影~

海口匆匆解决了午饭,驱车赶往儋州的千年古盐田

这是至今保留完好的原始民间制盐工序的古盐场,但现在沿袭这种古老的劳作方式的村民应该已经很少了,看上去很多盐槽都已经荒废了。

DAY3 东方-三亚

东方渔港的早晨,是那么的忙碌~

凡是出海的渔船几乎每一艘都插有国旗,场景甚为壮观。
渔民们一天的衣食住行应该都在这一艘艘小小的渔船上,出海归来,马上把收获的各种海鲜运到海鲜港口出售,循此往复,不舍昼夜。

早就听闻东方的四更乳猪非常出名,但看着被烤的乳猪,心里却又觉得有点于心不忍,我们三个人只买了几块试了一下,浅尝辄止。以前在酒楼里吃乳猪是只吃皮,皮脆,但这里的烤乳猪要连皮带肉一块吃,味道的确鲜美。

自从来到海南,这是第一次看到阳光、沙滩和大海,兴奋到不行,椰子都已经被我们玩坏了~

跑起来跑起来~~~

海南特色美食,海鲜,四角豆,文昌鸡,椰子饭~ 一样都不能少~

椰子饭糯香糯香的,适合各路吃货噢~

中午在旅舍打了个顿,差点错过了日落。来到三亚湾已经是黄昏啦,看,多美的晚霞~~

恨不懂得如何使用相机才能把这光影拍得更唯美。。

此情此景的烟火,让人驻足。。

大海如此美丽,又怎么会厌倦~

三亚玩的游客,一般都会被推荐到第一市场吃海鲜,但我们这一次自驾游,除了没有去著名的景点,更没有到游客众多的第一市场觅食。而是在本地人居多的村落的大排档吃了简简单单的一顿夜宵,我是难得的胃口大开,着实美味。

一早起来,却没等到日出,有点失落。但有位朋友说,能看到梅花与仙人掌的搭配,也确实够惊艳了!

旅舍的猫猫是因为我一早给它开门,想感谢我吗,在我脚边窜来窜去,还趁我不留神就悄悄跑进我的镜头

第一次自己用三脚架拍的照片,纪念一下噢~~

早晨柔和的光线,最适合拍照啦。完全忽视身旁的人,玩自拍玩得不亦乐乎,哈哈哈

喵喵君又跑进我的镜头了,看那小眼神,望什么望得那么出神呢?

DAY4 三亚-万宁-文昌

中午途径万宁,必须要到市区吃一碗地道的后安粉!

如果不能吃辣的小伙伴,辣椒酱最好不要碰,因为真的好辣辣啊啊啊~~但海南辣椒酱也是非常出名的噢!

填饱肚子继续赶路,环岛高速不能直接到文昌市区,必须得走国道,下了高速才发现,原来国道沿途的风景也是美得不像话啊~ 而且还能遇到很多骑行的人儿,真想下车拍拍照,可惜猴子司机没允许

东郊椰林,真不巧,我们下午去到的时候,举行的沙滩排球刚好结束了。海滩的沙子绵绵的,比三亚湾的更细更舒服,但也因为没人管理,而积留了好多垃圾。。。希望以后到这的每个人在烧烤、野炊、放烟火狂欢后都能自觉地把垃圾带走,还椰林一片整洁吧~

在沙滩上捉到了一只迷途的小蟹,后来还是把它放归大海了~ 小蟹快逃呀~

猴子司机给我拍的照片大部分都只拍到我的大头,着实让我抓狂了好久好久好久

在这里我们再一次看到了日落,美美哒~

如果能多一点云彩,那就更美了~

来到文昌文昌鸡一定要尝尝啦,今晚我们选择了一家在当地很受欢迎的椰子鸡餐厅~ 这椰子鸡汤我一口气喝了四碗!!

当地的珍珠马蹄,口感粉粉的,与我们在市场上买的大马蹄口感很不一样,点个赞噢

菠萝饭,这也是东南亚国家的特色美食

DAY5 文昌-海口-湛江

今天开始回程啦,在高速上遇到了帅帅的摩托车骑行的人,辣么快的速度竟然也给我抓拍到了,帅呆啦啦啦~

排队上船,货车、大巴、小汽车全都有序地缓缓走进轮船的肚子里

回程这天碰上了春运返程高峰期,渤海高速大塞车,只能在湛江留宿一晚了。就算塞车也阻挡不了我们爱玩的天性,哈哈,来到湛江的渔港公园继续疯~

只顾着耍帅,一不小心就把大肚腩露出来了,我啥都看不见看不见~

遗憾的是,我们这次的合照太少了...这是这一趟旅程唯一的一张合照 三脚架总是丢在车子里忘记拿出来

想走就走,想家就归,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DAY6 湛江-广州

今天恰逢2月14日西方情人节,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2016年美美满满,甜甜蜜蜜~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2903.html
喜欢的话请评论并置顶哦

2016-02-16 15:5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16 16:27

引用 筱芊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2-16 16:27:11 的回复:

回复筱芊小公主:其实大多是我拍的

2016-02-16 16:35

回复筱芊小公主:谢谢您给的建议,第一次写游记,没有什么经验,哈哈。不过每一张照片下面都有地点的定位的

2016-02-16 16:41

2016-02-16 22:02

2016-02-16 22:4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22 12:52

引用 ranny820 发表于 2016-02-22 12:5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