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爱——岘港我来啦~~~

kitkitz (佛山) LV.5
2016-02-16 15:25 663/8
  • 出发时间/2016-01-21

前奏

好像很久没有写游记了,这个懒鬼。。。
距离上一篇的游记,中间又隔了好几个地方,额,以后有兴致的时候再补吧。。
回到这一次的正题,话说这一次的越南真的如同刚开始建的群名一样,越难越爱。。第一次plan是打算坐高铁从广州出发到南宁,再坐跨境火车到河内,然后坐越南境内的航班飞岘港,本来以为,应该最高难度的是抢到南宁的高铁票(要知道一起抢的同胞有多少。。),没想到最后是卡在了买越南境内航班机票的环节上,又要信用卡,还要双币的,对于我这些不超前消费的好孩子,要怎么搞啊/(ㄒoㄒ)/~~于是只能放弃了,抢到的高铁票也退了。但是,念念不忘的我们,依然不死心,终于,从国庆延到了一月底,从快运的手中抢到了廉价机票,终于,可以去那个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了(这里说一下买机票的tips,香港快运是跟亚航差不多的廉价航空,没有免费托运,没有餐食,但是,便宜!航线不多,越南就只有岘港一条线,但是,线不在多,只要合适,所以穷游的小伙伴不妨去看看有没合适自己的线路,然后就看准了淡季什么的,下手,岘港最便宜的时候来回只要五百多。。)
订完了机票,当然就是住宿啦,经过上次清迈之后,我都习惯去agoda订了,因为可以用支付宝,多接地气啊,booking就不行,已经被果断抛弃了~岘港的旅游业不像清迈那么成熟,酒店很多都很新,我们去的时候就看到很多在建的酒店,基本上条件都一般,想要住的舒适,建议还是选择老牌一点的星级酒店,这一次我们就住了两家酒店,开始的那家是之前有朋友住过推荐的,在市中心,应该是比较豪华的星级酒店了,很舒适,而且交通方便,非常推荐,待会上图。第二家住的酒店,在海边的,因为我们是单数人,需要三人房,可以选的酒店不多,挑了一家比较新的,进去的时候还有一点味道,工作人员态度很好,看的出来是想让我们满意,可是酒店设施还有餐饮质量是硬伤,无法爱上,不推荐。。
这家就是那家豪华酒店啦,哈哈,双人房一个晚上,大概300左右吧~

DAY 1

来个大合照先~这次真的是个大团啊哈哈~

落地,整顿

我们是下午五点多的航班到吧,岘港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赚了一个小时,哈哈~
过关之后,到酒店,大概也就六点,但是越南人民大部分不懂英文,所以沟通起来有些困难,幸好之前有在网上做攻略,所以把所有需要去的地方,都准备好文字版,给司机看就行了。岘港机场算是挺有秩序的,机场的出租车都由机场的人员统一指挥,我们七个人租一辆七人车刚好,虽然拿着几个大行李,但是也没坑我们多租一台车~机场离市中心不远,打车大概花了十万块吧~(越南盾喔,是不是觉得有点换算困难,后面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还多着呢~)
到了酒店之后,就跟前台商量第二天的租车事宜,幸好景点都准备好文字版,不然说起来真累~只是说价格的时候,真的感叹越南人民生活好累/(ㄒoㄒ)/~~(因为之前看攻略的时候,都说直接在酒店前台租车方便,而且网上搜了一下,大淘宝的租车也好贵,于是果断决定来到再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司机大部分只会一点点的英文,如果需要翻译,就得再花钱,我们这么机灵的,当然不需要n(*≧▽≦*)n)
下面是租车的大概价格:
路线一  酒店——山茶半岛——会安古城——酒店 8:30a.m.—5:00p.m.
路线二 酒店——海云岭——巴拿山——酒店 8:30a.m.—5:00p.m.
上面是我们给了前台几个我们想去的地方,前台根据地点的远近以及景点的游玩时间给我们的安排建议,路线一是130万越南盾,路线二是150万越南盾,越南租车是有时间限制的,超时的话每一小时多收三美金。很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了一位好司机,虽然英文不好,但是态度很好,于是走路线二的时候我们还是预约了他的车,他还很贴心的把车上的歌都换成了中文歌,我们当然也很友好的,推荐了神曲越难越爱给他听n(*≧▽≦*)n沟通完这些都累坏了,马上去房间收拾好,出去吃晚饭!至今,我们还没有说过换钱的事对不对,这一次,真的把我们折腾的够惨,因为国内是没有越南盾可以直接兑换的,我们也听说在这边兑换也方便,所以只在香港机场兑换了一些零头来急用,可是去到岘港市区的时候,前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兑换点都下班了,而在他们那里兑换,汇率又很低,亏太多,于是,就决定第二天去会安的时候,再去那里的金店兑换(金店的兑换汇率跟国际汇率差不多,而且比较容易找,但是很多都只收美金欧元港币,就是不收人民币,顿时觉得好被欺负,所以建议最好还是在国内兑换足够的港币或者美金,到当地使用会更加方便)
好了,回到晚饭的正题,没有目的的,我们就直接走出酒店,随便的溜达,找吃饭的地方,随便看看岘港的夜景

第一顿晚餐

随便找到的一家宵夜店,大概附近都不是旅行团住的地方,所以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在吃,本来我们还嫌弃他们家把桌子直接摆在草地上,在众目睽睽之下穿过人家店,想找别家店,却傻傻的走进人家里,还依然不给面子绕出来直接跑了,后来走了一段发现,就他们家人多,于是又没骨气的回去。。前面也说过了,越南人民会英文的不多,他们找了一个应该学历最高的小哥出来跟我们沟通,虽然有一张英文菜牌,但,我们英文也烂。。还拿软件出来翻译。。但我发誓,上学的时候,真没学过虾和鱿鱼的单词。。。不过幸好,菜牌有价目表,终于不用那么累的说价钱。。非常吃力的沟通了很久,终于把菜点完了,幸好没辜负我们的期望,好地道的越南菜(我们觉得),不过就是好多不知名的菜(草?),菜的料理方法跟我们的是不太一样,好新奇,第一顿,吃得好开心~上点图吧~~n(*≧▽≦*)n

吃饭途中,忽然跑出来一个小哥表演,开始以为是饭店免费表演,后来发现原来是那些流动的街头表演,唱完了过来拿赏钱,这个时候,当然就要扮无知啦,哈哈哈n(*≧▽≦*)n

好多菜(草)

你以为我们要喝威士忌,其实,我们只是喝啤酒,这冰块,真是吓到了。。

最爱的是那个花甲,加点面条进去,完胜中国的花甲粉。。

这小哥别看他档口不大,对面的草地可是坐满了客人,我们现学现卖,称赞了他一句帅哥,人家妈妈(或者阿姨?)马上送了我们一杯免费奶茶n(*≧▽≦*)n

客人多,当然出品好啦,而且还便宜,一杯足料的Mojito,只要一万五越南盾,完胜很多国内的西餐厅!

越南的街景

吃饭的地方,是不是看到会嫌弃的那种╮(╯▽╰)╭

摩天轮,明天要去的地方!

吃饱饱就回去睡觉啦,明天一早要出发咯O(∩_∩)O~~

DAY 2

吃早餐咯~

酒店餐厅的钢琴,装一下O(∩_∩)O哈哈~

酒店的餐厅,旁边桌的基本都是韩国

摆拍一张(*^__^*) 嘻嘻……

may姐,一早被我吵醒,回魂中,O(∩_∩)O哈哈~

好多品种的早晨,每款都试一点n(*≧▽≦*)n

好吃到爆炸的越南米粉

酒店外面的景色

山茶半岛 (灵应寺)

早餐过后就出发啦~先去山茶半岛~上面有个灵应寺~没什么可玩,上几张图,到此一游~

例牌的,进去拜拜,然后给一点香油钱,身上没有越南盾,只能给人民币╮(╯▽╰)╭

此时的国内,正遭遇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最强寒潮,佛山都下雪了,我们竟然在这里吃可爱多!

司机大叔帮忙拍的,很专业吧~~

好了,休整一下,下一站就是会安古城了~赶紧去换钱,没钱花啊~~~

会安

会安古城的街道~

小巷里面竟然有个gallery~

古城里面应该是最大的集市,便宜的果汁,豆花,通通只要一万五,料还很足,好好喝~~~

亮点是那碟越南辣椒酱,以至于后来买手信我们都苦苦寻找可以带上飞机的小瓶辣椒酱~~~

这台是我们的神器(*^__^*) 嘻嘻……

换了钱,瞬间变土豪~

有钱了马上喝个滴漏咖啡~好浓的,一点点就浓到不行,我都加了好多次水,一直跟服务员说,water,water...

拿着的是神器(*^__^*) 嘻嘻……

下午匆匆的就逛完了会安,晚上回到岘港市区,本来想去的那家餐厅,发现一只龙虾要两百多万,而且好多游客车,瞬间觉得,会被坑,于是,徒步走了很久,很久,找到这家看着很高大上,不过价格也还行的餐厅~

Dinner

装修都蛮好的,外面也很多私家车,所以我们估计这里应该是当地比较富裕的人会过来吃饭的地方~

随便上几张图,自己感受一下吧~~~

好大的螃蟹,看我手,看我手,第一次,吃到这么没有仪态╮(╯▽╰)╭

两百多万的账单,自己随意感受一下~~~

SUN WHEEL

岘港的夜景,真的超级棒,白天的话,就。。。

我觉得这简直是个世界级游乐园,因为它的灯光设计,还有各个游戏项目的设置,都非常的舒服,美观,真的就跟韩剧里面的游乐园一样的感觉,约会的话,超正!最重要的是,竟然播周董的歌,有品位O(∩_∩)O哈哈~

美美哒~

偶遇小朋友n(*≧▽≦*)n

门票只要十万块,包括摩天轮在内的大部分游乐设施都可以玩,超值啊~

再感受一下里面

旋转木马,少女心被饱饱满足(づ。◕‿‿◕。)づ

好开心~~~

好啦,浪漫完就回去酒店睡觉啦~~

DAY 3

明天就换酒店啦,所以一大早就去了酒店的游泳池,看看...天气有点冷,不能下水,泳池旁边还有个健身房呢~~~真是要给满满满分啊~~

摩天轮啊~~~

海云岭

好啦,装完就开始今天的旅程啦~终于要去人生必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海云岭啦~~~好激动~~~\(≧▽≦)/出发的时候还是下雨的,担心景色会不好~没想到,却有意外的惊喜~

山脚本来还是灰蒙蒙的天

到了山腰,天空云朵的层次越来越多样,大小,深浅不一,简直叹为观止~

(。・∀・)ノ゙嗨翻了

好啦,接下来就是到山顶了,路上的阳光越来越少,云层也越来越好,雨越来越大,这变得也太快了吧!在机场拿的一次性雨衣终于派上用场啦╮(╯▽╰)╭

于是乎,我们好像明白了,为什么这是人生五十个必去的地方之一了╮(╯▽╰)╭
出发下一个地点,巴拿山~~~每人五十万的门票,包括上山的缆车以及景区内的游乐设施门票~~~路上很多兜售门票的阿姨大叔,我们很固执的,要去售票点买,万一买了假票呢(⊙o⊙)…
世界最长的缆车,我来啦~~~

巴拿山(世界最长缆车)

臭美一下n(*≧▽≦*)n

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看着就觉得这是为了迎合世界各地不同的游客,而不是本地人╮(╯▽╰)╭

山上有个好大的游乐场,在一个小门进去的。。要下去负一楼,真是藏得够深(⊙o⊙)…
随意感受一下吧,我们玩了滑道,攀岩,跳楼机(我没玩。。)迷宫,还有5d电影看~~~不过山上没什么吃的,所以最好自己带点干粮去~~(*^__^*)

六美n(*≧▽≦*)n

温馨提示一下,巴拿山海拔比较高,跟山下有大概五六度的温差,而且那天世纪寒潮也开始影响岘港了,吹了一下午的风,好冷╮(╯▽╰)╭合照一张,就回程啦~回新酒店收拾一下行李,然后又出街溜达,找吃的了n(*≧▽≦*)n

可能吃了太多天越南菜,已经没啥感觉,只是觉得这个锅比较有意思,随便放一张~~~=_=
晚饭后,因为零食都吃得差不多了,所以决定去买些补给,就打的去了个最近的超市~然后就是心心念念的马杀鸡,体验一下越南的和泰国的有什么不同>~<回来打的遇到个帅司机(韩寒款。。)本来还挺高兴,可是在我们到目的地之后,却迟迟不走,我们问马杀鸡老板为什么,她说是想拿回扣,因为是他拉我们过来的,所以如果要给回扣的话,那个钱就会加在我们的消费里面,于是我们假装离开,等那司机走了,我们才回去,本来以为那老板好人,让我们省了一笔,可是做完之后问我们拿小费,给了之后还说数目不对,原来小费也有数目要求,不是随意给,请问这还叫小费吗。。。上一张那个坏坏司机的图吧~~~马杀鸡就是我们酒店对面的,别去。。。

随便去的一个超市,碰上益力多试喝,好大方,一人一瓶哦,于是我们就是买一排送一排的节奏。。。今天先买了各种果干还有腰果,看看哪种好吃手信就买哪种,结果证明我们这么明智还是会被坑。。。

DAY 4

今天的主题是hea~~~n(*≧▽≦*)n原定的出海浮潜因为天气原因,被迫取消了,所以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其实都是自然醒╮(╯▽╰)╭)
早餐去了酒店隔壁的小店,好便宜啊,三万一碗越南米线,赶紧吃~~~而且还不错哟~

看大家,好期待的样子~

吃饱就去浪啦~~~O(∩_∩)O哈哈~我们酒店最大的好处就是离海滩近,租了几辆自行车,我们就直奔海滩啦~~~

中国海滩 浪~~~

因为那股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潮已经影响到岘港,所以海边的浪超级大,玩好(。・∀・)ノ゙嗨啊~~

会安 夜景我来啦~~n(*≧▽≦*)n

海边疯玩之后,我们决定再去一次会安,看看上一次错过的夜景,这一次没有租车,打的过去,七人车,价格还行,打表比较好,司机大哥都不老实o( ̄ヘ ̄o#)
这一次司机放下我们的地方跟上一次那个租车师傅的不一样,这一次应该是正门入口,竟然要门票,顿时觉得之前的租车师傅用心良苦~幸好我们有经验,知道绕到后面的小街小巷进去,这一次,那个司机又在那里等我们,想要拿门票回扣,没门!╭(╯^╰)╮

走走小街道,还偶遇了越南版本的鸡蛋仔O(∩_∩)O哈哈~

逛逛,吃吃n(*≧▽≦*)n

日本桥~一点也不好看~

晚饭是在集市门口的店吃的,比起那些装潢漂亮的店,性价比高太多~~~

晚上的会安真的漂亮,那些灯笼亮起来的时候,好有感觉~~~

晚上,又去了咖啡,真是念念不忘的咖啡厅~古城里面的一些小超市,有卖咖啡粉,价格还可以,质量也有保证~很多种,搞不清,问店里的小妹,她也不会说,也是英文不好,后来发现,数学也不好。。。结账的时候还是我帮她算好的数O__O "…

大概到晚上九点,古城里面已经没有什么人了,还下起了小雨,我们就打道回府啦~到路口截了个出租车就回去了(来的时候怕司机绕路,所以就跟他说一口价,那司机说了半天不肯减价,我们以为自己赚了,没想到那司机傻傻的一口价还打表,后来我们发现打表价钱比一口价还便宜,这司机怎么得了便宜还这么明目张胆的告诉我们呢。。。回去的时候就跟那司机说了,来的时候我们是多少钱的,别想骗我们,司机看我们胸有成竹,当然不敢再说神马,哈哈哈。。。)

DAY 5 买买买

最后一天的主题,当然是买买买啦~来之前我们就已经查清楚了,越南除了咖啡,就是八婆腰果出名,于是前一天就搜好,要去哪家超市,本来是要去当地最大的超市BIG C,后来邦哥说,韩超市的东西便宜,于是贪便宜的我们,就去了那,后来。。。后来就后悔了。。。那些腰果回去之后打开,里面都是发霉的/(ㄒoㄒ)/~~跟前一天在超市里面买的差得太多了╮(╯▽╰)╭
韩超市跟我们国内菜市场有点像,有卖新鲜蔬菜,肉什么的,也有一些杂货店卖干货,我们就去了那些杂货店,砍价,好几家都不成功,后来觉得应该是不能再便宜的,就放弃了,选了一家进行购买,老板娘看我们人多,高兴的呢,还推荐另外一个牌子的腰果给我们,说更好,我们看了一下,的确个头更大颗,就都买了,还买了咖啡,还有滴漏装置,一下子就解决了一大部分的手信~然后,我们还是去了BIG C,韩超市环境的确太差,呆不下了,就转场了~在BIG C看到好多中国大叔阿姨在买果干,我也买了些,may姐最喜欢就方便面啦,到哪都买方便面,还有那念念不忘辣椒酱,千挑万选,挑了最小的一瓶,祈祷安检哥哥不会让我们扔掉╮(╯▽╰)╭

韩超市里面差不多就这样的

下面的是BIG C的

神奇吧,越南的超市是这样防盗的。。。

大妈团已疯︿( ̄︶ ̄)︿

扫荡完之后,就去吃午饭啦,在越南呆了五天,从刚开始喜欢到不行,到现在超级嫌弃。。。它的当地菜╮(╯▽╰)╭虽然味道清新可人,可是肉太少,吃不饱/(ㄒoㄒ)/~~所以最后一顿了,果断去了家韩国烤肉吃肉肉啊~~~好满足~~~差点不够钱付,幸好我有visa的卡,可以刷。。。

刚打开窗,这大叔就过来做生意了。。。不过这么冷的天也不容易,感觉当地人总是在吃菜(草),吃不饱/(ㄒoㄒ)/~~

买了这个n(*≧▽≦*)n

吃饱喝足就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啦,这次我们坐的是傍晚的航班,到香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已经没有回佛山的车了╮(╯▽╰)╭在售票点那里我们正准备商量要留深圳住一晚,还是回广州在打的回佛山,旁边就一群各个客运公司的人过来拉我们,说快点决定啦,最后一班会广州啦,快快快~o(╯□╰)o然后大家归家心切,而且回深圳竟然也要130,广州也才180,于是就上了最后一班回广州的车,就在我们混混沌沌半梦半醒的路上,家住深圳已回到家的eating告诉我们烂腰果的坏消息,好伤心~~~~(>_<)~~~~越南人民一点都不纯朴╮(╯▽╰)╭

还给我们名片,认住她,不要买╭(╯^╰)╮

结尾还是放一张开心的图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16 19:26

2016-02-16 22:44

引用 风铃鱼宝宝 发表于 2016-02-16 19:26:35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风铃鱼宝宝:段落标题我完善了一下,基本上涵盖了我们去的地方了~

2016-02-17 09:13

兑换直接找atm 1:3.5

2016-02-19 11:11

引用 殷 发表于 2016-02-19 11:11:07 的回复:

兑换直接找atm 1:3.5

回复殷:我算过了,不是的,一笔还要收几十块的手续费

2016-02-19 22:28

城。会。玩。

2016-02-22 11:52

很精彩

2016-03-23 22:52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3 22:52: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