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女冬游大大大西北

• 出发时间/2015-12-27

11月初,看到朋友圈有人去了大西北,好心动,遂呼朋引伴,请假走起~
先说说我们的大概路程

南方的孩子如果有高反或者怕高反,提前一周喝红景天口服液,亲测有效,然后阿咖酚散备用,如果头疼的厉害吃了也好很多,最重要的是睡眠,如果睡眠不好又高反..会很难受的。
袜子多带些还有手套、湿纸巾,其实十二月初没那么冷,是温差大,室内有暖气,好舒服哒..多喝水是真的,回到我大南方被冻成冰棍..
11.27 潮州没有直飞西宁的飞机,我们只好取道深圳咯,浪费一晚啦

11月28日 旅程开始

我们是下午一点多到的西宁,因为怕直接到青海湖会有一点高反不适应,就决定在西宁住一晚。
对了,因为是淡季,我们的住宿全部没有提前订,基本上空房很多,大部分是师傅推荐的,当然你要自己找住的也可以。

这是西宁东关清真寺。
我们到的时候刚好遇到回族人民在做礼拜,整条街都占满了,颇为壮观。

师傅介绍这家<清真益鑫羊肉手抓馆>真的好好吃,牛羊肉都好嫩,最重要的是酸奶!答应我一定要吃酸奶好吗!一定要这种上面一层黄色油的这种!师傅送了一箱包装的,不好次啊不好次!所以都没有带手信回家~

11月29日 青海湖&茶卡

我们从西宁出发早早先去了塔尔寺/为什么那么早..是的我们为了不买票=.=
好冷,不过僧侣和虔诚的藏人早就拜了好久了。

朋友的睫毛结霜了~

宫殿与炊烟

从塔尔寺出来我们就直奔青海湖了,冬季的青海湖从边边开始结冰了,很美。
我们没有进景区,师傅带我们从牧民家的牧场直接穿到湖边。师傅真的很帮我们省门票>.<

师傅的摆拍真的.....盲人照相即视感有没有

湖边有各种鸟类,我们还看到了天鹅,不过近处都是淤泥我们不敢走进去..师傅走进去了,but踩了一脚淤泥,我们这时候冰还冻的不是十分结实,又是中午,所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尝试踩薄冰..会作死的。

走的时候有一些崎岖不平的的地方也有积水结成了冰,师傅说带我们感受一下冰上行车的感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拖车吧
看图感受一下我们的欲哭无泪。

行程后面我们才会发现,师傅,真的,很爱走危险的地方

整了几个钟我们四个女的好不容易把车拖出来了,都两点多了,要赶路才能赶上茶卡的日落,就这样错过了青海湖的黄骨鱼大餐
师傅再一次帮我们省门票了,我们爱师傅茶卡还是没走景区,所以我们的照片就没有小火车咯。

终于是饭了!

我们走盐湖的生产作业基地,更大更美,脚下踩的全是盐,住也住这里面。为了方便早上看日出~

11月30日 在路上

美呆了好吗!实景更漂亮!日出对面更美~像这样粉红色粉蓝色交织和仙境一样..拍不出粉嫩的渣技术~.

呵呵很美对不对,但是!现在零下十九度!没雨鞋!踩盐水是会疯的好吗,然而我当时真的疯了,下水了..想要拍大家经常照的在天空之境起舞的画面...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冷die了!而效果呵呵就不放了 给张我们在盐堆上的吧

实景展示多带袜子的必要性

茶卡出来就奔向甘肃了,今天是到不了敦煌的。就夜宿大柴旦了!中间是大段的荒无人烟的公路..还有与青藏线并行的时候,你向火车挥挥手,它会向你鸣笛哟~
还有我们路过了尕海湖,夏季是没办法进去的因为都是泥泥泥泥泥泥,只有冬天结冰了才能踏上去,但是!还是要注意,因为冰没冻住就会踩下去了,而我>.<再一次中标了!!!要哭!!

我的脚就以这种状态度过了半天

但是真的real美啊,粉紫色的!

12月1日 土堆土堆土堆

大柴旦出来不久 就开始放眼都是沙啊土啊了
我们去了阳关和玉门关汉长城,预告一下,经过风化都剩土堆了,还是可以去感受一下历史沧桑的

阳关景色还是可以看一下的~人很多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有有大军压境的感觉~

美美的姐姐们

这是玉门关.....

这是汉长城

汉长城出来我们就直奔敦煌了,可惜太晚了,景区关了,只能明天再来,敦煌住两晚,也是青旅。

12月2日生日生日开心生日

依旧走省门票路线,并且一大早师傅就让我们去鸣沙山看日出,师傅真的很执着日出啊!!!!吐艳!!!没太阳的沙冷暴了好吗!!!而且看不到路又没进去根本不知道王那个方向怕,我们很怕迷路啊啊啊啊,就随便爬了,爬到一半发现日出在好远=.=而且木有吃饭爬不动有冷,就坐着等日出,

四傻

走向月牙泉,我们的内心冷的要崩溃了

太阳升高了,我感受到了温暖温暖温暖温暖,还有超乖的骆驼

然后我们因为冷暴了,就出去了,本来打算看完莫高窟再回来骑骆驼和滑沙的,不过因为莫高窟淡季下午只有两点的门票了,所以就变成我们的遗憾了,下次一定再来!

因为我和人妻都是读美术哒 所以对莫高窟好有兴趣,当然逛完莫高窟也证明了不虚此行,真的好美好精致如果可以真想好好看上一天,可惜开放的洞窟只有14(?)个。师傅提醒:如果旺季要去一定要在网上预约好,不然现场基本上是买不到票的,黄牛票可能还有不过价钱会被炒的很高,而淡季一定要看好时间,因为会缩减场次,淡季去好的地方也是可以好好和讲解员交流问问题,人也不是太多可以好好看看壁画,总之大推荐~

违规拍摄的卧佛,好孩子们不要学...参观的最后一个窟,太震撼太精美了,世界遗产,值得一探究竟

生日这天看到喜欢的景色和向往已久的洞窟!好赞!还有三位姐姐的陪伴,好想每年都这样~

12月3日 七彩颜色

早早上路了,又是日出,我们一路应该每天都看日出日落看够了哈哈哈

鉴于玉门关汉长城的体验..我等决定忽略嘉峪关..就路过吧~

张掖丹霞山,淡季真的很冷清很冷清啊,都提前关门的,师傅让我们等日落,我们学会拒绝了,怕出不去=.=

丹霞山旁边有甚多民宿我们住一家叫彩虹(我忘了是不是这个名了)的很不错,也是师傅推荐的,就我们四个住,福利是早餐!有鸡汤粉吃~!!哈哈哈老板特别照顾~

因为有阳台又空旷,我这个技术渣没带三脚架想二次试试照星空,一点点成功了~多谢人妻帮我打手电对焦~

12月4日 BACK BACK BACK

因为时间关系,基本没时间去其他景点了,开始回程~
清晨的张掖!也是七彩的!

经过祁源~旺季的这里可以看到大片油菜花~不过现在的才是我更喜欢的样子,大西北的广阔苍凉有木有

这样金灿灿白茫茫蓝莹莹的大西北我好喜欢~原谅我这个南方

经常被阳阳和牦牛堵住的道路...遇到牦牛的时候我的大红围巾被师傅放到窗外甩...牦牛们真的害怕到全部闪开了..我们一副好怕师傅要斗牛的样子=.=

隔着窗户拍...其实不是绿地是褐色的=.=

祁连镇~向右就是去我超级想去的八一冰川!!but来之前刚地震而且师傅说进去起码要玩两天,加上现在太冷路滑也有危险,建议夏天来~啊啊啊啊我下次一定要补这些遗憾!

停车爬上坡,我们已经严禁师傅冒险开车上来了=.=怕了师傅的冒险精神,超美超美超美,这样的美丽只能自己来感受,我渣拍不出来,不过师傅最后还是把车开上来了,然后又陷在雪里真的是好调皮

黑海河?我记名字真是要懵逼了=.=一路风景也是很美,

还有我们的公路大片,师傅真是影楼摄影师...很摆拍啊~特别是四个人的..简直...

这条红丝巾...应该出现在每个师傅带过的女游客相片里吧...

这是我跳的最满意的一张了~

内心是崩溃之乡村四美(what!!!!!!!!)

我们的坐骑~辛苦它了~

12月5日 飞飞飞

放张大合照~师傅还是很棒的~不过因为我们自己车技也不太好,没办法替师傅开一下,全程开还是很累的,可以准备咖啡和巧克力给师傅提神,中午就轮流和师傅说话提神啦~还可以听到很多很多故事..什么题材都有

啰嗦一下,包车的话,我们全程是7天,路线自己定~师傅会看时间给建议,大多数景点基本不变的。包车费、过路费四人6000这样,然后包师傅的吃~一路的住宿和吃饭都是师傅安排,你可以有要求~不过也不用定的太死..一路freestyle啦~不过是淡季..要是旺季全部都翻翻倍啦~

再啰嗦一句..美女们,,记得防晒..不然就这样吧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2903.html
喜欢的话请评论并置顶哦

2016-02-16 15:55

引用 动物凶猛。 的图片:

2016-02-16 15:5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16 16:27

2016-02-16 22:4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2 11:52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02-22 11:5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