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の关西趴趴走~卤煮在关西的土地上画了一个圈~

雁小香 LV.5
2016-02-16 15:28 815/10
  • 出发时间/2015-09-26

大阪——奈良——京都——神户——和歌山白浜

大阪——奈良——京都——神户——和歌山白浜~
卤煮在关西的土地上画了一个圈~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轻拍)

15年~恰逢中秋节和国庆节只隔3天的超神假期~卤煮果断和基友妹纸奔向了大和民族的怀抱~
因为计划做的早~春节抢到了3000+成都大阪的ANA往返机票~当听到其他基友买成10000+的时候心里真是嘚瑟到不行~
如果米娜桑的行程不会出现什么大变动的话~春节前后这段时间是买打折机票和预订酒店的好时机哟~ ̄ω ̄~

PS:大致给大家看看前期的酒店+机票+签证的费用~做做参考~(机票有2个是因为原计划是9天~再买了机票后又想多呆几天就临时又买了个回程机票)

出发前的准备动作

STEP 1.
当酒店机票预定完成后~就是定行程了~关西基本上靠一本书足以——《京都大阪神户攻略完全制霸》~
大到各知名大景点~小到街边小巷里的有味小店~在里面统统可以找到~良心推荐~

再配合上GOOGLE MAP这神器~行程什么的都妥妥的~
可以利用GOOGLE MAP的街景地图看看住的酒店周边配套情况呀~或者想去的店在街道的什么位置~都可以提前了解到哟~
卤煮本人在大阪准备坐新干线去和歌山~用谷歌地图查询路线~发现已经强大到出发时间、到达时间还有出发站台都在上面有显示了~
所以GOOGLE MAP在手~~天下任我行~

STEP 2.
关于WIFI~开始有小伙伴推荐卤煮樱花卡~7天不限流量随便任性~
但因为卤煮要在关西呆15天~所以实用性不强~
最后还是选择在强大的淘宝租移动WiFi~一台移动WIFI可供4~5个机器使用~随便任性~
如果在日本只呆7天以内的话~樱花卡还是很不错的选择~不怕和小伙伴分开行动没网用~

STEP 3.
找个会照相的小伙伴~关西go go sing~

吐槽时间:

卤煮因为是关8的脑残粉~所以这次行程定制的时候分给大阪的时间最多~总YY着能不能来个偶遇~
事实证明...这是灰.......常愚蠢的行为...
大阪作为日本数一数二的商业城市~满满大城市的气息~虽是个买买买的好去处~
但若想真正体会日本~还是多在京都停留几天吧~

嘛~话不多说~
这次行程大致为:大阪3晚—(奈良大半天)—京都3晚—大阪3晚—神户1晚—和歌山白浜1晚—大阪3晚~(再看行程都觉得自己安排的很脑残...)
奈良神户呆一天足以~京都和歌山白浜适合多停留几天慢慢感受~

DAY-1. 大阪到达

成都出发~到达大阪已经是当地时间18:15了~出海关后天色已全黑~日本天黑的灰常灰常早~基本五点过开始就已经慢慢变黑了~
好了~话题转回来~
因为卤煮乘坐的ANA要在东京转机~是在大阪伊丹国际机场降落的~所以就得乘坐BUS到市区~
若米娜桑降落在关西国际机场的话~直接可以乘坐新干线到市区~要方便许多~
若各位是预定的提供机场接机服务的酒店~或是直接选择乘坐TAXI的土豪们~就可以pass下面的信息了~

以下信息给一不小心降落在大阪伊丹机场的米娜桑:
出了伊丹机场外面就是一排的机场BUS站~米娜桑可以看站牌选择去距离自己酒店最近的地方的BUS~记得要先在面对机场大门的最左边的售票厅买巴士票哦~下图大家可以参考去大阪各区域的时间和价格~具体还是以机场外BUS站信息为准哦~

DAY-2. 奈良

早餐后出发去难波站乘坐近鉄奈良线快速急行到近鉄奈良站~全程大约45MIN~
相比乘坐JR更推荐乘坐近铁~因为近铁奈良站距离奈良公园比JR奈良站要近很多~

看不懂日文?不知道该怎么买票? 都大丈夫~
在难波站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有啥不懂快快找寻他们~出现范围在自动售票机的附近哟~

奈良~最大的萌物就是满地撒欢的鹿子们~各种软萌各种治愈~
如此美好画面的前提是:你!身!上!木!有!塑!料!袋!
                                       手!上!木!有!食!物!或!疑!似!食!物!的!东!西!
买鹿饼被鹿子们围攻我表示已经见怪不怪了~
可素!!!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买个冰淇淋~原本躺在地上晒太阳的鹿子会直勾勾向我走来????

嘛~抛开这些奈良还是美丽的让人说不出话的~
春日大社、东大寺这些就在奈良公园的周边~步行完全没问题~在奈良逛了大半天已足以~

是的!!!!就是这个冰淇淋!!!!!被鹿子们锁定的冰淇淋!!!!!!

奈良到处充斥了鹿子~就连神社的绘马和签都是鹿子~~~完全戳中卤煮诡异的萌点~~~~

DAY-3. 大阪环球影城

来到大阪当然不能错过USJ啦~
关于门票:
因为卤煮无法承受太刺激的娱乐项目~可玩的项目很少很少~于是就没有购买快速通行券~
这天~卤煮是在USJ官网上查询了当天开园时间~直接冲去门口买的门票~

如果各位想疯狂玩玩玩~省去一两个小时的排队时间的话~最好还是提前在网上购买快速通行券~
可以官网预定或者拜托强大的淘宝~
因为基本上当天再去买是买不到的~卤煮一开园就冲到买票的地方就发现快速券已经SOLD OUT了~
(PS:快速通行券不能当做门票哟~它只具有让你不排队的功能)
关于USJ的开园时间、门票、快速通行券和交通方式等可在官网进行查询~网页右上角可以选择中文哦~ ̄ω ̄~

去USJ绝对不能错过哈利波特啦~~~~该项目已经火热到限制人数的地步了~
只有领取了整理券和买了快速通行券5、快速通行券7的游客可以进入哦~
购买了快速通行券5和快速通行券7的各位~因为票里面已经包含了哈利波特~所以可以优哉游哉的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
没有购买的快速通行券的朋友们就需要像卤煮一样~入了园就死命往发放整理券的地方冲~
给大家看看奔跑路线~~~EVERYBODY看红线!!!!!!

看到了吧~一进去就往这里冲吧!!!!!!!!!!!
在取整理券的时候要选择进入哈利波特城堡的人数和时间~如果准备待到关园前才走的小伙伴最好选择16—17点这个时间段~
可以体会对角巷白天和晚上两种不同的感觉~晚上的城堡更有代入感~让你更入戏~

Tips:
在对角巷有一个公厕~里面可以听到桃金娘的哭声哟~
虽然是日语版的~违和感蛮重~但也深深被这小细节所萌倒~~~~
还有就是人人都会买的黄油啤酒~不含酒精老少皆宜~~~~但建议2人一杯就好了~~~~虽然一开始真的超好喝~
但素~~~~~到后面真的好腻好腻......

环球影城到处充满了萌点及萌物~游行及各个舞台出现的表演也让不坐娱乐设施的卤煮充分享受到了乐趣~
除了随处可见的电影角色~
还有在大广场上在排练舞蹈MAID桑们~
穿着万圣节和服的老奶奶~(激萌)
各种洛丽塔style的妹纸们~
满地跑的JOKER们~~如果你逮住其中一只求合影的话~~那么~恭喜你~你将拥有一群JOKER~其他JOKER会马上从各个地方跑来把你簇拥在中间~
这里萌点到处有~就看你逮不逮的到~当然~也可以把自己打扮成萌物~
大家一起~1~2~3~cheese~

DAY 4. 出发京都

京都 GO GO GO~
大阪京都可选择交通方式比较多~
其中JR京都线、阪急和京阪电车这三种方式较为普遍~
这三种方式详细说明给大家个链接~看了之后啥都懂了~

小提醒:
大家在乘坐阪急的时候一定一定要看清楚所乘坐列车是哪种类型的和其终点站是哪里~
不要来个车就上去了!!!!!!!!!!
不然会出现自己要下车的站列车没有停或者要下车的站还木有到就被告知终点站到了~
卤煮自己就有次没看就上去了.....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吓尿了....

因为卤煮的酒店在四条西洞院~所以选择乘坐阪急电车在乌丸站下车~~步行几百米就到酒店了~
在四条西洞有个超有名的食堂~叫四条西洞院食堂~哇卡卡卡卡
物美价廉还能感受历史气息~~百年老食堂啊~~
而且卤煮发现这个食堂依据他所在的地方而变名字~有心斋桥食堂~北堀江食堂什么的~
米娜桑可以看看你去的地方是否也有个XX食堂~

下图食堂~看见了直接冲进去!!!!!!!!!

卤煮原本计划下午早早去二条城~之后到锦市场任性吃吃吃~
但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被告知房间还未打扫出来~以至于等到快3点才离开酒店~只能默默的取消锦市场的行程了...
酒店外就有BUS站可直达二条城~在京都交通基本都靠BUS~统一价230円~如果一天不会跑很多地方的话~其实不用专门去买bus一日券~
二条城开放至17:00~但16:00就停止入场了~去的路上心里那个慌呀~七上八下呀~浪里格朗呀~
但素!!!!!!去了之后发现这时间刚刚好~因临近闭馆时间~
在游览完二之丸~漫步在二之丸庭院的时候~已经没有多少游客了~
庭院里安静的只剩下大自然的声音了~静静YY当时幕府大将军与我一样漫步于此的感觉~~
夕阳映照在二条城之上~满满的代入感~仿佛下一个转角就会带你穿越到江户时期的世界里去~

人少的时候容易抽风~~~明明比的是爱心~影子却像个眼睛~〒▽〒

晚餐时间出发去京都站~
跑去拉面小路排了半天的队~说实话卤煮是失望的~
已经完全被旅行团占领了不说~味道也并未让人有惊艳的感觉~
普通....普通....很普通....

吃完拉面跑去京都站顶楼看夜景去了~没吃到美食的坏心情瞬间被治愈了~
忽视掉周边满满的情侣们~单身狗也可以玩浪漫~~~~~~~

DAY 5. ARASHI YAMA

为了赶上9:50的嵯峨小火车去岚山~并且买到透明车厢的票~卤煮和基友妹纸7:30就冲出酒店开始狂奔~
嵯峨小火车的卖点就是全开放式车厢~只有一节~所以先到先得哟~

下面就是卤煮的路线图啦~住四条西洞院附近的米娜桑可以参考参考哦~
29min 210ye:步行至四条大宫站,坐京福电车(岚电 紫色),11站后到达岚电嵯峨
25min 200ye:步行至jr嵯峨岚山站,坐jr山阴本线至马堀站,步行10min到小火车龟冈站
20min 620ye:坐9:35小火车到达岚山站,9:58到达岚山
TIP:嵯峨小火车一定要买5号车厢!!!!!!!!就是全开放式车厢!!!!!

看到田坝兴奋成狗的卤煮.....

下图注意右下角!!!!!5号车!!!!!全开放车厢!!!!别记错了哦!!!!

就是这个样子的!!!!!!看风景无死角!!!!!就是有点冷!!!!!

大家如果11月份左右去日本的话~~~~坐嵯峨小火车就可以欣赏到满山的红叶~美爆哦~~~
可惜卤煮是10月初去的日本~~~看见的全是绿色!绿色!绿色!~~~
嘛~全当放松眼睛了......

大约20min就会到达到ARASHI YAMA~下车的时候别忘了和小火车合个影哦~~~~

岚山不大~不用担心会迷路~随心而走~说不定有意外的发现哦~
卤煮和基友妹纸就完全没看地图~到处乱走~该去的地方都去了~还避开了旅行团人群~
走走拍拍~岚山会用它独特的魅力让你沉醉于此~
卤煮漫步在岚山~真的是越走心情约好~哪怕是住宅区看着都好美!!!!!

我家萌萌哒基友妹纸+招财狸猫~呆萌的招财狸猫摆件在岚山有卖哦~卤煮已经收入囊中~( ̄ω ̄)↓↓↓

清凉寺算是很值票价的一个寺庙了~~~穿着拖鞋慢慢观赏~满满被治愈的感觉~
特别是最里面的休息室可以坐在榻榻米上慢慢欣赏庭院~
还可以用摆在桌上的笔记本写写此刻的心情~或者看着以前来此的人留下的笔记~
开放时间:9:00—16:00  票价:400円

卤煮看到铁轨就想来小清新一下的~~可素~手上的绿茶.....┑( ̄Д  ̄)┍

当卤煮到嵯峨竹林和天龙寺的时候~
本来还挂在天上的大大的太阳突然不见了。。。。拍出来的照片全是黑的连人脸都看不见。。。。。就不放图了~
关于天龙寺卤煮还是要说上几句:
如果是赏枫时节去的话~一定一定要在天龙寺里面超级无敌大的榻榻米上看红枫~那里的视野棒呆!

回程呢~卤煮是直接选择在天龙寺对面坐的公交直接到四条西洞院~也是方便到没谁了~

DAY 6. 和服变装游古都

京都怎么能不穿和服呢!!!!!!!!!
SO~卤煮的基友妹纸早早的在网上预约了和服换装体验~
卤煮选择的是一家叫“夢館”的店~直接给大家中文官网~戳: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index.html
卤煮选择的性价比最高的華方案~详情看下面:(单位是日元哟)
和服租借 華方案 ◆¥3500/人(9月1日起)
女性髮型設計6選1(不含髮飾不含化妝) ◆¥1500/人
選擇和服的時間大約為30分鐘。和服租借項目包含和服,腰帶,鞋子(草履),小包包(巾着),另外贈送兩趾襪。
卤煮推荐大家自己化好妆再去换装~还有头饰最好提前在强大的某宝上买好~
因为换装服务里面是不包括头饰的~虽然店家也在卖头饰~但真心贵!!!!!真!心!贵!!!!!

当天最迟归还和服的时间是19:00~超过19:00就自动认为你再租一天~要多收1000円。
这家店主要开放于中国顾客~米娜桑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整家店充斥着中文~有种别样的亲切感~哇卡卡卡卡卡

该店距离清水寺步行也就10多分钟~加上周边景点都比较集中~完全可以靠步行~
米娜桑可以选择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祗园——八坂神社——花见小路这样的路线~
这样走完一圈刚好差不多可以吃个晚饭就回去还衣服了~

PS:想买清水烧的米娜桑~卤煮推荐大家在往清水寺走的路上就买~比去三年坂再买性价比要高很多!!!!

PS吐槽一下:卤煮在关西天天都是大太阳~天气好到爆~就偏偏穿和服这天下雨!!!!!!!!卤煮的内心是崩溃的!!!!

到这不得不说一下~千万不要以为在京都穿和服的就是当地人~
80%都是我大中国的孩子们啊~~~~多少少男少女被欺骗啊~~~~~
就拿卤煮来说吧~那天全程不开口就妥妥的欺骗一群世界各地的小伙伴~
下图的骚年就是其中一个啊~~全程日语给我对话啊~嘛~卤煮很腹黑的~装作很懂的样子把会的日语都说了~ ̄ω ̄
如果少年你不幸看见此游记~~~~在这里我献上诚挚的歉意~哇卡卡卡~

清水寺和后面的地主神社是必去的地方~
清水寺除了观光外~也要去抽个签~那里的签是和号称神准的东京浅水寺的签是一样的~~米娜桑也可以试试~~~~
关于地主神社呢~它可是出了名的求姻缘的好地方~
在地主神社里面有两颗石头~相传如果你闭着眼睛从一颗石头走到另一颗石头~你的愿望就会成真~
当时走石头的人太多了~卤煮就木有去~就安安静静的丢了钱许个愿~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卤煮最爱的《夏目友人帐》~里面有一集讲的因为人类的信仰而出现的露神大人~~最终因为没人信奉之人而消失~
当时卤煮深有感触啊~所以一直坚信诚心的许愿的话~一定会实现的~而且香火旺的地方神様的能力也越强~

参观完清水寺卤煮和基友妹纸就往三年坂出发~
相传如果在三年坂摔跤了的话~会倒霉三年~~~~~
嘛~宁可信其有嘛~米娜桑在三年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脚下慢慢走哦~~~~

三年坂是个逛吃逛吃的好去处~除了物价稍微贵了点.......
火到爆的艺妓脸化妆品牌“京好み”也可以在这里买到~虽然最出名的是吸油纸~卤煮木有兴趣就木有买~
但卤煮要推荐他家的护手霜~~~~真的超好用!!!!!!
涂手上不油不腻~也不会出现黏黏或者湿湿的感觉~~~~~瞬间被吸收瞬间手就润润的~~~~冬天必备神器啊!!!!!

强势推荐花见小路~长枪大炮拥有者必去之地~
从八坂神社大门正对那条街—四条通顺着走几百米~它就在你左手边~~~~别走错了哦~
一进去就满满的穿越感~能深深感受到京都作为古都的魅力~
当然~也是可以看见艺妓桑的地方~
主街上人特别多~想拍照的孩子们推荐转弯进小巷~~没有人的古街拍出来特别有韵味~

DAY 7. 伏见稻荷大社

因为今天要返回大阪~卤煮就决定和小伙伴先把行李存在JR京都站~然后直接乘坐JR奈良线到达京都的最后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神社全天开放,祈祷时间为8:30-16:30~

以这个神社为原型的漫画一大堆一大堆~作为半只脚在二次元圈子里的卤煮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
伏见稻荷大社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古时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
到了现在就衍生为保佑商业繁荣~
所以伏见稻荷大社的绝景——千本鸟居就是企业或个人为求事业顺利捐赠而形成的~
全程走完可能要2小时左右~若想拍出没有人的千本鸟居~先走上半个小时吧~~~~

在门口偶遇三个传扬国风的中国妹纸~嘛~要是衣服再精致再美一点就好了~(就你话多┑( ̄Д  ̄)┍)

DAY 8. 单身狗再游大阪

卤煮和基友妹纸2个单身狗今天毅然决定去大阪的最佳约会地点一日游~
第一站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第二站梅田空中庭园赏夜景~
这里推荐米娜桑可以购买大阪周游券~分一日券和二日券~可以无限制乘坐地铁电车~某些景点可以免费进去~某些景点有优惠券~
对于想集中游览大阪景点的各位是性价比超高的~
详情戳这里(良心卤煮贴出来的网站肯定是中文页面~求表扬):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第一站海游馆~和男友去水族馆约会一直是卤煮的浪漫啊~~~~可惜可惜~
在水族馆里面卤煮偶遇一对激萌处于暧昧期的高中小情侣~两个人释放出满满粉红色气息~
并肩而走~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话~想靠近又不敢太靠近的感觉简直让卤煮少女心爆棚啊~
而且那小男生的颜值让卤煮惊为天人~看妹纸那么害羞的样子卤煮都想说放开让我来!!!!!!!!你不上我上!!!!!

嘛~~话题扯回来~
想去海游馆乘坐地铁中央线在大阪港站下车~然后从1号出口出来差不多走5分钟~找不到路跟着人流走就可以啦~
海游馆进馆后就是从顶楼一层一层看下去~围着中间巨大的水族箱绕圈圈~感觉慢慢往大海深处走的感觉~
灯光暗暗的~人被海蓝色包围仿佛置身于大海之中~真的美到让人不想说话~

满足的从海游馆出来~就被基友妹纸拖去天保山公园坐摩天轮~
其实一开始说坐摩天轮卤煮是拒绝的~因为卤煮恐高啊!!!!宝宝心里苦~但磨不过妹纸啊~
摩天轮高达112.5米,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现在排名世界13~~可以将大阪港的美景净收眼底~视野一级棒~
它的特色就是有4台全透明的缆车~
全透明缆车人气十足~基本上都要排队等~~~平均时间15-30min~不恐高的同学们可以去试试~
保山摩天轮票价800円~若有大阪周游券就免费~

满脸不爽的卤煮..........

第二站~出发梅田空中庭园~
从天保山公园步行至大阪港站乘坐中央线至本町(21min)~转乘御堂筋线至梅田(4min)~步行1km至梅田蓝天大厦~
直接坐电梯到39楼~营业时间10:00-22:30(最终入场时间22:00)~日本天黑比较早~所以不怕时间不够~

整个空中庭院呈圆形~可以让你360度无死角欣赏大阪夜晚的魅力~靠近栏杆会发现下面的音响放着特有情调的音乐~
那气氛浪漫的让卤煮这个单身狗都想落泪了~
这里真的是情侣的天堂~到处都充斥着为情侣建的设施~让卤煮和基友妹纸各种眼红~详细卤煮就不剧透了~各位情侣们自己去寻找吧~

未完待续~(其实就是图片还没修出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6 19:26

2016-02-16 22:38

引用 suspense 发表于 2016-02-16 19:26:37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suspense:谢谢谢谢~~~

2016-02-17 09:24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2-16 22:38:18 的回复:

回复海儿:

顶一个,腿长自行车都不好踩,好fei哟!

2016-02-17 18:4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2 12:52

楼主,想问下你的小火车票5号车厢的,是当天在岚电嵯峨站买直接排队买的吗?还是在京都站买的?我和你住的地区一样,所以直接按你的时间点来买

2016-06-14 14:52

引用 在伞上跳舞的雨 发表于 2016-06-14 14:52:34 的回复:

回复在伞上跳舞的雨:我们是当天直接去买的~按我们的时间出发不出意外可以买到5号车厢的票~只要去的早就没问题

2016-07-19 10:00

引用 雁小香 发表于 2016-07-19 10:00:55 的回复:

回复雁小香:太感谢你了!

2016-07-28 14:43

引用 在伞上跳舞的雨 发表于 2016-07-28 14:43:40 的回复:

太感谢你了!

回复在伞上跳舞的雨: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