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春节——带着孩子游长滩(2016.2.04-10)

spiders (北京) LV.13
2016-02-16 15:38 4041/26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先上几张照片,再贴字

2013年我们有了自己的宝贝“多好”,开始了为人父母的生活,也中断了我们每年一游的计划。我相信每个为人父母的朋友都能体会到那痛并快乐的生活,看着孩子一点一点的成长,经历着随时到来的惊喜。今年多好快要三岁了,看着越来越懂事的多好,我们也决定重启旅行计划,带着多好一起去旅行!首先目标就定位在海岛,因为之前带她去过青岛东戴河,大海对孩子来说还比较熟悉,另外考虑到孩子还小,精力有限,不适合到处赶景点,需要随时累了就可以回酒店休息,所以海岛是我们旅行首选。其次需要一个距离不太远又水清沙幼的地方,缩小范围到东南亚,其实泰国是一个首选,但是我们之前去过了苏梅岛,还是想换个地方,且考虑春节期间去泰国一定爆满。最终确定了菲律宾长滩岛,一是长滩岛有举世闻名的最美白沙滩(长达4公里的面粉状细沙组成);二是考虑目前因为两国领土争端因素,长滩岛已经不是旅行社热推的旅行目的地了,游客大多都是自助或半自助游,在春节这个大热度假期间应该人会少一些,毕竟不想去哪里都变成粥锅一样,至于那些政治争端,我一直都相信旅游胜地自有它专业的一面,不用太过担心安全问题,实事也证明后来在长滩岛上碰到的人都很友好,毕竟是去给人家送钱去的,谁会赶财神呢

长滩岛

位置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使长滩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在海滩边消磨一个又一个漫漫长日。岛的北部和南部那些海拔不过百米的小山,蜿蜒小路穿过雨林,连接起座座村庄,是轻松而不失趣味的徒步路线。

气候

长滩岛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常夏的岛屿平均温度在二十三到三十六摄氏度之间,在这里的好处便是不论是什么时候你都可以在海洋里畅快的游泳,这是不是对游泳爱好者的一个极大的福利呢。
  长滩岛根据气候的不同,所以也有着不同的旅游季节。比如在十一月份到次年的四月份属于适宜旅行的旅游旺季,这个时候的长滩岛是吹着东北季风的,白色的沙滩给予这个岛屿背风的保护,所以这个时候也是长滩岛的干季。风吹出海,便留下了清澈洁净的海面。这个时候的长滩岛真的就如人间仙境,让人不忍打扰她的安静。这个时候的长滩岛恰好也是出于北半球的冬季的,所以大量的游客便涌入这个温暖的怀抱,尽情的在这里享受热烈的阳光,火热的气候加上火热的风土人情,使得这里成为名符其实的热季。而长滩岛的旅游淡季也是随着季风的变化而来临的。
  长滩岛在旅游旺季的时候,气温在二十五到二十八摄氏度之间,可以说是长滩岛最舒适宜人的季节到了。在长滩岛的淡季,气温在二十二到三十二摄氏度之间,这个时候的长滩岛也被称为雨季。游人不多的长滩岛也是另有一番韵味。

自然景观

长滩岛之美丽,有如它的名字,那是长达七公里的银色沙滩。清晨,从小旅馆中散步而出,坐在椰子树下,清凉的海风送来阵阵茉莉花香。潮水已在夜色星空下静悄悄地退去,银色沙滩露出了宽阔的胸脯,那上面摇曳着修长的椰影,勤劳的清洁工在耙平沙地上的脚印,还有早起的人在捡拾贝壳。
        长滩岛的贝壳以洁白、透明和形态美丽而著名,尤其是小贝壳非常适合用来做项链。白色的有如茉莉花,绿色的有如山野果实。姑娘们都戴着这样一串贝壳项链,时尚而又质朴,菲律宾人忙于采集白色小贝壳,以满足市场需求。此事受到国家关注,为保护自然资源,被明令禁止成批出口。
        热带岛屿惯有的碧海、蓝天、白沙、椰林,长滩岛一样也不少;所有够刺激、够好玩的水上活动,这里也样样都有;丰富的夜生活、廉价的异国美食、200家不同价位特色的渡假饭店……,在长滩岛,不怕玩不到、吃不到,只怕你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一一享受。消除运动后的疲劳、阳光造成的晒伤,最好的办法就是做一个菲律宾式的按摩。岛上有12家豪华疗养别墅提供温泉疗养套装,此外几乎每家酒店都有技术娴熟的按摩师。按摩室的设计往往独具匠心:半户外的空间,帐幔低垂,闻着花香,听着海浪,还没有开始已经进入催眠状态。酒店的SPA中心不但提供按摩,也有各种深度理疗服务和瑜伽课程。而更物美价廉的是在海滩边为游客提供服务的按摩师,300比索就可以享受一小时极专业的菲式按摩。
        长滩岛的本地风味并无特别之处,多是各种海鲜烧烤,比国内的海鲜便宜,但味道一般。相比食物而言,各种鲜榨果汁和奶昔则堪称物美价廉,一般不过50-80比索一杯。这里可以找到世界各地的美食,法国意大利墨西哥印度日本等各种风格的饭店、酒吧、咖啡馆让任何地方来的游客都找到熟悉的家乡口味,价格相差比较悬殊,丰俭由人。

行程安排

之前几次旅行我们一直都是采用的纯自助游的方式,也就是自己订机票和酒店,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安排自己的旅行生活,而不用受到过多外界因素的制约,尤其是带着孩子旅行。

酒店:
选酒店前,先介绍下长滩岛的地理概况。

长滩岛简单的说就有12个海滩,最美丽的是白沙滩(White Beach),有4公里长,多次被各种杂志评为最美丽的海滩。海滩的沙子都是粉状的,非常细腻,海水清而且缓,走进海里50米远也就到腰部!最主要的海滩有两个,一个是白沙滩(1,2,3),一个是Bulabog Beach(4),大家还可以去的北侧的Puka Shell Beach(这个海滩虽然沙滩没有白沙滩好,但是海水很清澈!可惜这次没有时间去看),其他的海滩要不很远,要不就是没有开发,再有就是私家海滩了。

区域1:也就是S1,这里的多数酒店出门就是沙滩,很宽阔很美丽,加上安静,所以很适合度假放松。
区域2:也就是S2,这里是长滩岛上最方便的区域!因为岛上最美丽的白沙滩+购物餐饮一体区D’Mall+海鲜市场+酒吧+超市,所以住这里可以天天玩的很high,但缺点是酒店和沙滩之间有条小街(不是S1直接的沙滩了),这街还很热闹,晚上就是吃海鲜自助餐的地方...所以呢,热闹,也代表了有点吵啦~
区域3:也就是S3,这里的住宿比较杂了,基本上是民宿+团队游酒店的聚集区,多数酒店可以形容为东南亚风味的农家乐~
区域4:这里是balabog beach,沙滩质量非常一般,但是很清净,能看日出,去Dmall也算方便,所以喜欢清净的可以选这边。
区域5:这就属于比较远的区域了,但是呢!这里的酒店性价比往往不错!而且有免费的去D'Mall的班车,10分钟左右就到,所以也算方便:)

根据上面的介绍,我们把酒店定位在S1段,人少沙滩美,出了酒店就能玩,适合孩子。同时由于带着孩子,我们也希望酒店能够有比较周全的服务,比如接送机(毕竟上岛去酒店要经过海陆空,还是比较折腾的)。最终我们选择了位于S1尽头的Discovery酒店,应该是岛上最顶尖的酒店之一了,看网上介绍“梁静茹结婚的酒店,门口的沙滩是长滩上最棒的一段,非常细腻。房间私密性好,两面都是落地窗可以看到海,服务态度极佳。”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且有接送机服务,在岛上的5天时间里确实体会到了5星级的服务,尤其是最后离岛时的送机服务,帮了大忙,后面会有详述。
        另外再说一句,在贴子里也看到不少同学是换酒店玩的,比如这家住3天,再换家住2天,开始我们也是这么计划的,后面本来想住香格里拉,可惜香格里拉春节期间太火了,订的时候都是至少要3晚起订,价格也翻了几倍,而且很快就没房了,没办法,谁让人家是号称全岛最奢华的酒店呢!不过根据实际感受,感觉如果带着孩子比较小,还是尽量不换酒店了,像我们这种小孩下午必须午睡的,如果换酒店至少要耽误大半天时间,有点折腾。

介绍几个订酒店的网站及应用:
1、猫途鹰(TripAdvisor)是全球知名的旅行社区,每月访问量达3.4亿,拥有2亿余条来自旅行者的真实点评,覆盖超过190个国家的酒店,景点和餐厅。
2、Agoda-全球酒店预订网,Priceline旗下成员,为全球旅客提供5万多个目的地,超60万家酒店、公寓、别墅的优惠折扣价格。海量酒店房源实时查询,订单即时生成确认,先订房后付款,已适用上千家酒店。
3、Booking.com【缤客】全球酒店预订网站.全球200多个国家80万多家酒店在线预定,无手续费,确保低价.24小时中文客服.
4、携程、艺龙

以上都有中文页面,查酒店很方便。

Discovery 酒店:
1、2月5-8日,3晚,RMB8397。艺龙预定。
2、2月8-10日,2晚,RMB6240。这里为什么比上面三晚平均价格要贵,就是之前地提到的想定2晚香格里拉,结果没订上,又转回来订,结果就涨价了,这里要表扬下携程,在我回来在想订Discovery 的时候,以上的那些订酒店网站都已经显示没房了(那时才11月啊),只有携程还显示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还真的订上了,虽然贵了些
以上价格都是春节期间价格,平时应该会便宜些。
附个Discovery酒店官网,可以发邮件确认是否预定上房间及接送机服务时间确认,同时还可以在官网里看到酒店各个餐厅和客房的360°实景图。

机票:

从国内到长滩岛,国际段分为北京直飞马尼拉,或国内转机到马尼拉;从马尼拉去长滩,是要首先飞到离长滩岛不远的一个机场岛,然后再到码头坐船上长滩岛,机场岛可选择两个降落机场,一个是卡里博机场,该机场比较大,飞机也相对大些,但是里码头相对较远,还要坐2个半小时左右的车才到码头,且听说路况不太好,比较颠簸,但是机票价格相对便宜;另一个是卡提克兰机场,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机场,在悬崖边,飞机也是那种螺旋桨式的,但是离码头很近,也就10分钟车程。

价格:
1、国际段,第一次带多好坐飞机,比较担心直飞时间长,会在飞机上坐不住(大概6个小时),于是选择了从北京上海,再由上海转机到马尼拉;返程则是先到广州,再回北京。2月4日19:20从北京出发经上海马尼拉是2月5日3:30。现在回想带着孩子四飞还是有点折腾了,尤其是来回过安检,还是推荐白天的直飞去吧,机票价格也差不多。
价格:去,RMB5778;回,RMB6023。两大一小价格,小孩过两岁就要占一个座位。
2、长滩段,不想带着多好在坐车颠簸了,所以选择飞到卡提克兰,另外Discovery酒店在卡提克兰机场有候机室,可以直接接机了。不过飞卡提克兰机场也有一定风险,因为机场小,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就无法起飞降落,有可能会被转到卡里博。因为听说马尼拉机场效率不高也担心国际段航班晚点等原因,所以把间隔时间留足,订的2月5日9:20飞的票。
机票直接在菲律宾航空官网上订的。
价格:往返RMB3036,两大一小。

行李托运:
       这里仔细说下,国际段飞的是分别是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行李重量限制没有太大限制,基本都够用。
       而马尼拉到卡提克兰,由于是小飞机,行李限重比较严格,带上飞机行李7kg/人,且长宽高之和不大于115厘米,基本就是小背包了,再大了放不进行李架。托运的行李为10kg/人,且对箱子长宽高之和不大于158厘米,基本就是24寸行李箱。超重要交罚款。

签证:
         签证是找的旅行社办的,成人只需要身份证复印件,孩子需要户口本和出生证明复印件,再填张表就可以了,RMB300/人。菲律宾签证有效期为30天,因为跟中国有领土纠纷,菲方不承认中国护照地图,所以近期菲律宾签证都是单独的A4纸,而不是像其他国家直接在中国护照上盖章。出境入境时要带齐护照和A4纸签证。

其他准备:
       主要是旅行随身携带的东西,这里扮美的就不提了,说点实用的。
孩子用的:连体浮潜服,遮阳帽,蚊不叮,防晒霜,防感冒、拉肚子及退烧药,万花油,消毒纸巾,创口贴,故事书,小玩具,小零食。那边晴天时太阳很强,所以建议一定要有防晒服。另外小孩的各种药一定要带齐带够,毕竟温度和环境变化都比较大,之前在岛上就碰到有孩子生病,到处借药的,孩子一旦生病,孩子和大人都受罪啊。故事书之类的是给孩子在交通工具上看的。喝的水,我们是用的在超市买和酒店送的矿泉水,在酒店的用电水壶做开,避免孩子水土不服。另外每次出去玩,最好随身携带一瓶水,一是可以用来给孩子对着饮料喝,岛上的饮料基本都是冰镇的很凉,另一个是如果孩子脸上沾了沙子或迷了眼睛,可以用来冲洗,长滩的沙子真的很细,沾到身上很难弄掉。

其他:
身份证、护照、签证原件及复印件,航班及酒店的邮件确认单打印件,购买机票信用卡,大防水袋,手机防水袋,指甲刀(没带,需要用时没有会很痛苦)

摄影器材:
Sony ILCE-7RM2,EF 24-70mm,那边的细沙经常沾到相机上弄不掉,都不敢换镜头
Iphone6 plus

至于其他的衣服,拖鞋,帽子等海滩上用得到的,如果懒得带的话,基本都可以在岛上买到。

货币:
      人民币对比索=1:7左右,在国内银行换,需要提前预约,有人说在工行汇率比较高,但是本人预约工行时,说没有比索,后来还是到中国银行换的。之前网上有说入境菲律宾时,每人限带1万比索,所以后来换了2万比索和一些美元(基本上2万比索就完全够用了),不过入境时,并没有碰到有人查,可能是抽查,也可能是谣传。国内换的比索都是面值1000一张的,需要到了马尼拉再买东西破开。

好啦,说了半天,终于可以开始正文了。

Day 1(2016.2.04)

终于等到了出发的日子,提前预约了滴滴专车,正好赶上49元到机场的活动,还是很划算。

机场留念,匆匆托运行李,去安检了,这里如果中间转机不想取行李的话,可以直接办直挂,然后就等到了马尼拉再取了。过了安检候机时,小多好到了机场还很兴奋,到处跑。上了飞机由于过了两岁,有自己坐位了,所以飞机起飞降落时,要求小孩必须单独系安全带自己座位上做好,这时多好有些不愿意了,有点哭闹,赶紧拿出ipad哄一下,结果刚看两眼,乘务员说起飞要关闭所有电子设备,这下又开始哭起来,还好零食派上用场了,看到好吃的,多好终于又安静下来了,后面的起飞降落基本都是这样来来回回的哄骗中过来了。

等快到了浦东机场时,小多好已经沉沉睡去了,只好开始各种抱,还要排队办理出境手续,幸好不用再取托运行李,要不真是要累残。
        办完出境手续,在候机大厅听到通知,由于马尼拉机场方面的原因,我们原定零点的飞机延迟了,最终等了近一个小时后,才于1:16登机起飞。

再次上了飞机的多好又开始有点小兴奋,各种看,不过最终还是敌不过睡意,终于睡到马尼拉
       飞机上乘务员会发一些入境时需要填的入境卡及海关申报单等,可以提前要来填好,也可以下了飞机入境时再填。

类似上面的卡片,网上有很多填写模板,其实后来到了入境的地方发现,那里桌子上就有贴着中文填写的模板。

DAY 2 (2016.2.05)

此时已是2月5日凌晨5点,多好已经满血复活,填好各种表格后,来到入境窗口,工作人员还要确认回程的机票,幸好提前做了航班行程的复印件。
       过了入境窗口,取了行李,准备转航站楼,不过在转楼之前,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买电话卡,其实各个航站楼及长滩岛上都有卖电话卡的,主要分为两家运营商,SMART和GLOBE。你需要先买SIM卡,然后再充值,柜台服务员都会帮你做好,之前看到网上说两家都有5天或7天无限流量的套餐,但是我想说的实际是,我买的S家的卡,1000P/张,7天流量包,但不是无限量,而是每天800M,好像G家也是差不多,也许是以前有,但是现在肯定没有了。另外S家的卡在岛上的信号真的很不好,我和老婆一人一张,基本都是经常处于无信号状态。最后上网基本都靠酒店的WIFI了。

这里再介绍下马尼拉机场:
      马尼拉机场是去长滩最常用的转机机场,位于市中心南侧7公里的地方,共有4个航站楼:
Terminal 1:用于除菲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际出发和到达。
Terminal 2:菲航专用的机场,菲航的国内和国际航班都在这里。
Terminal 3:宿雾航空国内国际都在T3,菲鹰也在这里 。
Terminal 4:用于除菲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内出发和到达。(Seair都在这里)
自2013年6月30日起,菲龙航空国际国内段均在T4。
       各航站楼之间都有免费的摆渡车,只不过每班都差不多要等个30-40分钟,如果不赶时间就可以等摆渡车,着急也可以打车。
       开始看攻略,以为去卡提克兰需要到T4转,结果到了T4发现不对,找了工作人员才发现原来航班行程里写的是在T3,看来之前功课还是没有做到位,于是无奈又等了40多分钟摆渡车去T3,期间在T4,赶紧把厚重的棉衣换成了短衣短裤,此时外面已经尽是粘稠湿热的空气了,我们又回到了夏天。

在T4用过了早餐,多好食欲大好!终于坐上了飞往卡提克兰的飞机,确实很小,一排就四个座位,飞行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多好此时又沉沉睡去,这已经是6个小时里的第三飞了,多好也渐渐的适应了飞行。

飞机降落后,机场有一个很小的行李提取厅,此时Discovery的工作人员已经等在那里了,确认是酒店客人后,终于可以松手啥也不用管了,开始享受三包服务了,酒店的工作人员把行李放到车上后,开始前往码头。。。

酒店的小游艇已经停在了码头,人很少,上船后,给客人们发了热毛巾,饮料及小零食,服务很周到,此时多好也已经神清气爽,隔着窗户好奇的看着海面上的蓝色风帆。

下船后,终于登上了长滩岛,不过到酒店还要在坐一段车,真是一日海陆空全坐遍了。

OK,终于到达Discovery了,看着眼前的美景一切疲劳尽扫而光。

Check in ,由于房间还在打扫,我们还需要在等等,工作人员给了酒店的WIFI密码(这里说下Discovery的WIFI信号还是相当给力的,基本发微信就靠它了),同时预先通过信用卡划走了一部分钱,作为这几天在酒店的消费,后面只需要签单就可以了,离开时,多退少补。

此时多好,已经按耐不住玩沙子的激动了,直接就扑到了沙地上,长滩的白沙确实是罕见的白细,踩在脚下柔软无比。

这时也已经到午饭时间,于是就先点了餐,多好还玩的不亦乐乎,不愿回来,酒店的工作人员还给拿来了很多玩沙子小玩具。

差不多快到14点时,终于可以入住了,Discovery的风格属于现代简约,不过房间里却处处透着酒店的细心。

欢迎甜点、防水袋、防晒霜、毛巾象(这个其实每天都在变,成为多好的最爱,天天都在想着今天会是什么动物)、每天的活动预告。

最后还有,给每位新入住客人的免费足疗。

再来几张酒店小景

此时水中还有些绿藻,但是过了一天绿藻又奇迹般的消失了。

Discovery旁边是Friday。

午睡后,太阳已经西斜,开始漫步沙滩。

很多做沙堡的当地小孩,由于长滩的面粉沙,粘性很好,混合水很容易做出各种形状。

飞碟比赛

有名的JONAH沙冰。

只能说太赞了

过了圣母岩,再走一段就是各种水上活动的集聚区了,每到这会,会有很多人等着坐日落风帆,出海看长滩最有名的落日。

落日是长滩岛最美的明信片。

Day 3 (2016.2.06)

清晨,趁着老婆孩子都还没有睡醒,出来到海滩上走走。

不知道是不是当地的学校在晨练,很多人在跑步。

沙滩上插了很多竹竿,是用来标记海水涨潮的位置。

老船员

路遇一对情侣,看到我在拍照,直接要求给他们来一张

散步回来,老婆和多好也已经醒了,洗漱后,去吃早餐,早餐厅的邻窗景色绝佳,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早餐,的确是一种享受。

吃过早餐,带着前一天买的小铲子,出发!

玩累了,加个餐。

午饭时间,等餐时,细心的服务员拿来彩色蜡笔让多好画画。

继续雷打不动午睡,其实对于孩子来说只要保持充足的休息,才能有更好的体力去玩耍。

起床,戏水。

圆形的泳池是一个热水按摩池。

阳西下,继续去沙滩看落日。

大金刚,多好还有些害怕,不敢坐到大手上,这家晚上的沙滩餐厅很美丽。

踩海浪。

日月同辉。

乌云下的落日,别有一番意境。

即使是末日到来,在我眼中也不过是闲庭信步。

晚餐,在这里解决,女歌手唱着邓丽君的歌,带点异域风情,多好听得手舞足蹈。

毛巾蝎子。

Day 4 (2016.2.07)

除夕的清晨,照例跑出来散步,看着洁净的海滩,写下新春祝福。

该起啦。

上午约了降落伞项目,在沙滩上等着小黑,之前谈好的4000P三个人。结果看到有人在做沙堡,上前看看,结果就被问要不要刻上名字,想想今天除夕,刻上名字还是很有意义的,同时再写上Chinese new year!可能是因为字比较多,原来说好的500P涨到了1000P,最后砍到800P成交,现在看着照片还是觉得很有纪念意义,一家人第一个海岛春节

沙堡拍照后,跟着小黑到降落伞处,就是之前做日落风帆的地方,其实从Discovery走过去还好是有点远,可能是因为带着多好,连走带抱,走了半个多小时,到了那里却被告知,多好年龄太小,没有那么短的安全绳,没法玩,说是新规定,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可以大人抱着一起玩的,没办法,只能取消了,不过幸运的看到了NEMO船,本来以为岛上已经没这项目了,没想到还有,于是果断让小黑订了明天的,2500P成交。

回酒店的路上,已经骄阳似火。

终于尝到无数人推荐的jonah家的芒果shake,的确很好喝,每次路过都看到一堆人在排队。

傍晚约了乘坐落日风帆,可以时间没有计算好,太阳还没有落下,就已经回程了,大概在海上也就是20多分钟的时间,所以大家坐之前还是要根据落日时间计算好。不过坐在帆船上乘风破浪的感觉还是很好的,希望猴年可以一帆风顺。落日风帆跟小黑的成交价1000P 两大一小,后来才知道酒店也可以订,就是贵点1500P,但是好处是不用走了,直接酒店边就可以上船了,本想后几天再坐次,可以天气都不好,只能作罢。

晚上的餐厅,饭后,有一个火球秀,看的绝对的刺激过瘾,就当是春晚节目了吧,最后演员拿着火球挨个在餐厅客人的头顶上转,到是符合红红火火的寓意

今天是小海狮么?

拜年拜年!

Day 5 (2016.2.08)

大年初一的清晨,想看日出,后来越等越不对,才发现原来要看日出应该在岛的另一面,怎么可能日落日出都在一面,不过虽然没有看成日出,还是看到很多美丽的景色。

冲吧,加油!

酒店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沙滩上作画

看到什么了?

去去起床气

我摘!

出发去做NEMO船。

多好,出来后胆子也慢慢变得大起来了,原来外人一抱就会哭,这次小黑抱来抱去也没事了,一次旅行,成长了很多。

透明的船底。

到了水比较深的地方,本来以为船员会拿些面包屑去把小鱼吸引过来,之前网上看也是这样子,但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船员并没有这么做,而是主要让客人们下海浮潜玩,看着水底空空的,多好可开始没有了之前的兴奋,但是谁知惊喜就这么来了。。。。

浮潜的小朋友。

水上商铺。

正当多好看着船底发呆时,突然船外伸出一只手,递给多好一个东西,仔细一看,原来竟是一个蓝色的大海星,多好竟然没有害怕直接接了过来,拿在手上高兴了半天,玩了一会,突然问我“爸爸,这是从哪里来的?”“从海里啊。””那我们把它放回海里吧“于是又轻轻的把大海星放回了海水里

开始返航了,船上发了饮料和零食,只要有吃的,多好就能立刻安静下来。此时风浪比较大,船比较颠簸,不少人都有些晕船,但船上的小朋友们似乎都没有任何不适。

最后帮小黑做个广告,人还不错,叫JUNY。喂!多好你在看哪里?

时光静好。

很想这么牵着你的手,看你慢慢的成长。

第一次乘坐狂野TUTU车。

下午继续酒店戏水,还认识了一个好玩伴。

孩子是不分国籍的,快乐都是相同的。

累了,继续酸奶,这吃相。。。

因为分两次订的酒店,虽然没有让换房间,但是又给送了一份欢迎甜点。

吃完再战,小草莓多好。

看咱这小肚子

今天,Discovery举行了一个庆祝猴年春节的自助晚宴,在沙滩上架起了红灯笼,很有过年的气氛。

大红灯笼高高挂。

嗨起来!

一片火红。

开吃。

恭喜发财!

吃完,泡泡更健康,水很热,很舒服。

回房间,又见小猴子。

今晚是毛巾兔。

Day 6 (2016.2.09)

今天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了,就在酒店好好休息。

开飞机,开启自嗨模式。

感觉一下子变大了。

我跳!

之前那个有金刚像的AMBASSADOR酒店餐厅。

今天这是啥?河马?

贴心的酒店,每天晚上一张卡片,名人名句。

Day 7 (2016.2.10)

今天一早就要离开长滩,订了8:20从卡提克兰飞马尼拉,酒店提示至少要六点出发,于是早上5点就起来,各种检查,6点正好到早餐厅吃了早餐,出发去码头,酒店派了一个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到了码头后,发现由于早晨海水退潮,酒店的小游艇没法靠岸,工作人员赶快去沟通,但是一去就是半个多小时,时间一下变得很紧张了,最后酒店居然租了一艘螃蟹船,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对岸,又乘车到了机场,还好机场那里也有酒店的工作人员,帮助提行李,过安检,这里机场会收每人200P的机场建设费,如果是从卡里博走的话,好像时每人700P,最后终于顺利进了候机大厅,此时离飞机起飞已经不足10分钟,临走有体会了一下Discovery细致入微的专业服务。再见长滩!

酒店的画台,以石为纸,以水为墨。

长滩岛码头候船大厅。

到了马尼拉,已经是10:20,我们飞广州的航班是12:00,还要转到T1航站楼,结果在此被马尼拉机场的效率再次雷到,又是40多分钟漫长的摆渡车等待,托运完行李,也没有时间再转了,这里提示下,因为是从广州入境,所以行李不能直挂回北京,要入境安检,必须取行李。本来以为宽裕的时间,结果到了广州也是一路紧张,所以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把航班转换时间留充分!

小结

由于带着多好,这次长滩之旅其实有太多的美景没有看,太多的项目没有玩,太多的美食没有尝,但是陪着多好一起在沙滩散步玩耍,可以感受到的却是另一番快乐,有时我们会惊讶于多好的适应能力,开始担心的水土不服,坐飞机、见到陌生人的胆小害怕都没有发生,这一方面得益于我们还是比较严格的控制她的饮食和作息时间,尽量不吃凉的,不吃的太饱,每天必须午睡,晚上九十点要上床休息,这样每天才能有更好的体力玩。另一方面,换了一个新环境,孩子其实也在不断的适应,同时没有了拘束,也更好的释放了身心,多好经常会一个人在沙滩上,莫名其妙的就高兴起来,手舞足蹈,见到陌生人也不在怕怕,甚至会开始主动搭讪。旅行是独立成长的开始,最好的教室就在路上。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给更多想带宝宝出游的同学以勇气和帮助,只要鼓起勇气推开家门,随时可以来一趟小旅行!

2010年苏梅岛

2011年马尔代夫

2016年长滩岛

我们的旅行还会再继续。。。

D'MALL指南

最后加个D'MALL指南,其实自己也没有怎么转,那些著名的美食店也都没有机会品尝,只能上些照片了。

D'MALL是岛上唯一的一个商业街,在里面基本上需要的吃喝用的东西都可以买到,去D'MALL,可以打车,也可乘坐酒店的班车,去的时候基本都是很快就可以发车,但是返回时,就要在超市门口等了,主要看各酒店的发车频次了,我们最长的一次等了1个多小时,最后实在不想等了,直接打车回酒店,基本也就100P,后来每次都是坐酒店班车去,自己打车回,当然D'MALL就在S2段,没事的同学也可以穿到沙滩上,沿着海边走回酒店。

传说中的岛上唯一游乐场设施

这家店的T恤,很好看,而且便宜。

岛上最有名的烧烤店,每次路过都有人在排队。

手绘T恤,真的很美,不过需要隔天取。

手绘钥匙扣,可以画上名字,然后在选择样式,同样也是隔天取。

引用 spiders 的图片:

2016-02-16 16:01

也是刚去回来,游记真全啊,此贴必火!我还有3k比索零钱,国内都是500、1000的大票,免得出场就要破开准备付小费,有需要的可以联系

2016-02-16 16:1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6 19:26

手绘钥匙扣多少一个

2016-02-16 19:39

引用 疯狂的石头 发表于 2016-02-16 19:39:44 的回复:

手绘钥匙扣多少一个

回复疯狂的石头:普通的50P一个,可以拼在一起的150P一对。

2016-02-16 19:45

引用 newbeeforever 发表于 2016-02-16 19:26:37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newbeeforever:是啊,需要时不时的放松下身心

2016-02-16 21:44

2016-02-16 22:38

可爱的baby~带孩子真是不容易

2016-02-17 09:03

引用 沐青昀 发表于 2016-02-17 09:03:38 的回复:

可爱的baby~带孩子真是不容易

回复沐青昀:是啊,不过却有不一样的感受,回忆会很美好,一切都值得。

2016-02-17 11:05

国内飞卡提克兰,是什么航空公司?

2016-02-21 22:34

引用 可儿嘛嘛 发表于 2016-02-21 22:34:28 的回复:

回复可儿嘛嘛:国内应该没有直飞卡迪克兰的航班,都必须要到马尼拉转机

2016-02-21 22:4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2 14:01

引用 guaiguaihong 发表于 2016-02-22 14:01:57 的回复:

回复guaiguaihong:Y(^_^)Y

2016-02-23 07:04

您好 请问探索酒店在卡提克兰有接机服务吗 还是先从卡提克兰机场出来到码头才有探索酒店的人接送 另外在马尼拉机场有他们的休息室吗 在几号航站楼呢

2016-03-13 23:06

引用 wxgw 发表于 2016-03-13 23:06:26 的回复:

回复wxgw:探索酒店在卡提克兰机场就有接机服务,下飞机就有,但是在马尼拉就没有了。

2016-03-13 23:16

引用 spiders 发表于 2016-03-13 23:16:17 的回复:

回复spiders:谢谢 是订完酒店跟他们发邮件说明白要什么时候接机吗

2016-03-14 06:56

引用 wxgw 发表于 2016-03-14 06:56:56 的回复:

谢谢 是订完酒店跟他们发邮件说明白要什么时候接机吗

回复wxgw:是的哦,你可以发邮件确定下是否已经订上了房间,然后告诉他们你的接送机时间。他们会给你发邮件回复确认。

2016-03-14 17:54

引用 spiders 发表于 2016-03-14 17:54:51 的回复:

回复spiders:好的,太感谢了!!!

2016-03-14 19:16

引用 wxgw 发表于 2016-03-14 19:16:14 的回复:

好的,太感谢了!!!

回复wxgw:祝你们玩的愉快啊

2016-03-14 19:38

请问你们住的酒店都 包早餐吗

2016-03-15 10:13

引用 橙肱疰cici 发表于 2016-03-15 10:13:54 的回复:

回复橙肱疰cici:是含早餐的

2016-03-15 10:14

引用 spiders 发表于 2016-03-15 10:14:53 的回复:

是含早餐的

回复spiders:英语不好去那里会有障碍吗?

2016-03-15 10:16

引用 橙肱疰cici 发表于 2016-03-15 10:16:10 的回复:

英语不好去那里会有障碍吗?

回复橙肱疰cici:还可以吧,用手势或者手机翻译软件也可以交流

2016-03-15 13:42

你好,浮潜是找的哪家

2016-05-20 02:52

引用 香草小月 发表于 2016-05-20 02:52:39 的回复:

回复香草小月:我们因为孩子还小,所以没有浮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