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胜地 白色天堂——记2016年黄山行

Emily (厦门) LV.5
2016-02-16 15:46 399/3
  • 出发时间/2016-01-30

第一天 抵达黄山

2016年1月31日,我们三个从四面八方分别抵达黄山北动车站。冬季的黄山,游客稀少,动车站冷清得可怜,多是领着大包小包回家过年的。不过我们三个却因着这一年一次的聚会分外兴奋。我们在寒风中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建设大厦”的公交车。我们坐的是高铁专线,有分市区和过境,一定要问清楚工作人员坐哪一种,第一个工作人员跟我们讲错了,害我们白白等了很长时间。每个人2块钱,不找零。坐了约半个小时就到了,一下车就看到了“格林豪泰酒店(火车站店)”。这个属于快捷酒店,是L朋友帮忙定的,一晚才120,标间,有空调制暖,包两个人早餐。入住酒店后,我们就打的到屯溪老街,很近,花了10块(这里的出租车起步价是8块)。

老街反正就那样,买一些当地的特产啥的,我们买了徽墨酥和豆腐干,试吃了觉得都不错。晚餐我们在老街第一楼吃的,网上推荐的,名气很大,旅游景点的餐馆就是这样,容易期望值太高,一般般吧,三个人吃了168,发票刮中了10块。点了当地的特色毛豆腐和蕨菜,臭鲑鱼朋友吃过了不好吃就没点,其余的那些推荐菜都死贵死贵的也没点。香煎毛豆腐我觉得还不错,可以试试。吃完饭后,我们就回到酒店休息了,实在是太冷,没啥心思逛。

第二天 漫游宏村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用过早餐(免费的还不错哇),出门打的要去汽车站坐大巴。上出租车已经是8点45分了,我们想坐9点的汽车,非常紧张。由于已经事先查好,屯溪宏村的大巴是每逢整点发一班,如果我们赶不上9点的,就要在原地登上一个小时,当时跟出租车司机讲价后,决定80块包车到宏村。(汽车票每个人20,三个人也要60块)司机人很好,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黄山的历史。这里插一句,外出旅游的时候,一定要厚着脸皮说,哎呀我们都是穷学生,没钱啊。用这个来讲价,效果很好,特别是遇上男司机,你们懂的。
我还在路上给司机唱了一首闽南语的爱拼才会赢,哈哈,一路上欢声笑语的,可开心了。
到了宏村后,我们买了门票(一人94,导游证可以免),进门右拐的地方可以寄存行李,两件5块还是10块,有点不记得了,大家最后可以看一下费用清单。(因为我们晚上要去汤口住了,所以带着行李过来的)。然后就开始跟着旅游团逛宏村了,古村落一定要有导游讲解,不然真的是瞎看。

我们在宏村买了烧饼、毛豆腐和鸭腿吃,烧饼是梅菜干馅的,热乎乎的超好吃。毛豆腐也还不错,一份10块,鸭腿就算了哈。。。

11点多我们就逛完了,就在村口的一个500年大树旁边一家老街饭店吃饭。老板是东北滴,很爽快,推荐的几个菜都不错,还帮我们找了到汤口的拼车,一个人20。吃完饭后,快12点半,拼车的小弟过来说,我们只有3个人,还得等人满了才能走。但是现在是淡季,还不知道要等多久,经过讲价后,我们80块又包了一辆商务车到汤口(继续豪。。。有木有)。开车的师傅也是极好的,由于都是山路,最好选老司机稳重些。4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汤口,黄山脚下。
我们住的黄山温泉酒店并不在山脚下,需要再乘坐班车(一人11块)到温泉站。当时雨雪交加,天气很恶劣,班车很难等。我们就跟一家子(夫妻加一孩子)拼一辆小轿车上山(一人10块)。你没听错,是一辆普通的小车,后面坐4个女的,前面副驾驶那个爸爸抱着女儿。这种天气上山也是蛮危险的,车子开得很慢,大概15-20分钟才到。温泉酒店有两栋,好一点的叫轩辕楼还要往山上爬一点,所以一定要问清楚。我们住的是轩辕楼的豪华双床,有点五星级的样子,大家看图就知道了。在去哪儿网团购的,616包一晚住宿,两份早餐,两份温泉门票,两份黄山门票。

休息会后,大概四点多,我们准备去泡温泉了。由于温泉并不在酒店里面,还要走10分钟,此时外面正在下着大雪,温泉又是露天的,所以我们犹豫了好久才决定都去!我们有三个人,需要另买一个温泉票148.泡温泉的时候,并不如想象中的冷,只要待在温泉里就还好。不过我们也是泡了一个小时就去休息区吃免费的点心了。休息区有卖面条和水饺,又贵又难吃,大家可以省略了,我们怕酒店没吃的,就点了一碗饺子。

回到酒店后,我们到一楼的西餐厅点菜,点了一份红烧茄子,一份炒时蔬,一份西红柿鸡蛋汤。(因为我们刚刚已经吃过了,而且中午吃得很饱,没怎么消化,就点清淡点),没想到每一道菜都很好吃,总共101,价格虽然比较贵,但贵得有道理哇。

第三天 爬上黄山

第二天我们吃完早餐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就去等上山的班车了。上山的班车从汤口山脚下发车,只在温泉站中停,然后继续开往慈光阁或云谷寺。我们在温泉站等车,过了好几辆都是满的(车上不让站人),没想到淡季人也这么多,旺季就。。。大约等了半个小时,终于上了车。上山的路又窄又陡,我坐在车窗旁往外望去,旁边就是悬崖峭壁,有点骇人啊。

15分钟后,我们到达云谷寺站,还要走一段才到买门票和索道票的地方。路上有一个大妈在倒卖门票,比较便宜,有看到的话可以跟她买。我们到的时候她卖完了,就只好到正规的售票处排队买了。路上还会经过卖拐杖、鞋套等登山用品的店,我们各买了一根拐杖,5块钱,事实证明,下雪天爬山,拐杖还是很好用的。坐上缆车,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可怕,反倒觉得底下一片白雪皑皑,有种“升天”的感觉。山上雾气很大,有时候看得清外面,不一会儿又全部散去了。。。

下了缆车,我们就开始爬山了。看到眼前的景色,我们每个人都惊呼不已,这银装素裹的雪景让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仿佛不小心进入了一个无人踏及的天上人间。每一棵树上都挂满了沉甸甸的雪粒子,每一寸土地都铺满了亮晶晶的素毯子。只听见旁边的一个大叔(估计是上海的)一直在说,真是不得了!真是不得了啊!

由于我们当天晚上还要坐动车返回合肥,而且三个人的体力也不怎么好,我穿的也少,特别是脚,都冻得麻木了,决定不爬到山顶,而是原路返回。我们还要在中途温泉站下车去拿行李,再等班车下山。(有点折腾,因为班车不好等)
汤口到黄山北站有直达的大巴车,一人20,我们查的是每个小时发车一班。但是到了,发现最早的是2点45分发车的,估计是淡季调整了时间吧。总之,大家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坐车,不能完全依照网上查询的信息来。特别是下雪天,什么突发情况都有,一定要留有后手。
这次去黄山,时间很短,一是朋友相聚;二是看黄山雪景。两者都完成了,而且一路上非常顺利,并没有在某个地方等上太长时间。特别是爬山的时候雪刚好停了,既能欣赏到美丽的雪景,又不会太难爬,实为难得啊!!!
温馨提醒:
1. 山上温度很低,手机(我们三个都是苹果,其他不知道哈)很容易关机,而且耗电量很大,一会就没了。建议大家还是要带相机哈。
2  最后附上一个费用清单,供大家参考,温泉酒店团购的地址是: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6 19:30

好详细

2016-02-16 21:4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