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两狗狗浅尝泸沽美(成都自驾泸沽湖)

小小苏 (成都) LV.4
2016-02-16 15:49 1710/11

浅尝泸沽湖

这次自驾泸沽湖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之前决定的是去川西线,但考虑到冬天川西线冰雪山路较多,我们驾龄又不到一年,所以还是决定去路况较好的泸沽湖
       我们的时间安排是大年初二到初五,时间实在是紧张,没有领略到泸沽湖真正的美。个人觉得泸沽湖真的很适合呆个十天半个月的,租个自行车慢慢环湖骑行,坐猪槽船看日出日落,在客栈阳台看看书,小酌一杯,去摩梭人家体验摩梭风情,真的是很惬意的生活。而且泸沽湖冬天没有那么冷,夏天又很凉快,真的算是冬暖夏凉。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再去泸沽湖细细感受泸沽湖之美。
       这次照片全是手机拍的,也没有P过,不过还是很漂亮的~

路况

从成都泸沽湖的路况还是很好的。我们开的吉普,不过轿车亲们不用担心,在泸沽湖看见很多轿车,还有跑车。。。成都西昌全程高速(全程都是京昆高速,其中包括成雅高速和雅西高速)。西昌泸沽湖首先是一段高速,到西木下高速之后,除了开头和中间一段直路,其他的全是山路。不过路况很好,都是柏油路,慢慢开,注意安全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开山路的时候遇见很多在弯道上超车的,还有些差点撞上对头车,也看见很多起车祸,个人觉得安全最重要,要超车在直道或者视野比较好的地方超,不要拿自己和对头车的生命开玩笑。
      去之前看游记,很多人说从西昌泸沽湖,在出了盐源之后一段烂路。不知道是路线不一样还是修路了,反正我们没有遇到。

花费

由于这次旅行是在过年期间,所以花费肯定是比平时贵的,主要花费就在住宿上。其实我们住宿的价格,在平时的西昌泸沽湖能够住到不错的酒店了。不过过年出去玩嘛,就要想得开,不要纠结于那一点的花费,坏了旅行的好心情。
       我们两个人,加上油费,大概花了3000多块,算是很便宜的。

四天泸沽湖

Day 1:
       我们比较懒,早上九点半才从家里出发(家住成都彭州市)。一路高速到了邛崃服务区休息。顺便提一句,大家如果想上厕所什么的,如果能在服务区上是最好,不然在停车场上的话,厕所卫生真的是不敢恭维。对了,路上能休息的地方分为服务区和停车场,服务区条件比较好,厕所也比较大,有超市餐厅可以吃饭。停车场的话,就基本只有停车的地方,厕所也很小,卫生很差。
      到了雅安之后开始堵车,还好不是完全堵死,但是也堵了很长一段时间。开顺了之后在荥经又堵了一段。不过去的时候都是我男朋友一个人开车,所以堵车也算休息一下。
      堵车的时候就把窗户打开,霸王和涨停马上就把脑袋伸出去透气。他们第一次坐这么久的车,也是挺累的。

开过雅安之后高速两边基本都是山了,山顶上还有雪~很久没看到雪的我们真有点小兴奋呢~

在一些有雾的地方看山,还有一点水墨画的感觉~

驱车一直开到土山岗停车区休息。上厕所排了超级长的队,厕所很小,只有两个坑,还满地的垃圾,反正卫生很差。很多人不想排队,就到稍远一点的地方直接上,说那里有人守,不会有人看。。。女同胞们还差点攻占了男厕所。
       之后再一路高速,到了锅底凼停车区休息。照片里像过山车一样的也是高速路,不得不感叹一下修路的艰辛~

傍晚在高速上拍下的晚霞,很漂亮~很多时候都是在高速上度过的,所以要开发自己发现美的眼睛

高速到礼州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封路了,只能在礼州下,走省道去西昌,耽误了一些时间。晚上七点多八点到了西昌,在路上的时候现订的酒店,叫银河宾馆,288块。到了之后是很小的一间宾馆,装修不怎么样,房间里有一股淡淡的厕所味。。。不过酒店不好订,基本都满了,就将就住。其实看网上西昌酒店平时的价格,一般也就是一百多块,288块在平时可以住很不错的酒店。所以避开高峰期的时候去西昌玩还是可以有不错的条件的。
      弄好住宿之后出去吃饭。到了西昌当然要吃闻名已久的西昌火盆烧烤。开车在附近转了一圈,实在太饿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好像叫火锅上的烧烤。味道还不错,就是烟太大,西昌风又大,熏得眼睛都睁不开。烤架上放了一个小锅,可以烧烤,也可以火锅。火盆都是现烧的炭,所以等得比较久。猪小肠是他们的特色,听说只有西昌才有。(就是照片里圆柱形的那些)
       酒足饭饱之后回宾馆收拾收拾,看会儿电视就睡了,养足精神准备第二天迎接泸沽湖~

Day 2:
       早上8点起床(我们真的是很懒。。。六点多开始就听到很多人出发了)。九点从西昌出发,加了油之后开上高速。高速很短,大概只有十多公里。高速上的风光也是很好的,大片农田后面就是山,心情都觉得开阔很多~
       西昌的阳光真的很好,不过紫外线比较强,太阳晒着都觉得有点烫。各位美女要注意防晒哦~司机们也要准备好墨镜,不然有些路太阳真的很晃眼。

在西木下了高速之后,是一段比较直的路。之后就基本全是山路了。

在山路上遇到的一群小羊~~

有一段路路边很多小孩在卖这种果子,他们叫橄榄果。我们看小孩可爱又有礼貌就买了一袋,小孩说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我咬了一口,很硬,酸得我瞬间困意全无。不知道这些小孩平时是不是把这当水果。。。

在路边一个平台停下休息,给霸王和涨停喂饭。风很大,吹得霸王有种占山为王的感觉

那边的天真的很蓝。就是风很大,一天下来就感觉吹了一身灰。

开过山路之后的一段直路,一直通到过了盐源之后的一个小镇,然后又是全程山路直到泸沽湖

在这段路找了路边一家饭馆吃午饭。饭馆里有很大的一个院子,霸王和涨停就在院子里追着玩。后来来了一行游客,带了两只泰迪。涨停把人家吓得不敢下地,其实他很温柔,只是想和他们玩而已~
       吃过饭之后继续前行,到下午四点多五点到了泸沽湖。不过很多人自驾泸沽湖,我们在离景区售票处的2公里多的地方被堵住了,然后就龟速前进,大概花了也有半个多小时才买到票。
       然后就驱车直往女神湾(也叫赵家湾),准备去看日落。(听说女神湾是泸沽湖看日落最好的地方)由于是在湖边,又是傍晚,风真的好大,吹久了有点头疼。。。建议各位如果冬天去的话还是要准备帽子~运气不太好,当天云比较多,没有看到整个太阳,不过还是很漂亮的~

小霸王站在猪槽船里留个念~

看过日落之后就在女神湾吃晚饭,出名的好人小吃就在这里。本来想在好人小吃吃的,但是人太多,就在旁边的赵哥老字号吃了。女神湾的吃的有好几家,都是30块一个人的自助餐,我们吃的那家有两种套餐,一种30块,一种40。30的有松茸炖鸡、清汤鱼、炒素菜,40的清汤鱼变成烤鱼,都是吃了不够自己加,我们吃的30的,老板还送了我们一条烤鱼。实在太饿,忘了拍照。。。味道的话,实在一般,不过能吃得很饱~老板也很好很热情。当天吃了晚饭之后喂两个小东西,把狗粮忘在店里了。第二天来拿的时候老板还很热情地说发现之后就找口袋里有没有电话可以联系我们。

吃过晚饭之后就驱车去了最热闹的里格半岛。(其实我们刚开始是准备露营的,但是和我们一起去的朋友没有帐篷,在女神湾的客栈也都住满了,所以决定去里格半岛,一路上问问有没有客房。)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晚上最好不要开车,因为山路真的很黑,又没有路灯,稍不注意就会出事,真的很不安全。我们就差点撞到护栏上。。。
       一路上都在问房间,都订满了,一直开到里格半岛。在下到里格半岛的岔路上就开始有很多车停在路边,越往里开车越多,由于路边都停满了车,所以路也很窄,汇车什么的就要格外小心。到了有客栈的地方我就下车去找房间,超哥就去停车。问了一路都没房。直到走到卓玛家园,真的是运气很好,居然还有房,而且还是湖景房。老板人很好,我订了一间标间一间湖景房,一共算我800块。这在春节期间真的是性价比很不错了。
       老板有一只阿拉斯加,很乖,不咬人。本来想让涨停和他玩玩儿,但是两个一见面就开始凶,只好算了。
       里格半岛的夜景,真的是挺热闹的,还有酒吧,在外面都能听见有人在高歌。

著名的扎西家~可惜这次没机会在这里吃饭,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客栈和湖景房的照片,真的是我们三天晚上住的最好的房间了。白天可以看见对面就是湖。还有一个小阳台,要是时间多的话,白天还可以在这里晒晒太阳,看看书,喝会儿茶和咖啡,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情~

老板的阿拉斯加,超哥一直想养的狗,喜欢得不得了。

Day 3:
       早上七点起床,拉开窗帘就看见星空下的鱼肚白,真的是太美~一大早就觉得有好心情~只可惜手机拍不了星空,实在是太遗憾。(第三张照片里天上最亮的那个就是一颗星,哎)泸沽湖的星空真的很美,亲们去泸沽湖晚上一定要记得抬头看星空,不要只顾着低头玩手机~特别是我们还没到村落的时候,在山路上看到的星空,实在是太美了!

梳洗完毕之后在客栈吃早饭,我点了荞麦饼和牛奶,饼的味道淡淡的。

吃过早饭就到对面的湖去转了转,拍了几张全家福~

之后就驱车前往泸沽湖观景台。观景台有很多个,我们去的是能看泸沽湖全景的那个。
这是中途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拍的,也很漂亮~

这些都是在两个路过的观景台拍的,很漂亮~由于背光,所以一些照片很暗。

终于到了观景台,人很多,不过能看全景。而且在这个观景台看的泸沽湖,水特别蓝~

继续前行,到草海和走婚桥~草海有猪槽船可以坐。(其实泸沽湖很多地方可以坐船,之前我们以为狗狗不能坐船,所以都没有问。结果当地人对狗狗很友好,可以上船)
       冬天的草海草都枯了,不过多了一份苍凉的美~坐船可以上草甸,草甸全是草自己长成的,浮在水面上。划船的大哥说夏天的草海很漂亮,全是绿色的,草很高,还有四五米的。草甸里也开满了花,很多人都会上草甸去玩。
       两个小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太喜欢游泳,一直想往河里跳。。。涨停跳了一半被我拉住了,霸王趁我们不注意一下子就跳下去了,还好我反应迅速拉了起来,不然全身都要湿透。现在只湿了腿,然后就站在船上冷得直发抖。

到草甸的时候划船大哥弯腰就捡了一个野鸭蛋给我,刚下的,我拿在手里还是热和的。

之后就开车准备离开泸沽湖西昌,这样的话初五就能从西昌成都,避开初六的高峰期。(时间真的是太紧张)就这样离开美丽的泸沽湖了,这次真的有太多遗憾,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来深入领略泸沽湖的美吧~~

我们大概是12点过1点从泸沽湖出发, 七点左右到的西昌。在路上订了酒店,写的是连锁酒店,260一晚,我还以为是类似于7天的连锁酒店,结果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房间特别小,只有15平,位于一个小巷子里,平时价钱就是60块。。。不过过年出来玩就要想得开~
       在路边饭馆吃了晚饭之后就回酒店洗洗看看电视准备睡觉~

Day 4:
       早上八点起床,九点从西昌出发,原路返回成都。一路上都没有堵车,在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到家~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舒舒服服地洗个澡,结果洗得流鼻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泸沽湖空气太干燥,有点上火~

来个小结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时间实在太紧,没有真正领略到泸沽湖的美。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去好好呆个十天半个月的~也希望所有去泸沽湖的亲们都有个美好的旅程~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2903.html
喜欢的话请评论并置顶

2016-02-16 17:41

引用 流浪杰 发表于 2016-02-16 17:41:54 的回复:

喜欢的话请评论并置顶

回复流浪杰:😊

2016-02-16 18:1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16 19:26

引用 江小新cindy 发表于 2016-02-16 19:26:38 的回复:

回复江小新cindy:😄

2016-02-16 20:20

2016-02-16 22:36

我们去绕的一大圈,西昌到泸沽湖路好走,丽江过去有点恼火!同样我们还是彭县的

2016-02-17 15:26

引用 C . C 发表于 2016-02-17 15:26:04 的回复:

回复C . C:老乡啊!

2016-02-17 22:24

引用 小小苏 发表于 2016-02-17 22:24:04 的回复:

老乡啊!

回复小小苏:哈哈!

2016-02-17 23:3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1:52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2-22 11:52:56 的回复:

回复amanda:这是在夸我拍照好?哈哈哈,第一次有人夸我拍照好~谢谢

2016-02-22 13:12

想问问楼主,住宿都把狗狗带进房间了的吗?西昌住宿也可以带狗狗住吗?我们也想带狗狗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