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好--台湾十日环岛游

lxyii (巴巴多斯) LV.9
2016-02-16 15:59 2241/13
  • 出发时间/2016-01-26

为了节省机票的费用,我并没有选择直飞桃园而是选择以厦门作为中转站,也借此机会一并重温一下鼓浪屿上的小资情调~

写在前面的话

十天、一圈台湾比较粗略的走过 我必须要说 台湾 是一个太适合自由行的地方 民风淳朴 环境优美 设施齐全 交通便利 同时她的自然风景与人文风景也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自由行出发之前 最重要的就是 做好攻略 下面就为大家先提几个小的建议 来帮助大家做好准备工作
1、住宿问题  来到台湾 民宿是一定要住的喔~感受一下 台湾人热情贴心周到的服务 真的会给你带来家一般舒适温馨的感觉
2、预约问题  台湾要预约的景点其实算下来并没有几个,要是想去的话 一定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名额(很多景区的网站预约都是需要翻墙的 要是自己不能完成的话 推荐大家可以找民宿的店主帮忙 以亲身经历来讲 每一个店主都很nice 会尽量帮忙的)个人认为 最值得去的是 垦丁的龙坑(需要提前42天预约 )和士林官邸的人工导览
3、交通问题  对于提前购买台铁票、高铁票的问题 我倒是觉得 如果时间没有计算的那么精确 就没有提前购票的必要了 到当地提前几天去买  或者当天到车站去买也是完全来得及的~高铁票一般不会出现无票的情况,台铁票就算是没有坐票了 站票一般不出意外也都是买的到的,所以也不用太为车票担心哈
PS:如果四人同行 在垦丁花莲段 推荐租车哟~这样的话 是性价比最高的 一来四人一车 人均费用相对来说比较低 二来租车可以去到台铁无法到达的地方 从南到北会沿东海岸线开 这样看到更多海岸线的美景
4、通讯问题  要是不想买台湾当地电话卡 提前在购轻松网站上租一个移动WiFi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机场出口那块有柜台便于取还 很不错 然后手机申请一个国际漫游 也就够用了 主要是为了联系民宿的店主什么的 不过一般微信也都是可以解决的
5、取钱问题  提前办好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 到台湾ATM每日第一笔取款不收取手续费 台湾的ATM很多 只要是可以识别银联卡片的都可以哟 街上没有找到ATM的话 进到路边的711里面也是大多是会有的呀 不用每天背一堆现金在身上 很不方便 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 所以能刷卡就尽量刷卡好辣(垦丁的很多地方是不能刷卡的 需要多预备一点现金)
6、门票问题  要是同行伙伴有在上学的 请一定带上学生证 在很多景点大陆的学生证 是有效的呢 还有就是 一下飞机可以给他们办一张 青壮卡 卡片是免费的 在几个特定的景点会有优惠的~
7、记得带上一个大小适中 有一定厚度的本子 最好是那种漂亮的空白本 准备盖章哈~

十天九晚的行程单

DAY1  厦门-台北
DAY2  台北
DAY3  台北-台中-南投 清境农场
DAY4  南投 清境农场-台南
DAY5  台南
DAY6  台南-枋寮-垦丁
DAY7  垦丁
DAY8  垦丁-台东-花莲
DAY9  花莲-九份-台北
DAY10 台北-北京

DAY1 厦门--台北 宿 西门町附近

在厦门赶一早的航班 大概中午十一点之前就可以到达桃园机场 顺着标识往出走 先在ATM取一些现金方便用 然后到出口处取之前预定好的WiFi 再之后就去搭乘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每人NT125) 最好前一天提前打电话给民宿 确认入住信息和民宿地址 老板一般就会告诉你 搭什么车到哪站下车什么的

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达民宿 稍事休整 到西门町随便找个地方填饱肚子  一家日式拉面馆 番乐屋

第一站  中正纪念堂         大家最好提前大概计算一下时间 因为在每一个整点都会有换岗仪式 这样就可以提前去大厅占一个靠前的位置 更清楚的看一下啦~~~站在自由广场看中正纪念堂并没觉得有多么宏伟 可是愈走近 那种气势的压迫感就愈发的明显

第二站  象山自然步道      要是对101大楼 没有什么兴趣的话 个人认为傍晚的时候爬爬象山 到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天刚刚黑的时候开始往上爬 不用着急 走会歇会那种 一个小时也肯定能爬上去了 到上面的时候 刚好天也黑下来了 站在观景平台上 俯瞰整个台北的夜景 很多人都说 国父纪念馆前面的广场是给101留影的最佳地点 我倒不这样认为 在象山上 可以看到101夜幕降临时的灯光璀璨 自然风的轻抚下 在山上这一方静谧之地 看山下都市繁华 车辆穿梭 霓虹闪烁 甚是惬意

第三站  西门町夜市         和刚才象山上的小资截然不同 西门町是时下年轻人的聚集地 时尚什么的不言而喻 热闹繁华~找到了久闻大名的阿宗面线 和想象中的有些不同 用勺子吃面 倒是第一次听说啊不过讲真 汤汁黏稠 面线细软 入口Q弹 味道是真的不错 自己再加入一点点的蒜汁更是别有一番味道~
夜市上收获的食物:阿宗面线 葱抓饼 煎饺 珍珠奶茶 手工现做凤梨酥 高丽菜饼

DAY2 台北 宿 西门町附近

这一天的行程算是比较累的 景点多 路程也有些远 但是傍晚码头夕阳的景色会将一天旅途的疲惫一扫而光 相信我哟~
要是大家时间允许的话 可以在淡水住一晚上 回头再去泡个北投温泉解解乏什么的 然后行程也就不会这么紧张了 可以慢慢玩 多感受一些~

早饭 711

第一站  台北故宫博物院   早点去人少一点 这里会有大批的旅游团光顾 想多看一些文物要先往三楼走 从上到下的顺序看 人相对会少一些 翡翠白菜和红烧肉是镇馆之宝   参观完可以到一层的纪念品商店看一下 里面的很多东西都挺有纪念意义的 值得一买~

第二站  士林官邸             从故宫出来 面向马路 右手边就有车站 几乎每一趟车都到士林官邸 注意看一下站牌就好  要是带有大陆的学生证 这里的门票是可以有优惠的哈哈~提前预约了人工导览 感觉很好 负责解说的工作人员会很耐心和细致的对每一件物品进行讲解 看着满屋夫人的大作 不禁感叹夫人的才华出众~园区不算很小 环境很是不错 时间充裕的话 值得一逛

午饭是在街边的一个小面馆解决的

第三站  淡水老街              街道两边的小店都挺有特色的 女孩子会走不动道的呢  小吃更是丰富 有名的阿婆铁蛋 有名的温州百叶馄饨 有名的红豆Q饼……再给大家推荐两个我觉得好吃的店铺 一个是从淡水捷运站方向走过来 老街街口的那家 杏仁豆腐 还有一个是温州百叶馄饨对面的 胡椒饼要是感兴趣 可以去尝尝哟
(因为时间关系 有些晚了 再加上 红毛城 真理大学什么的远远没有 渔人码头对我的吸引力大 所以我们就果断放弃了这两个地方 要是时间安排不这么紧凑的话 可以住在淡水 第二天去真理大学 红毛城什么的 )

第四站  渔人码头               劝大家要是想看夕阳 最好五点半之前就到这里 不要像我们一样 时间紧 来的时候 太阳都落了一半了 这里的景色真的很美 要是天气好 趁天还亮 放眼望去 海天一色 满眼尽是碧蓝 一路上的困倦与疲惫都在徐徐海风中消失的无影无踪~吹吹海风 小木亭旁 木栈道上 指明灯下 或三五好友嬉笑打闹 或独自一人颔首沉思 无论怎么看都是一幅唯美的画面 或纯真或恬静 撩人心弦

第五站 诚品书店(站前店) 新光三越(站前店)      出了台北车站捷运站后 抬头发现了一个颇为熟悉的景象 一栋不算太高的建筑物墙体上装满了灯箱广告 而广告内容就是针对于各种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全方位补习课程 各式各样 玲琅满目 数不胜数 不禁感叹 现在不论是生活在哪里 孩子的压力都是与日俱增的

第六站 西门町夜市        实在是被阿宗面线的美味所倾倒 于是就又来了一碗 嘿嘿

DAY3 台北--清境农场 宿 伯克莱民宿

台北乘高铁到台中 下楼转乘南投客运 到清境农场 这里有拉客的拼车司机 不过我还是按照之前的计划 买了正规客运的车票 这里还出售一种优惠票种 包括往返车票加青青草原的门票 要有朋友只在清境农场住一晚上 不妨选择这种套票 还是比较实惠的哟~还有就是想提醒大家 乘车前要提前和民宿老板确认民宿的位置 问下在哪里下车比较合适 因为这一趟车会有很多的小站 要是下错站 搞不好就找不到了呀
PS:这一天也会走不少的路啊( ⊙ o ⊙ )啊!

早饭 711

第一站 青青草原            这里还是适合晴天时候来亦或是雨后初晴时 我刚好很幸运 赶上雨后初晴的好天气 这里人不太多 也许是因为整个园区太大了的缘故吧  感觉这里处处都值得留影 于是相机里满满的全是照片
午饭 是在青青草原景区外吃的 很简单的饭菜 !!推荐这里的 竹筒饭 米饭软糯 入口细腻 竹香回味!!

第二站 观山步道             这一条悠长的步道 依山势而修建~雨后徜徉在步道上 很悠闲也很惬意
这里有一家店 卖羊奶酪 大家可以尝一下 味道还不赖
水果吃到了新鲜的芭乐和百香果 感觉百香果还是适合榨成果汁喝

第三站 小瑞士花园         这里的纸箱王创意商品店 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小东西 各式各样的造型 全部都是纸做的 薄薄得一层看似弱不禁风 实则还是比较坚固的呢 我在这里买了两只城堡灯 很精致の

第四站 老英格兰庄园      本想是来赶着来享用一次正宗的英式下午茶 谁成想 紧赶慢赶 这里刚好结束了下午茶时间 真的是刚刚好啊 不过在庄园外面 看到了另一番景象 云层增厚 雾气愈浓 我们好似置身于仙境之中

晚饭 伊拿谷餐厅 这是民宿老板给我们介绍的餐厅 口味不错 价格也算比较实惠的 关键是 这里可以免费的接送住在各个民宿的食客 服务很是到位呢 必须赞一个哟~
PS:推荐 清境伯克莱民宿 环境不错 关键是距离 青青草原入口相当近 很方便 还有就是 民宿不在街道两侧 所以很安静 没有一丝的喧闹

DAY4 清境农场--台南 宿 灰熊人文

早上起来 看到了从未见过的 双道彩虹 很美哟~民宿老板说 这里经常可以见到彩虹 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了
早饭 是民宿准备好的 很美味 有炒蛋 土司 肉松 拌海藻什么的 样式也还不少

又踏上了新的旅程  乘坐南投客运到台中高铁站 历时四小时 坐车其实也是蛮累的 但是感觉这样折腾一下 到农场也是蛮值得的 毕竟这里的空气清新 环境也很好
午饭 在高铁站的高铁食堂 很好吃 这里真的不错诶 价格也公道 种类多 还全部是现做 良心的商家!

感觉这里的交通 特别是公共交通 很是便利 下了高铁 出站就可以看到接驳车 凭高铁票可以免费乘车 到市内
下车后 雨比较大的缘故 找民宿 费了一点时间 不过也还算顺利的~

民宿环境不错 老板很是贴心 为我们准备古早味蛋糕 还有现磨咖啡

第一站 赤坎楼      我觉得这里比较适合傍晚来呀 灯光都照起来很漂亮

吃过了民宿主人精心准备的下午茶 晚饭就是一些小吃辣:度小月 棺材板 所长茶叶蛋 进福花生糖 香椪饼 小林煎饼

第二站 林百货      不是我们理解的百货店 可能更多的成为了一个景点 夜景很美 像宫殿一样 从民宿走着去也不太远

DAY5 台南 宿 灰熊人文

早饭 阿堂咸粥   喜欢海味的朋友可以去尝一下 招牌是 虱目鱼粥 但是有一点腥味 不过 虾仁饭和油条倒也是不错的

第一站 安平古堡       台湾历史上的第一座城堡,荷兰统治时期的所建,又称“热兰遮城”,想去看看的朋友早一点去吧 人少 安静一些 可以慢慢看

第二站 緑色隧道       完全的自然风光  就是坐船在一条窄窄的河道行驶 河道两岸长满了各式的树木 还会时不时的出现几只野生动物 有两种船次可以选择 一种是二十分钟的 一种是七十分钟的 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买票呢~

第三站 七股盐田       没有期待的那么好 不过那么小angle还是挺萌的也许是正好赶上整修的缘故 整个景区也没有完全地开放  可能过些日子就好了吧远一点还有一个盐博物馆 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看 我们还是因为整修的缘故 也没能进到里面去

第四站 水晶教堂       路比较远 其实说实话 也没有什么特别多可看的 司机先生说 一般都是照婚纱照的新人们喜欢选择这里 我们也就算是去凑个热闹了吧 O(∩_∩)O哈哈~

午饭 安平老街 延平老街   又吃了不少的小吃:蚵仔煎、虾片、虾仁碗粿、冬瓜茶、鸦片绿豆蒜(强烈推荐!)

第六站 安平树屋       没有进去 就在后面的步道上看了看

晚饭 花园夜市   这里据说是全台最早的夜市吧  很符合我对夜市的想象 有点乱 摊位很多 人也是出奇的多!
夜市上收获的食物:木瓜牛奶(绝对一绝 完全是喝不够的节奏啊)、章鱼小丸子、大肠包小肠、炸杏鲍菇、鱼蛋串、虾仁煎、二师兄卤味

DAY6 台南--垦丁 宿 福宾别馆

台南垦丁 我们是搭乘的台南枋寮段台铁 之后转乘垦丁快线 到达垦丁大街 路程还是蛮遥远的
住的民宿 就是在垦丁大街上 很是方便 介绍大家 到达垦丁的第一天 住在垦丁大街上为最佳的哈

午饭 垦丁大街 泰餐

第一站 龙坑                 (!提前预约!)这里绝对的值得一看 人生中第一次接近太平洋就是在这里呐~我们当天预约的是下午三点的那场 刚好是一天当中最后的场次 很惊奇的发现路途中竟然没有遇到任何人 不得不说包场的感觉实在是太太太美妙了!!!一进到保护区先要穿过一段比较长的小径 途中可以见到很多漂亮的蝴蝶和花花草草 之后前方的路就变得豁然开朗了 视线穿过前面一片很开阔的矮树丛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看似平静 越往前走越会感受到强劲海风所带来的巨大的冲击力 满是海浪冲刷而成的自然石阶 然后每走一步步履也都变得越来越艰难 大概瘦弱的女孩去了都会被刮跑的吧

登到最高的地方 可以看到巴士海峡与太平洋的分界无以言表亲眼所见得景象 开阔的视野 澎湃的海浪 壮阔的海面 一切的一切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里……

第二站 白沙湾夕阳      赶上一个好的天气是最重要的事情啦~这里的落日 是我看到过最美的落日 话不多说 见下图吧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形容我这半天的垦丁之行 只能苍白的说 这里给了我太多的惊喜

第三站 垦丁大街夜市    白天看起来平常的街道 到了晚上 完全换上了另外的一番模样 热闹的不要不要的 喧闹中一切又都是那样的井然有序~小摊贩都推着小车 按时的来到了各自熟悉的摊位上 开始了又一个忙碌的夜晚 ……

晚饭 垦丁大街:一品卤味、清香快炒(司机先生推荐给我们的 说是本地人也会经常光顾的一家餐馆 口味确实不错 价格也是实惠的哟)、芒果干(完全的果肉制成 没有添加色素和糖精之类的 味道很好 强推~)、木瓜牛奶(奏是喝不够啊肿么办)

DAY7 垦丁 宿 船帆石民宿

这一天景点也是去了很多 也算是继第二天之后比较辛苦的一天但是 感觉很值得 玩得很开心!
PS:垦丁的交通相对没有那么便利 我们就选择了包车 司机师傅小施 人很好 照相技术也是棒棒哒~

早餐 711(强烈推荐 金枪鱼溏心蛋三明治 实在是吃不够啊啊啊啊)
第一站 白沙湾          前一天看过了白沙湾的夕阳 今天一大早 再来欣赏一下晨间的景象~可能海水颜色没有盛夏的浓墨 但是也真真正正的体会到了传说中垦丁海水的蔚蓝 好似一滴蓝墨水被滴进了海里 慢慢晕染开来……大概是照相水平太低的原因 照片呈现的并不太好~

第二站 鹅銮鼻公园 一座沿用至今的灯台 不过这里会是很多旅游团去到的地方 所以游客会稍微有一点多的 如果要是自由行的朋友 不论包车还是租车 大家还是早一点出发好一点 大概十点前就好 所以也不会很辛苦的讷

第三站 最南端 个人认为 如果要是去过龙坑的话 这里就没有什么稀奇的啦 依然可以近距离的接近大海~

第四站 龙磐公园 !最美的公路 没有之一!人生第一次亲身的感受到 九、十级大风的威力 可也正是因为这样 这里的美景吸引着无数的游人  但由于团队一般不会造访这里 所以还是特别适合自由行的小伙伴哒~我不得不说 这里宽宽的公路 是那样的适合拍照

第五站 风吹沙 其实这里和龙磐公园就没有什么差别了 只不过是这里地面上沙层较厚 在风大时会吹起厚厚的一层沙 打在脸上生疼生疼的

第六站 吊桥                 这里大概是一个很小的景点吧 但是也还不错 带着小朋友的可以去一下 毕竟可以锻炼一下小孩子的胆量嘛 嘿嘿

第七站 佳乐水            其实到这里时已经将近下午一点了 我们还木有吃午饭 不过别着急 等下有一顿惊喜大餐在等着我们哟~  这里景区有游览车会带着我们逐一的欣赏景观 不用担心步行会累到哒~不过吧 依我看辣 这里的景观虽然拥有大大小小的名字 但是像与不像更多的还是取决于自己的想象力哈还是不要过于的强求自己看到解说员说的石头的样子啦~

午饭  辉哥海产:午饭时间终于到啦!!!其实这时已经下午两点多啦 终于来到后壁湖吃到了心心念的海鲜大餐 就是太着急吃饭了 于是忘记了给食物们合影留念了还是特别推荐大家来辉哥海产吃生鱼片哈 口感细腻 新鲜的没的说 而且巨实惠!!!我不会告诉你15大块厚厚的生鱼片 仅仅需要30块钱的人民币

第八站 猫鼻头公园 看了一上午的大海美景 这里其实讲真已经没有那么吸引我了 再加上这里是旅游团的经典景点 所以游人如织 以至于没待多久我们就出来了 前往恒春老街

第九站 恒春老街         喜欢海角七号的朋友一定要去这里的阿嘉的家喔~强推老街街口的那家绿豆蒜 简直好吃到爆
下面的图片 有辣么一点复古风哈~

第十站 出火               是储藏于泥岩层中的天然气从裂隙窜出至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

第十一站 关山落日     很不幸我们赶上了阴天下雨 落日怕是看不成了 事实也果真如此 于是变到景区溜达了一圈还好昨天看到了壮美的落日 没有留下半点遗憾呐!!!

晚饭 垦丁大街:依然选择了这里 因为其实垦丁别的地方也没有什么饭店可以选择了
午饭时间有点晚了 到晚上我们还是不太饿呢 就又随便吃了一点小吃 解解馋:水果(莲雾是真的很好吃哈)、炸鲜奶、木瓜牛奶(又喝了 哇哈哈~~)

DAY8 垦丁--花莲 宿 106小栈

这一段 我们也是选择的包车 走的纵谷线+海线 去到了台铁无法到达的地方 看到了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美景

第一站 船帆石

早餐是船帆石民宿为我们精心准备的三明治加奶茶~民宿老板特别好 知道我们今天会很早就出发 特意为我们提前送来了爱心早餐 么么哒@船帆石民宿~

第二站 多良车站        月台边已有些褪色的红色栏杆使得本就孤零零几近于废弃的车站 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 更增其落寞 然而不经意间举起相机的那一瞬间刚好记录下那偶尔飞驰而过的列车 呼啸着驶出山洞的一刻 过程历时短暂的让人感觉是那么的不真实 五秒的喧嚣过后 一切回归于平静 找不出一丝痕迹……

第三站 伯朗大道        天公不是很作美 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 照出来的景象也是朦朦胧胧的 不过也是蛮有意境的~这里被誉为是一条“翠绿的天堂路” 因金城武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被我们所熟知 还专门设了一个景点 名为金城武树在这里 最理想的游览方式莫过于租一辆单车在田野中穿梭 抛开工作的烦恼 亲近自然 找回最纯真的自己

第四站 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

午饭:池上饭包 口味很好 肉块也是特别实在 值得一去啊~ 还可以坐到曾经的列车上用餐 体会一下便当的感觉呢!
一份排骨饭价格在NT80左右 比起大陆不知道要是会多少呢 诶~~~

第五站 瑞穗牧场        这里有一片比较开阔的油菜田 赶上好时节里面的油菜花开得很灿烂 很适合拍照

推荐大家在这里尝一下特色的食品 诶~虽然刚刚吃完午饭 但我们还是没能禁住诱惑 有点了一堆吃的 (。・∀・)ノ゙嗨体重什么的 回头再说吧……乳酪蛋糕(口感真的特别棒 味多美之类的绝对完败啊)、咖啡和奶茶(味道都是特别香醇的 牛奶的味道很是醇厚)、牛奶馒头(浓郁的奶香味 我一下就被香气诱惑的咬了一大口)、还有特别推荐的牛轧糖(需要排大长队的嫩 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排队 不过大家都说特别好吃)

第六站 北回归线       正好赶上雨下大了 所以也没有过多的停留对这里的印象也只是停留在当年地理书上的类似于五带的分界线这种的地理意义

第七站 月洞               貌似是一个钟乳石的小洞穴 建议密集恐惧症的人 还是不要去了吧 小小的洞穴里面有特别特别多的小蝙蝠 趴在一面石壁上

第八站 石梯坪            被誉为“海岸线最美”    我们是赶上阴雨天去的 石梯什么的很有特色 尽管景色也是很美的 但我还是建议尽量选在晴天去 海水的颜色会特别特别美哒!

第九站 石门

晚饭 东大门夜市         民宿老板告诉我们 花莲的全部夜市已经都整合到一起了 刚好离我们住的民宿特别近 步行五分钟就可以到啦~快要过年 这里也是蛮有过年的喜庆气氛 我们顺便还去逛了一下年货大集呀~
夜市收获美食:肉粽(这个真的要尝一下 实在是比我们在大陆吃到的强太多了)、炸弹葱油饼、山猪肉香肠、芋泥西米露、盐酥鸡、木瓜牛奶、凤梨汁、罫包(这个也是特别推荐 内容特别特别丰富)、烤麻薯、牛奶释迦(很新鲜 味道也不错 就是实在是太甜了!太甜了!)
这一晚上实在是吃的太撑太撑了 算了别说了 先去打嗝了

DAY9 花莲-九份-台北 宿 西门町附近

继续包车走起 两天真的是辛苦柚子哥辣 ~\(≧▽≦)/~啦啦啦

早餐 民宿老板为我们准备了自制的早餐三明治、橙子、柠檬汁  太暖心辣

第一站 七星潭           据说因为这里在夜晚可以看到北斗七星 因此得名 啊哈哈  海浪很大 很美 但还是有些不给力 我照出来的照片 貌似不是很能看出来她的美

第二站 太鲁阁           先在公路两侧偷拍两张 努力生存的青苔

穿过砂卡礑隧道 就可以进入到景区啦 步行通过长长的隧道耶

感觉这里的风景 是那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 大家自己体会吧
提醒大家一点哈 这里经常会出现公路坍方的情况 准备去旅游的伙伴们 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午饭 台湾牛肉面:真心吃的爽 吃过台湾的正宗牛肉面 才知道什么叫牛肉面 以前吃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连一整块牛肉都见不到

第三站 清水断崖        车辆飞驰在苏花公路上 看着道路两侧快速交替的护栏 不变的是海岸线下 不甘寂寞 翻腾不息的太平洋啊嘿嘿

第四站 苏澳港             一个繁忙的渔港哈

第五站 九份老城         拍摄千与千寻的老街 想来寻找一下当年看影片时的那份感动看过之后还是想感叹一下 这座古老的山城 被增添了太多的商业化 失去了原有的韵味 街道处处是拥挤的人流 没有心去细细的找寻记忆深处的悸动
收入囊中的美食:烤臭豆腐、草仔粿(司机先生的最爱啊哈哈 大家可以尝一下哟)、太阳饼、凤梨酥、鱼丸汤、车轮饼(这个很好吃!强推!是红豆馅的唷)
PS:下图是正在制作草仔粿的阿姨们 因为是纯手工的 还是很辛苦的

经过一天疲惫的旅程 终于回到台北

晚饭:鸭肉扁 店铺就在西门町 很好吃的 推荐鸭肉面 很入味 汤汁也很美味~

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 必不可少的就是去 屈臣氏、康是美 组一波购物团呀 辛苦随行的男士啦 O(∩_∩)O

DAY10 台北 回程

早饭 711

第一站 国父纪念堂      因为去的实在是太早了 以至于这里还木有开馆 无奈只能在广场上 照一下纪念堂的外观和地标101啦 诶对了 还能看到前面的台北小巨蛋 嘘~

第二站 总统府              这里也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呀 我是找的 台湾自由行网站帮忙弄的
提前没有做好功课 我完全没有想到现任总统在这里办公啊 于是还是有一点小激动的
洛克式的建筑 如今已被选定为 文化古迹

第三站 永康
 午饭 鼎泰丰总店   不得不提 鼎泰丰的食客实在是太多了 排队排上个一个小时 都算是幸运的

于是就这样 十天的环岛行 不声不响的结束了

写在后面的话

十天 于我而言真的是一段美好的经历

ღ人物篇ღ
通常意义上的陌生人 在这里完全的换上了一个定义 是的 也许我们之间以前并不相识 但因为车站的一个偶遇 景区中的一次微笑 我们就这样不声不响的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士林官邸☜在休息区遇到一个美女姐姐 怀中抱着一个萌萌的宝宝 一个对视 一次微笑 我夸她的宝宝可爱 于是她笑的很开心 一瞬间我们之间的距离就消失了……她说听我的口音像是北方人 我有些惊讶她是怎么听出来的 慢慢的就聊起来 才知道她是湖南的女生 几年前嫁到了台湾 于是便生活在台湾了~因为要赶去淡水 所以没有聊很久就先离开了 以为以后再无交集……没想到之后的几天 姐姐每天都会给我发来微信 有时候她说说天气 提醒我多穿衣服 带好雨伞什么的 有时候我聊聊环岛行走到哪里了 分享一下各处的见闻和美景~就这样一个完全的陌生人慢慢的变得熟悉起来 互相关心和问候……

台中车站☜ 南投客运的候车室里我们被两个难缠的拼车师傅纠缠住 难以前行 百般推辞之后终于买上了正规巴士的车票 于是拉起行李便想要静静的躲在一个角落里默默地候车 不被人发现 这时一位长者主动地坐到了我们旁边的长椅上 与我们热络地攀谈起来 说起拉客拼车师傅的惯用手段和伎俩 说起目睹我们如何摆脱他们的纠缠 说起我们的行为如何的出乎他的意料❤我惊诧于老先生一直在旁侧关注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莫名的感动泛上心头……后来的一段时间 我们一起聊了很多 聊起我们的自由行 聊起他的儿女 聊起他的生活 尽管我们并不相识 但却彼此真诚的分享自己的经历 无所防备  对于我们双方而言了解对方的生活和经历都是一种全新的认知 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很温暖 原本漫长无聊的候车的时间过得很快 上车后 我们各自坐在了不同的位置上 再无交流 大概一小时过后 老先生到站 下车前 还微笑着与我们一一挥手道别 然后转身离去……我想这大概就是那种路途上遇见的温暖吧

台南☜ 民宿灰熊人文的门外 淅淅沥沥的小雨越下越大 听着哗啦啦的雨声 密密麻麻的雨滴重重的敲击在雨伞上 心情变得有点烦躁了 看着紧闭的房门 一心想着民宿老板能够快快到来 这时民宿主人打来一个电话 没有什么多余的询问 只是有礼貌的和我做着最真诚的道歉 为了让我们能够尽早的进到屋内 她一点一点的指导着我找到门上的密码锁并将密码告诉我 然后又嘱咐了我一些注意事项就结束了通话……不多久老板就赶到了(其实陈小姐是想提早到房间接待我们的 只不过前一天由于我沟通的问题 没有将时间准确的告诉他们 这才导致了这次的误会) 这里是一家完全自助式的民宿 房间里主人为我们准备好了几乎一切我们需要用到的物品 院落的冰箱里备好了各式的饮料和零食 完全的免费使用 精致的陈设布置 贴心的物品摆放 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人与人之间的充分信任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 没有人会监督你的一举一动 有了房间的密码 进出、来去也都是完全自由的 原来宾馆退房时的查房环节在这里我没有见到过一次 不过也正是源自于这样的信任 房客们当然也不会忍心破坏这里的陈设啦~PS:后来才知道 很多的民宿都会采用这种方式 没有互相的猜忌 人们都会彼此真诚的对待对方 毫无杂念~~~❤

ღ景区篇ღ
一路下来 几乎没有任何一个景点有拥挤的人潮 没有看见任何一个景点有随处可见的垃圾
短短的十天改变了我对景区购物错误的观念 这里没有大陆常见的景区内的商品价格翻了几番的现象 景区内外价格毫无差别

☞捷运站☜每一名民众在候车时都会自觉地甚至于是无意识的排队站立 没有所谓的交通协管员 也没有所谓的惩罚措施 但是人们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做着相似的事情 直至变成了习惯……车厢内的博爱座❤就是那样的空在那里 不论捷运上人潮多寡 这样的座位只会留给需要他的人们……站内的电梯上 只有右侧的一列人流 左侧都被自觉地让了出来 作为快速通道 无人站立……没有争抢座位的景象 也没有车厢内吃东西的现象 不得不说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有序 那么的文明 这样相似的画面是我们梦寐以求却难以达到的……

垦丁☜那样蔚蓝的海面 毫无污染 那样纯白细腻的沙滩 毫无杂质 ♪官方在采取各种各样的措施加强对景区的保护 而在此同时每一位游人也都是在身体力行的保护着这一片净土 文明旅游在这里真的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 每一位民众都会自觉地保护自己的家园~

台东 池上☜一份实实在在的色香味俱全的排骨饭包 仅需花费RMB16 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事实

ღ道路篇ღ
尽管这里 机车很多 但是路面上的交通秩序仍然是井井有条 毫无混乱感
路面干净整洁 谈不上一尘不染 但至少见不到污迹

☞街道☜是的 我不得不承认这里的垃圾箱实在是太少了 一条街道或许都没有一个 但是并没有因为如此在路上就可以见到满地的垃圾 而正相反 地面都是那样的干净 商铺前也都是那么的整洁✌几天下来 我的包包里装了不少的垃圾 虽然很好笑 但讲真这是环境感染的力量 让你再没有随手乱扔垃圾的冲动 给孩子无形之中的教育也是如此 于是民众的素质便是这样提高上来~

☞鸣笛☜台湾的机动车好似都没有喇叭似的 环岛的十天里 竟然从未听到嘀嘀的催促声 司机们的好脾气 有序的等候与排队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的事情~

这里 适合走的慢一点 再慢一点 几段人情 无数美景 一路回忆
行一段路 看一组景 遇见一个正当年的自己 享受最美好的青春

2016-02-16 16:46

2016-02-16 16:51

hi 我想请问下 近景模糊远景清楚 相机要怎么设置呢 是和光圈有关吗 小白请教 谢谢

2016-02-16 19:40

2016-02-16 20:0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6 20:26

引用 云的南方 发表于 2016-02-16 19:40:45 的回复:

回复云的南方:1.光圈越大,散景越模糊
2.儘量離近景越近,然後對焦對到無限遠的地方,這樣能造成你要的"近景模糊远景清楚"

2016-02-16 20:38

引用 shoppingchen 发表于 2016-02-16 20:26:3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hoppingchen:我是寒假去的哈 个人认为还是这会比较合适一点吧 毕竟怕夏天暴晒 再遇见个台风啥的也麻烦嘛

2016-02-16 21:58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16 20:38:35 的回复:

1.光圈越大,散景越模糊

回复ysyyu:亲亲 ~蟹蟹辣

2016-02-16 21:59

引用 lxyii 的图片:

2016-02-17 21:3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2 01:0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2 12:52

引用 susan_ 发表于 2016-02-22 12:52:05 的回复:

回复susan_:哎嘿嘿 第一次写辣~蟹蟹支持

2016-02-24 13:06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6-02-22 01:06:2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ezizh:嗯呢 台湾值得多去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