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小偷擦肩而过。愉快又悲剧的意大利+瑞士1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30

先来个预告~~

一些废话~啦啦啦

我又开始写游记了 突然想起来前年写了个开头就再也没码过字的大理游 感觉好对不起那些关注了它的朋友 哈哈哈
这次我一定会努力写完这篇的 可能速度会慢点儿 但是一定要坚持!!!实在懒了就先上图哟 哈哈~!!
这篇游记绝对会对大家有帮助的 因为全是血和泪的教训啊!!

关于计划

楼主是跟麻麻一起的这趟旅行 所以一切一切的计划当然都落在了豆哥身上 我只想说 自由行真心不是一般累呀!!~~~
算好春节+年假 我们计划是1月30号出发 所以作为摩羯座 我从10月就开始准备签证事宜 但是由于听了不靠谱朋友的建议 一直拖到12月才真正递签(不想再提 全是眼泪..........)

在这个我要重点提醒的是 欧洲签证很贱 一定要机票和酒店订单 但是又不能确定百分百顺利出签 所以大家一定要在booking或者携程预定那些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 随便定就可以!!机票我是直接就买了 但是后来看攻略发现其实携程也可以延缓出票 大家可以查查~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这些问题和技巧了 但是不排除有像我一样的白丁存在啊 所以还是写出来提醒~!!

机票:价钱差的不多一定选直飞 越早买机票越好

酒店:欧洲酒店都要交城市税的 请记住 这里说的城市税跟携程订酒店底下写的多少多少钱的税不一样 也就是说 就算在携程定了含税酒店 到了那边退房时候还是一样要交税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豆哥这次酒店基本都是携程和booking上定的 如果人多 我更推荐airbnb 因为能便宜很多 欧洲酒店真心贵啊 尤其瑞士

交通:在瑞士我们买的swiss pass 我是在携程定的 很方便 现在也不用激活了 用之前自己填上名字和护照号就好。一定要买sp 因为真的是太方便了!!!随时上车 随便坐 上少女峰和马特洪峰还能打折。意大利的话 如果四处跑 建议也要买个意大利通票 豆哥就因为再次被朋友坑 没买通票 所以花了很多很多钱坐火车  手机下个SBB的app 瑞士意大利火车都能查到

吃饭:只能告诉你们 瑞士吃饭实在太特么贵了!!!意大利还好 意餐好吃不贵 中餐也不贵 在后面再具体说哟~~!!

这是去之前写好的行程仅供参考哦~~!

关于签证

几乎每篇游记都有提到签证的问题 所以我只说几点需要注意的好啦!
首先,越早办签证越好,这样就算是意外被拒签也能有个重新准备的时间。

第二,也是前面说过的这里再重申一次,欧洲签证一定要机票和酒店订单,但是又不能确定百分百顺利出签,所以大家一定要在booking或者携程预定那些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随便定就可以!!机票在携程买可以打电话让他们延缓出票,把订单发到你的邮箱,这样就可以顺利递签啦!

第三,办理欧洲签证需要境外保险,但是我办的时候被凯撒告知其中“遗体遣返”一项保额必须达到RMB30w或者欧元3w还是多少,所以大家在买保险时候一定要看清楚,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出发时候一定要记得带上几份护照的复印件(首页+签证页)以及几张白底2寸证件照,并且,一定不要和护照放在一起啊!!!不然你就是白带这是非常关键的,一定要记住啊!!!因为在欧洲丢护照丢包被偷被抢真的是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的事儿~~!

关于住宿

豆哥这次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和携程定的,除了米兰一开始住的Gamma是3星外,其他都是4星,平均价格都是1000左右一晚。所以在此也总结了几点经验。

第一,如果确定好了时间,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携程的机酒套餐。因为携程现在跟欧洲很多酒店都有协议,就是说如果你选择了机酒套餐,就可以享受意想不到的优惠。举个栗子:卢塞恩的万丽酒店,是5星还是4星我忘了,如果你直接在携程或者booking上定是2000+,但是定了机酒套餐的话直接就会变成800左右,这是在我所有都定好后才听同事说的- -其他酒店也是如此,这样就能省下一大笔费用。

第二,瑞士意大利酒店都要收取城市税,基本都是3—5欧/人一晚,所以在携程定的时候尽量选择不含税的房型,具体携程收的税是什么税我就不知道了.......

第三,booking上定的可取消的房间,都是信用卡担保,也就是说退房时候要交房费,所以大家想好再定,因为由于汇率每天都在变,所以最后的房费会跟当初定的时候有所出入。

第四,要提醒大家一点,欧洲酒店房间基本都是不带热水壶的,一些4星酒店你可以管前台借(转换插头也可以借),所以建议爱喝热水的朋友可以自己带一个小的烧水壶。

好啦,现在推荐几个酒店~
意大利米兰——Gamma,NH(早餐特别棒,还有菜单可以点炒鸡蛋之类的)。佛罗伦萨——Hotel L'Orologio(拉欧洛吉欧酒店)。罗马——Diana Roof Garden。
瑞士卢塞恩——Hotel Continental-Park(洲际公园酒店)。施皮茨——Hotel-Restaurant Seegarten-Marina(西格腾码头酒店)(推荐他家的餐厅)。采尔马特——BEST WESTERN Hotel Butterfly(贝斯特韦斯特彩蝶酒店)。

关于费用

这15天粗算下来 吃住行一共花了45000左右(两个人) 其中:
机票:北京——米兰往返8137/人(包括税和保险)
酒店:6630/人(左右)
交通:5270/人(左右)
吃饭:2500/人(左右)
货币兑换:我们两个人换了1000瑞士法郎+2000欧元

关于行李

一人一个最大号行李箱(1外套3毛衣3裤子,其他的到了再买的就不算啦)、转换插头(酒店也可以借)、雨伞(DUOMO二黑手里3-5欧一把)、保温杯、吹风机(有的酒店没有)、各种必备药

关于交通+通讯

交通:
1.去之前下了好几个app,但是到时候真正每天都用的只有google map,很方便。
2.意大利瑞士的城市都不大的,每天基本都是走路,因为如果坐车很容易就会忽略景点,所以一定要穿舒服的鞋啊!
3.在意大利打车的话,要不就是去到专门的出租车停靠的位置,会有“TAXI”的标,要不就需要短信或者电话交车,不可以随手拦的。

通讯:
电话卡的话,听路途中偶遇的小伙伴说他们租的wifi是40多软妹币一天,也就是说,十几天下来就要小1000了,所以我推荐大家一定要在某宝买200多块钱那个多少多少国无限流量上网卡,豆哥就是因为去之前没有认真搜索,听信谗言买了个750mb的电话卡,以至于没用两天就用完了,又花了99块钱续了500mb,之后都不敢随便传图

关于相机+修图

因为太懒了,所以微单啊单反神马的都留在家睡觉了,豆哥只带了手机和神器粗门~
这里除了偶尔两三张自拍出自神器以外,其他都是6plus拍的哟!
P图软件:instagram、snapseed

旅行开始~~

从11月开始办签证、写行程,2016.1.30.豆哥和麻麻出发啦!!
15天的意大利瑞士之行正式开始~

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请不要问我为什么来回来去折腾,也千万不要学我,因为完全是被猪朋友坑了。。说多了都是泪

Day1 北京——米兰

13:45的飞机,10:30到机场。早到点儿没坏处,进去还可以逛逛免税店。
预计飞行时间11h15m,实际只用了10h40m左右哟~

米兰晚上6点多,出关、取行李一切都很快。

人不多吧~~~
取完行李从4号出口出,出来就是坐大巴的地方,看到写“MILANO Central Station”的站牌,直接跟售票员买票上车就可以。8欧/人

大概50分钟就能到中央火车站啦!下车的地方如下图 此时正在下雨~~!

左侧的大楼就是火车站啦!
地铁也在火车站里,很方便。今晚住在Gamma,离中央火车站3站地铁,3欧/人,打车的话10欧左右。
到酒店已经累成狗,10个小时的飞机真是要了豆哥的老命啊~~~~~碎觉!!

Day2 米兰暴走

凌晨3点就睡不着了,倒时差太痛苦了~~~
一直努力到6点,起来洗澡、收拾、吃早饭,准备出门~
今天的行程是大教堂——逛街——Sforzesco城堡——小运河
第一站DUOMO,天气炒鸡烂,但是广场人很少,所以出品了以下照片~

据说踩着这个牛丁丁转一圈能有好运,事实证明并不管用啊- -

走过教堂就都是逛街的啦,有一家商场很不错,卖的都是些潮牌啊精品之类的,就是记不清叫什么了,好像是什么MILANO ITA之类的,一层有家LADUREE,宝宝们可以查查~~

情人节马卡龙哟~~

这张纯是闲的,意大利第一张自拍

Sforzesco城堡。城堡里有很多野猫,超级可爱,可以随便转转~

去小运河正巧赶上了每月最后一天的跳蚤市场 照片我得找找~~
吃了Amorino花朵冰激凌

米兰最近超火的薯条~好吃~~!!!

走累了坐电车溜达溜达
晚上好像吃的是pizza,就在酒店附近,买回酒店吃的 吃完碎觉 为明天威尼斯养精蓄锐~!

Day3 威尼斯

忘了从多大开始,就天天念叨着要去威尼斯威尼斯威尼斯......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啦!!

开往威尼斯的火车~

威尼斯火车站

出了火车站就能看到好几个码头,找到可以到“圣马可广场”的,买票,坐船~因为威尼斯都是水,所以只能坐船,就连出租车都是船 哈哈哈 就是上边写着“TAXI”的。
又赶上一个大阴天,船上特别冷~~~~~照片拍出来也不好看,幸好有snapseed,哈哈哈哈!

坐到圣马可广场下船~
逛逛圣马可广场,看看钟楼。

运气超好碰到了面具节,路上全都是正装打扮的人儿,那么我也凑个热闹买个装下13 哈哈哈哈

逛逛差不多就该吃午饭啦!
威尼斯一定要吃墨鱼面~真的特别好吃!我们还点了烤鱼啊沙拉什么的,但是忘了拍照啦

吃完饭走到叹息桥看看,拍拍照,然后准备去坐贡多拉~!

心心念念的贡多拉呀~~~现在是淡季,80欧一个船

坐完贡多拉,在威尼斯四处转转,本来还要去彩虹岛的,但是怕时间来不及,下次再来一定要在威尼斯住上两三天,真是太喜欢这里啦!!
然后让我惊讶的是,原来威尼斯有那么多大牌的专卖店啊 哈哈哈哈 我太奥特了!!!和麻麻一人买了一件MONCLER羽绒服,去瑞士穿~
今天要早点儿休息,明天一早就要坐火车去瑞士啦!

Day4 瑞士——卢塞恩

别问我为什么刚到意大利呆两天就来瑞士了,也别问我为什么要米兰往返,说多了都是眼泪
来之前提前在SBB买好了米兰卢塞恩的火车票,因为有swiss pass,所以这趟车只花了6瑞郎/人。
要换两次车,其中Chiasso是意大利瑞士的边境站,等于说6瑞郎其实是米兰到Chiasso的票价。
下边是我们坐的火车供大家参考。在这里要提醒一下,请大家注意一下前两趟的时间,中间换车只有12分钟的时间,而站台一个是7一个是1,如果火车准时的话,你跑着是能够赶上的,但是问题出现了,我在瑞士4天坐了无数次火车,几乎就没有碰到过准时的,所以~~~~~幸好买了sp,在瑞士境内可以随意坐车,所以这趟错过了坐下一趟就好。但是提醒大家在订票时候还是尽量看好时间,别选间隔太短的,不然会影响后边所有的安排哦。

无聊自拍 哈哈 米兰逛街时候买的衣服~

到酒店差不多下午1点多,先去酒店check in。
今天住的是洲际公园酒店,离火车站很近,走路不到5分钟,房间也很棒,推荐入住。酒店前台黑哥哥态度很好,又带我们参观房间又借我们烧水壶又给我们水果吃~
简单收拾收拾就抓紧时间出去玩啦!
今天的计划是卡佩尔廊桥、八角水塔、垂死狮子像、霍夫教堂和卢塞恩湖。

火车站前的广场~原图有点儿逆光,P出来是这样滴!
过一个马路就能看见卡佩尔廊桥啦!看别人夏天来拍的照片,桥上都是花,真是比冬天美好多哦!
中间的那个就是著名的八角水塔啦。
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从桥上走过,可以看到很多风格各异的画。

穿过廊桥,来到卢塞恩湖边。湖里有好多好多天鹅,真的是你想象不到的美,太好看啦!!!

怎么这么好看~~!!!型的喔!

卢塞恩湖超美有没有!能这么近能到雪山,好兴混呐!!~~!

由于我跟天鹅的合影太2啦,所以就不发啦

接下来本来想去看垂死的狮子的,但是又怕晚了天黑坐船景色不好,所以决定先坐船,晚上回来再去看狮子啦!
坐船的地方就在靠近火车站一侧的码头,这里的船是可以用swiss pass免费坐的。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4点啦,所以只能选择了到Weggis的船。

上船啦~~~!!

和麻麻~~~

眺望霍夫教堂

近处的霍夫教堂~

太色渐渐暗下来啦,但是雪山依然看的很清楚。太美了~~~!!!

大概过了半小时吧,就到Weggis啦!

傲娇的小细腿儿~

装个13~不知为啥觉得有种富士山的感脚

其实是有水的哟!只是你看不到

可爱的旗子~

逗留了大概1小时,冻死宝宝了!!!

回去以后直接去看狮子~虽然没有白天看的清楚,但是感觉更酷了对吧对吧对吧!~

看完狮子就直接去吃晚饭啦!提前选好的餐厅就在狮子边上,据说很有名也很贵

环境很好吧~!
我们点了每桌都点的猪扒,是现场制作哟~

说实话,真没有想象中好吃,但是很大一份儿,主要是太干了,吃多了还有点儿腻。。。

鱼的话,确实很新鲜,就是真是一点儿咸味儿都木有呀~!

吃饱饱就回去睡觉啦!
第5天原计划是一大早上少女峰的,但是一睁眼发现下了好大的雨,所以临时决定改行程,先去伯尔尼啦!

Day5 伯尔尼

一睁眼就下着巨大的雨,少女峰是上不成啦,所以临时决定把伯尔尼提前,明天再上少女峰
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看好了火车的时间,出发去伯尔尼啦!坐火车1个小时多点儿
因为我们拿着一个大箱子(另一个存在了米兰朋友家里),所以下了火车第一件事儿就是要先寄存行李。
行李寄存处是在一层(中国人心中的一层昂~)也就是路面那层,找找能看的行李的标志,找不到可以问一下,是有一片专门的储存柜,我记得是7欧还是8欧来着。
行李存好就开始逛啦~
伯尔尼虽然是瑞士的首都,但是地方其实也不大,所以今天的景点主要就是老城、钟楼、国会大厦、熊苑,以及上玫瑰园吃午餐啦!
拿着昨天黑哥哥给的地图,开始顺着走~
第一站到了国会大厦 虽然雨停了,但是天还是灰蒙蒙的,只能靠snapseed啦!

继续往前走~路上麻麻买了4件大衣 哈哈哈

路过一家玩具店,我一眼就看上了这个娃娃,忘了是小时候看的哪部动画片里的啦,好喜欢~~!!
但是.........太特娘的贵了 和人民币800多块钱考虑了半天还是放弃了

再往前就看到钟楼和喷泉啦!天气突然晴了起来~~赶快照相!

差不多走到老城了,它仍然保持着典型的中世纪风格建筑,路边还有各色小店。

继续往玫瑰园的方向走~转眼间天又阴啦!大教堂又得靠snapseed调色了

走着走着就开始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等到玫瑰园餐厅的时候雨超级大啦!
逛的累的要命,赶紧点东西吃~

隔着玻璃照的~

吃完雨也停啦 但是外面超级冷

从山上下去就能看到熊苑啦,可惜熊熊都冬眠了,所以只能跟这只拍照留念啦!

之后慢慢悠悠逛了逛小店,买了冰箱贴和帽子,然后取了行李就坐火车去施皮茨啦!
晚上住在施皮茨的湖边~夜景超美啊!!!雪山好近~

由于中午吃多了,所以晚上实在没口福品尝朋友极力推荐的pizza啦!所以推荐给你们~就在西格腾码头酒店的餐厅,据说虹鳟鱼pizza很好吃。
这一天都在不停地刷少女峰的网页,时刻关注天气状况,为明天做准备

(白不呲咧,啥也看不见的状态~~)

碎觉啦!希望明天好天气

Day6 施皮茨+少女峰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的饱饱的,不得不说欧洲酒店的早餐都太好吃啦!尤其最爱牛角~~~~~
吃完早餐就迫不及待地出去溜达、照相啦!
施皮茨的经典主要就是这个湖和一个城堡,而城堡刚好就在我们酒店对面的山坡上~

路边看到的不知道什么品种的小花 觉得特别可爱

被雕刻成人型的石头 好逗呀~~!

到城堡啦!因为着急去少女峰,所以城堡就走马观花看了看就赶紧走啦!

回到酒店赶快再照两张湖光山色~真的不是一般的美!!

这次瑞士时间安排的太短了,下次再来一定多在这儿住一天~
收拾好箱子,让酒店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去火车站
刚到火车站就看到一班火车开走了无奈只好等了半个多小时坐了下一班。
等车的时间继续照相

很快就到因特拉肯啦!把行李寄存在1号站台(还是跟伯尔尼一样的柜子哟)
然后去大厅里买上少女峰的票。有swiss pass可以打7.5折哦,但还是很贵呀~~!
卖票的美女给了我一张时刻表,我们做的是绿色的这个时间段,大家可以参考哟!就是被我揉bei的有点儿恶心哈哈

坐上火车啦~!早上还是大晴天,这会儿又开始阴了
火车要坐2个小时,中间换几次车,每站都可以下车玩儿啊滑雪神马的~

车窗是可以打开的,我冒着手机飞了的危险拍照啊哈哈哈

到了终点站下车,就能看到游览方向的指示标,跟着走就行啦!
提示:刚往里走没一会儿,能看到一个电梯,这是上观望台的电梯,当时我们不知道是去哪儿的,就继续往前走了,以至于没上到最高的地方。。

少女峰豆哥最期待的一个点就是这个水晶球啦!真是太好看了!!想拿回家 哈哈哈哈

走回来还是在当时下车的地方上车,我赶紧抓紧时间给我的妞儿们寄明信片。邮票在大厅旁边买东西的地方买,我记得是2瑞郎/张。

上山时候走的是劳特布龙嫩那边,所以下山就走格林德尔瓦尔德那边啦!
这时候的雪越来越大了,所以我们决定半路下车照相~

看雪有多大~~~

玩儿了大概半个小时,上车继续下山~

回到因特拉肯ost大概8点啦,取了行李就坐上去采尔马特的火车。
下了火车第一感觉就是 我靠 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啊!!!我们住的best western butterfly离火车站走路其实不到五分钟,但是雪真是太大了,几乎到我膝盖那么厚了,箱子完全拉不动啊。。。幸好遇到个好心的帅大叔给我们带路,还帮我拿箱子,太感动了!!瑞士人真的好好~~~~~

放好行李,趁着时间还不晚赶快出去逛逛,享受下难得一见的大雪~~~

超级厚有木有~实在太爽啦!!又干净又漂亮~

酒店门前的松树~左边挂着灯灯的就是酒店啦!

椅子都被淹没了哈哈哈

溜达了一会儿就回酒店啦,因为是butterfly,所以酒店里到处都是蝴蝶元素。
今天太累了,到酒店洗个澡就赶快睡了,明天上雪朗峰啦!希望是个好天气~

Day7 采尔马特

一睁眼就发现今天是个大晴天,心情大好~!
快快吃完饭,寄存好行李就出发去雪朗峰啦!

昨天下了一晚的雪都积得这么厚了 路灯也有帽子戴~好喜欢~~

马特洪峰缆车站就顺着火车站反方向一直走就到啦!沿途的风景美惨了~

这是个某某教堂~

超炫酷铲雪车,我觉得应该是瑞士的特色吧!一个在后边铲,一个在前边接,好萌!

天太蓝啦!!!比昨天好的不是一星半点儿啊!!

跟我们一路的几乎都是自己拿着雪板上山的外国人,大把大把的,有个人走着走着就踩上雪板滑起来啦!

可爱的十字架。

缆车站的照片在麻麻手机里,之后再传上来哦!
由于好多滑雪的人,所以售票处人很多,我们用swiss pass顺利地打了5折,折后是50瑞郎/人。如果想参观那个什么冰雪博物馆的话好像是每个人再多10瑞郎左右。

排队的人超多啊,但是像我们这样徒手的就没几个了。哈哈哈

排了一会儿队就坐上缆车啦!8个人一个车,因为我坐的是倒着的座位,再加上上山很陡,有时候会慌,所以一直觉得特别想吐也没心情照相了。。
缆车中间会停好几站,都可以下去的,但是一般都是外国人下去滑雪,所以我们直接坐到头儿就好啦!

每个缆车外面都有专门放雪板的地方,超级人性化~!

下了缆车,就是一个照马特洪峰的绝佳位置。昨天下了一夜的雪,加上山上海拔高,真心不是一般冷啊~!!还好我机智,穿了两件羽绒服
阳光超级好,天特别蓝,但是现在马特洪峰的尖尖还被云遮着,所以先随便拍一张,登顶下来希望云可以散。

登顶的缆车是个超大号缆车,目测至少可以装20个人。据说这个缆车是半小时一班的,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一班,所以具体时间有待考证哟!

缆车越上越高啦!(缆车照片随后补图)

登顶之后发现其实没啥,进去有个咖啡厅,可以吃东西也可以坐着休息看看景色,另外就是那个冰雪博物馆,但是我们没去。
因为外边实在是太冷了,所以我们在这儿呆了一会儿就又坐缆车下去啦!

转了一圈儿下来果然云了散了好多,但还是有一点点云飘在尖儿上,好萌!
于是我跟麻麻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来之前看攻略说上马特洪峰一定要带个瑞士三角合照,所以我也跟风一把~
穿两件外套果然胖了不少啊

瑞士雪山当然要配正宗瑞士帽子啦!

自拍杆终于派上用场了~!

来自伯尔尼的小马~看我们帅不帅!

照了至少半小时,差不多中午了,因为1点多还要赶火车,所以决定下山啦!

现在大家还都在滑雪呢,所以下山的缆车超级空,我们享受包间啦~!

看底下雪上那些道道儿,全是滑雪的痕迹哟~

快要下山啦,可以看到采尔马特这时候云有有点儿起来了,还好我们上山早。

回到小镇,怎么这么美!!~下次来一定多住一天,实在太喜欢采尔马特了~!

要赶火车所以中午来尝瑞士的麦当当
左边的是大号汉堡,右边的是跟中国吃的一样大的,大家能看出差距来了吧 哈哈!撑死我了(其实我好想吃辣汉堡啊啊啊 可惜没有

吃完回酒店取行李。这是白天的酒店

酒店超级好,有专门的车送我们去火车站就要回意大利啦!(别美,悲剧马上就来了。。。)

意大利的火车票是在来之前买好的,原本计划是从伯尔尼回,但是因为我们有SP,所以只要按照之前的时间到边境坐车就好啦,瑞士段随便改。因为要去brig退税,所以我们选择了下午1点多那班车到brig。

(这是最开始买的车票)

重!点!!来!!!了!!!!

15:44才从brig上车,而我们两点多就到brig了,所以有大把时间办退税。幸运的是(幸运个毛),退税不到10分钟搞定,所以我们进了站台休息室等车。(悲剧离我越来越近了。。。。)

到15:37分左右,突然看到站台停好车了,通过我的判断(呵呵。。。),觉得这就是我们要坐的开完米兰的火车(呵呵呵。。。)(因为一般小站只会停2分钟左右,但是我觉得这种跨国的车怎么也会停10分钟啊。。。。)所以果断拉着老娘上了车。。。谁知道,刚一上车我就发现车里屏幕上写的站不对,然后赶快开车门(因为欧铁都是需要乘客自己按钮开车门的。。),谁知道这时候门已经打不开了。。。就一分钟的时间啊!!!!!于是我们坐上了开往visp的车。。。。虽然到visp只要7分钟,也就是来回15分钟,但是也绝对赶不上去米兰的车了。。。在这漫长的七分钟里,我不停地查去米兰的别的车次,但是很遗憾,无论怎么查,都是只有6点多那趟了。。。抱着侥幸心理,因为欧铁经常晚点啊,所以就想到了visp赶紧坐车回brig。。。我记得当时到站是4号站台,而回brig的车是在7号站台,所以下车就赶紧跑,谁知道意外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发生了。。。。。。。。。。。。站台的地都是坑坑洼洼的,麻麻拉着箱子一着急就被绊倒了,整个人趴着了箱子上,而身上的双肩背和保温杯都被摔了出去。。。我一手捡杯子和包,一手扶她,还要顾箱子,又要赶时间,那个时候真的已经蒙圈了。。。这个时候有个外国人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边谢他边让他帮我捡起了箱子,然后跟我老娘飞速往7站台跑。到了7站台,麻麻把包往地下一放,就发现双肩背的拉链不知什么时候被拉开了,里边的小包早已不知去向。。。(麻麻特意背了个斜跨的小包就是怕被偷,可是那天不知怎么搞的就把斜挎包放在了双肩背里。。。。。)当时我俩真的慌了,来来回回找了好几遍都没有,这个时候就确定是被人偷了,但是具体什么时候、怎么被偷的完全不知道。。。(据我们分析是摔倒的时候被偷的)然后我赶紧去SBB大厅找工作人员帮忙,人家听了第一反应是:“oh,shit!”。。。。。。问清楚情况之后帮我叫来了警察。。。我把情况又跟警察说了一遍,然后警察就拉着我跟我妈去警察局了。。。。

呵呵。。。来次瑞士瑞士警车都做过了,非一般的体验啊。。

很快到了警察局,警察欧巴给我们开好了遗失证明啊一大堆东西,然后又给我们送回了火车站。你们能体会我当时的心情吧
回到火车站,工作人员说当时的票是用不了了,又让我们重新买了票,然后我发现8点多到米兰的话,今晚是没办法去佛罗伦萨了,没办法,只好怀着郁闷的心情定了米兰火车站附近的酒店,跟朋友说好第二天一早再去佛罗伦萨找她。。。。。

一路上都很郁闷啊!!!!

8点多到了米兰,定的Albert酒店就在火车站边儿上,走过去5分钟吧。把悲惨遭遇告诉人家,给人家看了手机里的护照照片(幸好拍了护照),顺利办了入住。

进了酒店发现了又一件悲剧的事儿。。。箱子锁的钥匙也在被偷走的小包里。。。无奈拿着箱子下楼向前台大叔求救。。幸好遇到个热心的意大利老爷爷,最后用锤子帮我们打开了锁~

终于能睡觉了。。心累啊!!特别累!!!。。。收拾一下睡觉了,明天早上还要赶去佛罗伦萨

Day8 佛罗伦萨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退了房就赶紧去了火车站。把之前在瑞士买的东西寄存在火车站(之前网上看说寄存的地方在4站台附近,到了发现没有,不知是不是拆了。现在是在一层麦当劳那边有个专门存行李的地方,是人工的,按时间收费),买好票等上车。

上了车第一件事儿就是给佛罗伦萨领事馆打电话。因为在网上查说佛罗伦萨领事馆从今天就开始放假了(悲剧啊。。。),但是听说是有人值班,所以赶紧打电话问。网上查到的是一个手机号,接电话的是个中国女孩儿,说明情况后,她让我们12点到领事馆办旅行证。太!好!!啦!!!于是下了火车,跟朋友汇合,去酒店放好行李(今天住在Hotel L’Orologio,本次旅行最满意的酒店,我们定的三人间,是个套间,超级棒!)我们就赶快打车奔领事馆。

tip:办理旅行证需要警察局开的证明、白底2寸照片两张、加急费55欧/人

我们的证件照跟护照一起丢了。。。。但是幸好带了U盘,附近不太远的地方就有一家洗照片的地方。洗好照片回去交给人家,填了两张表,交了钱,大概也就10分钟就办好了。
呼~一颗心终于落了地。。。

钱丢了不是大事儿,护照啊什么的证件丢了才是最麻烦的。所以办好后我们心情顿时好了很多,起码不会影响接下来的行程啦!

中午回酒店附近吃了个日式拉面,然后下午去景点参观~

圣母百花太大了,怎么都照不了全景,但是真的太美了!!特别雄伟~

领主广场~(前三张是没做过的图哟)

老桥~~

爬了好久的楼梯上到米开朗琪罗广场看全景 累死啦

回去路上路过的旋转木马~

晚餐要去吃据说是佛罗伦萨最好吃的牛排,说是比zaza还要好哦,我想想叫什么再告诉你们~7:30营业,所以我们先坐下喝点儿东西休息一下。
这家店很棒,推荐!离旋转木马很近

我点了一杯热巧,发现欧洲的热巧都好浓哦~~

往餐厅走的路上无意间看到的一只喵,好萌呀!!

晚上的圣十字大教堂好酷!

随手拍~

好啦!重磅来了!!!超级超级超级好吃的牛排啊!!!

吃牛排怎么能没有红酒~好便宜!

前菜~小肉肉

两种意面 太好吃了!

牛膝骨 啊啊啊!!你无法想象的美味啊!!中间那块儿是用小勺子吃骨髓

当当当当~~硬货来啦!超大一块儿的牛排,我记得是1公斤,我们要的7成熟,但是一丁点儿都不腥,好吃到不行!啊啊啊 我又馋了!!好想吃

牛排都是端上来现切的哟!

吃饱喝足回去睡觉~明天去the mall啦!

Day9 The Mall

这是我从the mall官网截下来的 给你们参考哟~

我们坐的9:10的车,快10:00到的,到了还没开门,所以先去BV排队。哈哈哈

这儿的牌子还是挺多的,BV PRADA TOD'S VALENTINO MONCLER VERSACE GUCCI。。还有好多好多,数不过来啦!

GUCCI楼上有间GUCCI咖啡,很便宜啊,一杯只要2欧左右。
看,我买的新包~

买了好多东西,因为晚上约了朋友吃饭所以坐了4点多的车回去。

今天是大年二十九哦(今年又没有三十儿),所以晚上吃中餐啦!

这家餐厅叫新旺角,是我朋友的朋友开的,很好吃,推荐大家去。我们点了水煮鳕鱼、干锅花菜、干锅鸡翅、茄子、干煸豆角

吃的好满足~~终于吃到辣椒了

明天去比萨罗马啦!

Day10 比萨+罗马

早上起来,吃完早餐,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因为比萨罗马还要回到佛罗伦萨转车,所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去火车站买票去比萨啦!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佛罗伦萨比萨的火车票是不定时的,也就是说你买了票,做几点的车都可以,所以一定记得要在站台的打票机打票啊!!不然被查票的查到会很麻烦。

下了火车,在马上要出火车站的地方有个卖公交车票的地方(跟着人流走应该就能到,有点儿像小卖部),买70分钟的票就可以,几块钱忘了。
之后出去火车站对面马路边坐公交车去比萨斜塔,忘记是几路车啦,好像是橘黄色的。

坐个4、5站左右,下车人最多的那站应该就是比萨斜塔了。

一下车就开始下雨
进去是一大片草坪,能看的奇迹广场、比萨大教堂、和斜塔(10am售票、登塔18欧)。登塔的话好像是要爬楼梯上的,麻麻怕累我们就没上。
想照出角度又好、人又少的照片的确不简单啊,我们在雨里足足照了40分钟才有了以下的结果~

照完相一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教堂什么的也没进去,就赶紧坐车回火车站啦!
其实比萨主要就是看个塔嘛,70分钟足够了~

回到火车站买好回佛罗伦萨的票,记得打票哦!!

到了佛罗伦萨,回酒店拿完行李,又坐上了去罗马的火车~

到了罗马是下午2点多,酒店离火车站还是很近~今天住Diana Roof Garden。

休息了一会儿就赶紧出去啦!(因为同行的朋友死不愿意多呆。。所以我们在罗马只有一天的时间而已。。。)
下午我们准备去古罗马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帕拉蒂尼山+君士坦丁凯旋门、许愿池、万神殿、威尼斯广场和西班牙广场。

从酒店走到斗兽场大概20分钟。

路过的一个不知道什么教堂

罗马的街道好多都是大坡儿来的,走上去累得半死

到斗兽场啦!可惜侧面在维护,强迫症觉得破坏了整幅画面啊!!

这样就高大上多了~

帕拉蒂尼山封了不让上,所以偷偷找了个小山坡

到了已经4点多了,已经停止售票了,所以没能进去斗兽场。。

罗马遗址也关啦,所以只能在外边照

之后顺着人流往万神殿方向走~

这鸟太帅啦!!

中间路过了威尼斯广场,可惜也关门啦,只能在外边看

走到万神殿其实已经累得半死了,所以草草在里边转了一圈儿就赶紧出去吃饭了。
觉得万神殿门口太乱了人太多,所以选了附近一条小路里的一家餐厅。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啊!!!非常好吃!!
沙拉~意面~~牛排~~~

吃饱了继续往许愿池走~在意大利赶紧天天都在走阿,平均每天十几公里,就在我写这堆东西的此时此刻我的脚还没缓过来呢!

夜晚的许愿池好漂亮啊!!~~~

但是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自己的包!!尤其是在许愿池这种人多的地方,哥我是怕了,恨不得时时刻刻把包捂在怀里我们刚到就看到有几个中国人和几个吉普赛小孩儿拉扯在一起,警察都来了,但是根本不会管你啊,一会儿就散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据说许愿池附近有3家冰激凌都很有名儿,我们选了这家~很好吃哟!

今天走的路实在太多了,所以吃完就溜达回去歇了~

回去在浴缸里泡泡脚~看我们的新鞋

明天去梵蒂冈哟~

Day11 梵蒂冈+罗马

吃过早饭,寄存好行李,打车去梵蒂冈

到了发现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右边预约的队伍却唰唰唰的走,心里这个悔啊!!

大概排了1个小时吧,终于进来了。

梵蒂冈博物馆萌死人的“松果中庭”

人很多呀~~

啦啦啦啦,马上就到西斯廷啦!有没有很激动~~

都别举报我啊 哈哈哈哈哈 真心佩服自己的偷拍技术啊

最喜欢的一副~好好看啊~~!

梵蒂冈博物馆著名的楼梯~

逛了大概两个小时(因为猪队友一直催着走。。。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跟我妈也不明白。。。)
其实梵蒂冈博物馆真应该租个讲解器好好逛逛的,可惜了。。。

出来往圣彼得大教堂走~

到了发现,排队去安检大概需要1小时,安检1小时,进教堂1小时,目测差不多要4小时,此时此刻猪队友又催走了,所以遗憾地没进去。。。

接着去圣天使城堡和圣天使桥。

同样的命运,还是没进去。。。。因为啥就不用我再说了。。。

整座桥上最喜欢的一个天使~

天气很棒哟!

在桥上拍了会儿照,由于都不满意所以不发啦!

接着打车去真理之口

拍了十几分钟左右。拍照的时候不能时间太长,不然会被管理员说所以也根本来不及问问题啦 哈哈哈哈

此时,也就才1点多,猪队友就催着走了。。。。。。。。
于是,不到两点到了酒店,取了行李,5分钟走到火车站,买了2:30左右的火车,回米兰。。。
无语啊!!!!一天的罗马行就这样结束了。西班牙楼梯没去,圣彼得大教堂没进,圣天使城堡没进,梵蒂冈博物馆走马观花,我真是服了。。。

在火车站吃了个意大利麦当劳,居然有龙虾卷,好意外~~!!

今晚入住NH,在GARIBALDI火车站(地铁绿线)附近,很方便,附近还有好多好逛的服装店。
酒店是连锁的,服务很好,早饭也好,大堂还有自己做的糖

Day12 Portofino

意大利最期待的部分应该就是小镇啦!第一站安排了Portofino~
据说这里是意大利有钱人度假的地方,环境不是一般好。

前几天都太累啦,所以今天决定快到中午才出门。还是在中央火车站坐的车,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吧不记得了,这趟火车的车厢是那种一间一间屋子的,有点儿像咱们的软卧~

下了车走到码头,结果被告知风太大了所有船都停了,无奈只好打车过去。。

到了Portofino,发现人真的好少啊,可能是淡季的关系。很多店铺都没开门,我们找了唯一一家开门的餐厅吃了饭。

Portofino有名的海虹意面 好吃~~绿了吧唧的那个不知道是什么千层面也好吃 很清淡。炸墨斗鱼也好吃!!

吃完饭往湖边走~

好 美 啊!!!就是浪很大,每一个都拍在岸上 哈哈哈

沿着楼梯上山 去看登塔。
从山上照海好漂亮啊~~~!小房子也很有个性

湛蓝的海水,要是能坐船游湖就好啦!

有名的登塔~!

这几只不知道是什么的小东西,超可爱!

表问我这是什么姿势~纯抓拍 哈哈哈

写了个明信片寄给自己~然后坐5点多的车回米兰~

在火车站的自动贩卖机里买了瓶可乐,瓶盖好可爱啊,于是决定把瓶盖洗干净带回家~

对了,图右下方的巧克力派很好吃!!

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有家日料店,在地铁站MOSCOVA附近,叫“大阪”,据说是米其林一星,朋友非要吃于是就去了。。。

你想象不到的贵。。。一个寿喜烧80欧!!!!比我前两天吃的牛排大餐整桌菜还贵。。。但是味道真的好,寿司一般般吧。

吃完钱,回去碎觉!

Day13 科莫

科莫的火车实在另一个车站坐,叫啥我实在想不起来了哈哈哈哈。
因为晚上要在科莫吃龙虾面,所以下午才去科莫,上午就在酒店附近逛逛。

科莫的火车是双层的,我们坐了上层。这次算是完整啦,各种火车几乎都坐过了~

下了火车去码头买游湖的船票,码头对面的冰激凌很好吃。

今天天气特别好,很适合出海~好兴奋呀!终于到科莫

粗发啦~~!!

由于科莫靠近瑞士边境,所以已经能清楚的看到雪山啦!

坐在船上可以眺望科莫大教堂

雪山~雪山!!在瑞士完全没看够!!

清澈的湖水+雪山+蓝天白云 太美了!!!科莫一定要来!!!

山脚下的人家~

游湖大概1小时的时间,船上人很少,可以在船尾照片也可以在船舱里休息。

太阳快要落山啦!

下了船离吃饭时间还早,就在湖边溜达溜达~

好漂亮的鸭子~~!

不知道是不是私人的游艇呀

叫我少女!!

之后在教堂附近的店里随便逛逛,买了几双意大利皮鞋,真是舒服啊!!磨磨唧唧终于等到7点半,饿死啦!!!

餐厅就是这家,自己查查哦~

传说中全世界最好吃的龙虾面,真的特!别!!好!!!吃!!!!

还有海鲜拼盘,你不知道有多香~~

海虹PIZZA 太特么好吃了!!!!

这顿饭真心太好吃了,来意大利一定要来吃啊!!!

吃完赶8点半的车回米兰啦!

Day14 米兰

今天本来计划去五渔村的,但是麻麻听说来回要坐8小时火车就果断放弃了,所以今天全天购物~
还是在DUOMO附近哟!有点儿下雨,天灰蒙蒙的,但是很有情人节七夕~

Day15 米兰——北京

今天是晚上8点的飞机,所以上午起来再在附近逛逛,之后退房去机场,于是。。。悲剧又降临了。。。

之前在附近一家店门口看到橱窗里的一条裤子很好看,所以决定今天来试试。结果果然没让我失望,同时买了一双鞋,都打5折并得知可以退税,很开心呐!!但是售货员姐姐办理退税超级慢,而且要拿到里面的办公室去搞。大概等了快15分钟,终于搞定,一看快到退房时间,于是赶快回酒店退房,并叫了出租车去中央火车站坐大巴。本来想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再在附近多逛逛的,但是麻麻想还是早点儿去机场逛吧。一切看似都很顺利哦~~~12点多点儿出发,到机场大概是1:20左右。就在大巴马上停车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本应躺在外套兜里的旅行证不见了。。。。。。当时整个人都慌了,比之前护照被偷还慌。。。。。下车之后,我们把兜里、包里来回来去找了很多遍,结果还是没有。。。最后打电话给刚才买衣服的店里,那个店员到现在都完全没有意识到,去办公室看了一遍才来了一句:“Oh my god!”呵呵。。。询问能不能给我们送的机场,答案当然是否定。。意大利也没有好像闪送一样高级的东西,唯一的办法就是我自己回去取。。。于是再次询问能不能帮我送到大巴站,答案依然是NO。。。呵呵呵呵。。。当时真的想哭的心都有了,但是没办法,只能重新买票坐大巴回去取。。。庆幸的是,现在只有1点半,而飞机是8点的。更悲剧的是,我们身上的现金也就不到10欧了,于是又赶快去取钱。。。之后便坐上了回市区的大巴。。。(我妈和朋友在机场先弄退税的东西)这一路上我都是懵b的。。。来回大巴+打车去服装店,最后回到机场已经是4点10分了。。。想想我4个小时都在路上。。。呵呵呵。。。真的想哭。。。好在没有耽误任何事儿,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回家了。。。我 好 累!!!

拜拜米兰,拜拜意大利~

磨磨蹭蹭两个多礼拜,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啦!希望通过我的教训,可以帮助提醒更多的朋友~

意大利瑞士是两种美,意大利的各色建筑尽显雄伟美,而瑞士的湖光山色是我更偏爱的~这次经历了瑞士白色的冬天,下次还要去体会它的春夏秋~~~
美好的旅行就是会让你感觉,无论这个假期多长,时间永远不够用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16 18:12

引用 再也不放开你 发表于 2016-02-16 18:12:02 的回复:

回复再也不放开你:哈哈好滴!谢谢支持~

2016-02-16 18:52

2016-02-16 22: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3:52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2-22 13:52:47 的回复:

回复jessie:嘿嘿谢谢亲的肯定 我继续努力!

2016-02-22 15:19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2-16 22:2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