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瑶寨+金子山】—— 我俩的第一次爬山

2016-02-16 16:05 3884/7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情提要

{老公} - 中了“登山毒”,一时间无法自拔;{我} - 对爬山/登山只存在50%兴趣。
就因为爬山既次数除开清明时节的例行爬爬,就几乎可以忽略剩下的(因为系我将这些都归类为散步而并非户外登山徒步)
所以此乃第一次户外登山徒步吧,一开始拍板说过年出去的时候已经是年二十五了,AA团那些都已经没有了,自己出行更加仓促没安全感,就去参加了户外商业团。
经由加入的广州私人登山组队微信群所带来的一番具体介绍与号召,顺利成团,如期出发。
(P.S: 领队统一收取车费,旅费,入场费合共490RMB/人,餐饮自理)

第一日

2月9日,7:40 a.m 于广州体育中心地铁站D门外集合。8:00 a.m 乘车出发。
(P.S: 那是一部27人座的小巴,如图。上无行李架&下无行李仓,窄小+满座+所有行李=两腿受罪)

13:00 p.m 前到达清远千年瑶寨景区,午间气温持续上升,天公作美,虽有山风,但肯定有18摄氏度或以上,人们下车后都不禁脱下外套,享受晴朗阳光和怡人习风。除了景区正门一处有公厕外,区内各处也建有多个公厕,游客大可放心。由于大伙一致同意到领队相熟的客栈,于是午饭也就只为了填肚而狼吞虎咽,农家菜质量尚可,味道极咸。饭后自由活动。
瑶寨依山而建,巨型石阶,木屋,盘古庙,族长石棺,豆腐花,特产,糯米酒,纪念品,瑶族风情表演。

包车就到这里让下车了,里面塞满了春节出游的人 小巴车里面不好掉头,这里就是千年瑶寨的牌坊了,同时也是售票处!从这里步行到里头的瑶寨就100米的路程吧!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从牌坊进来,我们安排了一个瑶寨的当地人算作导游的,带着我们去她家里吃饭,也算饭馆也算客栈的一个地方,风景挺可以的。
我们27个人,吃了估计有七八个菜吧,当然是三桌一样的菜。人均30元,能填饱肚子就好了,味道过得去。
噢,在这里还喝到了瑶民自己酿的酒,忘记用啥酿的了,挺像葡萄酒的,甜甜的!这里的酒就是老板送给我们喝的,免费的东西,又挺好入口嘛,有人就直接两杯下肚了,后来晃晃的,说明加的酒还是挺有分量的,后劲够!!

下图就是在吃饭的地方对出去的全景

吃完饭就各自散开了,喜欢跟着导游的就围着她走走看看,喜欢两三成堆的也各自出发各种到处逛了!!!
这里直接上图,省略几万字......

寨了最宽,最直,最多台阶的地方就是这里了,身后是一个庙!盘古!~~继续看图
上图有女猪脚!

台阶顶端的庙,少人,因为就一个房子,小小的庙,庙里不是供着佛像什么的!!
女猪脚

第二日

2月10日,8:00 a.m 出发至金子山。主峰海拔1417米,500米长“天梯”。
台阶运动,间断性平坦与陡峭,竹子,青草,山雾,山风。半路上确实会感觉很热,但建议一般人不要怕麻烦而只穿两件薄的,因为越接近到达通天顶就越冷,只有2,3摄氏度,威风凛凛。上下山合共约需3至4小时。

来张售票处、大门,入口在楼房的左下角

那么...上图...开登!!!

登顶啦!!登顶时间应该是在12:30吧,当时的天气很好哦,散去了早上积聚的雾气,大风吹来了一团团的云朵哦!早登顶即刻回程的人可看不见这景色哦!

这里也到了尾声了,两天一夜的行程,总体来说,挺好的!往后只会越来越喜欢户外活动!
趁还年轻!趁还有体力!趁地球还在!
特别鸣谢提供以上所有拼图相片、并带有水印的图片的香港先生PP~愿安康!!
最后,祝我自己家庭幸福,身体健康,2016生活更上一层楼!
这里数不尽的鲜花....铺满地...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16 16:30

引用 xiashire 发表于 2016-02-16 16:30:08 的回复:

回复xiashire:多谢支持!多谢捧场!嗯嗯,回头加上去

2016-02-16 17:00

2016-02-16 21:02

2016-02-16 22: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2 20:52

引用 疯狂大柠檬 发表于 2016-02-22 20:52:33 的回复:

回复疯狂大柠檬:我不是自己跑过去啦,所以这里只有体会,没出行攻略呢!不过也就两个景点啦,自己开车挺方便的,晚上我们住在了“金山文化广场”附近的宾馆

2016-02-22 21:11

准备周末去  自己和朋友一起去 不知道楼主可否告知  从瑶寨过去金子山是否方便 ? 因为车票原因 我们打算下午到瑶寨 第二天去金子山  自己打车方便吗 ?瑶寨附近的住宿方便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