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举的梦之游~长隆专旅

mona (天津) LV.5
2016-02-16 16:09 1264/11

女儿8岁了,从上小学这一年半里几乎都在适应和寻找鼓励孩子学习的方式方法,临近2年级期末跟老师谈了一次有所感悟,孩子微微不适应我的改进,但是所幸成绩是进步的,所以想奖励孩子一次专属她的旅行,更想看到孩子更多的笑颜,于是就带着她奔向了早已在人生计划中的长隆之旅。
        之所以选择长隆呢,是因为它是一个游乐、观赏、购物比较密集并且以孩子为主的游乐胜地。分为4大园区:欢乐世界、水上世界、野生动物园和大马戏。貌似有多加了一个鳄鱼园~。这样一天一个园区,也比较方便~因为寒假孩子爵士鼓个声乐要考级,而且寒假关于孩子的旅游胜地就价格都有所增长,所以我决定充分利用我们这边一二年级特性:没有期末考试,高年级考试,低年级提前放假的特点,在还没正式放寒假期间就奔赴广州了。

因为假期有限,还要赶回来返校,更要节约资费,所以思来想去买的假期前一天晚上南方航空晚上8点多的飞机,夜里11点45到,因为孩子很困,所以就在飞机附近定的一个小旅馆广州海航商务公寓新白云机场店,旅馆不大,私人的,不过很干净,5层吧没有电梯需要自己搬行李上去。后来才发现还有别的很好的,名称等回程时再提!旅店24小时免费接送街,因为其他有的接机只在12点之前,所以选择这个,而且新装修很干净,服务员态度也很好,早上我问有早餐吗?服务员说没有,不包括。后来又特地出去买来送给我们,真的很不错。旅店在一个村子里,不过空气真好!问好几点送机,我们一大早收拾好就让他们把我们送到机场,坐地铁直接去番禹区的长隆欢乐世界。
        地铁看似一趟线,其实分两趟车。时间有限,行李也是个问题。我决定第一天办理入住后去游欢乐世界,这个园区负担小一些。半天就能玩差不多。因为长隆酒店的特色,想带孩子体验一下,并且住长隆酒店游玩多个园区也有很多方便之处,但是贵啊~在淘宝去啊上找找有一晚酒店和3选1门票的团购,真是太好了。因为孩子够高需要买儿童票了,所以定了2大1小,一晚酒店,门票选择的大马戏的(单看三个园区里大马戏最贵)别忘了买完之后要跟客服约定入住日期,太火了一定要提前订。然后分别提前预定了欢乐世界和野生动物园的门票,只需要游玩当天去门口取票即可。提前在网上的花费:机票3口来回共5500、酒店和大马戏团购1980、剩下园区门票大概2000~是的,这就差不多大的花销都定出去了。

到了酒店快中午了,办理完入住手续,但是房间还没有整理出来。我又去提前了在票务处兑换当天晚上7点半的大马戏和座位。之前看攻略又说大马戏开始前一个半小时就可以提前去占座位了,酒店住宿的人可以有专门颜色的区域,但是也需要提前占座,我询问一下,主席台可以预定座位。每人再加150元。攻略说两边紫色区域也是很好的视角而且需要每人加50元就预定座位,这样就可以节省好多时间还很便宜。这150三人我加的心甘情愿。这个时候房间还没好,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用房卡预存了行李就奔赴欢乐世界了。

办理入住在1号门,穿过酒店出了2号门过天桥就是看大马戏的地方,巧了,路过把今晚的路程摸清了。趁着人少拍了纪念照继续往前走2、3百米就到了欢乐世界,大概是北门吧~~~

一进门会检查包包,零食可以带。进门后别忘记用酒店门卡领手环,一个无比有韧性的纸条粘手上,部分游乐设施是不用排队的,看了看免排队项目时刻表,貌似我们没用处。走几步看到了一个大过山车,孩子是坐不了的,没在我们考虑范围,看地图做了规划,先去看电影~

等电影的功夫去玩了一些小游戏,收获还不错呢,臭宝很高兴。还臭美去喷了彩绘。总之一句话,有玩的必玩,有吃的必吃。。。

臭宝有时很羞涩,但凡见到有意思的我都鼓励她主动前去交流和拍照,现在她这个能力已经被我训练出来了,以前也不胆怯,不过就看她心情了。和小丑拍了照,臭宝的探险风格就展露了,非要做飞马家庭过山车,OK,可是家庭过山车怎么还是2个人一排呢?真是一点也不家庭,下来之后头晕恶心,臭宝很开心,说很刺激!并向往更多。。。。一路连挑带捡,还坐了激流勇进。5年前,因为我来过所以很多都做过了,5年后岁数大了真的很怵头这些东西,头疼~~~激流勇进的雨衣涨价了从5元涨到了15呢,不过脸部可以用绳子系紧,还有单独套脚上的塑料兜,一直到膝盖,防水性很强,不过很薄。照片在老公手机里,忘了传。。。出来旁边是漂流,因为臭宝袖子湿了一点点,她有洁癖必须烘干,所以雨衣也扔了漂流没坐。烘干机很大20一次,可以跟别人拼。园区里吃的很贵,烤肠和碳酸饮料12元,汤面一类30多,带肉的饭类基本都五六十。臭宝玩的不亦乐乎,吃的很少,3点半有游行~看了几场表演,6点我们就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该考虑民生问题了,二楼走廊两边各有一个小型园区,一个是火烈鸟一个是白虎,最有名的就是白虎餐厅,透过餐厅的玻璃窗外就能看到3只白虎。当然自助餐也是大概不到200一位!而且入住时,给了一张100元的餐券,大概4各餐厅可以用。选来选去还是选择了麒麟中餐厅。点的广州腊味拼盘、一个什么虾的粉丝煲、炒牛河、羊头炖萝卜和炒饭。用了100元的券,还花了300多。主要是太晚了打车出去附近吃饭回来看大马戏来不及。草草吃了饭领了行李回到房间稍微休息,就可以去大马戏了,就在酒店门口过个天桥,很近~房间时最普通的高级大床房,洗漱用具很有特色很好玩~臭宝很兴奋,酒店还送了果盘和小玩偶~

休整完毕,粗发~~~

幸好提前订了座位,你瞅瞅,人山人海,还没坐满,后面进场的队伍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呐,我们坐的就是临近主席台的紫色区域!这个地方相当的不错,一会演员们绕场就在我们跟前,前排不回头都不都行~哇咔咔

想了很久这个大马戏的照片放不放,第一是手机拍的不是特别清楚。第二,这种感觉,身临其境的感觉真的要自己在现场才能体会。是我人生中看过大大小小的马戏团最豪华最亢奋的一次。演员来自很多国家,各种效果都太棒了。比看球赛都爽。

因为团购酒店选择的两大一小,所以赠送的早餐也是。。。小孩子特别特别多~~~早餐在白虎餐厅,一面是白虎,一面是火烈鸟。

吃完早点回到房间本想收拾收拾出发,没想到下起了小雨,等了一会不下了。我们就出发,今天是野生动物园!出了酒店穿过长廊,就是园区内的循环车,坐上大巴士,一会就到了。

野生动物园进门检查很严格,包包里除了一些水,所有零食水果都不可以带,不过有人说小包包的瓜子零食可以藏暗袋里,由于我去领票了,我那老头子很实在的去存包处吧东西全都放塑料袋里存了起来。。。。进门就是地图还有几个剧场的演出时间,由于我们到了已经是下午1点了,时间很紧迫。别忘记进门时领取一个小本本,路上看到很多小孩都拿着,到一个地方就可以盖章,应该是留念的,我们忽略了。。。

因为我们是从南门进的,所以是步行区,动物很齐全,也不是平时生活中的动物园可以比拟的。一直走到北区就坐小火车游览猛兽区。会有讲解员讲解。

最后路过爸爸去哪儿大电影的拍摄地,还有他们住过的房子。。。估计是不会让游客去住的吧。。。。

喜欢恐龙的宝贝们真的额可以去转转,里面做的太逼真,恐龙不会展示在你的面前,而是隐藏在热带丛林里,幽静小路,烟雾环绕,最厉害的是叫声,太逼真的,吓哭很多小朋友。

这一天真的是把我累瘫了,腿都抬不起来了。还没玩过来,很多精彩的,可以小朋友参与的都没有时间。这个园区一定要早早的来啊!!

关于这个旅店,真的是让我头疼很久因为再住2晚,就要回家了,最后一晚因为一大早的飞机,所以势必要住在机场附近,那么在广州市还有一天一晚的时间,主要拖着行李,一心想找地铁边的住宿,偶然间看到这个迷途主题旅馆,让我动了心,还是想给大臭宝一次难忘的经历,定了灰姑娘房间。这个旅店在一个商场的6、7层,周围什么吃的都有,毗邻北京路步行街~就是离地铁站也走个10多分钟~房间里很多装饰,看中的可以和前台买,但是东西多了很不好打扫,灰尘多~还看到2只大蟑螂~卫生间卫生差一些,一次够够~

这些都是前台和楼道的照片,很有特色,密集恐惧症患者不适合。

来广州,再忙也不能不吃一顿广州早茶啊,特地问了闺蜜我附近有啥百年老店,但是最后没去成,直接去了对面的一个茶餐厅,因为我把幸运楼听成了幸福楼,没查到。后来跟她一说,才追悔莫及~不过这个茶餐厅也是蛮好吃的!

一不留神,点的有点多~最后都吃不了了,哈哈哈~真好吃啊~外面下起了小雨,广州的最后一天注定要在雨里过了,决定首先还是把行李拉走先去酒店,都安排好再出来!最后一天定了机场附近的维也纳酒店,是连锁的,里面也很高大上!定的单人间,那床真大啊,是两个单人床合并在一起的,但是这个单人床的规格有些不一样,比一般的大!对于我们3口一起睡的场景来说,太舒服了~

这个酒店最大的优点是门口都是吃的啊,各种店啊,小吃大吃中餐西餐,超级繁华的一条街~~~早点也是极方便的!麦当劳,肯德基。。。。早上酒店管送机,半个小时一趟,大概20分钟。了解完,我们就奔赴上下九街了~据说很多是百年老店,很有建筑特色的一条街,小吃很多。这里要说一下,广州的地铁很贵的,这一天来来回回三口每趟都二三十,所以还不如买一张一天内随便坐的地铁卡,还有一种是3天之内随便坐,详情咨询地铁处。

上下九街的起始~

广州的金货真豪气!!

一直对哈尔滨的马迭尔冰棍魂牵梦绕,在这居然有专卖店!眼泪都快流下来~~~快快一人一棵!

从头吃到尾,穿过一条小街,打算回酒店休息。很热闹啊,可惜我没精力了。。。。

回到宾馆9点了,又在门口买了好多吃食,注定。。。。嘿嘿。转天一早我们就登上了回天津的飞机,还是南方航空,给我的印象不错,飞机餐也比别的航空公司好多了,而且异常准时,还提前了,亏得我还买的延误险。。。。这几天的旅行,时间段任务重,每天都忙忙碌碌,所幸胃是安慰的,不知道长了几斤,也不知每天累死消耗了多少,梦一般地度过了。。。。臭宝很快乐!一切值得。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6 16:27

引用 jiaou_ 发表于 2016-02-16 16:27:13 的回复:

回复jiaou_:一般旅行中就有这个想法,然后回来写的~~其实每天晚上写更真实,不过带孩子实在没时间。故,看起来写的也比较乱~

2016-02-16 16:28

在天津呆了半年多,欢迎天津的朋友有机会再到广州作客

2016-02-16 21:21

2016-02-16 22:26

引用 dimsum 发表于 2016-02-16 21:21:09 的回复:

在天津呆了半年多,欢迎天津的朋友有机会再到广州作客

回复dimsum:哈哈哈,广州是个好地方啊,去一趟想不胖都不行啊~

2016-02-17 10:43

引用 mona 发表于 2016-02-17 10:43:13 的贴子:

哈哈哈,广州是个好地方啊,去一趟想不胖都不行啊~

哈哈我感觉天津胖人更多啊,特别是胖妞

2016-02-20 00:37

可能是体质的原因,南方妞怎么吃也不胖,北方妞不敢吃都胖,都是泪啊

2016-02-22 12:2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14:02

引用 小丑贼和小拽狗 发表于 2016-02-22 14:02:00 的回复:

回复小丑贼和小拽狗:爱旅游的人一段时间不出去,心理的草狂涨啊~~时间长了,哪怕去北京都得逛逛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