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 初一-初三和妈咪在深圳逛吃~逛吃~~逛吃~~~

• 出发时间/2016-02-08

写在前面~

这次旅行,安排了深圳广州:在深圳,住两个晚上~广州,住三个晚上~初一出发,初六中午返回,北京深圳深圳高铁到广州广州北京~北京深圳的机票是在2015年8月21日就订的特价机票,1100/人的价格,早上9点起飞~

广州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3463.html

其实真正能玩儿的天数也就是四天半~其实,天气还是挺眷顾我们的,出行前看天气预报,初一-初二是晴天,初三开始广东就一直下雨,下雨,下雨~但是,这几天仅仅让我们赶上了一会儿的雨,基本都是晴天和阴天~~~
       在深圳,唯独安排了一个世界之窗的景点游,可惜这次出行没带单反,到了景点儿门口看到挪不动步的人群,连唯一的景点儿也放弃了~想象着混进人群中举着个不顶用的微单,什么都照不上的场景就觉得痛心,于是走到了景点门口我们就改逛吃了~出行之前看春节东部华侨城的茵特拉根酒店费用翻倍太多,所以这次在深圳的行程都已逛吃为主,短暂的待了两天~算是为下次深圳之行预留个伏笔~
       每次出行前的攻略都是必备品,都会提前查好目的地的美食,美景~喜欢遇见新奇,刺激的人虽然不care这个套路,但于我这样一去到外地就略微缺失安全感,又是带着妈咪旅行的人而言,攻略这种必备品大大提高了旅行效率及安全系数~
       吃对我来说总是最重要的那件事,所以每次出行前的攻略整理吃的比重大于玩儿~这次出行前攻略其实整理的很充分,可每次总有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时候,但是每次关于整理美食,以及到了目的地去实现它的时候从来不会有变化,去到当地总觉得吃好美食才算不枉费这一次的旅行~

深圳美食:海鲜,沙河粉,潮汕手打牛肉丸,鱼丸,车仔面,云吞面,港式茶餐厅,港式烧腊,港式煲仔饭,猪肠粉,抽屉肠粉,砂锅粥,白切鸡,广式腊肠,乳鸽(光明农场的很有名),双皮奶,姜撞奶,钵仔糕,凉果。卡士酸奶,是深圳本土特色,超市便利店有售。黄振龙,邓老凉茶。

“忆往昔“去年春节带着妈咪去了鼓浪屿,去了厦门,回来病的是稀里哗啦的,急性肠胃炎,发烧,无一幸免的全来了~在春节这个季节,温度相比下,更喜欢广东,去年的这会儿在厦门还穿着薄的羽绒服,而在香港广东,这个季节体感冷,里面短袖T外面罩一件棒球衣厚度的衣服足矣!~
厦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46664.html
       新年那会儿直飞香港,虽然觉得香港卫生条件不是太理想,但对食物的满意程度绝对可以达到五星,正因为知道香港广东这边的饮食习惯基本无差异,所以才对深圳广州的美食有了特别大的念想~
香港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73790.html

在深圳是住两个晚上,因为这个假期的深圳似空城,为了提高旅行安全系数,选择住在了罗湖区的东门的深圳维景酒店,毕竟老城区住的当地人还是比较多的。提前整理好了东门附近的美食,但愿可以给也打算住在这边的你们在吃的方面有一点儿帮助~

深圳美食:海鲜,沙河粉,潮汕手打牛肉丸,鱼丸,车仔面,云吞面,港式茶餐厅,港式烧腊,港式煲仔饭,猪肠粉,抽屉肠粉,砂锅粥,白切鸡,广式腊肠,乳鸽(光明农场的很有名),双皮奶,姜撞奶,钵仔糕,凉果。卡士酸奶,是深圳本土特色,超市便利店有售,很好喝。黄振龙,邓老凉茶。

东门商业街推荐:
姜虎东天下(姜虎东)  东门步行街印象商城3楼6号商铺
推荐:炸鸡 海鲜年糕 披萨 紫菜包饭

盛世唐宫(东门店)   新园路1号中海商城6楼 (可吃早茶)
推荐:虾饺 凤爪 榴莲酥 乳鸽 烧鹅 点心 沙皇包 叉烧包

长寿司(深圳东门店)   东门街道东门中路新风花园鸿基商业中心2007
推荐:炙烧三文鱼 芒果鲜虾沙拉 三文鱼寿司 海鳗 三文鱼刺身 加州卷

吉兆手握寿司(东门店)  东门东升广场休闲玻璃屋1号
推荐:芝士厚烧鳗鱼寿司 三文鱼刺身 芒果三文鱼寿司 三文鱼寿司

翠华餐厅(1234space店)  建设路3018号1234space迷你万象城4楼L401
推荐:奶油猪仔包 冰火菠萝油 鱼蛋粉 咖喱牛腩 冻奶茶 海南鸡饭

澳门街(金融大厦店)   深南东路4003号世界金融中心3楼
推荐:猪颈肉 香烤罗非鱼 咖喱虾 非洲鸡 椰子排骨汤 桂花蜜汁骨 葡国海鲜饭

玻尔松饼(东门町店)  东门路东门町美食城A028号铺
芝士松饼 香蕉鲜奶油松饼 冰淇淋松饼

许留山(东门町店)  人民北路1001-51号商铺
推荐:多芒西米捞

顺德双皮奶(埔尾村店)  福田区 南园路埔尾村62号  距离酒店4公里
9:00—1:00  推荐:双皮奶 姜撞奶 陈村粉 煲仔饭 菠萝牛肉饭 芝麻糊

关于酒店~深圳维景酒店~

这次在深圳住的两个晚上千挑万选的决定了深圳维景酒店,出行方便,服务很赞,房间大住着舒服,竟然在春节假期500多元一晚可以住到一个星级酒店的套间~酒店环境很好,价格在假期来讲也算美丽,而且送自助早餐,在春节这种满大街找不到吃早餐的假期里来讲,有如及时雨一般拯救了我们每天早上空着的胃,虽然品种不多,但可吃性强~实在找不到不选择它的理由,事实证明又是一次正确的决定,妈咪还是很喜欢这个酒店的~她住着开心,住着舒服,才是让我觉得最身心愉悦的~话不多说,看图体会~

坐在酒店餐厅靠窗的位置,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美美的吃顿早餐后开启一天的行程,对旅行来讲是多么重要的一个环节~~~更何况食物味道也算美味~~~虽然品种不算太多,但我吃的这些也就是所有种类的四分之一~

随拍的那几张~

随意的逛吃,没带单反也总算拍出了几张能看的~虽然说深圳到了春节假期就变成了”空城“,可在我看来,热闹的城市在空,仍旧能看的出它的繁华~

出发~

虽然只睡了三个多小时的我和妈咪,依然精力充沛的出发了,此段落晒下妈咪一人搞定的年夜饭~和饺子,累了一天后就只睡了三个小时,其实知道妈咪累到了,导致到了广州水土不服的开始感冒,发烧,上火,都应该和出行前累到了有关联~所以和妈咪说好了,明年春节在旅行,再也不要初一出发了,初一应该让妈咪在家好好休息一天才是~
       虽然凌晨12点过吃的除夕&初一的饺子,但是4点起床后,到机场7点还是觉得应该给胃里来一点儿什么才正常,于是过完安检选择在机场吃了太兴,我只想说:太难吃了~尤其是头一天吃到妈咪做的除夕大餐后,再吃外面的东西简直觉得难以下咽~~~

Day.1~2月8日初一逛吃~

飞到深圳已经中午时分,飞机起飞前就预约了神州专车的接机, 到达后,提取行李,顺利的坐上专车就奔去了酒店办理入住,一切都超级顺利。叫上专车去安排好的第一站万象城,距离酒店就2公里~

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

专车司机推荐了万象城附近一家港式茶餐厅,说当地人经常会去又便宜的餐厅,正好上次在香港吃茶餐厅没过瘾,结果确实不错的餐厅~春节期间加收服务费,但服务确实比香港好了N多倍!~~~在万象城附近,叫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隔壁也有一家茶餐厅,人气都不错,如果来附近逛街,可以来试试~~~不会说有多惊艳,但绝对不至于失望的一餐!~~~至少咸柠7比在香港喝到的顺嘴多了!~~~

万象城~

吃饱喝足后就是开始逛了,万象城,商场里浓浓的年味儿,各种装扮都看得到的喜庆氛围~~~copy下别人写的~
万象城是深圳最大、华南最好、中国最具示范效应的大型室内购物中心
顺着老街地铁搭一站到【大剧院】,地铁站直接通往万象城和KKMALL两座集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大型高端购物中心。我建议去万象城,更大牌子更多。例如LV,GUCCI,Dior,Parda,……奢侈品牌俱全。深圳没有万达广场,万象城就相当于其它城市的万达~
       在万象城吃到了满记,芒果味儿那叫一个香浓,狠甩香港一些许留山N条街~~~更别说和帝都的港式甜品相比了,真心没什么可比性~陈皮红豆沙喝的到足料的食材味儿,并不是一味的甜而已!~~~

沿街逛吃~

从万象城出来,想沿街走走看看深圳这座城,和妈咪一路有说有笑,完全没听导航的指引,就漫无目的的走着,天桥上看到了一个卖车厘子,穿着拖鞋的小朋友,其实车厘子并不甜,妈咪觉得这孩子可怜,还是买了一些~看到天桥上架着三脚架拿着单反咔嚓咔嚓的歪果仁,忽然好怀念我的单反,这次出行没带单反简直是个错误,本来老觉得单反太沉重~特意买了一个微单,结果发现还是不如单反强大,没有手感,拍出的照片也总是不尽如我意~路遇不少新疆人在卖鲜榨甘蔗汁,买了一瓶,果然好喝,妈咪说这种甘蔗的清甜味道只有南方城市才喝的到,看到暖心一幕,卖糖葫芦的爷爷到我买甘蔗汁的摊位买甘蔗汁,卖甘蔗汁的凝望了爷爷一眼后,钱还给了爷爷,给了他一瓶~~~走着走着无意到了东门商业街,看了看街边的牌子,实在没什么购买欲望~就经过了后继续走着,路遇了翠华,虽然在香港翠华没有给我留下好印象,但还是买了菠萝包和蛋挞,菠萝包中规中矩,到是蛋奶的蛋挞惊艳到我了,香酥咸甜,说不出的味道,不是传统的蛋挞味儿,特别又好吃~可惜第二天想去的时候却没了时间,下次再来深圳,一定会再吃~~~

稻香餐厅~

回到酒店,想看北京卫视的春晚,因为年年都好看,可是晚餐又要解决,最后妈咪拍板,决定到酒店隔壁的稻香餐厅打包回来,边看边吃,还是要夸夸酒店,这种带客厅的太人性化了,和在家一样的感觉,边吃边看特别惬意~之前在香港吃过稻香,都是鱼呀,菜呀,没吃点心~深圳的稻香菜品和香港到是很相似的,只是都中规中矩,一样没吃出什么彩,这次出行前原本特别期待一道菜,叫猪脚姜,结果。。。吃完再也不想吃第二次了,甜的腻嗓子~~~炒饭52元一份儿,特别咸~就白切鸡味道比较好~~~

Day.2~2月9日初二逛吃~

其实,出行前的攻略,本来安排今天的行程是:2月9日:深圳维景酒店-世界之窗-东门,唯一的一个景点儿,可惜在之前说了,这次出行没带单反,到了景点儿门口看到挪不动步的人群,想象着混进人群中举着个不顶用的微单,什么都照不上的场景就觉得痛心~~~

益田假日广场&翠园~

于是走到了景点门口我们就改直奔世界之窗对面的益田假日广场逛吃了~商场依旧节日氛围浓厚,商场门口人扮猴可以收费照相,这位仁兄特别有职业道德。。。一个女生照完相准备走人的时候,他竟然主动走过去找钱,弄的那个女生莫名其妙的问他,还要找钱啊~~~

吃到了听说等位邪乎的翠园,商场刚一开门,就听到涌动的人群出现了一个声音说:你去翠园拿号,每天都等位,今天人更多~~~只是别人都吃点心和正餐,我却和妈妈点了一桌子的甜品,除了两碗奶制品出彩以外,其它的甜品除了甜就是甜,就是造型实在是美爆爆~~~那个水果拿破仑强烈建议就餐人数多于四人再点,根本吃不完。。。要收服务费,所以服务自然很好,餐具和装修都是欧洲贵族风~

世界之窗~

虽然没进去世界之窗,但还是用不争气的微单在门口随拍了两张以此证明我来过~~~

COCO Park~

后来转战到当地人推荐的一个商场COCO Park~据说是深圳唯一公园版情景式购物中心,结果进去妈咪就给我买了两件三叶草的衣服~~~后来随便逛了逛,吃了一顿特别难吃的满记,明显水果都是冰柜里冻过的,口感特别不新鲜~~~和之前在万象城吃的差距太大了。。。害的我和妈咪下午胃疼了好久好久。。。

福鑫记猪肚鸡~

和妈咪回到酒店吃药,稍作休息,决定吃点儿什么犒劳下刚才受伤的胃,搜寻半天发现酒店附近有个福鑫记猪肚鸡评价不错,步行3分钟~因为胃刚疼过,所以胡椒猪肚鸡是首选,妈咪说南方这种超市的天气,胡椒粉是个好东西,更何况对胃有好处,虽然这不是妈咪想吃的,但是一餐吃下来也还是很爽的~猴美味的猪肚鸡,猴美味的煲仔饭~后来我们又加了一大份猪肚儿,这才满足~如果去了,煲仔饭必点~真的很好吃!!!

深圳之行の结尾~

这一天的结尾落在了茂业百货,妈咪说新年要给我买金饰,于是在茂业百货的谢瑞麟给我买了个足金的3D小苹果配了两颗千足金的花开富贵的珠子~~~妈咪说这个寓意好,我也是喜欢的不得了~~穿好就带上了,专柜的几个导购都超可爱,帮我穿绳的重庆妹子在深圳待了10年,所以说话都是港普的味道~~~

这次旅行虽然没有什么太特别的,只是从我们逛腻了的北京飞到别人逛腻了的深圳而已,但在我看来,和谁去最重要,就是喜欢陪着妈咪四处走走看看,这就是属于我们的小幸福~

Day.1~2月10日初三 离开深圳去广州~

早起在酒店吃完早餐就收拾行李去深圳北站坐高铁半个多小时到广州,在候车的时候,去肯德基,隔壁桌的一家三口占了四张两人桌。。。我只想问素质!素质!!素质!!!第四张桌子还是拿个双肩背包放椅子上。。。然后大家都在用餐 就听到她那没完没了的自拍声音。。。我总觉得公众场合,有些事情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呀,毕竟这不是你家,虽然没素质,但出于尊重,还是给打上马赛克。。。把这事儿发到朋友圈的时候,有朋友说,以后再碰到这种人,就去坐她对面,告诉她说:我就是这么不解风情~

背景音乐~

Eagles-Hotel California 妈咪最喜欢的歌~陪伴妈咪整个青葱岁月至现在的一首歌,足够的经典~向经典致敬~~~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11:53

引用 kellyliang_ 发表于 2016-02-22 11:53:02 的回复:

回复kellyliang_:谢谢亲的建议~~~ 发图之前也打算修修图来着,结果犯懒了。。。

2016-02-22 14:14

不错,看了你对几个餐厅的评价过来的,看完了整篇,还会跟你的广州。

2016-07-08 14:13

引用 万安 发表于 2016-07-08 14:13:27 的回复:

回复万安:谢谢支持~~~

2016-07-18 11:01

很好

2016-10-30 21:03

引用 oo_haha 发表于 2016-10-30 21:03: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