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清迈、普吉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24

有人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段走就走的旅行。
     2015年11月18日,天气阴沉沉的,一个像往常一样平淡无奇的日子。中午和桂老师的吃饭聊天:“假期老公没时间。”“我也是。”“那一起吧。”行啊。”“去哪?”“泰国吧!”“好啊好啊!”于是不到5分钟,这段行程就在我和桂老师的闲聊中愉快的决定了。虽然这段“说走就走”的旅行离启程还有2个月的时间……
     2015年11月20日,泰囧小分队经过1天的时间由2个人壮大到6人。小伙伴们集思广益,速战速决的定下了我们的行程和机票。虽然愉快的假期还很遥远,但似乎在6人的七嘴八舌中马上就要开始似的……

我是行程单~~

我是乱七八糟~~

1、清迈是一个走走拍拍逛逛,有信仰,每个人都眼角眉梢溢出笑容,会双手合十笑笑的跟你说萨瓦迪卡的地方。清迈是一个常年夏季,温暖苏福要抹防晒霜,或者用围巾、防晒服把自己裹成粽子的地方。但是,我却赶上了清迈百年不遇的大降温,感受了穿着羽绒服在泰国街头闲逛的滋味。
2、清迈的1月虽不是雨季,但是这次的大降温也让我感受了清迈的鬼天气。瓢泼大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让你猝不及防。所以建议携带一把伞,太阳天遮阳,雨天挡雨。
3、这里的蚊虫很厉害。在711可以买到神奇防蚊水,35B,效果很好。而且清迈是一个物价很低的国家,我在711买的牙膏、牙刷、洗头水等日用品也很便宜。所以像我这样不想让行李太重的人,这些东西到当地买也是可以的。
4、在清迈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千万不要害羞和他们交流,旅行本身就是一个和外界交流的过程,虽然你可能和我一样英语很烂很烂。
5、清迈和PAI的夜市。清迈有3种夜市,平时夜市、周六夜市以及周日夜市,其中周日夜市是最大最热闹的。恰巧我们到清迈的第一天赶上了周日夜市。在夜市里,你能淘到各种清迈特色的小物品,吃到各种泰国特色小吃,买到漂亮又便宜的民族风服装……
6、清迈晚上六点左右的时候,古城内会奏国歌。这个时候不论你是来自哪个国家在干什么,都要暂停一切活动,原地站立直道国歌放完。
7、泰国是东七区,清迈的时差跟国内差了一个小时,也就是比国内晚了一小时。
8、电话卡在某宝买的7天不限流量的Happy卡,网速还是很快的,同时还有国内20分钟还是30分钟的通话,话费用完,在当地充值也是很方便的。
9、签证可以落地签,但我们怕耽误时间是在某宝找的代签,只需照片和护照,比落地签稍微贵一点。但后来发现其实落地签是很方便的。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随身须携带现金不少于2万泰铢(约3800元人民币),现金不足者将被拒入境,但听说只有落地签的人才会被查。
10、拜县蔚蓝的天空注定是一个小清新的地方,从清迈历经3个多小时的盘山路到达拜县,建议晕车的朋友早饭少吃,提前吃好晕车药,711有卖。
11、普吉的物价会比清迈贵一些,吃饭的地方,尤其吃海鲜要问好价格哦~
12、斯米兰群岛和达差岛美得一塌糊涂,非常值得一去。但是这两个岛只有每年的11月—4月开放。后边我会具体说。
13、由于本人的懒惰,以下所有照片都是赤裸裸的手机原图,有些照片的颜色可能灰蒙蒙的

我是预告片~~

我是华丽丽的正文~~

第一站从冬天的北京去到夏天的清迈。这几天的北京一直零下十几度,终于等到了逃离的这一天,几千公里外的国度有一大片蓝天和暖暖的阳光在等我们!

达到清迈,入境,很慢。第一感觉,泰国是个慢节奏国家。

入住@清迈酒店。感觉就是经济舒适型酒店,价格适中,环境清幽,有个小泳池,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位于古城中,隔壁一条街就是著名的周末夜市,附近有711,晚上会有一点吵。酒店虽然小,但是到处都是可以拍照的景色!

清迈大大小小的寺庙很多,大约100米就会有一个寺庙,挑一个有眼缘的,脱了鞋就可以进去祈祷。

女生进寺庙里是不能露腿露肩的,暴露的衣服肯定是不行的。一般门口会有租衣服的地方,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是20B。

因为阴天,没有拍出寺庙金碧辉煌的感觉。

清迈古城里每天都有夜市,位置不同买的东西都差不多,其中周日夜市更大一些。夜市的起点在城东的塔佩门,沿着城内的主干道一直向西到帕辛寺,夜市有卖纪念品、手工香皂、服饰,林林总总、目不暇接,也有各种街头艺人。最重要的,这里绝对是吃货的天堂。

我是丛林飞跃~

清迈地处热带,四周高山环绕,一大片高海拔的热带雨林为丛林飞跃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每一个来到清迈的游客,几乎都会去体验一番这种新奇又刺激的活动,丛林飞跃的教练活力四射,幽默轻松!!遇到胆小的亲,还会用各种方式缓解紧张心情,鼓励大家,非常有爱哟。可以说,丛林飞跃已经成为了清迈的一大标签,所以我们来到清迈当然也要体验这刺激有趣的飞跃啦。但是到底选择哪家的丛林飞跃成为了我们选择的一大难题。在出发前,我也是淘宝、马蜂窝做足了功课,给大家整理一下这几大公司的区别。

这几家公司只有长臂猿是外国人开的,剩下都是泰国本地人。虽然飞越天际的站台数最多,划索最长,但长臂猿才是最贵的一家,个人认为飞跃的站台数太多,玩到后期已经疲惫不堪,只想回家吃饭了。而飞鼠和丛林的中国人太多,你们懂,中国人多的地方,质量总觉得不那么好。所以最后综合考虑,我们还是选择了长臂猿,体验过后,我只想告诉你你一定不会后悔(怎么有做广告的嫌疑)。
      飞跃时每个组有7—8个人,3个教练,其中一个教练会“不太好”的中文,教练说我们飞跃的时间和当天的天气是不容易看到长臂猿的,但是我们不光运气爆棚的看到了长臂猿,还看到了3只!!!哈哈,伴随着长臂猿的叫声开启了我们的飞跃之旅。

当天赶上降温,可是浇不灭我们拍照滴热情~~拍照暖身中~~~这里想要提醒一下玩飞跃的朋友,丛林里蚊虫很多,温度也是很适宜的,建议大家一定长裤长袖,也避免被树枝刮伤。

下面那两小坨就是长臂猿,比想象的小很多是不是。

找到我了吗?

一般丛林飞跃中午会有一顿自助午餐,菜的种类当然不多,但是味道还可以。

我是小清新滴拜县~~

拜县绝对是众多小清新们和文艺青年们不容错过的一个朝拜胜地。这里到处都是拍照的景儿。

我是珊瑚岛和皇帝岛~

我们再出发前就在某宝上订了懒猫家的珊瑚岛和皇帝岛一日游。
      珊瑚岛顾名思义是以珊瑚形态丰富而著称,但是前几年的东南亚海啸致使大批珊瑚死亡,导致如今的珊瑚岛并不适宜浮潜,从而珊瑚岛现在是水上娱乐项目中心,在这里可以玩拖拽伞,香蕉船,海底漫步等。珊瑚岛的沙滩并不大,沙质也不是最好,所以个人认为没有必要一定去。
      皇帝岛原本是泰国皇室度假专属岛,后来才对外开放。皇帝岛也是浮潜和深潜的好去处,我们在这里当然也进行了体验。下面有照片哦。~~

本来预定每人深潜1次,但是因为小白同学关键时刻吓得要命,所以乐于助人的我自己潜完又替她潜一次。

我是斯米兰群岛

斯米兰群岛是世界上为数不多、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之一,泰国政府以他们努力维持和保护这些质朴的岛屿而感到骄傲。 斯米兰群岛一共由9个岛组成,其中1、2、3号岛是不对外开放的,其它岛只在每年11月到次年4月开放,4月30日是最后的登岛时间,其余时间是不允许登岛的。
        白色的沙滩,蓝绿色的海,斯米兰干净的不要不要的,也美得不要不要的! 我只想说斯米兰你绝对绝对值得一去。
        但是去这么美的海岛,路途的颠簸也是不可避免的。从芭东要坐一个多小时的汽车到达码头,再坐70分钟的快艇到达斯米兰岛,如果赶上有风浪,快艇还是很颠的,所以提前吃好晕车晕船药,老人与小孩慎坐。

我是达差岛~~~

达差岛也被称为处女岛,是斯米兰群岛中的其中一个岛屿,达差开放的时间也跟斯米兰一样,每年的11月到4月。岛上是没有住宿的,因此去达差岛只能一日游。
       达差岛同样是一个非常非常美丽的小岛,拥有白沙滩和湛蓝海水,海水如蓝宝石般透彻纯净,是浮潜、深潜的胜地。达差处处是景,谋杀菲林。
       另外我发现这几个海岛我怎么都穿了一样的衣服

为了保护海岛,岛上是不允许穿鞋的。所以我们要赤脚寻找寄居蟹。扎死宝宝了~~

The End~~~

这次的旅行在最后两天的SPA和shopping中结束。
      再一次回忆起曾经踏过的足迹,去记录、感受一段旅程,待到将来人老珠黄时,可以回头看看,年轻时的每一段美好。
      11天的旅行,因为有好朋友,热情善良的异国人民和美丽风景的陪伴而异常美好。
      我想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去过多少地方、见过多少人,而是在繁忙生活中寻找自己的定位,寻找自己迷失在路上的心。
      我喜欢泰国这个有信仰的国家,因为有信仰的地方,一定有爱。
      Thailand!See you!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2 11:53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5 15:57

赞!年尾找驴友一定要去泰国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