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迪拜。

• 出发时间/2015-11-04
  • 人物/其它

初闻迪拜

如果用一个颜色来代表迪拜,我想大家都会异口同声的说出——金色。这个颜色足以代表迪拜在大家心目中高大上的地位。确实,迪拜这个地方近年来尤其在中国,热门得如火如荼,流行得口口相传。就好比跟朋友提起近期准备去迪拜出差半个月的消息的时候,他们都会惊喜的跟我说道“是不是那个遍地土豪遍地跑车的迪拜?那个有帆船酒店的迪拜?”我苦笑地回应道“是呀,是吧。”然后他们接着说道“土豪,真好,带我去捡垃圾吧!”

确实,这些年来经过网络段子的传播影响下,大家对于迪拜这个地方,觉得遍地土豪,遍地豪车,甚至大街小巷里还有迪拜土豪扔下不要的豪车,我想这就是到迪拜捡“垃圾”的由来吧!当然,此垃圾非彼垃圾。如果没到过迪拜一趟的话,或许我还真是信以为真呢!

其实,迪拜的确富有,不到百年的时间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大都市,享誉世界。考究其原因,唯“石油”二字。没错,从发现石油的那一刻,迪拜的命运从此改变。从这一点来说,迪拜的富,的确名副其实,富得流“油”。不过,这里跟别的地方一样,并不是人人富有。

有人说,迪拜只有三种人:不愁吃穿的本地人,过来发展的外国人和默默无闻的基层工人。在迪拜,本地人只占不到20%,其余均是外来人口,来自世面八方的不同的国度,抱着一样的目的来到这里。不愁吃穿的本地人之所以可以“不愁吃穿”,原因有二,一是国外的人想要在迪拜开公司,必须有一个迪拜本地人作为担保人,这位本地人即使什么都不做,都可以分红你的公司盈利,有点像是租房子,迪拜房东们只需要收租就可以了,而这个“租金”足以“不愁吃穿”;二是本地人在迪拜享受的政策待遇极佳,小到政府包你上学学费,大到成家后政府送你房子,从你出生到这里的那一刻开始,政府承包了。享受到这些福利的人,只在这不到20%的人口里面。

那剩下的80%的外来人呢?这样优异的福利政策跟他们从未扯上过关系,应该说,就算他们想扯,也扯不上。即使这样,迪拜仍旧是由这些默默无名的劳工支撑、构建起来的,他们就像最细微的毛细血管,默默的隐藏在皮肤之下,给迪拜这座城市供血,不停供血。在出差这半个月里,我在迪拜见到最多的并不是土豪,而是这些劳工,拿着低廉的工资,住在只有一个床位的住处,在室外接近40°C的高温中,不辞劳苦的工作工作跟工作,晒得黝黑的皮肤跟略带疲惫的眼光互相映衬。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赚多点钱,给家里人寄点钱,本地人的生活,离他们太远,太远,远得似乎遥不可及。关于更多外来务工者的生活,不妨看一看这个可口可乐在迪拜的温情广告,请自备纸巾。

因为我是过来迪拜出差的,历时半个月,在闲暇之余,自己就出来体会下迪拜个地方,很多迪拜的名胜地标我都“到此一游”过,我这个人,喜欢闲逛,喜欢瞎逛,虽然只身一人,却还是很乐意出去走走,可能是想去见识多一些未见识过的人与事吧。因此我去过的地方还算挺多的。以下都属于我个人感受分享给大家,可能不那么专业,却是我这半个月来的亲身体验。

Tips篇

【签证】
迪拜签证办理其实并不难,倘若各位熟悉淘宝的话,可以到淘宝找到代为办理的店铺,比起外面旅行社办理要便宜一些,但是千万要找靠谱的去办理。我是找一家叫豪游网的迪拜旅游网站申请办理的,速度很快。大家如果有需求的话,可以去参考下:

【天气】
迪拜是热带沙漠气候,一年四季只有冬季没那么热,气温在十几二十度之间,不用穿多少也很舒服,也更建议大家在冬季的时候过来旅游,温度适宜得多,毕竟迪拜的夏天最高温是超过40°C的,一般人也不好受。此图是我当时去迪拜时的温度,11月初,仍然“热火朝天”。

【穿着】
如果各位需要入住或是参观到迪拜的帆船酒店,皇宫酒店,亚特酒店之类的超高端酒店的话,也不能穿着圆领T恤加牛仔裤跟个跑步鞋进去哦!门卫也不会让你入内的,必须穿着得当正式方可入内,例如得穿有领衬衫,短袖长袖都可以,裤子要西裤,休闲西裤也可以,鞋子除了跑步鞋之外的休闲正式一些的鞋都是可以的,当然最好是皮鞋。

【交通】
迪拜的地铁很方便,可以去到很多出名的景点跟购物商场,例如迪拜塔,迪拜购物中心,阿联酋购物中心等都是地铁直达,出来就到的,比起自己打车要便宜很多。建议可以买一张银卡,坐地铁有折扣,适合像我们这样的旅行者,银卡是25迪拉姆一张里面有19迪拉姆可以使用的,用完后可以到地铁柜台人工充值。红卡是次卡,一次性的,坐地铁没有折扣。当然地铁不了的地方就只能打车啦,迪拜的出租车起步价是5迪拉姆,每公里1.6迪拉姆,最低消费12迪拉姆。这些交通方式大家都可以综合自己情况选择,而有一种交通方式是我不推荐的,强烈不推荐,那就是迪拜的公车,班次太少,等待时间太久,平均每趟要等20分钟到30分钟,时间对于我们这些来旅行的人说就是金钱啊!在室外高温下干巴巴等个半小时何苦呢!

【包车&租车
如果你有国际类的驾照,可以在迪拜租车自己开,当然是最省钱的了,而如果你没,而你刚好一行人比较多的话,包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市区就随意了,但是如果去阿布扎比的话,就真的建议大家选择包车的方式去了,一来有中文司机全程陪同,英语苦手来到这里也不用担心,二来司机轻车熟路的,毕竟阿布扎比距离迪拜很远,来回都要好几百公里的路,所以很多人去阿布扎比都是采用一日游的形式,早上出发,晚上回到来,去参观了下阿布扎比几个地标也差不多了,一天内可以去完。我跟几个同事就是如此,还是在那家叫卓美亚商旅的淘宝店包的华人司兼导的一辆RAV4来个阿布扎比一日游,算是圆满了到阿布扎比到此一游的梦。司机很热情人也很好,开车很稳也很健谈,基本上开到哪里就解说到哪里,很是尽责!最后我们还交换了下微信,这样就可以向在这边生活工作的国人多了解下这个神秘又土豪的国度了!

【网络】
迪拜的手机卡流量是按日,按周跟按月的三个选择,算是挺贵的,我用的是1GB的一周有效的流量,要50迪拉姆,折合人民币85块钱。85块钱买一个一周有效期流量包,偏贵,而且还3G的,并不是4G网络。我自己在国内用的联通1G全国流量包一年有效期才只要三四十块钱而已,价格差一半。除非是个人来旅游的,否则我建议大家选择一个叫wifi盒子的玩意,按天算钱,无线流量,一天也才几十块钱,几个人一起用的话分摊下来一人只要几块钱一天,真心划算得多。而在迪拜的商场里面一般都是有wifi的,有些是免费,有些是收费而已,在迪拜购物中心跟阿联酋购物中心的wifi是免费供大家使用的,也不需要填电话号码来验证,连上即可。

娱乐篇

迪拜塔,相信这个世界第一高的建筑大家都耳熟能详,不管是国内国外的电影里面都有它的身影,比如刘德华主演的富春山居图,还有国外的碟中谍4均有在这个世界之巅取过景。就好像不到长城非好汉,来迪拜不到迪拜塔上去看看风景,那自然是有点可惜的,这个必到的地点门票一定要提前几天预定好,首先现场买会更贵,其次现场买不一定有你想要登塔的时间可以选择,sold out后就只能等下次了。迪拜塔登塔有两个门票供大家选择,一种是登上124层观景台的普通票,一种是登上148层观景台的VIP票,而这两个选择不仅仅只是层数上的选择,毕竟也只相差20多层,室外风景的观景感受不会相差多大,主要的区别在于其室内。我是先自己登了一次124层,然后再登了一次148层的。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要登两次啊?因为第二次登的148层VIP门票是同行出差的朋友请我陪着去的呀!不去白不去,大家说对不对!所以就有了以下我对这两层的对比了。

其实我更建议大家登148层的,一来是要登当然登最高了留个好纪念好回忆,二来是124层的等待时间实在太蛋疼了!因为迪拜塔的普通票由于登塔人数量非常多,登塔前在等候区排队验证,随后排队等电梯,电梯只有两部,一次只能上十来人,排队人数一般都有上百人...所以大家都懂的,最抓狂的还不是以上这些,而是排队等电梯下一楼的时候,因为此时人数非常的多,所以排队下去真的是一种痛苦,我仍记得我那次排队下去等了足足有四十分钟!而如果你是选择148层也就是VIP门票的话,就可以跟这些扼杀生命的等待时间说声拜拜,因为在148层有专门的等候区域,也有专门的电梯上去,完全不用排队,完全不用等待,随到随上的体验,在我感受过124层之后,尤为明显,在这里要再次感谢我那土豪同事的倾囊相助!我粗略计算一下,普通门票的总排队时间可能需要一个小时以上,而VIP的就可以省去这些时间。还有一点就是148层里面是提供椰枣和阿拉伯咖啡等饮料跟点心的,在那边看风景看久了走累了玩累了,甚至还有专门的沙发供大家休息,一边坐着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再品尝一口地道的椰枣跟阿拉伯咖啡,什么是享受?这就是享受!而在124层,抱歉如果累了你可以坐电梯下去一楼或是只能席地而坐,因为124层不提供以上任何服务,没坐的没吃的没喝的什么都没,也不能自带饮料食物因为登塔前的安检会检查,就只能站在窗边看看风景拍拍照了。所以综上所述,我是强烈建议大家登148层的迪拜塔,享受下VIP般的尊贵体验,虽然比起124层是有点贵,但是我发现一家预定148层门票的网店打折力度够大,比较过官网跟他家的148层票价,每张票比官网便宜了200多元,并且还可以好评返现50元,这不等于便宜过官网250元了么,哈哈,虽然250不好听,但实在划算得多,对这家叫卓美亚商旅的淘宝店心里感觉热乎乎的,的确得赞,当然我的同事也更赞,毕竟他花的钱,哈哈!

阿布扎比一日游】
阿布扎比迪拜单程大概2小时,有点远,而且那边值得一去的地方并不多,扎耶德清真寺,法拉利主题公园,皇宫酒店,也差不多了,用个一天的时间去去这些地方,也刚好足够。
我们一行几人就包了一部车,早上八点左右出发,大概十点左右到达。

沿途发现阿布扎比的树木种植的比迪拜要多很多呢!尤其是进入到市区后,阿布扎比简直就是一个绿化城市,遍地都是绿油油的树木,有些高到甚至可以遮天盖日的程度。后来司机跟我说,是因为阿布扎比有钱啊,比迪拜有钱多了,迪拜这边有钱就盖房子,阿布扎比这边有钱就种树,因为在这边一棵树每年都要1500美金来维护,一棵就要1500美金,阿布扎比有多少棵树,大家到时候来了就知道了...深深感受到阿布扎比的土豪气息。

我们第一站是扎耶德清真寺,一个富丽堂皇的清真寺,比我在迪拜看过的清真寺都不一样,美太多,大太多,从外形上就可以感受出来。进去里面需要安检,还有服装上要注意不能穿太暴露,女性还需要用头巾包裹住方能入内参观。进去后跟着队伍走就行了,参观的路线是统一的并且是唯一的。

扎耶德清真寺整体是纯白色调加上一些黄金色来点缀,我猜是想要体现其土豪的身份地位吧,也不知这柱子黄金部分是否真的是真黄金?我觉得外面那层至少是镀金的吧。水面也安静得像一面镜子,把清真寺的神圣庄严给折射出来。进去到走廊,看到全景后整个人的心灵都被洗净了一样,一个怎么拍都好看的清真寺,让我们这些慕名而来的游客驻足长留,手里的相机快门声久久不能停留。

在被外面纯白神圣的清真寺美景迷得神魂颠倒的时候,不知不觉跟着人群来到里面。入内需要先拖鞋,正门两侧有供大家放鞋的地方,提醒一下各位,是可以穿着袜子进去的。清真寺里面也是别有洞天呢,里面比想象中还要大上许多,而其实最特别的莫过于那些精致的水晶吊灯跟低调而不失华丽的地毯了。说起这地毯,别看只是一个地毯,可是大有来头的,据说是由1200人用80吨羊毛花了1年时间手工编织而成了一体成型的一整块波斯地毯,包裹了清真寺内部所有的面积,而这一块地毯面积达5600多平方米,回首想想自己家里是多少平方米后,黯然失落的同时,实在感叹土豪们一次又一次的惊举。扎耶德清真寺整个参观流程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完成了,随后我们前往下一个地点——法拉利主题公园。

到了那边已达中午。我们一行人先解决了温饱后就拿着票前往我们的下半场目的地——法拉利主题公园。说起法拉利这个品牌,其实更多的都是出现在自己以前看的电影里面,看着电影主角搂着美人,坐着这些豪车去执行任务的景象,向往不已。想象是美好的,能亲眼目睹一番这些名车豪车,也就够了。

公园位于一个商场的二楼,只要看到这个热情如火的红色就知道自己到了。公园门票我顺便对比了下价格,现场买是250迪拉姆,比我在国内淘宝店买的要贵一些,建议大家时间充足的话,提早找国内的买票要划算一些。进门后就看到不愧是法拉利公园,里面很多地方都放着这些F1跑车等给大家观摩拍照,还有一个专门的类似博物馆那样的里面停放了各种法拉利历史车辆,汽车迷来这里绝对不会错,毕竟梦想中的车就在自己眼前,可近看但可别亵玩之哟!

看个够以后,也应该来到重点的玩个够吧。毕竟法拉利公园除了看之外,更有很多新奇刺激的机动跟娱乐项目等着大家来体验。大家可能会问,那么排队玩这些项目需要很久吗?想起以前在国内玩的主题乐园那些,排队玩一个项目都要一个小时,想想都觉得可怕。而在这边,就不需要排队那么久了,一来这里不像中国那么多人,二来这里游玩项目很多,人群分布都是比较平均的,因此有些甚至连排队都不需要,直接开玩!因此我们一整个下午都泡在这个公园里面,这个玩了玩那个,那个玩了再玩这个...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的,夕阳毫不留情的落下山坡,夜幕迅速的爬起来,占据掉整片天空。而我们今天的阿布扎比一日游也将告一段落。时间算下来,刚刚好一天就足以,足以一瞥这个低调的土豪城市。

迪拜冲沙】
有人说,来迪拜旅游,最让人追悔莫及的事,莫过于来到这个充满沙子的国度,却不去冲一次沙。说的没错,因为迪拜冲沙可算是最有特色的当地娱乐项目之一。试想下从繁华喧嚣、高楼林立的现代城市里驱车出来,去到一望无际、浩瀚无边的沙漠,体验一次原始大自然的探险之旅,那将会是多么的新鲜刺激?因为出差时间长,我去过冲过两次沙,先是去了普通的黄沙沙漠冲沙,后来再去了一次红沙沙漠冲沙,没对比过没有发言权,在没都尝试过之前以为红沙跟黄沙的区别就是颜色上的区别,其实不只是这里的区别,红沙冲沙的山坡会更高一些,所以滑沙下来那个失重感也更强烈一些,总的来说,红沙冲沙除了沙漠更好看之外,冲沙过程也是更加刺激的!因此我也是强烈建议大家不要贪小便宜而选择普通得多的黄沙冲沙,一定要选择红沙冲沙!真的不会后悔的!

冲沙到接近落日的时候,会停到一个很好的位置给大家下车拍照,捕捉落日夕阳那柔美的一刻。而后司机会带我们到一个沙漠营地里面,因为迪拜冲沙不只是冲个沙就回去了,还有下半场的这个营地节目,宴会开始之前,可以骑骆驼,可以纹个汉娜彩绘,可以换一身阿联酋服装拍照,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的。等宴会开始后,大家席地而坐,一边欣赏舞蹈,载歌载舞,一边享受美食,大快朵颐。以自助餐的形式,向大家提供最地道的本地美食,另外,软饮都是免费提供的,大家可以去吧台随便拿,灌装七喜可乐美年达随便喝!建议大家尝尝那边的阿拉伯烤肉,个人觉得非常好吃,跟国内的烧烤烤肉比起来要香得多可口得多!

迪拜博物馆】
别看迪拜在这些年来发展那么快速,各地高楼崛起,各种高科技响彻大街小巷。其实迪拜还是非常的尊重并且保留以前的历史,比如这个迪拜博物馆。迪拜博物馆位于法希迪城堡内,是一座大型综合博物馆,也是少数几个提供当地历史文物的景点之一,于1971年开馆。其实迪拜博物馆的前身是一个古堡皇宫,是迪拜最古老的建筑,是后来作为迪拜博物馆的选址地的最佳地点。门票很便宜,我没记错的话是3迪拉姆一张门票,就可以带你体验迪拜的前世今生。

迪拜在发现石油变成土豪国之前,只是一个小小的渔村,因此进去博物馆后第一眼就可以看到很多这样渔村小屋,出海捕鱼的船只等,谁会想到,如今壕气冲天的迪拜在百年之前是这样一个淳朴的小渔村呢?估计很多人会说,这就是命吧!也许是的,就好比我们国内政府征收你家那块地那样,只要一个晚上就摇身一变,变成百万富翁了。

除了传统的这些房屋建筑可以参观以外,进去博物馆内部就开始变得“高科技”起来。是因为里面用了现代化的方式诠释迪拜的前世今生,例如大屏幕投影,视频,广播等,来介绍迪拜是怎么从一个小渔村摇身一变成为现在国际现代化都市的。不过里面都是英文跟阿拉伯文字,英语苦手的各位恐怕只能从里面的视频、蜡像来感受这座城市的古老韵味了。

迪拜喷泉】
如果你从迪拜塔或迪拜购物中心逛完回来已到晚上,可千万别错过这个世界最大的音乐喷泉——迪拜喷泉哦!在经过一整天的辛苦奔波下,来到迪拜喷泉外,卸下一整天的疲惫,依靠着静静地,欣赏这优美的喷泉,在各种音乐的伴奏下悠扬起舞,溅起的水花可达数十层楼高,甚是悦目,甚是放松心情。要是更有缘分的话,据说可以听到来自大中华的中文歌曲,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酒店参观】
帆船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相信这两个大名鼎鼎的酒店大家都不会陌生,虽然我出差期间都没能住上,但还是用闲暇时光去参观了下这些酒店,也算是了了自己一个小心愿吧,毕竟难得来到这个土豪之都,不去那些地方看一眼总觉得在回国后会后悔。

亚特兰蒂斯
去亚特兰蒂斯酒店的话建议大家去坐一次直达酒店的观光有轨车过去,门票我记得是40迪拉姆来回,单程25迪拉姆,沿途不乏很多良辰美景可以给大家用快门记录下来,记得要快,毕竟在一辆行驶的列车里面,所有的景色都是稍纵即逝。大概十多分钟左右,亚特兰蒂斯就慢慢引入我们眼帘。

进门就被大堂里面的这个水晶给镇住了,赶紧掏出相机留影几张,形状奇特,却又简单的让人联想到大海,酒店的整体装修风格也是如此,平静的水晶跟酒店络绎不绝的访客互相映衬。除此之外,亚特兰蒂斯里面还有一个水族馆,叫lost chambers,失落帝国,也就是亚特兰蒂斯这个名字所代表的一个故事:一个拥有高度文明发展的古老大陆,被史前大洪水所毁灭,沉入海底,而其名字正是亚特兰蒂斯。因此可以再这个水族馆里面看到一种失落遗迹的风格,很美丽,却又很悲壮。

帆船酒店
帆船酒店,世界第一高七星级的酒店,因为外形像是一个船帆,所以才有了这个帆船酒店的名字。位于一个离海滩边几百米的一座人工岛上,共56层楼,321米高。酒店是有多豪华就有多豪华,满足到大家对于一个最豪华酒店的所有幻想。然而帆船酒店并不像亚特兰蒂斯酒店那样对外开放参观,只有酒店住客才能入内。帆船酒店的高房价恐怕大家都有所领会,一晚上过万的房费相信也令很多人退而却步。不过,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办法可以进去,预定一个帆船酒店的用餐即可。在帆船用餐,一来可以参观到这个世界唯一的七星级豪华酒店,二来也可以享受到世界级的用餐体验,还是很值得的,因为我是过来出差的,就可以直接入内了。

进去后真的觉得,来过就值了。金碧辉煌的酒店装修无不在提醒着帆船是多么的有钱多么的土豪多么的金光闪耀,想必那些金色的柱子全部都是镶金的吧!不管走到哪里,土豪的气息都会扑面而来,简直纸醉金迷,难以言喻!有机会的话,大家都可以来看一看!

购物篇

迪拜是一个购物天堂,尤其对于来迪拜旅行的旅客们,这里简直来了不想走。一来这里的购物中心星罗棋布,加之旅客络绎不绝,好一副门若庭是的画面。这里的购物商场不仅多,而且规模还很多,商品品牌齐全,基本上只有你想不到的品牌,没有你买不到的品牌。二来迪拜是一个免税区,因此价格上要比起我国的要明显便宜一些。我在闲暇之余到访过迪拜的好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购物商场,这里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吧。

迪拜购物中心 Dubai Mall】
位于迪拜塔旁边,是全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起初我对这个称谓是不以为然的,心里暗想着一个购物商场还能有多大?可事实我亲身去过后才发现原来我错了,这里,的确很大,大到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按照其官方的说法,迪拜购物中心有足足40个足球场那么大!上下共四层,还分有不同的区域有着不同的主题,时尚街里就有很多衣服类品牌的店铺在里面,奢侈街就有各大奢侈品牌的最新款式透过橱窗展示诱惑着你进去,还有本地风味的风情街也充满着这个地方最特色的商品。这是一个连续不停的逛一天都逛不完的商场,这是一个有着上千个品牌的商场,这还不止,因为迪拜购物中心目前还在继续扩建中,扩建完毕后将会增多几百个品牌商家的入驻。这里的的确确是一个购物天堂,没有之一。而大家最关心的价格方面的问题的话,根据我这些天来的对比,发现迪拜购物中心这里的商品种类是最齐全的,但是价格上也是相对于迪拜其他的购物商城会稍贵一些,以一个四五千迪拉姆的包为例,会比别的商场要贵上一百多迪拉姆这样。当然我没有每一个品牌都有对比过,不代表所有品牌均为这样,这里还是最适合最推荐大家来败家的地方的。

阿联酋购物中心 Mall Of the Emirates】
阿联酋购物中心是迪拜规模第二大的购物商场,这个第二大的购物商场虽然在规模上没有其大哥迪拜购物中心那么雄伟壮阔,但是气势上还是可以与之一比,因为这个商场里面甚至还有一个巨大的滑雪场,在一个热带沙漠气候,终年炎热温度的地方强行建一个滑雪场,可见迪拜土豪们是多会玩,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就算迪拜没有“米”,也硬是炊了起来。有点扯远了,作为商场老二,阿联酋购物中心这里也有数百个品牌商店,基本上大家想找的品牌这里都会有,一线品牌跟迪拜购物中心一样多,什么Lv Gucci Amani等一线品牌这里都是有的,而且重要的是,我发现这里的东西比起迪拜购物中心要便宜一些,至少我在这里买的Lv、Gucci的包确实比迪拜购物中心要便宜一些,虽然只是便宜多个一百多迪拉姆什么的,但是买多几个买多一些的话算起来就更加划算了。因此阿联酋购物中心也是我推荐大家来这里shopping的“主战场”,除非这里没有的东西只能去迪拜购物中心买之外,基本上这里是最实惠的购物场所。

迪拜折扣商场 Dubai Outlet Mall】
迪拜的折扣城,位于一个偏远的郊区位置,距离市区二三十公里,打车过去大概半个多小时,来回就一个多小时了,因此这个偏远的地方人流量也明显一些,也冷清得多。折扣店顾名思义,里面都是各种过季打折商品,原以为可以在那边可以淘到很多好东西的,结果却大失所望,里面没什么一线品牌,就连二线品牌都少之又少,要是想着去那边淘点名牌包什么的,大家可以不用去了。里面更多的是本地的品牌,国际连锁品牌几乎见不到有几家,发现唯一在那边值得买的东西应该就只是运动品牌,鞋子衣服之类的,运动鞋我没什么研究,建议大家如果去的话就打开淘宝实时查询国内价格比较比较,淘宝客户端是有那个扫描功能的只要对着鞋子那些拍个照就可以找出来一样的东西价格多少多少,我在那边淘了两件还真的挺划算的衣服,adidas现在一件运动外套,好看又舒服点的一件在国内都要至少两三百吧甚至不止,大家猜我在那边多少入手的?只要人民币一百多,买了一整套!还是带一套运动裤的,真的超值,比国内便宜一半不止。所以如果大家想来淘点运动品牌的东西的话,这边会是一个好选择,相反的如果大家想来淘一些奢侈品牌的话,就不要浪费大家的车费跟时间了。

【黄金市场 & 香料市场】
其实都有想过这两个地方可能不太符合购物市场这一分类的,一来这里也只有黄金跟香料可买,二来这两个地方比起购物商场,用到此一游的地标景点来划分可能更合适,毕竟来这边的游客大部分都是来参观的,拍照的,到此一游的,包括我。毕竟不是土豪,也没有在这边买金的预算,我来这跟很多拿着相机的游客一样,都是来拍照的而不是来购物的。当然,如果真的有来“扫金”意思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的,毕竟这里的金价走的是国际金价路线,金价每天都会变动,不过不管怎么变动,都是比国内金价要便宜的。

香料市场距离黄金市场只是一街之隔,街道两边都是非常热情的店员在吆喝,在招呼我们游客来买自家的香料。而且机灵的他们看到我们是亚洲游客,还会用略带生疏的日语、韩语跟中文试探我们是哪国人,要是知道游客是中国人的话就会开始对你轮番的“中文”伺候,各种“你好”“我的好”“很好很好”“来这里”等熟悉的中文响彻耳边,给店员这种热情好客的精神点个赞。

【六国城 Ibn Battuta Mall】
六国城,又名伊本白图泰购物中心,顾名思义,这个购物商场集合了六个不同国家地区的商区,分别是印度、波斯、埃及突尼斯、安德鲁及我们中国。每一个区域都是文化气息十分浓厚,让人一看就知道这个区域是哪里。别的地方就不说,我们就说说咱家中国区,也是个人认为最好看最大气最磅礴的区域,也是六个区域里面最大的一个区域,整个区域的主色调是中国红,建筑风格以中国古代宫殿的形式建造,雕梁画柱,游龙飞凤,柱子上还有中国的对联,细节把握的非常好非常贴心。而在中国区最出名的,想必就是在中国区里摆放的一艘大船了,这艘船是纪念当年郑和下西洋而造,十分大气,十分震撼。

而说回购物这个“正题”,六国城这里其实也没有一二线品牌,都是一些没听过的本地连锁品牌比较多,这里也是更像上面提到的黄金市场那样来“到此一游”更合适一些,属于观赏性大于购物性的商场,如果是来购物的话不建议,如果是来参观的话倒是非常建议。地铁可以直达,距离阿联酋购物中心站四五个地铁站而已,时间多的话不妨过去走走。

【波基曼购物中心 Burjman Mall】
波基曼购物中心,这里并不大,很快就逛完,规模比起大哥迪拜购物中心跟二哥阿联酋购物中心相差很多,里面有的品牌也不多,尤其一二线品牌,我记得有LV ,Gucci,versace,好像差不多了没了,想多逛多看多几个品牌都没的逛。这里是挺漂亮的,来购物也不是一个最佳的场所,如果大家住的酒店离这边比较近的话,可以来一看。不建议特地来这边买东西,还是在迪拜购物中心跟阿联酋购物中心才是最好的。

【丽夫商城  Reef Mall】
规模非常小,主要是因为我这段时间都是住在这附近的,才来这边逛一逛,跟解决吃饭问题的地方。规模基本上大家一看就知道了,跟国内普通的购物商场大小差不多,里面没有一二线品牌,不是一个值得来购物的场所,因此也不在这边多说了。

迪拜机场免税店 Dubai Duty Free】
而对于在迪拜玩都玩不久,没时间去shopping的朋友,迪拜的免税机场就是你们的最后“救命稻草”了。迪拜机场免税店是世界三大机场零售店之一,规模在机场的免税店来说已经算是在世界前几位的了。虽然里面的品种并不像迪拜购物中心那么多,不过一二线品牌的都是有的,虽然店铺不会很大商品类型不会很齐全,但大家买的比较多的名包名表那些基本上都是有的,最重要的是商品的价格上,这里肯定是最便宜的,没有之一。因此建议大家提早两三个小时过来早点把登机手续办妥了,然后就可以尽情的享受最后的购物疯狂了!别千万别错过哟!

写在最后

这些天的出差日子,让我比较深的感受了一番迪拜,除了感受到这个土豪之国的高端大气之外,还感受到其浓厚的文化底蕴。迪拜确实是一个很值得一去的旅游胜地,尤其在冬季的时候,温度适宜。感谢各位看到这里,希望我的这些切身体会能够给到大家帮助吧。还要感谢公司给了我一次那么好的出差机会,能够到来此地;更感谢的是为了办理签证、预定所有项目的卓美亚商旅淘宝店,对于我本次的旅途中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有空会上来给各位答个疑。

迪拜,很高兴认识你。如有机会,我们下次再见。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16 20:26

引用 skyscat 发表于 2016-02-16 20:26:36 的回复:

回复skyscat:其实记下来更多的是自己的一种感受,有些东西看了再多图片都没亲自去看一次来得好,不妨把那时候的感受记下来哦!

2016-02-17 16:2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