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曼谷芭堤雅7天

Blair LV.8
2016-02-16 16:32 362/1
  • 出发时间/2016-01-12

3年前和还是男朋友的你去过一次泰国。3年后咱们结婚了。这一次带着双方的父母再来泰国
初衷是冬天去度假,再来父母没有出过国,带着这么多人。去泰国应该是最便宜的了。
可是这一次去泰国,跟3年前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到处都是中国人了,吃的用的都水涨船高,
并没有很实惠了。但是好在父母都是开心的。这就够了。

考虑到人数,一行6人,所以吃穿用度我和老公都有仔细考量。即想让父母玩好,又不是让我们负担太大。所以,,,,
机酒这两项,首先帮我们省去很多钱。
机票,提前4个月就定了,亚航特价机票。每人来回400. 南昌--芭堤雅 。
酒店,提前3个月定好。 每人每晚均价80.

整个行程我推荐2个:
1.推荐一家曼谷的酒店 Royal View Resort. 大概是240RMB,在胜利街地铁附近。4星级。酒店店员服务热情;旁边是king power免税店,位置好,附近有一个平价商场,可以买点小东西,非常推荐。。。.
2.芭堤雅的 避孕套餐厅 :这个餐厅值得去的理由:1.菜好吃不贵;2.风景好;3.旁边是私人海滩,很安静  4.可以在外面看着日落吃晚餐,不管是一家人还是小两口,都是非常浪漫和幸福的,如下图)

outline

DAY1 :武汉--南昌--芭堤雅。选择这个航班就是因为武汉南昌比较近,刚好碰到特价机票。所以果断拿下。
             还好父母都年轻,经得起折腾,如 果父母年纪大了,还是建议直飞,转来转去,其实也麻烦。晚上大概6点抵达芭堤雅。没有晚点。
DAY2:芭堤雅--早上在路边tour 定各种项目,10:00-13:00  杜拉拉水上市场
             14:00-16:00 大象村
             16:30-19:30 避孕套餐厅
             19:30-21:30  步行街 walking street
DAY3:出海一日游。选择的是格兰岛 。在路边的tour选的,人均1700泰铢,
            游玩项目: 浮潜,摩托艇,滑翔伞,海底漫步。
            晚上是人妖秀表演
DAY4:芭堤雅--曼谷  。
            上午:大巴去曼谷,2小时,到了11点,打的去胜利街的酒店,大概12:00
            下午:四面佛,siam中心,购物,吃饭,建兴酒家(有点贵)
DAY5:  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
DAY6:上午柞都柞周末市场。下午返回芭堤雅,海边,步行街玩。
DAY7:芭堤雅-南昌-武汉

整个行程,为了就着飞机的时间,曼谷和芭堤雅来回稍微有点折腾,但是在国外,坐大巴欣赏一下路边的风景,也有另外一种心情。
父母觉得芭堤雅更好玩,外国人多,有在异国的感觉。曼谷现在中国人越来越多了,都觉得有点像中国的景点了。

行程

因为是第二次来了,所以已经没有激情好好写游记了,但是写下来的都是重点 :

1.芭堤雅 :就在芭堤雅海滩那条路,路上tour咨询,大同小异,只看你能接受那个价钱不。我们只问了2家就定了,跟网上大多数的人价钱差不多就得了。泰国人还是很重信誉了,跟你谈好了的事情,一定会去做,不会让你觉得不舒服。
我们花了1个小时,定好了 水上市场,大象村,以及第二天1日游,人妖秀的项目。最好就在一起定,第一可以要求打折扣,第二别人好派车接送。非常方便。我们6个人。这么多人一共花了RMB2500左右,包括所有接送。所以我的砍价功夫还是不错的。

2.说好了不要去景点买东西,但是父母你懂得,免不了动心,买就买吧,一定要少买点,因为出了景点,他们一定后悔,但是控制不住呀,,算了,父母开心就好。

3.水上市场值得一转,我公公在泰国爱上了椰子,我哥哥爱上了菠萝。里面小吃很多,随便吃吃,很不错。我吃到了梦寐以求的芒果饭。真的好吃。不一定非要买哪一家的,都差不多。

4. 选择大象村,是因为巴东乐园,我真的不知道有啥逛的,不就是一个公园嘛。还有就是没骑过大象。想试一下。有车接送的话,从市区过去大概30分钟。我不觉得远。本来就不是一个多大的地方。这里要提一下,接送我们的大哥真的好热情,而且很负责。

5. 出海的项目,看来看去就那么几个,滑翔伞,肤浅,海底漫步,个人觉得是一定要尝试的,其他的可有可无。上午玩,下午就在海边休息,游泳,拍照。你想玩到几点就玩到几点。因为我们6个人,所以刚好就是一个快艇。小哥一直等我到们走。个人觉得4点多走就行了。还可以去找地方吃饭,回去换洗,晚上去看表演。表演就是蒂芙尼了。

6.曼谷我真的没说的,我们就是去了四面佛那一块,还有大皇宫。都是中国人,在曼谷的这两天就是为了买东西的。。。。。。

7.刚好是周末,所以我选择了mochit附近的柞都柞周末市场。我觉得值得来。真的,很多很有特色的小东西,我们为新家买了几个花瓶和手工品。买一些手信这些对父母来说太重要了。而且这里的东西不贵,可以好好买。要不是下午要回去,我估计我爸妈还想逛到下午。

Note

最后,出国玩,会点外语是很有必要的 !!!!!!!!
说不出完整的句子,某些重要的单词,数字,交通。这些还是要会的!!!

这次旅行的亮点是
曼谷汽车站,我们漏了一个包在车站。
已经到了芭堤雅才发现,于是联系车站的工作人员,后来,后来,包给送回来了。。道不遗拾。
泰国人民素质还是不错的。这让我父母都不敢相信。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