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跨年,惊险露营

2月6日晚上,到达桃园机场。事先我在淘宝预定了无线WiFi,去拿的时候已经发完了,于是给了我一张有100台币的4G电话卡,为了抚慰我,还给了我200台币的红包,服务依然棒棒哒。我们在桃源机场买了长途车坐到台中,受地震影响,高铁暂时关闭了。坐了2个多小时,终于下车到达酒店。天气有些微微凉,但挡不住初来的兴奋。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但是感觉上总有点微妙。
2月7日,一大早吃完早饭,我们收拾好东西去台中坐火车到高雄。幸好有座位,否则感觉要被挤死了。因为路上太无聊了,所以我们一直在玩填字找茬游戏,居然觉得很有趣。3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高雄,真的是热。当天是大年三十,街上的气氛略比大陆热闹一点,我们骑着机车去家乐福买了好多好多菜,然后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第一次在家外面过年,忐忑但更多的是新奇温馨。因为第一次住在别人家,又是过年的时候,有点抱歉打扰别人,还有点不自在。虽然没有春晚,但是有红白歌会。最后我还是没有撑过12点。。。1秒钟回顾2015,那么就是有太多惊喜。
2月8日,我们中午骑机车从高雄出发,老天爷还算给面子,蓝天白云大太阳。我们的速度很慢,一边骑车一边唱歌一边看风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无法用惬意舒适这些词来形容,就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有一种你就想时间可不可以停一下,生活如果一辈子都这样无欲无求也许是一件挺不错的事。我们太多时候的心理暗示是我要的不多,可是在节奏和规则多变的社会染缸里面,不得不逼迫我们快速成长,成为铜墙铁壁。如果你成为不了这样的人,那么就要接受所谓的规则惩罚,淘汰出局。所以不管你有多忙碌,还是要抽时间旅行,即便是偏僻的小渔村,荒芜的山头,都可以给予我们一点点自由的空隙。我们从林边枋寮,在枋寮的鱼市旁边就有一片海。我们走在堤岸边,累了就坐在海边的防浪石上,没有什么话要说,耳边只剩下海浪和海风的声音。说心里话,有点羡慕渔民,当然是忽略了打鱼需要的技术性和危险性。只是单纯很羡慕他们面朝大海,生活的简单,即使重复得有点枯燥。干什么工作不是每天重复呢,对啊,那他们重复工作的环境倒是挺让人向往的。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大约又骑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民宿—豆の民宿。如果你也和我们一样就一个背包的话,那这里还挺不错,一个家庭式的民宿。行李太多不建议住这里,房间太小了。这间民宿在恒春,离垦丁有点距离,因为春节期间房源很紧张的缘故,所以我们只定了一个晚上,第二个晚上露营。放下行李,我们先去关山看了日落。因为时间很紧张,我们在跟太阳比速度,不过赶上了最后一抹颜色,同时省了60块门票,哈哈哈。我一直觉得海平面上的日出日落是最美的,因为阳光会把天空和大海都晕染开来,没办法不感叹它的奇妙。我们就并肩坐在山顶上,虽然有点冷,但至少赶上了夕阳最后的末班车。送完太阳,我们就开始逛垦丁大街。人太多,堪比夫子庙,真的是人挤人,东西大多是卖给游客。所以我们俩吃完饭果断去了龙磐公园看星星,人少风大,够空旷。所以有时候很踌躇,浪漫的背后都是心酸血泪史。龙磐公园毗邻太平洋,星空超美,他很起劲地跟我说了很久星星,我就记得从日本到这里都看得到的天狼星 哈哈哈。由于天气的原因,星星时有时无,空中时不时有大片乌云,看了一会我们就下山睡觉,准备明天下海,哦也~
2月9日,起床后吃完早餐,我们就顺着垦丁一直骑车,在白沙垦丁大街来回走动,终于买到了bikini。中午吃了大爱的鱼市场,活鱼新鲜份儿足,吃到撑破肚子 下午去游了泳,虽然只有10度,海里的温度还可以适应。白沙湾下水游泳的人不多,而女的就我一个,我被自己帅到了,怎么办!出水后,风一吹,瑟瑟发抖我也丝毫不敢表现出来,坦然接受别人对我们两个250的称赞。哈哈哈。我直接快进说我们露营吧。因为在海里玩的太high,忘记时间,等到了龙磐公园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那里说是一个公园,其实完全就是悬崖加大海。我们租的帐篷8个固定钉都挡不住太平洋的狂风。扎营了2个多小时以失败告终 最倒霉的是帐篷被风吹断了一根,固定钉扎在草丛找不到…于是接下来的时候就是找固定钉,找榔头…所以我崩溃了,然后你们懂的。我们拆了帐篷另寻出路。沿路看了很多地方,风太大,都不太适合。在垦丁国家公园、社顶公园中最后选择了山顶空地。我睡了在台湾最安心的一个晚上,尽管只有三度,尽管帐篷被风吹了,但起床后被山顶的风景美呆了,我觉得也挺值得。人生中有很多次不一样的经历才会显得与众不同。
2月10日,结束垦丁之行,沿着沿海公路一直骑回高雄,在路边吃了芒果挫冰。阳光、大海和冰,等于幸福。
剩下的两天就是吃一下睡一下,然后看了一部大陆不会上映的电影—恶棍英雄:死侍。好哒,让你们羡慕嫉妒恨一下,真的很好看哟。
下一次是要去哪里呢,我也不知道。小学写同学录的时候,很多同学的梦想都是环游世界。我特不屑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我写的是,我要上大学。哈哈,梦想小一点,也好实现一点。不知不觉,我们都长大了,不知道他们还在努力一点点实现自己当初的梦想吗。不过我开始动摇了,虽然有点自私,不过人的一辈子你够幸运的话,可以活到30000多天。在不损人的情况下,自由是最渴望的事情。在我们还可以走得动,勇气和莽撞还存活于我们身体里的时候,让我们尽可能地do yourself,enjoy my life吧!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6 17:58

2016-02-16 22:24

引用 sheepstop_ 发表于 2016-02-16 17:58:08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sheepstop_:谢谢😊

2016-02-16 22:26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2-16 22:24:22 的回复:

回复大猴子:😝☺

2016-02-16 22:26

好可爱

2016-02-17 22:19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