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BANGBANG~大韩民国吃喝玩买5日~半自由行~(首进济出)

KINGSLEY (无锡) LV.8
2016-02-16 16:45 1782/5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物/其它

人物:俺和俺表妹
地点:首尔+济州岛
时间:5天
原因:BIGBANG!BIGBANG!BIGBANG!

本来想自由行,cause我比较独立又学过一个暑假的三脚猫韩语,所以觉得自由行没问题哒!后来又想着初次去又带着妹妹所以报了携程的金牌团,团签快又方便,有一天自由行,有几餐是团餐(还可以),有几餐是自理,还送一张T-money卡(内有7000韩元)
包含的景点有:
首尔)景福宫+青瓦台+南山缆车+N首尔塔+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
济州岛):神奇之路+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正房瀑布+泰迪熊博物馆+莲洞步行街+涂鸦秀hero+龙头岩+民俗自然史博物馆。
首尔山山水水的景点不多,主要是买买买。

By the way,俺本以为韩国很冷,看天气也是零下七八九度的,然而,去了之后发现没那么冷啊,还多带一个厚棉袄,俺真是傻。还是觉得无锡比较冷

前一天上海集合

由于是早上10点的飞机,我们前一天住在上海东川沙镇的锦江之星。打的到机场¥47左右。

走十分钟有胖哥俩肉蟹煲。排了1个小时。吃吃也就一般般。

出发!!!!!

先吃个早饭

TB上定的,8块钱一天,充满大概用8小时没问题,信号不错,机场取机场还!这个应该是必备品,WiFi在手,说走就走

上海下雨,航班大概延误了1个小时,then,一片晴朗,then,到了韩国境内,望下去是雪覆盖着吧。

跟着路标走,乘这个地下车到入境大厅。

出去咯~

乘上了大巴,仁川机场→首尔
跟团的一大好处是不用拿着行李箱各种乘地铁,仁川首尔市开车要1个多小时的哦~(下次如果自由行的话,尽量到首尔市内的金浦机场。)

逛逛逛逛玩玩玩玩玩(首尔)

先上一张t-money卡,地铁公交都能坐。乘完地铁再乘公交的话是不需要公交费的。不建议坐公交,地铁方便+清楚。
建议大家去“韩巢网,韩巢网,韩巢网(重要的事说三遍),里面有详细地铁线路和韩国地图,好方便哟

免税店看见wuli大爆炸!!!没买,不喜欢吃饼干,我还是一个理智的粉

乐天和新罗反正挤,挤,挤,挤,挤!!!雪花秀要排队付钱!中国人的战场!中文沟通交流无问题

乐天穿地下道去明洞..........音像店里看见了GDDDDDD

明洞。去逛逛吃个晚饭,没逛完,因为要归队了,不过呢至少也算到过此地啦

脚步不停,到了宾馆就冲向东大门,逛到接近12点才回去,人还是很多啊!
我们主要逛了一家商场,叫做“doota”,有本土设计师设计的牌子,还有各种潮牌。价格是稍贵。满适合年轻人逛。能退税哦~
东大门还有些商场稍稍那啥一点(TB爆款),像是apm,进去就明白了,相当于无锡的崇安寺或南禅寺地下城的衣服店吧,便宜是便宜,但是衣服裤子尺码都好小哦,负一层还有那种仿得aj,亚瑟士,各种运动鞋

第二天自由行!
清溪川,手机开着导航,从宾馆走过去的。冬天就是这样子的,自己感受下

清溪川打的过去广臧市场,起步价,其实走走也行,不远

然后去乐天世界
2号线(绿色)从新设洞过去的线路圣水站是底站,所以一定要下来走到对面去乘,坐到蚕室站!then,跟着路标走~

TB上买的电子换票证比现场买便宜,在南门入口的一个office里面换票。

看着不大的室内游乐园,其实玩的挺多,有三层还是四层,就是要排队,而且有些要排1个小时以上。不过旋转木马等了一轮就进去了

这条道通向室外游乐场。

室外的就玩了个这个,冷风中等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可能所以玩好了就出乐天了。
在乐天大概停留了5个小时左右吧,只是去感受下。

接着去弘大逛,吃个晚饭(YG开的店,懂得了为哈哈哈,吃的下篇说
这边有些小年轻穿的满潮的,要是换了在无锡穿,大家应该异样眼光看我哈哈哈哈啊,不过在这边顺理成章!三叶草的黑白superstar是出现率最高的一双鞋!
到了晚上,有些社团会在路边表演。看见有女生跳泫雅的“red”还有人在唱歌。
路边会有穿工作服指路的中国人哦~不认识的话可以问他们哦。for free

一直想要去的地方!!!!!!!!YG building!哈哈哈哈哈!
合井洞站下车(2号线/6号线),8号出口,一直往前走走走走走走!就到了!
好羡慕保安

第三天跟队,早早的来到了景福宫和青瓦台,参观参观,当然是咱大中国的紫禁城更威武!

南山塔

逛逛逛逛玩玩玩玩玩(济州岛)

济州岛首尔的3倍大,可是交通不算便利,每个景点之间隔得都挺远,公交车当然也能到,不过相较之下还是旅游团的大巴方便点。
济州岛很多店最迟晚上8点或者7点半就打烊了,免税店超市都是。不过莲洞步行街上的店会开的晚!便利店和首尔一样,挺多的而且24 hours。

晚点1个多小时~出济州机场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乘上大巴之后吃了个晚饭就回宾馆了。
顺便吐槽一下那啥,韩国JIN航空,飞机真是so small,声音大落地不稳不过机票便宜。和国内的春秋航空差不多吧

莲洞步行街。离住的地方近,天天去转悠,貌似可能是济州岛最繁华的街了,有化妆品店(可退税),巴黎贝甜,炸鸡店,便利店,MCM.....反正可以去逛逛。

城山日出峰。
山不算高,但是,难得爬一爬还是挺累的

涉地可支
其实吧,我觉得,济州岛的海边望过去都一样一样儿的,黑色的石头然后一望无边的海。美是满美的,我喜欢大海哈哈哈

正房瀑布
韩国最大的瀑布,还是咱们大中国的比较气势磅礴吧哈哈哈哈哈哈!

龙头岩
像龙头吗?有点像的。

逛了片桔子园。济州岛的橘子满甜的。
有个韩剧“我的女孩”在桔子园取过景。

中文观光地就是有各种博物馆啦。
泰迪熊博物馆实在是无聊(对我来说无聊),小朋友应该还是很喜欢的。纪念品店里的熊大多都是made in china!MIC MIC啊!我和我妹走了5分钟就出来了(导游给了一小时)。为什么这么着急出来呢,不止是因为无聊,主要是着急去另一个馆(毕竟跟团有时间限制,只好夹缝中挤时间啦,跟团也要跟的灵活以及机智哈哈哈)。K-POP迷们不要错过哟。

就是这个啦!!!
韩流博物馆!我觉得这比其他景点有趣多了哈哈哈哈哈!说真的,刚开始拿着这个票都不知道怎么使,然后就只能问了呗!里面会中文的人没遇到,但是有服务人员会说英语的,她们会教你怎么玩(票上的二维码对着一个机器上一扫就OK拉)

为什么TOP和GD的手这么小捏

主要是下图

好像发图片看不出好玩的点在哪儿。但是真的有意思。要去哦要去哦。
门票去那儿买也行,和网上差也差不多。

涂鸦秀HERO,值得看!
首尔济州岛都有剧场可以看。自由行的话入场票可以在韩巢网或者韩游网上买。

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先上两张宾馆的早餐图(首尔和济州住的都是SKY PARK。)
首尔东大门skypark一号店房间较小,两个行李箱摊开只能放在走廊占道,但是很干净,样样具备,隔条马路就有地铁站,对面有一家多乐之日,步行可以到东大门,清溪川,广臧市场。
济州岛的sky park,靠近莲洞步行街、乐天、新罗免税店,走过去很近,房间比首尔的稍大一点点,基本设施差不多。

这个味道还行吧。3000韩元。

明洞的!烤鳗鱼!狂难吃狂坑!!!1万韩元!简直什么鬼!肉都焦了还发苦,一点都不juicy~差评!

明洞的red sun~!大众点评上排名满靠前的!性价比高!最后拿年糕火锅的汁炒饭的确蛮好吃的!
明洞主道进去,第一个路口右转,往里走就看见了~~~

广臧市场的吃的呢真的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啦。每个摊子卖的东西差不多的。炒年糕米肠辣鸡爪猪皮紫菜包饭绿豆饼。
辣鸡爪猪皮吃多了那叫一个腻,那个大妈还一直让我们多吃点,猪皮对皮肤好~我们实在无法~
炒年糕也还好
紫菜包饭蛮好吃的,饿的时候来两粒。
章鱼。有嚼劲,两个人一只差不多,再多也吃不下了。1万5一只,就上面那个图这么多(心里默默感到坑)据说有1万元一只的,没找到。
广臧市场被内地某综艺团来过之后呢,有点炒起来了,据说价钱是比之前贵了。

YG的烤肉店!也是此行重点呀哈哈!叫做三岔口肉铺,一对好心的母女开着导航带我们走过去的,真是好人其实挺好找的,弘大入口进去走完一个长巷子,看见马路,左转再走3分钟!HAHA的401烤肉也在这条路上(反方向)
去的时候才5点不到,人不多哟~一想到BIGBANG曾经在这边吃过饭饭,就哈哈哈哈boom shakalaka,不过味道也是不错滴,辣酱汤配饭饭(烤肉别多吃哟~)

香蕉味的最好喝~草莓的好甜哦~买二送一~便利店都买得到

校村炸鸡(差不多一万六韩币),这是在东大门店买的,离宾馆近嘛,打个的回去慢慢啃哈哈哈。其实酒店前台可以叫炸鸡的,等1个小时左右。
双拼,原味+辣酱,好吃好吃,可惜了没吃完~量多多~真是鲜嫩多汁!魔都也有校村炸鸡,不过韩国本土的鸡真是和国内的鸡吃起来不一样呢!好想吃,现在好想吃

top代言的啤酒,没错,必尝,配着炸鸡嘿嘿

济州岛的团餐。顿顿有泡菜哦。
其实真的还可以,每顿都有肉。第一餐吃的黑毛猪还有鱼和饭。小菜什么都能添。
第二餐是猪肉+鱿鱼双烤,味道还是不错滴,关键肉肉还能加。
第三餐人参鸡+鲍鱼(沉在汤底)+面。吃不惯但是必须得尝尝。不放调味料的鸡,蘸着辣椒酱吃。

前前段日子很HOT还卖断货的蜂蜜黄油薯片,便利店大概合人民币八九块一包,有些店买二送一。味道.还行.反正不能多吃,可以尝尝。

回国啦~济州机场已恢复正常营运

济州机场规定起飞前两小时才能办理值机。所以拿好机票入关去退税(退税只能退韩币)或者去提货处拿东西是有充分时间的。人不会挤一块儿啊。不过还是挺多人的吧,see~

去的时候半个行李箱是空的,回来已经装满了,本来以为没啥了,也就网上免税店帮朋友带了些胭脂水粉涂涂抹抹的小东西,不知不觉零零碎碎的堆起来,网上买着买着好像没知觉买了多少
attention please!!!还有一点大家仅供参考!
乐天网上免税店和新罗网上免税店很方便,而且有积分,机场提货(所以别买太多重的,因为不能托运),可以出国前网上看看先打个样,网上免税店大部分东西比实体免税店便宜一些,除非实体店有活动。比如说面膜买的多会打折,或者买两盒送一盒。实体店会有小样送,但也是要买满多少才会送。(实体店也可以机场提货,但是如果要买很多东西,还是直接带回宾馆吧,塞行李箱托运比较妥当)。

啃着饭团的我看着三袋东西,觉得失策,拎着好重(关键3分之二是别人的)。
好后悔没带个随身行李箱,推着总比拎着好。

ending

再提一下韩巢网,自由行必看呀,吃的就在微博看或者大众点评,地铁图出去玩的时候随身带着,WIFI也要租一个,住宿的地方或者玩的地点可以写下来,打出租车时可以给司机看要去哪儿。
下次去韩国我绝对是不跟团啦,最好趁着有演唱会的时候去嘿嘿。

恩,一篇图文并茂的很随意的但从年前写到年后的乱乱的流水账游记完成了。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16 19:26

引用 奇怪的鲤鱼 发表于 2016-02-16 19:26:52 的回复:

回复奇怪的鲤鱼:🍎自带照相机😬

2016-02-16 19:27

2016-02-16 22:2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22 10:3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