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芽庄6天5夜自由随心的旅行

2016-02-16 16:54 1656/9
  • 出发时间/2016-02-08

2月8日

2016年春节前期,临时计划和好友两个人决定去芽庄过春节,苦于受不了过年期间三姑六姨对楼主的严刑拷问,顺理成章的就促成了这次旅行。
刚开始本来是打算自己订机票酒店的,但春节期间机票的价格就4500+了 而且我们是大年初一走,又是机票酒店最紧张的时期,最后决定是找旅行社定了机票+酒店的自由人行程,其实也是省心不少,只是价格嘛当然也是嗷嗷的贵。
平时的价格要便宜很多,但我们出行时间当地三星已经是4500+了 还不算签证等费用。
期初的想法是随便定个4500的然后自己去找个好点的酒店,但发现现实总是残酷的,酒店很多都客满,想找个海景房都好难,最后在和旅行社商量之后决定定了6080的四星行程,就这样机票和酒店搞定,剩下的就是做攻略和找吃找玩儿了。

行程计划如下:
2月8日-2月13日 六天五晚
2月8日晚在成都双流机场T1航站楼集合
2月9日凌晨3点飞,大约飞行时间3个小时多一点,具体有点忘记了,当时只是很困又睡不着的感觉。
2月9日-13号 自由活动时间,就自己安排了。
2月13日晚上11点半飞
2月14日凌晨3点半到成都
春节期间只有旅行社的包机,都是红眼航班

2月9日

2月9日早上到的酒店,因为飞机delay所以到了其实已经是9日早晨,在酒店办理了check in就蒙头大睡,酒店很新,新的都能闻到甲醛的味道,虽然说得是4星,外面看起来还不错,但确实没办法和国内四星相提并论。酒店外面看起来还不错,楼主自己就是搞设计的,还蛮喜欢hotel外立面的。
过了中午差不多才缓过神来,出门就在酒店对面的一家 叫local 3的餐厅解决的,随便吃点东西,就开始去找卖手机卡的地方。

过了中午差不多才缓过神来,出门就在酒店对面的一家 叫local 3的餐厅解决的,随便吃点东西,就开始去找卖手机卡的地方,由于去的时候也是越南当地的春节假期,中午过后我们出去还是很多店铺都是关门的,一直走到教堂附近都没看到很多的商店。一度以为我们选错了时间。

走了之前又看穷游的一些攻略,找了好久才找到vietel的门店,类似于国内电信移动营业厅。中午去的时候只有一个工作人员,感觉英语沟通不是很顺畅,两个手机给剪卡和冲了话费,一共200,000越南盾。有个小插曲,就是工作人员把SIM卡弄好了,两个手机互相之间却打不通,原来有一部虽然连接3G但没法用,所以大家在上好SIM卡之后最好试试再走。越南现在都是用3G,应该很多帖子都有提到,反正到我们走的时候3G都一直用着,还是挺快的,完全满足平时爱发朋友圈等的使用,国外卡方便上Facebook和Instagram等,这点很不错。

快走到海边的时候看到了breadtalk,倍感情切,终于有个认识的店了。买点吃的补充体力。

去的当天是多云天气,没有阳光,看起来比较灰灰的,和阳光沙滩的感觉有点出入。

芽庄的沙滩线很长,也相对于泰国的一些沙滩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个人感觉比什么普吉芭东的沙滩好一些。
回去的时候还体验了一把这边的“客先死”,回酒店不是很远收了我们100,000越南盾,感觉略贵,不过朋友想体验下。为啥叫“客先死”一目了然。

晚饭是在YEN'S restaurant解决的,在攻略看到很多推荐,也就在我们酒店对面,来了之后好多人,排队等吃,味道还行,没有惊喜,无功无过,好像吃了100多吧,感觉人均在60左右。PS:照片感觉像是夜店····

晚饭后还去了night market。大家可以没事去逛逛真的啥都没,感觉就是我们成都荷花池的小商品集合地。而且很还小!

晚上回来再酒店附近找了当地的旅行社,定了第二天去vinprealland的票,9日行程结束。

2月10日

今天的行程是珍珠岛一日游,所以早上9点起来收拾就赶着出门了,旅行社的那位大姐很热情,还帮我们叫了出租车,不过这里要吐槽一下那个出租车师傅,明明过去是62,000,我朋友当时没注意,他就直接拿走了我们500,000的大钞,收了十倍!!!所以提醒小伙伴们一定要看清楚有几个0.

在售票处外面有整个园区的地图免费可以拿,这是展板上的地图。

由于早上排队做缆车的人很多,决定不耽误时间我们坐船过去,减少排队时间,打算晚上回来的时候再坐缆车看夜景。

岛上硕大的LOGO,不禁让人联想到美国那个····

岛上的感觉就和我们成都欢乐谷、国色天乡差不多,感觉应该有的东西也都有,就是整体比较小。

在海边吃东西,感觉也是装X圣地,这边东西也不是很贵一般就80,000越南盾的套餐。

lazy river就是国内的漂流河

珍珠岛的沙滩真的很舒服,沙很细,当然玩儿的人也比较多,还有水上活动,什么摩托艇啊,拖伞这些可以玩,价格当然也不亲民。

6点的时候差不多去排队准备回去了,因为那天没有太阳,岛上风又大,真的很冷,排了半个小时的对才上了缆车,而且发现插队啥的欧美人很对诶,我看到的国人都是在排队,欧美人大摇大摆的就去插队了,真是想吐槽。回去看到的小铁塔也是很美,一个缆车坐6个人,完全没有国内缆车的拥挤,可以慢慢欣赏美景。

2月11日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睡到自然醒,然后起来租个小摩托,去占婆塔和钟屿石岬角,洗泥浆浴最后晚餐吃海鲜咯。

由于前一天在珍珠岛玩儿的时候忘记带防晒乳了,早上起来整个手臂和后背都被晒伤,特别是热水洗澡的时候,痛得哇哇叫。所以提醒各位出门真的不要偷懒还是做好防晒吧。

早早的就有很多欧美人,在沙滩上开始晒···不管有没有太阳···感觉很享受,越南人也是喜欢三五成群的在沙滩上野餐···

早上闲逛的时候看到的,不过太早还没有开门。

中午在一家有院子的餐厅吃的饭,感觉装修的很小清新,价格也比较亲民,炒饭20多软妹币,排骨要贵一些40多吧,加上服务费一共100软妹币左右。

泥浆浴我们是自己骑小摩托去的,不是很远,没骑一会儿就到了,很多当地人和旅行社的,我们报的是150,000越南盾公共的,就是7-8个人一个池子,工作人员是按不同人来分的,比如中国人,欧美的或者本地人,在那边可以租柜子和毛巾,我们以为毛巾是免费的,结果还要租,就果断没要。因为泡的时候没带手机也就没图片了。各位看官见谅····反正感觉就是一个有温泉泳池的小型度假村,但档次不高。

占婆塔,22,000越南盾的门票。里面就是个小山包,上面有个四座大大小小的塔,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可以去一下不过估计就30分钟不到逛完···

结束占婆塔,就去了钟屿石岬角,也是小摩托去的,感觉很方便,想去哪儿都行,离占婆塔也不远。景色还是美美哒,听说这里是喝滴漏咖啡的好地方,不过我们只是去欣赏风景,忘了时间没来得急喝。比较适合自己一个人去独自发呆。

由于做了功课,晚上就去占婆塔对面的占婆街吃海鲜,很多本地人都来这里,价格也不贵,应该比市区那边便宜很多。主要离我们今天的景点都很近。上面四个菜一共300软妹币的样子,两个人吃到饱,这家位于街道的中段,老板会一些中文,环境也不错,我们来得早是在二楼阳台坐的。本来还担心会像国内什么宰客什么的,结果买单的时候感觉真是良心商家,由于吃的太嗨,出来就走了 没来得及拍下店名,依稀记得是中段十字路口旁边,两层楼,蓝绿色装修的,对面有个招牌是chic吧····因为吃的很开心,就不忘给他家宣传下。
提醒小伙伴最好早点去,以为六七点的时候就很多人了,车水马龙的。晚了去怕没位子哦。

芽庄庞大的摩托车大军····

2月12日

2月11日行程是出海深潜
深浅也是在同一家旅行社报的名,880,000越南盾一个人吧。浮潜好像370,000越南盾。
早上7:30回来酒店救人,然后去码头,就是珍珠岛缆车那里。

我们去的时候船上有几个中国人,其他都是欧美的,幸好当时有个中国妹子会讲越南语,省去了很多沟通的问题,不过教练的英文介绍也是很清楚,所以自己去的朋友还是可以放心,下海都会有教练跟着,一对一的,保障客户安全。

上船准备出发了···很兴奋,但是也很紧张,毕竟楼主连游泳都不会的旱鸭子。

到了潜水点就开始分批次的下去,因为教练人数有限,所以要下去好几波,我们是最后下的,然后就一直在船上等啊等啊···最后就晕船了···超难受,想吐又吐不出来。到后面都不想下去了···
最后还是不愿银子白花还是下去了···体验了一把还是很不错的···看官们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条件允许还是可以下去看看···体验一把,就是晕船这事儿我到第二天还是晕的。

下午回来休息了一会就去SU'S SPA做massage去了···这个店很多人推荐,还是不错的,我们选了越式的,要走火罐···有点痛。最近还在75折很划算哦···玩儿累了可以在这里来relax一下。

晚上约到了朋友从成都过来还在海边的sailing club去喝了小酒,刚好那天有个表演···然后就去看了···还行吧 美女帅哥走秀,还有一个刷火的,感觉蛮厉害的。在当地还是算比较出名的club了···大家晚上也可以去喝喝小酒。

2月13日

最后一天是晚上的飞机,白天睡到自然醒,check out之后就又开启了乱逛模式随便拍了照片供大家看看咯。

芽庄的最后一餐,这个餐厅还不错,好像是个西班牙人开的,装修的蛮扎眼的,但是菜味道一般,人均100软妹币以上····

吃完最后一餐海鲜就准备拿行李去机场了,六天五夜的旅行就这样圆满结束。第一次写有点啰嗦,希望大家见谅·····

2016-02-16 17:1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16 19:26

2016-02-16 22:15

引用 rainie 发表于 2016-02-16 19:26:5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rainie:这里是一个部分 其他的都还没整理···

2016-02-17 09:0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2 11:53

引用 豆豆鱼 发表于 2016-02-22 11:53:10 的回复:

回复豆豆鱼:不客气 不客气

2016-02-22 17:04

很精彩

2016-03-23 22:52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3 22:5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