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冬季穿越乌兰布统

• 人物/其它

冬季穿越乌兰布统

准备工作:
车:开四驱车,我们没带轮胎防滑垫(后来看很多车都配备了),一把铁铲(必备)
食物:牛肉干、水果等,保温杯
衣物:雪地靴,最好长筒的。
住宿:当地住宿条件较以前已经有了很大改观,至少能洗澡不受冻了,不要期待太高。我们联系的当地名仁山庄,还算不错了,晚上暖气烧的很热,标准间260元一天,春节期间人不是很多,基本到了都会还有房间。

2月9日第一天
上午九点北京出发走京承高速,导航直奔乌兰布统(我们选的绕过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因为穿过它会收费一人150,但这条路雪很厚,不差钱的就穿塞罕坝吧!)如果想绕塞罕坝,就看下面的内容:导航直接大河口乡(找不到 就设定御道口乡 或者乌兰布统乡)然后就一直按着导航开吧 大概3~4小时车程上111国道 这里是最后一个出叫围场北。
出了围场北,是一个T字路口 左转 往多伦塞罕坝方向,过了牌楼乡 右手边有个加油站 继续直行 左转是111国道,看到下面这个牌楼
注意!!!:这里定的乌兰布统乡的朋友 导航会提示你右转...果断关掉 继续直
行,路过2个这样的牌楼顺着路一直往多伦方向走 找右手边有个蓝色的大牌子,写着亿口鲜,右拐,顺着路一直开,进去会先看到一个收费站
。。。就是一个栏杆 过去问下是往乌兰布统走 收120的就对了 这里要交费每人120, 过了收费站 有一个牌子 一边蔡木山 一边克什克腾旗 往克什克腾旗方向走,路上有个岔路口,右手边的写着乌兰布统—北线,走这条路!

以上是绕过塞罕坝的路线,不建议走,我们本来预计下午5点到达目的地,结果路遇前面四车趴窝,需要拖拉机拖走,而且当时很晚了,就一辆拖拉机。。。

在这耗了两个小时,不过下车可以看星星,浩瀚的星空,满天繁星,还是很心旷神怡的!夜里23点20,我们才到了酒店办理入住。

2月10日第二天 目的地:延公主湖线路-途径影视城-将军泡子

上午睡到自然醒,先去加油,提示:如果雪很大,油罐车进不来,就会很危险,一定要早上就去加油!上图

路上这种情况比比皆是,so,注意两点:1、一定要顺着车辙走,因为路上的雪有的会很松,陷进去就空打转,2、一定要带铁铲

开到这的时候感觉像坐激流勇进,眼前一片白还是很震撼的

远处的两只狗看见我们,飞奔过来,投递了食物后锲而不舍的开始了对我们车的追逐。

要把车停在岔路口,不要开进去了,会趴窝,徒步往里走一直走,就会感到一片人迹罕至的寂静和空灵,一路美景~

下午三点往回返,途经过影视城,把车开进去

这里是各路人马的汇聚地,有越野车过坑比赛,堆雪人,很好玩儿。

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五点半,该看落日了,往回返。

下面是最满意的照片,一定要在这个地方看日落!!!当地人就叫帐篷那,有个大山坡,简直太美!

回到军马场,很多店家都在过年没有营业,我们在吉日木图家吃晚饭,我吃了两碗米饭!太饿太香!

2月11日第三天 去往蛤蟆坝
可以问一下大方向,然后顺着路走就好了途径
今天的行程都是大景,路也好走的多,有很多车队都会走这条路,随时下来看景玩耍,上图

还看到了顶牛:)

2月12日第四天返京
听说穿河北人民最终还是放弃了,塞罕坝不收费了:),必须走近路回家吃饺子。事实证明这个决断是多么正确!!!!这里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塞罕塔和小狐狸!
上图!
途径塞罕塔提示牌,把车开进去,这里的雪很深,玩的乐不可支!

有很多大人带着孩子在这里助跑,然后扑进雪里!太欢乐!
从塞罕塔下来的路上,迎面遇到了小黑狐狸

太新鲜了,赶忙摇下车窗投递了牛肉干,然后,然后出现了一群,一直跟着我们的车。。。。

自此,本次行程算是圆满结束了!高兴的回家,今天破五,吃饺子了!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16 19:26

详细不了啦,过两天我就都忘了。。。。

2016-02-17 12:3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