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塘3日游

洛洛 (青岛) LV.7
2016-02-16 17:08 650/6
  • 出发时间/2016-01-01

元旦小长假,来了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当晚决定买机票飞上海会朋友,来到大上海,我才见识了什么叫人挤人人踩人,跟青岛台东步行街简直没法比。在南京路见识到了所谓的“人墙”,就是武警手拉手把人流都分开,防止踩踏,不让挺住脚步拍照,只能一直走一直走,自从前年的外滩踩踏事件发生后,外滩也是被严加管控起来。 白天的东方明珠看不出什么特色,一直等到夜色降临,在黄浦江水的映照下,东方明珠才熠熠生辉,跟旁边的震旦大厦相互辉映。来了上海就是逛街购物,晚上住在上海徐汇区,发现美食,喜欢吃羊肉的朋友可以尝试下“羊蝎子火锅”非一般的好吃~

南京路糖果大世界MM巧克力豆

第二天乘坐汽车到西塘,票价36元,直接到达西塘景区门口。元旦的房价涨的有点离谱,景区内临江水的客栈房间都爆满。想要住好的临江房间就要提前预定。我是临时找了个住下。双人标间500元。仅供参考,酒店位置在北栏头上,临近酒吧一条街。
在客栈稍作休整后就进入古镇,琳琅满目的商铺,基本都是卖手工艺品和民族服饰的,至于特色的食品没有发现多少,品尝了“虾扯蛋”10元4个,到嘴里才发现味道一般,而且蛋黄不是真的鸡蛋类似面糊,不要轻易尝试。还有一种提子,酸酸的很好吃,商家说是乌梅,欺负我没吃过……
值得一提的是“花制作”,卖民族服饰的,光在西塘景区内我就看到了不少于3家分店,都很有特色,衣服很有设计感,一般景区的衣服都是华而不实的,花制作的衣服确实真材实料,价格也偏贵些。都是宽大款的,我选翼一件旗袍带回来,很有感觉。淘宝上也有旗舰店,喜欢的朋友可以在网上买,跟我再店面看到的一样,价格也差不多。不会上下浮动很多,品质 有保障。
来到古镇,我发现什么东西研究的好都可以开博物馆,西塘我去过的有“纽扣博物馆”“瓦博物馆”“瓷器博物馆”“戏剧博物馆”这些地点凭借门票都是免费的,西塘的门票2天有效期,你可以随时进出西塘,栅栏门口检票的老太太非常和蔼可亲。
来到西塘,晚上震天的音乐声拉你进入酒吧一条街,酒吧6:00以后就只买酒不卖饮料,女生不喝酒的话可以选择6:00之前进入,点一杯饮料,然后坐等夜幕降临……
第二天一早,发现下雨了,这场小雨来得真是时候,清晨起来我再次走进古镇,人少了很多,让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烟雨古镇的风情。淋淋漓漓的小雨,走上石桥,望着江面上泛起的白色烟雾,别有一番情趣。远处的清洁江面的摆工进入了这个画面,头戴斗笠身披蓑衣,毫无违和感。
下午乘车返回上海,晚上飞回青岛。 元旦小长假仓促而愉快的结束了。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16 17:56

2016-02-16 18:31

2016-02-16 22:13

2016-02-17 09:48

引用 洛洛 的图片:

很漂亮

2016-02-17 10:1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