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游嘉游# 巴厘岛雨季漫游记--猴年春节我们一起孵酒店

2016-02-16 17:13 703/5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都说巴厘岛是三流的景点,二流的服务,一流的酒店,窃以为所言不虚,再则春节带娃出行实在时间有限,因此决定把时间多安排在享受那一流的酒店上。至于景点,在换酒店时若顺路,不远,就顺便看下。其实,并不是景点不够好,只是最好的那些景致都被圈进各大酒店的地盘中了。

一、机票
      春节出行,为了节省时间,按照惯例都是年夜饭以后出发,开学前2-3天返沪。上海去往巴厘岛,可以考虑的要么从新加坡转机,要么从香港转机。从香港转机的话来回都要在机场过夜,可选时间段也少,最后选择了新航。对比了几个渠道,还是新航的官网可选航班最齐全,价格都差不多,2大1小一共19000多一点
去程:2.08 上海浦东-巴厘岛00:10-05:50   08:20-11:05
回程:2.14 巴厘岛-上海浦东11:55-14:30     17:05-22:20

二、酒店
       巴厘岛和其他海岛相比,海景不是最美的,但他的特色是拥有多样的地貌。因此山脉丛林和海景都需得体验一番,体验丛林风光,首推乌布山妍四季酒店。整个酒店是沿着阿勇河畔建造,用最不破坏自然景观的方式,巧妙地将整座酒店镶嵌入这座山谷里。我选了One-Bedroom Villa,据说其中有4栋(#60-#63),因为室外是小道,因此被围墙围着,景观没有其他的别墅开阔。没有求证是否属实,在出发前酒店发邮件来跟我确认行程时我提了要求能,为我安排这四栋以外的villa。

至于海景酒店,选择就太多了,由于之前朋友住过AYANA,评价很好,而他著名的ROCK BAR和丰富的餐饮令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他。顺序上,AYANA靠近机场,乌布大概有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的车程,为赶飞机方便,将AYANA放在最后一站;但如果将乌布四季放在第一站,在我们坐了一夜飞机后还要再坐车2小时去乌布的话太累了,所以我在离机场不远的努沙杜瓦地区定了一晚的酒店过渡一下。

2.08           1晚   曼特拉卡拉海滩俱乐部度假村(Mantra Sakala Resort & Beach Club) 泳池房
2.09-2.10   2晚   乌布山妍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Resort Bali at Sayan) one-bedroom villa
2.11-2.13   3晚   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园景房

三家酒店中毫无疑问四季是最好的,当然也因为房型各不相同,房间的大小就不具可比性。但就提供的物品而言,所有你可能会用到的在四季的房间里一应俱全:除了常规的那些,也给小朋友准备了儿童拖鞋和儿童浴袍;洗漱用品里还另外提供一小包发饰,有皮筋发圈和发夹;还有一个小瓷罐,里面是aftersun Gel,晒后修复的,蓝色稀啫喱,后来粑粑用过,说很有效。室外休憩区的角落里摆放了蚊香炉、盘香和火柴;泳池边上的茶几上都有干净的三条浴巾,伸手可取。

AYANA的优点是餐饮、娱乐活动丰富,可选择性多。Mantra的泳池很大,环酒店一圈,所以泳池房是不错的选择,酒店对面是米其林餐厅SAKALA,旁边就是海滩,在这儿住一晚过渡一下还是挺舒服的。

三、签证
       从2016年开始,巴厘岛由落地签变成免签,入境就快多了。

四、行程

2.08   11点到达-入住Mantra-午餐-游泳-午休-海滩-SKALA晚餐
2.09   10点退房出发-乌布皇宫-脏鸭餐-入住四季-游泳-逛酒店-晚餐
2.10    河畔泳池-SPA-下午茶-游泳-晚餐-Plunge Pool
2.11    10点退房出发-圣泉寺-入住AYANA-儿童泳池-下午茶-KISIK海滩烧烤
2.12    逛酒店-主泳池-下午茶-午休-Sami Sami晚餐-夜游酒店
2.13    Rimba酒店儿童泳池-阿一鲍鱼午餐-酒店观光车游览-Rimba儿童泳池-Hozen日料晚餐
2.14    9点退房-机场-返沪

五、WIFI

出发前某宝上租了随身WIFI。四季的免费网络到处都有且信号很好,入住的两天把随身WIFI关机,用酒店的就好。AYANA只有公共区域有免费的WIFI,房间里是要收费的,我们就用自己的,但园景房本身信号不好,随身WIFI本身接收到的信号就不好,后来把它放到阳台上之后,上网就顺畅了。

六、货币

当地货币印尼盾,他们叫卢布,在国内没有换,只能带美金在当地换。如果行程大多在酒店,其实并不需要多少卢布,在酒店的消费都可以挂账。但在酒店外购物也好吃饭也好,最好还是付现金,总觉得拉卡尤其磁条卡不是太安全的。我在机场换了200美金,当天汇率1美金=13300卢布,后来在路上看到的换汇店汇率最高13500,其实也差的不多。这200美金换的卢布全程只花了1/3,剩下的最后全部在机场用掉了。当然人民币也可以换,但汇率很不好。

游记正式开始啦~~~~~

Day1   2.8

2.7大年夜,吃好年夜饭,回家看了一个小时的春晚,晚上9点我们出发去机场。除夕夜机场终于不再繁忙。提前两天收到新航通知,航班时间调整为00:35,机型变更为A380。终于有机会乘坐一下这个空中的巨无霸了。为了体验在上舱和主舱的不同感受,去程我划了上舱3+4+3的中间的位子,旁边多出来的单人位子果然没人要,起飞后粑粑到后面找了个空位,于是我和嘉嘉2人4座,就可以躺下睡觉啦。回程是主舱靠窗的3人位。各方面来说上下舱是一样的,若说区别,第一,上舱相对人一些;第二,起飞时上舱几乎没有感觉,引擎声音极轻,降落时也感觉很平缓。下舱在降落时触地的那一下还是比较重的,毕竟份量在那儿摆着呢

在新加坡机场转机,注意一下可能是不同的航站楼,在自助查验机上可以查询下一程是哪个航站楼,登机口几号。我们到达在T2,要坐小火车去T3。从新加坡巴厘岛大约2个半小时,落地后出关,免签了就是好,一路通畅,无需等待,无需纠结给多少小费。接机的一排人都举着各式各样的名牌,顺利找到我在TB上找的接机司机。我把卖家之前发给我的确认单打印出来随身带着,司机要对照一下,以免接错了人。

大概半小时抵达第一家酒店Mantra Sakala。从大堂望出去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海滩

泳池房,在一楼。床很大,三个人睡绰绰有余,互相不挤

客厅。外面的阳台就可直接下水

尽管我们刚经过一夜的飞行,父女俩还是按捺不住的要先下水玩一圈

玩好水午睡一会儿后我们打算去海边逛逛

酒店出门,穿过马路,穿过餐厅,就是海滩了。海滩是一般多见的黄沙子,杂物不少,但还算细腻。这季节是巴厘岛的雨季,天空始终阴沉沉的。

近看水还是很清的,但因为海水的颜色比较浅,又没有明媚的阳光照射,大海看起来缺少了些摄人心魄的美。

海滩上几乎没什么人,闲逛了会儿,想找地方买点水果还真难。最后只在路边发现一个流动的小摊位卖芒果,摊主居然用中文叫卖:2万一个,3万两个!当然他只会这句。买了两个芒果回去,味道一般。事实上在巴厘岛的这几天,发现水果的品种不多且口味都不怎么样,和普吉岛的差太远了,不知道是不是雨季的关系。

6点半,回到酒店对面的西餐厅,和酒店同名的SAKALA。据说这是一家米其林餐厅,隶属于酒店。门口还自带一个游泳池

其实选择住Mantra,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这家餐厅,算是慕名而来吧。三个人点了两道前菜、两道主食、两个甜品、三杯饮料,一共700多RMB,比想象中便宜好多。味道来讲都还不错,但远不到惊艳的地步。

晚上在房间,电视里居然在重播前一晚的春晚,小朋友饶有兴致的补看了一会儿

Day2    2.9

某宝上定的包车上午10点来接,我们check out的时候前台告诉我们司机已经来了。今天换酒店去乌布,其实只需要包半天车,但没人接单,他们要包车就是一天,十小时内同一价格,不用管司机的餐饮,他们会自行解决。

从努沙杜瓦地区到乌布要1个半小时到2小时。实际上绝对距离并不是太远,但一方面有些地方会有堵车,另一方面岛上的道路不是很好,小路为多,因此车速不快。司机的英语可以简单交流,一路上还给我们介绍些风土人情

乌布皇宫。一部分对外开放,另一部分还有皇室后裔居住。这个地方只能证明一个曾经存在的王朝的没落

大门上方那个幡一样的东西我们在一路上看到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大小不同而已。问了司机才知道原来明天开始是他们一年一度祭祀海神的日子,为期三天,好像和2006年那场肆虐巴厘岛的海啸有关。明天晚上会暂停所有娱乐活动。

通知司机接上我们去吃巴厘岛的特色“脏鸭餐”。Bebek Bengil不太好找,因为他不在路边,藏在里面,就很容易错过

餐厅好像是建在一片稻田水塘里,餐桌散落其中

我们这片区域有三桌,在荷塘边。现在应该不是荷花开放季,只得三两株

鸭子先用各种调料腌制,烹饪后的鸭子颜色很深,故得名“脏鸭餐”。我们点了他们最传统的一种做法,而不是大家常点的烤鸭。味道还是能接受的,作为当地特色总是要尝试一下。我们三人一共消费275RMB,性价比超高

午饭后已经1点半,直接去四季了。酒店的入口在一条小路上,一条仅容一辆车通过的小弄堂,一不小心就错过了,还好老公眼尖,看到Four Seasons 的指示牌。从小弄堂开进去,慢慢进入了一条林荫道,经过安检之后,七拐八弯的终于到达欢迎处。司机只能送到这里。在这里,有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每人挑一个颜色的丝巾扎在腰间;在每人手上洒了一些“圣水”,拍一拍;最后敲一下柱上的锣,热情的大叔带我们走上这条长长的空中走廊,走廊的尽头是一个巨大的莲花池,莲花池的中心才是酒店的前台和jati bar。莲花池的下方是酒店的主餐厅

check in 。欢迎饮料,送了小朋友一个背包,里面是一个小猴子和一套儿童牙具。

从大堂望出去,仿佛已置身丛林中了

高尔夫车把我们送到villa门口。柱子上编号24就是我们的房号。小朋友很疑惑:我们的房间就是这样开放式的吗?哈哈,这只是villa的入口

入口处的水池

走下楼梯

这才是villa真正的大门。这样的设计,使所有的道路在上方,villa都在道路下方,因此客人在酒店里的走动是不会经过villa的,形成了绝对的私密空间。

大门进来,就是半室外的庭院。这部分是上面有顶棚的

庭院的全景

大门进来右手边是卧室的房门

桌上已摆好了欢迎水果和下午茶

房间是典型的四季风格

小朋友的加床已经准备好了。四季的加床不另外收费,但早餐会另收小朋友的一份,半价。

这里打开门就可以进庭院了

更衣室。对面还有一排

盥洗室

外面还有一个室外淋浴

自家的泳池深1.56米,对小朋友来说太深了。打电话给客房部,要求把水放掉一点,一会儿工程部就来人沟通了一下要求,水放到多深比较合适。另外也告知如果放水,就会关闭我们泳池的闸门,水就不会时时循环了。几个来回之后终于放到合适小朋友的水深高度了,她开始在池里自由地扑腾,玩出各种花样,不亦乐乎,我们则在旁边喝喝茶看看书,各自惬意

玩了将近2个小时,晚饭前先逛逛酒店。与一般酒店的人造景观不同,这里的一切都感觉是自然的原始的,只是将酒店的一些设施镶嵌进去了而已

黄昏,光线不太好

下方流淌的阿勇河

水稻田做景观。每周一早上有Village Walk 乡村徒步活动,有向导,沿着阿勇河河谷徒步,参观当地村落;还有Resort Garden Tour 1小时的水稻田、蔬菜园之旅,由主园丁带领。据说酒店的果、米、蔬菜都自给自足

这幢楼是villa以外的suite房型,复式套房。

主楼。二楼是主餐厅Ayung Terrace,三楼是大堂

今天的晚餐我原本预定的是La carte dinner,但由于中国春节,餐厅临时改成了自助餐。品种选择不是太多,不过味道都很不错,尤其是BBQ

房间里原本是不配窗帘的,只用格栅,但我觉得天亮以后会漏光进来影响我们睡懒觉。因此工程部又派了两个人来现场安装了窗帘。

又在泳池里扑腾了会儿,换上她的专属浴袍和拖鞋,在夜晚的一片静谧中准备安寝啦

Day3   2.10

早上小鸟把我叫醒了

早饭后去主泳池 2level pool,上下两层。上面一层水深1.56米,下层1.03米,适合小朋友

上层泳池旁边才有躺椅

下层泳池下方就是阿勇河

阿勇河上时不时有漂流的船经过。一般都是人未到,惊呼声先到,河里有很多礁石,船很容易搁浅,每船跟一个教练。我们就趴在池边上看着他们,这个时间段,全都是同胞。船上的人都会热情的跟我们挥手致意,互道”新年快乐!“

我们一到泳池,工作人员就为我们布置好了躺椅,铺好浴巾、放好水、冰块和小食。玩一会儿上来休息下,要个椰子解解暑

中午预约了SPA,在泳池里玩了1个多小时后把小朋友送去Kids Club,我俩在riverside cafe等高尔夫车来接,去villa Spa.

对面的主楼和suite

山妍四季的SPA分为2个区域,一个是主楼里Main Spa,一个是在度假村底部的Spa Villas。就环境来说,肯定是选择SPA Villas,坐落在莲花池中,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SPA,体验自然更好。最关键的是在这里还提供couple room,可以两人一起做。最好事先预定,尤其在旺季,我提前了一个月就发邮件预定了房间和SPA项目

我预定SPA房间的时候,酒店发了SPA的价目表给我,山妍四季提供的SPA种类很多,如Chakra Ceremonies、Balinese Healing rituals、Body Scrub、Face Treatments、Balinese Massage等等,前面两种是他们的特色。最后我选择了他们最具代表性的Muladhara,Chakra Ceremonies的一种。Chakra Ceremonies叫做脉轮,身体的七大主要脉轮位于脊柱附近主要能量通道的交汇处。脉轮控制全身体能的传递,以及灵魂、情感和精神能量的循环。Muladhara是其中的海底轮,是根部脉轮 , 位于脊柱底部。

单人价2500K,双人价3750K卢布,再加21%税费

小小的接待处,背后就是莲花池

另一边

这就是我们做SPA的couple room

里面有更衣室,随身物品放入保险箱;有按摩浴缸,有些项目是带最后泡澡步骤的。换好衣服先跟着示范做套操,为了舒筋活血,说是每天早晨起床也可以这样做一遍

脚部的保养。先介绍了一番步骤和桌上这些用料,是什么盐什么油什么石头,没完全听懂

正式开始了。趴在床上,望出去就是荷花池

一会儿开始下雨了,溅起阵阵涟漪

池中还有个小型游泳池

一会儿睡一会儿醒,2个小时SPA做完神清气爽。去kids club接上小朋友,她这2小时看了会儿电影,编了一堆手串。

大家都有些饿了,去Jati Bar喝个下午茶,就在大堂旁边。原本选了下层的位置,在外圈,座位面对丛林,雨中一片氤氲,景致无敌

点了下午茶套餐,一个三层塔加一壶乌龙茶,折合成RMB,好像才100多,200块不到

但雨大起来,雨水溅了进来,我们只能换到里面一圈。对小朋友而言,美味比美景更有吸引力

回到房间,雨渐渐停了,嘉嘉又去泳池里玩了一会儿

傍晚工作人员来开夜床,把床上的帷幔放了下来,嘉嘉说她要在里面打坐思考一番,估计是想想晚上吃啥?

晚饭预定了Ayung Terrace餐厅,今晚的主题是UBUD NIGHT乌布之夜。

刚坐下就听到楼上有当地音乐演奏的声音,跑上去一看,果然是每晚在大堂的巴厘岛传统音乐和舞蹈的表演。大概是6点半到7点15分左右,所以也不会影响到客人用餐

自助餐,还是BBQ的部分做的比较好,尤其是烤玉米,超好吃。介绍里特意提到的烤乳猪,却实在不敢恭维。按照我们的想法烤乳猪最好吃的就是皮了,这个烤乳猪的皮真的跟皮鞋一样,不脆,且根本咬不动,兴许肉还可以,但我已然没兴趣尝试了。在账台旁边还有个房间,早餐时是关闭的,但晚上的自助餐,房间里面提供水果和各种甜品,甜品较多的是当地特色的,都不太见过,要尝尝看哦

吃饱了总是要想办法消消食,小朋友还是念念不忘阿勇河边上的2level pool,于是我们打算去夜游一番。但晚上的泳池,下面一层是没有灯光的,乌漆墨黑的也就少了兴致。

此时,做过详细攻略的麻麻提供了大家一个好去处:Plunge Pool。在主楼健身房的外面,有凉、温、热三个水温的池子,也可以居高临下俯瞰阿勇河和田园。池子都不大,用来泡澡再适合不过。其实温水池和热水池的温度感觉没差多少,池边上都有几个按摩水柱,虽然晚上来外面的景致看不太清,但在这样雨后的凉爽的夜晚,泡泡澡真真是极舒服的

Day4   2.11

今天我们要离开四季,离开乌布了。走过空中走廊,这里就是来的时候敲板的地方

来时敲一下,离开时再敲一下,say goodbye

换酒店还是包车一天,先去圣泉寺,大概1小时左右路程。

路上遇到大批民众,原来今天是大家去圣泉寺祈福的日子,正好让我们赶上了。虽然人会很多,不过我想场面一定壮观,平时是看不到的,也算意外收获。

只是他们一边吹吹打打,一边这样缓步而行,我们的车跟在后面,何时才能到达?好在管理还是不错的,马路原本来回各一车道,步行的人群占据了一根车道,有人专门在指挥两边的车辆交替用剩下的一根车道通行,倒也井然有序。我们很快就通过了这一路段,恢复正常行驶

今天天气依旧阴沉,暂时未下雨

到达圣泉寺,门票好像是15000盾一个人,儿童半价,但排队购票的同胞告诉我们她们的导游说小朋友不用买票,于是我们就买了两张成人票。事实证明确实可以不用买儿童票。

进去之前,若不是穿长裤,都要在门口借一条纱笼围在腰上,并给10000盾小费

这是一家子来祈福的

据说远古时有巫师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以矛刺地涌出泉水,解救了村民。这就是圣泉的来历。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

于是今天的圣泉池里全是人,排着队洗澡。洗完还要拎几桶圣泉水回家

四处逛逛

这池子应该是圣泉水的源头,池底遍布黑色细沙,泉水涌出时,就可以看看团团黑色在池底翻涌

旁边的山坡上有一座欧式建筑,据说这是是印尼总统行宫,曾接待世界各国政要来访

鱼池,鱼都养的好大好肥

小朋友对看寺庙是没什么兴趣的,买包鱼食就来劲了,还是喂鱼比较好玩

圣泉寺外是小商品纪念品一条街,一路上不停的有人招呼:10块人民币!就是10块一件的意思吧。在一家铺子看中一个国际象棋的木盒子,打开盒子就变成了棋盘,棋子装在盒子里面。开价400K,还价100K,店主挣扎一番后成交。

离开圣泉寺,下一站就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家酒店:AYANA。车程2小时左右

AYANA的前身是丽兹卡尔顿,酒店因为悬崖酒吧而著名。在这里安排的行程算丰富,在房间呆着的时间并不太多,所以三晚都预定了最便宜的园景房。之前在园景房还是海景房之间犹豫,后来看评价说其实所谓海景房离着真正的海景还远着呢,要是运气不好的话,兴许从房间只能看到大海的一个角而已。于是果断放弃了海景房。

其实园景房也不错,房间在一楼,外面有个小小的院子,和大片草地连在一起

房间外面。边上的那个是落地晾衣架,雨季的衣服不容易干,洗好了就晾在外面

院子外面的草地

随便逛逛

两个柱子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晚餐餐厅KISIK的入口,当然从这里要走很多很多台阶下去

泳池- 水帘洞,这个泳池有2米深

终于找到目标--儿童泳池。这个滑滑梯很短,但离水面有一定落差,小朋友只玩了一次

儿童泳池另一半,这根滑滑梯比较长。嘉嘉让爸爸一定在终点等着接住她,还没见到人,就听到她一路叫着:我来啦我来啦我来啦

在儿童泳池泡了大概1个半小时,有点下雨了,我们也有些饿了。去旁边的洗手间换好衣服出来时,雨渐渐大了起来。在AYANA四处都有放着长柄伞的圆筒,几乎是任何从室内走到室外的地方都随手可得。(其实在四季也是这样,有需要雨伞时身边一定会出现,到达目的地后自然有人会接收使用过的伞。难怪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呢,不仅仅指风景和设施,更多的是这类方便贴心的服务)

Damar Terrace。避避雨,喝喝下午茶

原本还是小雨,我们就选择坐在露天的大伞下

“我饿了,来点薯条吧!”

雨越来越大,我们搬去了旁边室内的位子,都是要盘腿坐的,难为了爸爸。不过也发现了更好的风景:座位是开放式的,就在水边,我都担心小朋友一不小心就把靠垫弄到水里去了

6点,雨停。Damar Terrace餐厅工作人员帮我们电话确认了KISIK海鲜烧烤已经开始营业,但已满座,幸好我提前预定了位子的。

一路又走走拍拍

在入口处确认了座位,走下台阶,好多好多台阶啊,终于下到悬崖边。

选了外面的座位,贴着崖边啊。每每waiter上菜,一脚踩在边边上,我就情不自禁替他捏一把汗

放眼望去,边上就是伸入海中的栈桥。桥的尽头每晚接待一桌浪漫晚餐,适合求婚啦度蜜月啦什么的,估计很早就要预定吧

KISIK餐厅其实就在著名的ROCK BAR旁边,若要看落日,与其在ROCK BAR前面排长队还不如在这儿边吃海鲜大餐边观落日呢。可惜雨季中太阳公公始终抱着琵琶全遮面,不过看海浪就在脚下奔涌,没有落日却有云层翻滚,感受也很神奇啊

准备开吃啦

酒店所有餐厅的饮料单都是一样的,富有冒险精神的粑粑每次都会点一款不一样的,大部分都很好喝,当然也会有一两次失败的

这款荔枝冰饮是我最喜欢的

海鲜在柜台自点,烹饪方法和可选酱料在料理台上有写,并配中文。价格不菲,应该是这几天在酒店最贵的一餐。味道非常好,若说有遗憾的话,就是6点半以后苍蝇突然好多,边吃边赶,后来waiter就一直站在我们旁边挥着餐巾帮我们赶蚊子。他说傍晚时分是苍蝇出来觅食的时候,所以这个时间段会比较多,等到7点前就会没有的。果然6点三刻以后苍蝇就慢慢少了,我们终于可以安心用餐了。

吃到最后又淅淅沥沥下起雨来,waiter把我们的桌子搬到了茅屋里面,地面是沙子,就感觉是在真的在沙滩上吃饭,只是上面多了顶棚而已

吃完饭,粑粑实在不想再爬那么多的台阶上去,于是我们横穿过去就是ROCK BAR旁边那个叫电梯也好叫缆车也好。当然还是要排队,分成两列,住AYANA的一列,姐妹酒店RIMBA的一列。电梯每次可载6人,AYANA队列每次放4人,RIMBA队列每次放2人。

回到房间,发现小朋友的加床已经布置好,并同时添置了一套属于她的浴衣

下雨的饱餐后的夜晚,泡点铁观音消消食是最好的了。看小朋友这架势,是仿效古人喝酒的吗?

Day5    2.12

每天能睡到自然醒是件幸福的事。吃早饭却是天天都要排队的,除非早些去。好在酒店管理的很好,排队时间并不长。早餐品种并不少,但对我来说可选择的却不太多,好在面包品种丰富,且都非常好吃,尤其是焦糖的那种,若正好碰到新出炉的,外面一层甜甜脆脆的好吃极了。

早餐后在酒店随意逛逛

由于ROCK BAR是下午4点开始营业,我提议趁着上午人少的时候可以去尽情的参观一下,毕竟这里已成为AYANA的象征

还是坐昨晚的电梯下去,果然没人,随到随走

其实在悬崖边的ROCK BAR除了我们常在宣传照上看到的核心部分,还有一大片扩展区域

这个圆形的平台是和ROCK BAR主区域在同一个水平面上,后面的俯瞰图上会很清晰的看到他们的相对位置

楼梯走下去是一个空空的平台,距离岩石和海浪更近,感受更真切

今天难得有些阳光,海水的颜色看起来很清很淡

浪涌过来打在礁石上

ROCK BAR的主区域,不大的方形平台,我们对面的那一片区域是操作台,我们所坐的这一长条就是面向大海最好的位置,的确没几个。

在两翼还有延展的几片区域

再过去一些就是几乎和ROCK BAR齐名的无边悬崖泳池了。说是泳池,其实也不大,形状又不规则,并不是太适合真正意义上的游泳。但它的位置无敌,在池边上俯瞰印度洋,远眺落日,这里是绝佳场所。可惜,守在通道口的工作人员拦住了我们,满面笑容的告知这里的规矩:小朋友不可以入内。并解释了原因:这里是一个浪漫的场所,这里都是一对对的情侣,这里的躺椅因为地方有限都彼此靠的很近。所以呢,原因其实就是四个字:儿童不宜!

好吧,我们能理解,虽然有些遗憾

仍然坐电梯上来,继续信马由缰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玻璃教堂了

小小的教堂,只能在外面看看,谢绝入内参观,除非要预定在这里办婚礼来看场地的除外

逛了一大圈好热,小朋友要去另一泳池降降温。这个泳池的水深1米1左右吧,非常适合她一个人下去自由地玩

看这天上的乌云就是又要下雨的节奏,不过她也玩了两个小时了,在雷声响了好一会儿终于开始飘雨的时候,我们照例又去下午茶了

今天的晚餐我预定的是意大利餐厅SAMI SAMI,传说中这里也是观赏落日的上佳地点

这次在AYANA所有的晚餐我都提前一个月预定了,发现预定餐厅的好处不仅是不用担心座满,而且好像都能被安排到风景最好的位置。

餐厅外面

餐厅内部。除了早餐厅,其他的餐厅其实都并不太大,容纳不了多少桌

除了我钟爱的那款荔枝冰饮,粑粑又尝试了一种新的饮料,也很好喝

这顿意大利菜后来被嘉同学评选为此次巴厘岛之行的最好吃餐厅,尤其是一款意大利肉酱面,我们回来以后她还念念不忘。传说中好吃到不行的杏仁片餐前面包没有看到,不过提供的其他餐前面包都是新鲜出炉的,味道也是一样棒棒哒

Day6   2.13

和前几天下午3、4点开始下雨不同,今天一大早就大雨滂沱。想想今天的安排~~~但愿老天保佑啊

洗漱完去吃早饭,排队好长啊,不过真排起来倒也挺快就轮到我们了。餐厅连接客房的入口处每天都有巴厘岛传统音乐演奏

今天的位子被安排在水池边,可以看到好多金鱼悠闲地来回游弋

临走,嘉同学说要到池边上再仔细看看金鱼,然后。。。视野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怪异的大脑袋,居然是一条超级长的蜥蜴!顿时把小朋友吓傻了

老天很帮忙,等我们吃完早饭,雨停云歇。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去AYANA的姐妹酒店RIMBA的儿童泳池。酒店门口有穿梭往来于两家酒店之间的班车,大概每隔5-10分钟一班,路程大概也就是5分钟。这两家其实在同一片区域,入住的那天从外面大门进入酒店还开了很长一段路,中间有两个分岔口,应该就是一个通向AYANA,一个通向RIMBA。两家酒店很多资源都可以共享,RIMBA比AYANA小的多,没什么海景,但也有自己的特色,比如儿童泳池,比如下午我们将会逛到的那些地方,稍后再详说

RIMBA大堂延伸到外面的休憩区域

这个不知道是不是就叫“屋顶泳池”

进入儿童泳池区域。其实就是这里的水深相对比较浅,并配有水上滑滑梯。拱桥的这边是一个小小的温水池

儿童泳池很大,最靠里面的部分是弯道滑滑梯,只允许12岁以下儿童进入,且不可以佩戴游泳眼镜。滑滑梯顶端有工作人员,小朋友从旁边的楼梯上去,排队一个一个滑下来,工作人员会控制频率,防止孩子相互撞到。滑滑梯下面的水很浅,嘉嘉一开始还要我们在下面接一下她,怕自己一下窜进水里爬不起来,后来她发现自己完全可以控制,我们就解放了。她在那里一趟一趟爬上去滑下来,不厌其烦,不亦乐乎

玩到1点钟,去吃午饭。这是全程唯一一顿中餐,在RIMBA酒店的“阿一鲍鱼”。在酒店门口左手边,掩映在绿树丛中。

店堂里完全的中国风格,除了waiter是当地人长相

口味非常中式,味道很好,就是感觉鲍鱼做的稍老了一些

午饭后坐穿梭巴士回到AYANA。下午3点还预约了一项免费的活动--酒店游览,为时1小时,酒店有工作人员开高尔夫车带领大家在两家酒店逛一圈,司机还兼导游,每到一处都会介绍一番。

在入住时房间里有一本酒店活动简介和餐厅简介。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免费的有另外收费的,有观光的、有户外活动的、有浪漫情调的,总有一款适合你。浪漫活动最多的是在别墅区,度蜜月的有福了。但所有活动都要提前预约,比如这个酒店游,每天上午10点一场,下午3点一场,我们是前一天打电话预约了今天的下午场。

和我们一起的还有一对母女,第一站去了海边。虽然之前我们已经自己逛过酒店,但这些地方还真没找到

天气还是不好,但至少没下雨。

海边的这个小楼挺有意思,若在二楼小聚会很不错哟

旁边的草地

这些房子并不属于酒店,是私人的别墅

另一边的悬崖

第二站是AYANA的别墅区

别墅的门,做旧的感觉

别墅区的泳池,这个看起来更适合玩水而非游泳

一片绿地

别墅区的另一个泳池,这个是真正游泳的吧

也许是某套别墅的后门

这个有着多边形屋顶的就是DAVA 莲花餐厅。早上是别墅区的早餐厅,如果我们想来吃也可以,每人另付5美金。晚上是西餐厅,原本我预定了一晚的晚餐,但这段时间DAVA在装修,只开放早餐

从别墅区出来,路过的这个是酒店的另一个教堂

一路经过的餐厅,我们吃饭的时候从里往外看,这下换个视角,从外往里看

第三站:玻璃教堂

虽然我们昨天已来逛过,但当时只能在外面看看,不得门而入。今天有导游哦,他可以带我们进去里面参观啦

朝向大海,面向牧师,对着十字架,许下郑重的诺言

教堂不大,适合只有亲友的小型婚礼

能进教堂里面看看已经是意外之喜罗,没想到司机又带我们绕到教堂后面---原来这里有更美的风景和视野

另一个角度的教堂

教堂后面是一大片靠海的绿地

在这里是俯瞰ROCK BAR的最佳地点

第四站:RIMBA

这个茶室两边摆满了兰花

茶室的外面

茶室的对面

这是一个烹饪教室哦,可以在这里学习还有比赛

穿过教室,进入一片很有意思的区域,是模拟巴厘岛的村庄,有种植各种食材:水稻、柠檬草、茄子等等,其他的不认识了

巴厘岛传统土灶,旁边那个方形的是用来烤乳猪的

模拟村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村庄里还有一条小河流淌而过,河上是哪家的渔船?

至此,参观全部结束,高尔夫车把我们送回AYANA。司机一路讲解的很细致,态度超好,下车时给了他4万盾的小费

回到房间,嘉同学对上午的儿童泳池意犹未尽,于是我们再一次坐穿梭巴士去了RIMBA,早知道我们就带着泳衣,参观结束直接留在RIMBA就好了嘛

在大堂等车

又在池里各种玩各种扑腾各种搞怪,一直玩到6点多才回酒店。

巴厘岛的最后一顿晚餐,预定了日料HONZEN

在大门外右手边,沿着小路一直往里面走

古朴的大门

一楼是日式铁板烧,二楼是韩餐。在一楼只能点日式,在二楼则都可以点。于是我们上了二楼。这餐是在AYANA最贵的一餐,最好吃的是烤牛舌和软壳蟹

Day7  2.14

情人节,我们回家啦!

全文完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2-16 19:44

请问已经免签证费了吗?

2016-02-16 21:51

2016-02-16 22:13

引用 沐绒纱 发表于 2016-02-16 21:51:33 的回复:

请问已经免签证费了吗?

回复沐绒纱:对,没有任何费用了

2016-02-17 09:3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