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州热热闹过大年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带小孩

年29出发去广州

往年过年要么在杭州婆家要么回舟山老家,今年老公突发奇想动员全家去广州过年(主要是想去广州避避寒,吃吃美食),不过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今年的寒潮席卷全国,连南方都不例外,临行前十几天天天看广州天气预报,坑爹的是不是下雨就是温度突破历史低点,甚至可能下雪,如一瓢冷水彻底浇下,到底去还是不去纠结了好久,最终还是决定去,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后来的过程证明我们的决定是万分明智的,因为过年那几天广州的天气灰常灰常好。于是乎拖老的带小的,我们在年二十九迎着夕阳登上了南下的高铁,俩娃兴致勃勃整个高铁的历程中一直没有睡觉,打打闹闹写写画画终于在晚上十一点左右到达了花城,一到了花城发现这里的地铁非常发达,这个时点地铁上的人还是非常多,我们乘着地铁,拉着大箱小箱来到了我们住宿的第一站士甫路皇冠假日酒店(此酒店地理位置可谓非常便利,距离上下九,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等都是步行可达)

年三十上下九,石室圣心大教堂,陈家祠,荔枝湾涌

睡到自然醒,从酒店走路两分钟来到了上下九步行街,在莲香楼、陶陶居等老牌的早茶名店里选择了陶陶居,这一顿吃得超撑,听说点都德的出品更好,不过这次没机会尝试,只能留待下次了。喝完早茶打车去了一德路的石室圣心大教堂,尽管已经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过它的照片但是看到的一刹那还是被震到了,规模真的挺宏大的,除夕这天运气不错,进去刚好碰到大家在做礼拜,很奇怪,虽然我不信教,但是不知道为何每次进去教堂都感觉特别安静。下午去了陈家祠,这是个被我低估的景点,是个集灰雕,木雕,象牙雕等各种雕刻技艺于一体的岭南大型宗祠建筑,从陈家祠出来,我们体验了一把广州的公交,车上碰到的一个大姐很热心听说我们要去荔枝湾涌还热情给我们指路,不过很可惜我们当时以为花市就是卖花的错过了陈家祠旁边的大型花市,最后只体验了荔枝湾的水上花市,枉费了大姐的一番极力推荐,她说来广州一定要体验一下花市,说以前有一年去杭州过年,除夕街道冷冷清清的,问大家都去干嘛,大家说回家看春晚,大姐觉得特别奇怪,因为在广州大家都是除夕逛花市逛到凌晨好几点的,热闹非凡。下了车我们一路逛一路吃,在街边喝了狼心狗肺汤,牛杂汤喝姜汁撞奶,双皮奶等甜品,真的挺喜欢这种街边吃小吃的感觉的,特别市井。在荔枝湾坐了花船匆匆领略了两岸的西关文化,大年的年夜饭我们预订了荔枝湾涌鼎鼎大名的泮溪酒家,环境是真不错,里面非常大,不过菜品没有让我特别有回味的,艇仔粥挺不错的,人均大概吃了150左右。

大年初一游沙面,坐水上巴士S11去广州塔,入住云端四季

大年初一退了房 我们步行去了沙面,沙面其实是个挺小的景点,里面有不少有历史感的大榕树,一些铜雕,还有以前租界的建筑,临近中午,我们在号称广州最美的星巴克(个人觉得有点名过其实,和杭州西湖边最美的星巴克比差距还是挺大的)吃了点简餐,然后我们去了黄沙码头坐了S11线去广州塔,黄沙码头附近有个华南地区最大的水产批发市场,里面的水产又便宜又新鲜,周边还有加工的酒家,不比海南三亚的第一市场差哦,当天晴空万里,珠江上平静无波,觉得坐水上巴士去广州塔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在二层的观光甲板上看沿途的珠江风光非常惬意,十元的船票很值很值,广州塔前一站就是国立中山大学,这次时间有限没去游览又是一大遗憾,到了广州塔,我们坐了无人驾驶的APM线去云端四季酒店(孩子们对这个APM还是充满好奇的),话说广州的公共交通还还是挺发达的,这次眼睁睁看着有轨电车而不能坐乃另一遗憾。作为广州最豪华的四季,我想其奢华和高端不需要言语多说了,当时在四季和丽思卡尔顿之间纠结了好久,最后老公说这么高的楼还没住过,就狠狠心垛垛脚败了四季酒店的高级江景房,老天给力,让我们在泳池欣赏到了整个落日过程又在房间欣赏到了无敌美的日出过程,实在完美。

大年初二广东迎宾馆,六榕寺,中山纪念堂

四季只能豪一晚,体验完了后来到了有历史感的广东迎宾馆,作为原来的王府旧地及广东省政府招待之地,广东迎宾馆是市中心难得的闹中取静的花园庭院式酒店,我们订的是白云楼的商务大床房,房间算是挺新的,性价比还不错,从迎宾馆后面就是六榕寺,香火很旺,六榕塔还是当年佛祖舍利供奉之所呢,中山纪念堂也是步行可达,不过本姑娘实在是累了,纪念堂里面没进去过,寻得大榕树下好的避凉之地,和娃们聊聊天吃吃东西

年初三,最累的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和长隆大马戏之游

由于春节期间长隆大酒店的房价实在太离谱,而我们把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和大马戏安排在一天又没好好做关于动物园的游玩攻略(动物园是临时决定再加上去的),导致这一天是疲惫不堪的一天。打了两辆车去长隆,结果一辆停在了南门,一辆停在了北门,其实我们如果做好功课的话直接从北门进就会省很多事,第一站就坐小火车游览就不需要在下午为了等小火车排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队了,当天天还下了点雨,看着几千人的队伍见不到首也见不到尾,真想一走了之,不过后面一个大哥说了来野生动物园不坐小火车去野生放养区看看不是白来了,那和去普通动物园有啥区别,遂忍着脚痛,享受着帝王般前拥后簇的待遇终于排到了,坑爹的是平时要开40分钟的车只开了十几分钟就结束了,考拉简直就是摇钱树,和睡着的考拉合影每人50元,我们两娃要收100,愤怒离开没合影,由于时间紧迫,四场动物表演只看了大象表演,还是很精彩的,大象智商好高,又会书法又会打球,文武全能。野生动物园其实好好逛还是不错的,就是人实在太多,也算是看了一场高级动物秀吧。这一天最值得的还是看了长隆大马戏,尽管提前二十分钟才进场,不过人品爆发还是找到了很好的位置,整场演出惊险、刺激、梦幻,简直是惊叫连连,这种高难度高强度的表演春节期间每天要三到四场,我真为那些演员们捏吧汗,实在是玩命的表演。

大年初四广东迎宾馆早茶后下午高铁返杭

和陶陶居比起来广东迎宾馆的早茶只能说一般,尽管在当地名气也挺大。依然是下午四点的高铁,不过返程途中停靠的点比来的时候多了不少,所以来时6个半小时的车程回去的时候整整多了一个小时。到了杭州已经是十一点多,等出租等了一个多小时,到家已经是半夜,累CRY。这次广州春节之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也留下了不少遗憾,不过遗憾也成为了我下次重游广州的理由。

很不错的游记,下次去可以借鉴

2016-02-16 20:13

两个孩子就一个饼印出来般

2016-02-16 21:0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16 21:26

欢迎回访~

2016-02-16 22:2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16 22:27:5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2016-02-16 23:38

引用 dimsum 发表于 2016-02-16 21:01:17 的回复:

两个孩子就一个饼印出来般

回复dimsum:我们这两双胞胎还是区别挺大的

2016-02-16 23:39

引用 怡蓝 发表于 2016-02-16 23:39:11 的回复:

我们这两双胞胎还是区别挺大的

回复怡蓝:一个高点,性格不清楚,但样子还是很像的

2016-02-20 00:3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2 01:0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2 12:52

引用 平镜海岸 发表于 2016-02-22 01:06:3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平镜海岸:想去就想尽办法去一趟呗

2016-02-25 08:29

引用 miss掉了 发表于 2016-02-22 12:52:18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miss掉了:我就全程手机拍的,没带相机